北大光華mba和清華經管mba哪個更好些

2021-12-25 03:53:30 字數 3046 閱讀 2892

1樓:匿名使用者

光華好一點,清華五道口比較厲害,和北大光華分數線差不多。

2樓:超級冰糖檸檬水

清華經管可能更好一點。看你工作的方向嘍

北大光華mba和清華經管mba哪個更好些

3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我相信大部分人從小都會被乙個問題所困擾:我長大後到底是要讀北大還是清華呢?雖然大多數人都是學渣,但是都懷揣著夢想,想著有朝一日能夠到這些學府深造。

確實,清華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以及人民大學商學院這三所學校三所名校早北京佔據很大的生源,也吸引無數外地的的學生報考。這三個高校mba每年都會先進行提前面試,拿到預錄取資格後,筆試過了國家線基本就可以錄取了。今天華章就帶同學們了解一下這三所超一流院校。

學院優勢對比

清北人這三所院校屬於mba院校中的第一梯隊。清華大學屬於理工科學校;北京大學以文科為主,相容幷包;人大以政經管理及研究為主,趨於務實,重視社會科學。

清華mba專案始於2023年,作為國內首批舉辦的mba專案, 25年來一直引領國內mba的發展,是全國最具影響力的mba專案。全國mba教育指導委員會秘書處就設於清華經管學院。近年來憑藉良好的聲譽和一流的專案質量,清華mba專案的申請人數持續增加,學生質量不斷提公升,新生平均年齡32歲,經理/主管以上管理職位背景學生佔70%,其中高階管理職位背景學生為16%,入學前已經自主創業類學生也是不少。

光華管理學院mba專案自2023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培養具有社會責任感和全球視野的高階管理者與未來商業領袖。迄今為止,北大光華mba已招收了二十多屆mba學生,超過7000名學生曾經或者正在這裡學習,以強大的師資隊伍和校友資源作為保障,精良的課程體系、豐富的課外活動、全覆蓋的國際學習機會、職業化的教學和職業支援系統,給學生美好的學習體驗和終身享用的眼界、知識和人脈。前瞻性的辦學理念、持續的改革和創新保證了專案精良的品質和良好的聲譽,形成了自己獨具特色的mba教育管理體制,光華mba已成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mba專案之一。

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是我國工商管理教育的重要基地,素有「中國工商企業管理的搖籃」之稱。2023年,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成為全國惟一一所試辦mba專案的院校,至今共招收22屆,培養了5200餘名mba學生。20多年來,商學院mba專案不斷發展創新,形成了完善的培養體系,為國家培養了眾多優秀的經濟管理人才,為中國工商管理教育做出了開創性的貢獻。

mba專案設定

清華mba專案

北大mba專案

mba專案根據同學們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學制安排、授課語言的專案型別。目前已經開設的專案包括:

全日制mba:全日制mba(中文授課)、全日制mba(英文授課)

非全日制mba:非全日制mba(北京)

全日制mba(中文授課)

參加光華管理學院mba綜合素質的提前面試,當年參加全國管理類聯考,成績達到國家a類線,通過北京大學思想政治理論及英語聽力水平考試,成績合格,政審通過,每年秋季入學。全日制脫產學習1年,模組制學習一年。畢業後獲得北京大學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

全日制mba(英文授課)

參加光華管理學院mba綜合素質的提前面試,當年參加全國管理類聯考,成績達到國家a類線,通過北京大學思想政治理論及英語聽力水平考試,成績合格,政審通過,每年秋季入學。全日制脫產學習1年,模組制學習一年,全英語教學。畢業後獲得北京大學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

非全日制mba

參加光華管理學院mba綜合素質的提前面試,當年參加全國管理類聯考,成績達到國家a類線,通過北京大學思想政治理論及英語聽力水平考試,成績合格,政審通過,每年秋季入學。非全日制學習兩年,其中前3個學期主要用於課程學習,最後乙個學期主要用於撰寫畢業**。非全日制mba為模組式授課,畢業後獲得北京大學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

人大mba專案

開設專案學費對比

歷年分數線及招生規模對比

人大、清華、人大三所高校近幾年mba招生人數查不多都在三四百左右,但是在報名人數上清華北大相對高些。因此,從錄取比例上看,清華北大競爭力會大些。清華近幾年的率取率一般在8%-9%左右,北大錄取率在10%-11%,相對而言人大錄取率就高一些大概在30%-50%。

認證情況、排名對比

院校「屬性」上,清華、北大以及人大三所學校都是屬於211、985院校,並且都屬於34所自主劃線高校;在層次上,清華北大兩所是屬於九校聯盟的高校;在equis、aacsb和amba目前世界上最權威的三大認證上,清華在2007-2023年連續獲得aacsb和equis全球兩大管理教育頂級認證。此外,在2023年又率先通過中國高等質量mba教育認證。北大光華管院在認證時間上雖然晚於清華,但也在2023年獲得equis認證,2023年獲得aacsb認證。

人大商院mba也在2023年取得equis認證,aacsb認證下來了,這三所在這方面的優勢就凸顯出來。mba通過國際認證的含金量高,將來進外企也是比較看重的。

華章老師建議是:三所高校各有千秋,選擇mba學校時候除了以上學校軟實力和硬實力方面考慮外,還要結合自身發展情況,選擇適合自己院校!

4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北大和清華都是中國很優秀的院校,關於院校選擇就要看你的工作行業和發展方向跟哪所學校更為契合了。

5樓:獨煮青梅

要看個人更傾向於哪個。

有誰能比較一下北大光華mba,和北大bimba,哪個更好

6樓:復旦求是

樓主你好

兩者專案區別是報考人群不一樣,北大mba的比較大眾一點,考生各行各業的人都有,而bimba的話一般是外企單位的考生比較多,bi專案因為是全英文授課的,所以對英語要求比較高,另外bi專案是不用參加全國聯考,bi專案畢業之後是沒有學歷證書,只有學位證書的,而北大光華mba要參加全國聯考而且畢業之後是可以獲得學歷跟學位雙證的,

樓主在選擇專案的時候要結合自己的職業規劃,比較兩個專案的課程跟你個人的職業規劃哪個匹配度高就選擇哪個專案。畢竟這兩個專案都不錯。

北大光華mba學費 北大光華mba學費有多少

7樓:

2023年學費:全日制班學費為18.8萬元,非全日制班擬定為29.8萬元,分兩年繳納。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MBA和清華經管院MBA哪個更好

個人比較傾向於北大的吧,你也可以跟盛世清北的老師瞭解下,分析清楚唄 必須是清華的mba啊 必須是北大光華mba啊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mba和金華經管院 mba哪個更好?其實這就根據哪個適合你哪個就更好,我認為前者我很喜歡,但不是不一定適合你。當然是清華經管院mba比較好一點,因為它裡面的課程比較全面 ...

聽說考北大光華mba必須先面試後筆試那麼北

樓主你好,北大面試批次還是比較多的,一般最早的從每年的5月中下旬就開始了,最晚在當年的10月左右結束。如果樓主想考北大mba的話,提前面試非常重要的哦,因為這個提前面試直接影響著你後面全國聯考大概考多少分,少則考個國家線,多則200分左右,建議樓主前期好好準備提前面試,如需要輔導可以聯絡攢,不管如何...

中大經濟學畢業生考北大光華 清華經管 人大金融單列研究生的成功率約有多大

能保研先想辦法保研,例如光華每年有夏令營可以申請。如果直接考取,光華和清華經管其實很難,光華的專業課出題很 面試也是。清華經管招的人又太少,而且需要考數一。如果考研的話,並不一定你本科成績好就一定能考上,和你的悟性 用功程度和運氣都有一定的關係。看你數學 英語基礎不錯的話,那麼是個不錯的開始。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