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牙痛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2021-12-25 03:40:08 字數 1945 閱讀 2756

1樓:珈藍流如

牙痛(神經性、過敏性、蛀牙痛均可):花椒10粒,白酒一兩,將花椒浸在酒內,十分鐘後用酒口含,幾分鐘即見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鐘,3-4天痊癒。

2樓:本澤馬

希望可以幫到你: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中醫認為,「齒痛」乃因腎陰不足,虛火上炎所致。

建議在接受**的同時,不妨嘗試自然**,對減輕症狀,益處頗多: 牙痛時,取1片生薑咬於牙痛處,必要時可反覆使用。 將適量牙膏塗於牙痛處,數分鐘後可止痛。

用牙籤將雲南白藥挑入牙痛處,3分鐘後可緩解。 將3克茶葉用沸水沖泡5分鐘,濾去茶葉,加入2毫公升公尺醋,每日服用3次。 穴位**:

用雙手拇指關節在鼻孔兩側上下搓擦36次,然後用左手拇指與食指按壓鼻孔兩側迎香穴50次。 雙手十指交叉,用力互相叩擊各指根部(八邪穴)100次,再用拇指按壓雙手手背拇指與食指之間的合谷穴(即俗稱的虎口)50次。 用牙刷輕輕刷擦雙手掌心無名指第2關節(肝穴)及小指第1關節(腎穴),再刷擦雙手手背拇指與食指根部之間各2-3分鐘。

3樓:世界之窗對面

首先要看是什麼性質的疼痛,要是牙髓發炎就要去醫院做牙髓**了,這是唯一的**途徑; 要是因為長智齒而引起的疼痛就要先消炎,再看牙齒的位置是不是正的,不是就在消炎後拔掉

4樓:匿名使用者

治牙疼一般可以使用徳莆的焙齒靈茶,配有茶和牙膏一起調理牙痛,能夠徹底的解決牙疼。特別簡單方便。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3.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4.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5.取花椒9g,樟腦、蓽撥各6g,加水200ml,水煎取汁,用消毒棉籤蘸藥液外搽患處,並用棉球浸透藥液後置於患處上下牙之間咬緊,一般經過15~30分鐘即可止痛,連續3~5次即可。

6.鹽水漱口:取鹽1匙,開水小半杯,攪拌使鹽溶化。冷卻後頻頻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為鹽水既可清除殘留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又能消滅殺菌解毒。

7.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塊冰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合谷穴),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一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減輕。

8.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這樣是牙疼怎麼辦立刻止疼的方法

9.荔枝10只,在其肉內填入少許食鹽,用火煨乾後研末,擦痛處即可。

10.取陳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鐘,待濕後後含在口中3-5分鐘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11.取大蒜適量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上可以緩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狀。

12.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推薦閱讀:牙齒護理

13.取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14.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其實真正牙痛是一種病,如蛀牙它是由牙齒菌斑或細菌引起的蛀牙,而牙周炎是由各種身體內火熱所致,其主要由肝火、肺火、胃火和腎火所致,治法各不相同。

牙痛你可以試試黃連、山梔子、玄參、丹皮、白芍、黃芩、黃柏、知母、石膏等等組合,用水煎服二至五天痊癒。

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痛用中藥組後粉碎,製成膏藥或膏丸,將藥放在患處既可,一至三天痊癒。如果有痛一十五分鐘立刻痛止。

也可以選擇簡單一點的辦法,調理牙痛可以試試焙齒靈茶,對牙痛不錯。

治牙痛最好的方法是什麼,治療牙痛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齲齒 有牙洞,遇冷熱酸甜呼吸刺激疼,牙神經暴露時劇烈疼,各年齡段。子牙止疼 消腫後,需要補牙。否則牙神經 牙本質暴露,機械 冷熱刺激還會疼。急慢性牙髓炎 自發性疼,牙跳疼 劇烈 難以忍受,晚上 遇冷熱疼加重,感覺牙根松 牙齒長,牙洞有或無,一般藥物 無效,各年齡段。急性根尖炎 牙感髮木,有浮出 伸長...

快速治療牙痛的方法是什麼,快速治療牙痛的辦法是什麼?

1 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 不要嚥下去 牙痛會立即止住。2 牙痛的時候可以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3 取六神丸3 5粒研末,塗於患處,5分鐘後減輕,1小時緩解。4 獨頭蒜2 3個,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有...

治療面癱什麼方法最有效,治療面癱什麼方法最好用?

常用牽正散或者鱔魚血 可以口服補心的中藥。偏方治面癱 取活鱔魚宰殺後取血塗抹癱面 24小時後,或至少12小時後洗掉,一週左右可見效。巴豆酒 藥物組成 巴豆3 5粒 功能主治 溫經 祛痰 通絡。主治面神經麻痺。用法用量 外薰面癱之手掌心勞宮穴,每次1 2小時,重者可 4小時,每日一次,五次為一療程。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