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借貸在雙方同意的情況下可以先辦保全嗎

2021-12-23 01:34:26 字數 2047 閱讀 6402

1樓:法則之吊睛肥貓

可以。但準確講,為了保證債權實現,應該是必須要先辦理。你這裡講民間借貸中的保全主要是抵押或者質押手續。

一、抵押

是指抵押人和債權人以書面形式訂立約定,不轉移抵押財產的佔有,將該財產作為債權的擔保。當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債權人有權依法以該財產折價或者以拍賣、變賣該財產的價款優先受償。

可以抵押的財產:

《擔保法》第三十四條下列財產可以抵押:

(一)抵押人所有的房屋和其他地上定著物;

(二)抵押人所有的機器、交通運輸工具和其他財產;

(三)抵押人依法有權處分的國有的土地使用權、房屋和其他地上定著物;

(四)抵押人依法有權處分的國有的機器、交通運輸工具和其他財產;

(五)抵押人依法承包並經發包方同意抵押的荒山、荒溝、荒丘、荒灘等荒地的土地使用權;

(六)依法可以抵押的其他財產。

抵押人可以將前款所列財產一併抵押。

不可以抵押的財產:

《擔保法》第三十七條下列財產不得抵押:

(一)土地所有權;

(二)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體所有的土地使用權,但本法第三十四條第(五)項、第三十六條第三款規定的除外;

(三)學校、幼兒園、醫院等以公益為目的的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的教育設施、醫療衛生設施和其他社會公益設施;

(四)所有權、使用權不明或者有爭議的財產;

(五)依法被查封、扣押、監管的財產;

(六)依法不得抵押的其他財產。

二、質押

就是債務人或第三人將其動產或者權利移交債權人佔有,將該動產作為債權的擔保,當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債權人有權依法就該動產賣得價金優先受償。

質押財產稱之為質物,提供財產的人稱之為出質人,享有質權的人稱之為質權人。質押擔保應當簽訂書面合同,質押合同自成立時生效(區別於以往認為質押合同是實踐合同的觀點,新的觀點認為質押合同也應當是諾成合同),質押合同的內容與抵押合同的內容基本相同。

質押分為動產質押和權利質押兩種。動產質押是指可移動並因此不損害其效用的物的質押;權利質押是指以可轉讓的權利為標的物的質押。

注意:1、不管是抵押還是質押,在民間借貸中,都建議先辦好相應的登記手續,常用的:

車輛抵押登記-------車輛屬地的車管所

房屋抵押登記-------房屋所在地的房管局

股權質押登記-------公司註冊地的工商局

2、動產質押

做好合同文書,並建議進行公證,提供保管質押物的場所,履行保管義務。

2樓:孫法官說法

您好。不明白你講的什麼。你的意思應當是民間借貸做抵押擔保的問題。

在提供借款是,如果雙方協商一致,可以由借款人提供一定的財產作為擔保。如房子、車輛等。如果到期借款人不償還借款,出借人可以擔保的財產優先獲得償還。

注意,房產、車輛抵押時,要到房管局、車管所辦理抵押登記。

3樓:吳欽霞律師

保全是法院辦理的,訴前有效期是三十天。你三十天內不起訴就無效了,你說的應該是抵押,去相關部門辦理抵押手續就可以

4樓:岸芷

保全是去法院起訴的時候原告可以申請,不需要雙方同意。您說的是擔保吧,擔保人同意擔保在借條上簽名就行。

5樓:太原薛桂榮律師

你好,保全是法院採取的強制措施,與雙方同意不同意無關,需要出借人申請保全法院才會受理!

6樓:諮詢電商

如你自己沒有能力提供擔保物,可以找朋友幫忙,或者找擔保公司

民間借貸,2個債權人,我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在先,但債務人房產證押在另外乙個債務較多的債權人手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住房不能採取處置性執行措施,即拍賣。但可以採取控制性執行措施,即查封。查封房屋就算控制房屋,迫使被執行人還錢。

以後,法律難免要修改或改進,到時候總要解決的。所以,實在沒有其它財產,申請執行人也要要求法院將被執行人的唯一住房予以查封。另外,唯一住房不能執行,是要保證被執行人的基本居住權。

如果唯一住房偏大、豪宅,允許申請執行人另行提供一套住房,面積達到當地人均面積,然後執行唯一住房。

磁鐵在什麼情況下吸力變強,在什麼情況下可以讓它沒有吸力

你給他纏上銅絲通電,根據電磁感應原理,磁力會增強,如果你想消磁把它加高熱就行。用鐵粉將磁鐵包裹起來放置一兩天,這種方法對年久失去部分磁力的鐵氧體磁鐵可以有效地恢復磁力,但對於磁力完好的磁鐵沒有效果 叫做抗磁性 逆磁性 物質,它能夠很微弱地降低磁場 兩個磁鐵的正負極相遇時,吸力增強,當兩個磁鐵同極相遇...

失業保險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領取,什麼情況下可以領取失業金?

根據 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擴充套件資料 失業保險金的...

男方在未經女方同意的情況下把女方存摺上的錢花掉了!女方有權利追回這筆錢嗎?應該怎樣追回

但然有這個權利,更何況你們還不是合法夫妻 1 男方女方什麼關係?2 如果存在女方存摺上,男方怎麼花掉的?請詳細敘述。補充回答 如果男方未經女方同意,是偷了女方的身份證 銀行卡,套取密碼取錢花的,已經涉嫌盜竊犯罪了,完全可以報警處理。只要不是經過你同意的就屬於偷竊,銀行有監控錄影的,你只需要去諮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