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掛爐在停水的情況下可以繼續供暖嗎

2022-03-05 10:10:31 字數 2327 閱讀 5355

1樓:李明望的文庫

可以的,供暖系統是封閉的,短時間停水不影響使用,只有供暖系統缺水了才需要補水。

壁掛爐工作原理

當壁掛爐點火開關進入工作狀態的時候,風機先啟動使燃燒室內形成負壓差,風壓開關把指令發給水幫浦,水幫浦啟動後,水流開關把指令發給高壓放電器其啟動後指令發給燃氣比例閥,燃氣比例閥開始啟動。燃氣比例閥和風壓開關以及煙氣感應開關是連鎖控制的,燃燒室有一定的負壓燃氣,比例閥才可以工作,當5秒鐘煙氣感應開關檢測不到有廢氣排出時,就切斷燃氣比例閥停止供氣,從而保證安全使用燃氣。

2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回答您好朋友,開著沒事。一般壁掛爐走的是獨立的水系統,和家裡用的自來水系統是分離的,因此停水不會對壁掛爐供水有影響,可以正常使用地暖。

若是集中供水,只要供水站不停水,家裡的壁掛爐是不會停的;即便是自己家用的,即便停水了,只要供水系統中有水,並且出於工作壓力不需要補水,那麼這套系統和外界水系統也是分開的,停水也不會受到影響。

總之,沒必要太擔心這個問題

更多1條

3樓:美食樂經理

不可以,只是需要補水而已,只要裡面壓力沒問題就可以繼續供暖

4樓:文水青竹

只是不補水而已,只要裡面壓力沒問題就可以繼續供暖。

家裡停水了壁掛爐可以繼續用嗎

5樓:金果

可以的。

壁掛爐走的都是獨立的水系統,和家裡用的自來水系統是分離的,因此停水不會對壁掛爐供水有影響,可以正常使用地暖。

若是集中供水,只要供水站不停水,家裡的壁掛爐是不會停的;即便是自己家用的,即便停水了,只要供水系統中有水,並且出於工作壓力不需要補水,那麼這套系統和外界水系統也是分開的,停水也不會受到影響。

壁掛爐地暖供熱時如果家裡停水了,是繼續燒,還是把壁掛爐關了,如果天過冷,怕壁掛爐凍壞怎麼處理?

6樓:吳老師

壁掛爐地暖供熱時如果家裡停水了,是可以繼續使用壁掛爐的。關閉的話會導致壁掛爐過於受凍,會影響正常執行。

燃氣壁掛爐使用過程也是相對簡單的。在保障了供暖回水介面、供暖熱水介面、冷水入口介面、燃氣入口介面等眾多介面都要接好的前提下,在確保有電的情況下將供氣氣閥門開啟,使得沖水壓力在0.2mpa左右時關閉補水閥。

進行調節面板上的「on/off」開關在「on」位置,觀察供暖系統壓力是否在0.1

mpa~0.3mpa之間,如果完全符合要求那麼壁掛爐將進入了全面的待機狀態,可以隨時進行調節。

7樓:夢兒華

如果是暫時停水可以繼續燒,只要水壓力夠就沒問題,如果長時間不燒,可以把水管裡面的水,抽出去

8樓:王天梟

自來水停水,不影響壁掛爐取暖,不用關機!留意水壓表壓力不要低於1.0即可.

停水後能使用壁掛爐燃氣地暖嗎

9樓:智障班班長

不可以。

水溫與出水量有關。如果在使用時減少水龍頭的出水量,水溫就會提高。不管燃氣壁掛爐的效能如何,來熱水的時間長短取決於管道裡儲存涼水的數量。

如果浴室離燃氣鍋爐10公尺遠,熱水需要數秒之後才能來,冷水的多少取決於管路的長度。

壁掛爐是集水、電、氣於一體高度整合的特殊裝置,長期執行難免出現積灰、積碳、結垢、密封件老化、設定工作點漂移等問題,所以需要定期進行保養維護,否則容易積小患成大病。

由於保養工作的專業性較強,業主一般難以掌握相關技術,而且也沒有專用的工具和儀表,因此最好是聯絡生產廠商或者由廠商指定維修人員來操作。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事項

1、必須要保證鍋爐煙管的吸、排氣通暢。壁掛爐煙管的構造為雙芯管,鍋爐工作時由外管吸入新鮮空氣,內管排出燃燒廢氣。鍋爐燃燒時需要吸入的空氣量大約為40㎡/h ,所以產生的廢氣量也較多。

因此業主在裝修封閉陽台或移機時,必須將煙管的吸、排口伸出窗外,不得將其封在室內或是使用單芯管。

否則鍋爐在燃燒時容易將排出的廢氣吸回,造成燃燒時供氧不足,極易導致鍋爐發生爆燃、點不著火、或頻繁啟動等現象。

2、壁掛爐在工作時,底部的暖氣、熱水出水管、煙管溫度較高,嚴禁觸控,以免燙傷。

鍋爐可以長期通電,特別是冬季,如果鍋爐或暖氣內已經充水,必須對鍋爐設定防凍、準備充足的電和燃氣,以避免暖氣片及鍋爐的水幫浦、換熱器等部件被凍壞,各種品牌的供暖用壁掛爐都設有防凍功能。

10樓:遮月光

可以,壁掛爐地暖水是封閉的,只要您家的壁掛爐水壓達到工作壓力就行,也就是說壁掛爐不需要補水

11樓:幫助

地暖系統中的水是封閉在系統中的。

壁掛爐在沒有漏水的情況下壓力為什麼總是下降

1 壁掛爐內部有氣體 壁掛爐水壓下降可能是在補充水的時候,混入了氣體導致水壓下降,在使用壁掛爐時必須保證壁掛爐內沒有氣體。可以開啟全部排氣閥門,包含自動排氣閥門以及暖氣片排氣閥門,將壁掛爐內的氣體排放出去,確保壁掛爐內氣體排空了再關閉排氣閥門。2 沒有及時補水,導致缺水 剛進入冬季使用採暖系統時用水...

大煙在法律允許的情況下可以種幾棵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一條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三千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 非法種植罌粟不滿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 有前款第一項行為,在成熟前自行剷除的,不予處罰。一顆都不可以,根據我國 刑法 規定,非法種植罌粟 等毒品...

出軌的婚姻在什麼情況下可以破鏡重圓

第一,在出軌方與第三者任一方感到無望條件下 第二,在出軌方無經濟實力支撐出軌費用 第三,在不出軌一方給足出軌方面子和臺階下並好好交流時 首先應該能想得明白真正的放下過去,然後就是兩個人多一些相處的時間,不管在不在一起一定要保證能夠有溝通的機會和彼此之間的相互理解,讓信任繼續存在用不了多長時間,兩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