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出國留學條件等,高中生應該怎樣申請出國留學呢?

2021-12-20 22:54:18 字數 5353 閱讀 1803

1樓:琳述

一、辦理出國留學的大致流程 :

取得國外學校錄取材料→經所在單位同意→經省教育廳審核→去公安部門申辦護照→去使、領館申辦簽證→出國

辦理出國留學的流程詳解:

(一)備好國外學校錄取材料及其它相關材料(國外學校錄取材料的翻譯複製、辦理去向國所需的公證件如畢業證書和身份證等、按使、領館要求出具衛生防疫部門的體檢材料)。

(二)向所在單位申請並開始辦理有關手續(在校生向所在學校辦理學藉和交費等手續;在職人員向所在單位辦理離職和經濟關係等手續;無業人員向所在街道、人才中心等單位辦理有關手續)。

(三)到省教育廳進行自費留學資格審核(帶戶口簿、身份證及國外學校入學通知書去省教育廳領購留學申請表、審核表和有關資料;按要求填寫有關**,並備齊所有材料;將符合要求的**和應備材料送交省教育廳候審;按規定時間憑身份證去省教育廳領取審核證明信)。

(四)到市公安局申辦護照(帶戶口簿、或身份證或所在單位同意出國函件,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領取《應私出境申請表》或《出境人員申請審查表》;填寫有關**並簽章;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遞交有關**並帶齊jw109表、四張二寸黑白**和有關材料的原件、翻譯件、影印件;領取護照)。

(五)去大使館申辦簽證(按不同國家的具體要求備齊如護照、**、入學通知書、經濟擔保書、學歷證書、成績單、個人履歷書等材料)。

(六)出國準備(換匯;購票;出境)。

2樓:富貴龍太子

歐洲國家相對花費比北美少很多(英國,瑞士那幾個除外),所以選擇歐洲是挺明智的。你說的那幾個國家學費都相對較低了,你的專業既然是跟傳媒有關,那就首先不建議德國了,德國的強項在工業方面啊,汽車製造之類的,這些個專業非常之牛。荷蘭的商科比較厲害。

法國高等院校的新聞與傳播學院開設的課程主要是以新聞學和傳播學兩大塊為主,培養新聞行業及傳播行業的人才,比如記者、編輯、主持人、播音、電視製作等。現在,法國有些大學的新聞與傳播學院還增設許多相關專業,如多**、大眾傳媒、資訊科技、資訊戰略等。你可以了解了解巴黎第一大學、巴黎第二大學、梅茲大學等。

這類學校對學生的法語水平要求很高,所以在國內一定要打好法語基礎。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考結束後,就可以籌備出國了,別等高三再出國,浪費了一年,

高中生應該怎樣申請出國留學呢?

4樓:文都高考網

高中生出國留學條件一:年齡

一般美國高中的最低年齡要求是14歲。美國高中是9-12年級,相當於國內的初三至高三。國內初二至高二在讀的學生均可申請入讀美國高中。

高中生出國留學條件二:成績

美國高中對於學生在中國的成績也會予以評估。一般會要求平均分在80分以上。一些好的私立高中,甚至要求學生的成績在90分以上或者在全年級前10%。

因此,學生國內的成績好壞對於錄取會有影響。

高中生出國留學條件三:語言能力

不少剛畢業就出國的高中生,語言成為留學生學習和生活的直接障礙,所以在讓孩子出國時先讓他們基本過了語言關是十分重要的事。

美國高中入學申請, 依各校要求不同, 通常可接受學生提交以下三項英文成績證明:

ssat考試:中文名稱為「美國中學入學測試」,是就讀美國優秀高中的學生必須參加的考試。ssat主要測試學生的數學、英語程度及理解力。

tofel junior:青少年組托福考試專為以英語為外語的中學生設計, 評量考生的聽力和閱讀能力,以及篇章中的語法和詞彙知識, 這項測驗評量考生在三個關鍵層面上的英語能力:聽力測驗/語意測驗/閱讀測驗。

高中生出國留學條件四:推薦信

學生在申請美國高中留學時,有些校方會要求學生提供數學老師和英語老師或學校校長的推薦信。通過推薦老師把學生的特長和強項表述在推薦信上。除了學科成績之外, 學生若能兼顧其它領域更是吸引校方的籌碼。

5樓:100留學教育

申請流程如下:

7-8月份指定選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申請美高的學生都是通過留學中介出去的,要知道申請一所好的高中,也是為申請好大學做準備的,打好基礎。想當初我爸媽也是為了給我申請一所好的a+高中,費了不少心,就是光找中介就花費很長時間,發動了我家所有的親戚,我爸媽的同事,不得不說,人多就是力量大,幾天就篩選出了幾家覺得還比較符合心意的,挨個諮詢吧,因為我爸媽也是圖省心,省事,就想著有沒有哪家可以全部都做的。其實細想一下,每個環節,留學中介都可以做,大方向都沒問題,要看就看小細節方面,我爸媽沒少叨咕選中介的事,最後選慧德留學的主要原因也是看重了他們家在細節方面做的很到位,很多中介沒有考慮到的事情他們都已經各方面想到並已經做出解決方案了,就拿面試環節來說,他們有自己的面試題庫給學生做準備,並模擬現場面試,這一點對我提公升面試技能,鍛鍊心理素質有很大幫助,也很感謝老師的辛苦付出,從開始的排斥,陌生,抗拒,老師沒有放棄我,並且慢慢和老師打成一片,我爸媽都說,我性格也開朗了很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要申請哪個國家了,申請條件也會有不同。根據申請條件準備申請材料及相關成績。

8樓:路見不平鴨勝猴

一般情況下都是會考結束,完成12年教育,拿到畢業證。

出去之前要學語言,國家不同要求不同,你想去哪個國家,我給你細說。

高中生出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怎麼申請?

9樓:a鈥唄鈥唋

高中生出國留學需要高中畢業及同等學歷,通過出國留學考試。高中生

申請出國留學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申請:

一、準備出國留學考試

1、托福 toefl--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主辦: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

類別:語言類考試,測試考生的英語語言能力

應用範圍:美國高校傾向申請人使用托福成績進行申請

2、雅思 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主辦: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外語考試部、英國文化協會及idp教育集團所共同擁有

類別:語言類考試,測試考生的英語語言能力

應用範圍:共和联邦國家傾向申請人使用雅思成績進行申請和部分美國大學如史丹福大學、喬治敦大學等不接受雅思成績。

二、服務中心

很多學校一般都會開設國際學生服務中心這樣的機構,幫助國際留學生解決生活上的問題,比如幫助聯絡和提供住宿資訊等。

三、英語培訓

英語成績不好的同學可以適當參加英語培訓,選擇資質優良的培訓機構是成功出國留學的前提,另外出國需要了解留學地的學校情況。

四、申請大學

這和申請哪國家相對應,一般最先決定去哪個國家。這涉及到準備何種英語,申請大學與專業,大學申請根據自身條件分幾個梯度。好的、與自己現狀對稱的、保底的,三檔,一共申請5~6所,然後先擇其中一所自己認為比較好的大學,然後先擇專業。

成績一起給招生辦就可以了。

五、申請簽證

出國留學簽證就是在乙個人所持的護照或旅行證件上簽注(蓋章),或貼上一張標籤,蓋章或標籤帶有清晰的說明文字,指明持有人進入該國的事由、允許停留的時間、或通過其領土前往其他國家的許可。

六、購買機票

這個問題同樣可以在出國留學易網上找機票資訊。

七、體檢和換匯

到某國家指定的檢疫所體檢,到中國銀行換匯,帶上錄取通知書,上面會說明你要換多少錢。

八、行前準備

行李的規格等資訊可以在各大**查詢,如出國留學互助聯盟。

九、乘機

沒有乘機經歷的,可提前到機場二.三小時,問機場工作人員,他們很友好的。

十、找國際辦公室

他們幫你安排一切,你可以安心學習了。至於住校外還是校內,和國內的情況一樣。校內安全一些,校外方便些。

這是大概的出國留學步驟,具體手續與過程有一些細節,這也基本上夠,按照這樣準備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要求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高上四年,相當於我們的初三到高三,一般要求14歲以上。

一般會要求在校平均分在80分以上(gpa3.0)。一些好點的私立高中甚至要求學生的成績在90分以上或者全年級前10%。

一般申請美國高中都是找中介申請,我給兒子找的慧德留學,他們家語言培訓、留學規劃、背景提公升、文書寫作、寄宿家庭、等方面一站式貼心服務,會對兒子的情況進行分析、建議和規劃,提供高質量的美高教育解決方案。並且還會每個月反饋孩子生活和學習情況,對孩子的安全我還是很放心的。

高中生出國留學申請條件是什麼

12樓:出國留學預科網

1. 學術背景

最高學抄歷的就讀院校排名、教學質量、專業課成績、績點都是學校會考量的基本要素。因此,決定出國留學的學生,尤其是目標是名校的學生,更加需要好好學習,提高自己的績點或平均分。

2. 語言水平

既然是到國外讀書,語言成績是必不可少的。

英語授課的學校通常可以接受雅思和托福的成績,而如果是選擇其他語言授課的專業,則通常需要看到對應語言的b2證書。

申請商科的本科學生通常會被要求同時提供gmat成績。

申請工科的學生則需要提供gre成績。

在備考時,需要特別注意自己的理想院校對語言成績的具體要求,部分學校(尤其是排名靠前的高階院校)會對語言成績的小分都有要求;另外,也要注意提高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在申請需要面試的學校時,面試這一環是成為加分項,還是帶來致命的一擊,就取決於它了。

3、經濟要求

針對中國留學生而言,要到國外留學最首要的就是要有足夠的經濟保障。國外留學也還是一項較為高的花費,對於一般的家庭而言還是比較無法負擔的。隨著物價水平的廣泛高漲,近些年,在國外留學的每項費用,無論是生活費還是住宿費等,每年都在**,因此針對海外的高校而言,也需要留學生有足夠的經濟保障才會予以錄取。詳情

13樓:我也成為任何人

首先要考copy慮的是留學的預算,不同的國家在費用上相差比較大,一年從幾萬到幾十萬不等,其中英美澳是費用最高的,而像新加坡,日本等小語種國家其次,馬來西亞,南韓等亞洲國家費用最低。

你要先確定好國家後才好準備相關東西,每個國家要準備的都是不一樣的,比如學術要求、存款證明要求等。美國排名前50的大學通常都需要sat(美國高考)的成績,而sat考試的準備需要大量的時間。不過,好在現在很多美國大學,甚至是排名在前100的很多大學提供雙錄取的機會,也就說不需要托福/雅思等外語成績和sat,可以到這些大學先讀一段時間的語言,通過後再進入大學,而其他小語種國家就考當國語言的。

我感覺高中是出國留學最佳時期,但是留學生還需要在國外做好醫療安全保障,留學生可以通過加入邁康會為留學生推出的萬康留學生俱樂部來獲得其在國外的醫療安全保障,不僅能獲得全額的醫療安全援助還有各國的生活諮詢服務,對留學生來說很有幫助,這樣就可以更好的在國外學習和生活。

高中生出國留學的方式,高中生出國留學有哪些途徑?

你可以找一些不用考托福的學校,上個語言預科班。等語言合格後 直接讀本科。你還可以申請大學本科的全額獎學金,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英語考試成績 toefl gre gmat lsat sat tse ielts 你的成績單,以及所在學校的知名度 申請文書寫得是否有特色和吸影人 組織能力 綜合能力和特長 如...

高中生留學出國費用

英美澳加留學平均學費一年8萬元 生活費至少要8萬元 年。基本上生活費和學費對半,共計16萬元 年。學費有的包含課本,有的不包含。如果需要額外的課本費,估計4000塊錢不多。而且每個國家的費用都不一樣 這些是留學的學費,生活費根據家庭和個人會有更多的不同,但是這些國外都是可以自己打工賺學費的。對於英國...

中學生出國留學有哪些途徑,高中生出國留學有哪些途徑?

中學生出國留學主要有以下四種途徑 1.向海外學校直接申請 學生要自己整理英文申請資料 發郵件 接受校方的全英文環境面試等。目前到中國招生或有意向到中國招生的美國高中大都是私立高中,雖然學校的知名度和教學質量等有所保障,但學費 生活費非常高昂,不是一般的家庭能夠承受的。高中畢業後可申請國外大學,目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