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的書籍,高中生的書籍

2022-07-30 03:05:04 字數 644 閱讀 1055

1樓:夏天深了

建議你讀讀《經典常談》、《無窮紅顏煙塵裡》。

第一本朱自清的,增加你對國學知識的積累,好的文章必須有身後的積澱。

第二本是一本非常好的散文集,皆出自名家之手,增加你對文筆、語言應用的技巧,學習是最重要的。

你應該是個高中生吧,作為乙個過來人,我忠告你,人人都知道的名著其實是最應該讀的,文章源自於積澱,沒有積澱的人是寫不出好東西來的,無論什麼題材的書籍,都應該多讀的,我從小開始喜歡閱讀,大量的書籍讓我現在寫的一手好文章,寫文章這一技能算是我目前的飯碗。路很長,慢慢來吧,不要指望讀一兩本書就能突飛猛進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祝你成功!

現在我非常同意一樓的意見,現在的這些中學生真的很可悲,胸無點墨,還狂妄無忌。既然人人都知道的名著不需要推薦,那你還提問做什麼,可見井底之蛙的眼見何等狹小、狹隘。人人都知道的書,估計你也沒讀過幾本吧?

我建議你先讀讀那些你知道的,你不知道的估計你也讀不懂。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你看看《平凡的世界》

原因是高中時期的學生一般都比較有衝勁,有理想,但是不執著不堅韌,這就是乙個需要內心成長的過程,這本書比較適合。

僅供參考。

3樓:多雲不晴

如此功利,素質教育的悲哀啊。

適合高中生看的古文書籍,適合高中生看的古文書籍

古文觀止 吧,高中課本裡很多選自那裡,還挺不錯的書 沒有適合不適合,你看進去了,所有的都想看,你看不進去,白話文都不想看 古文觀止很好,我們老師都有推薦,學校圖書館應該也會有的,還有一些戰國策也行 本人高中生,想提高文言文的水平,求推薦幾部文言文的書籍 我國古代的論說文源遠流長,先秦諸子的書都可以看...

高中生看的醫學書籍,適合高中生看的醫學類書籍

現在是打基礎階段。還是看點科學自然方面的書吧。美國人是大學本科畢業以後才開始學醫的。適合高中生看的醫學類書籍 是想選擇讀西醫嗎?如果讀西醫那要做好大學讀8年以上的心理準備哦,因為照現在的 學醫至少都得讀到研究生,說不定你讀書那會至少都得博士學歷了 想清楚哦 單從擴充知識來講,建議不要去看太專業的書,...

高中生看什麼樣的勵志書籍?適合高中生看的勵志書籍

青年近衛軍 法捷耶夫 比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更勵志,還吸引人。中學生是讀名著的時候,不要讀余秋雨 劉墉之類,從小就沾上酸溜溜的書生氣 矯情一輩子。等思想成熟一些後可以讀一些王朔 李敖 歐。亨利。飛揚的哲學女孩何金慧 真的真的很喜歡,鼓舞性很強。何金慧,乙個不平凡的女孩。湖北沙洋中專普師畢業後,保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