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下高人!能不能將兩個硬碟合成分割槽呢

2021-12-19 18:38:09 字數 1938 閱讀 7450

1樓:蓴灬叔

可以的如果有2個磁碟

在xp下

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

選擇磁碟管理

右鍵單擊磁碟選擇 轉化為動態磁碟

就可以將2個硬碟上的不同空間分到乙個區

也可以將乙個硬碟上的分割槽掛到某個資料夾下 以後訪問某資料夾就是訪問這個分割槽

還有很多功能:如在2個磁碟上建立相同的分割槽(比如2個磁碟都有個d盤,內容一樣)來提高可靠性和讀取速度

但是 動態磁碟是不可逆的 你不可再轉回去 除非刪除所有分割槽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硬碟是不能合正乙個分割槽的,乙個硬碟最大可以分正乙個區,也就是說,你想把兩個硬碟合成乙個區是不可行的,但是如果你想把兩個硬碟分成兩個區是可以的,可以分成每個硬碟乙個分割槽,去pq8.0分比較容易,不會破壞原有的資料,pq在這下http://www.

3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可以兩個合乙個,你做個軟raid,這個比較麻煩。

後者這樣做,你把第乙個硬碟只分乙個區,當作c盤,第二個硬碟分乙個區做d盤,第乙個區做系統盤。這樣就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沒有這個可能 !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呢?你可以跟其他人合併為乙個人嗎?

請教一下win7的硬碟分割槽中如何合併未分配空間?

6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的是「未分配空間」。現在你這個硬碟上已有4個主分割槽(深藍色部分),已達到基本磁碟的最大限制,因此這一塊「未分配空間」不能再創建成任何分割槽。有三個方法可以解決這一問題:

一是將磁碟轉換為動態磁碟,轉換為動態磁碟後所有分割槽將變為卷(在圖中將顯示黃綠色),那時將沒有卷數量的限制,這290g就可以建立成多個卷了。這一方法不影響磁碟上已有的資料,不過你若是筆記本,這一方法就行不通,因為動態磁碟不支援移動裝置。

另一方法是使用第三方工具(如硬碟魔術師等)將這個「未分配空間」與後面的d分割槽無損合併。不過這一方法有風險,一旦操作失誤,將導致資料丟失,甚至分割槽出錯,使磁碟無法正常使用。

最穩妥的方法是將d分割槽的資料備份到別處,然後直接刪除d分割槽,此時d分割槽也將變為「未分配空間」,並與前面的「未分配空間」合為一體,然後可以建立乙個約350g的新分割槽。在win7中此時預設將建立為擴充套件分割槽(深綠色框),全部約350g容量將顯示為「可用空間」(淺綠色),然後在這350g的擴充套件分割槽裡就可以建立乙個或多個「邏輯分割槽」(正式名稱為邏輯驅動器)了。「邏輯分割槽」將顯示為深綠框裡的藍色。

7樓:

這兩塊未分配空間由於不相鄰,因而無法合併。但若是將磁碟轉化為動態磁碟,可以直接將這兩個分割槽視為乙個(約1.5tb)的分割槽來使用。

另外,你的系統分割槽 c 目前位於磁碟的後半部,這是很不合適的。因為磁碟越往後讀寫越慢,會影響系統效能。

8樓:描繪黑白灰

不可以,中間隔了個c盤,要合併只能用軟體或者重灌系統。你可以把硬碟想象成一條線,線是可儲存的空間,而這條線不能斷,所以要把前面移到後面是不行的。(別告訴我你要首尾打結)

我要裝雙系統,我有兩塊硬碟,請教怎麼裝?

9樓:世說心語偉

可以的,裝好之後,用系統啟動引導工具修復一下就ok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可以做在乙個硬碟上,也可以分開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兩個硬碟啊。你要裝你就把qq留一下,我發個軟體過來你來重灌很簡單的我做的軟體我試過還有很多人用了。

乙個硬碟兩個分割槽,能夠分別格式化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同的分割槽都是分別格式化的

兩個甄子丹能不能打過吳京,兩個甄子丹能不能打過乙個吳京?

這個沒有可比性吧,走的路線不同而已,丹動作乾淨,略顯彪悍!京動作流暢,速度很快,是典型快速打法!一對一 吳京勝 二對一 甄子丹必勝 吳京?他算什麼東西!兩人雖都是影視明星,但私下卻大不相同。甄子丹不僅習得世界各派搏擊術,而且早年也深得李小龍截拳道的真諦。不僅是明星,為人不知的是他也是一名真正的武術家...

固態硬碟能不能組RAID0嗎,兩個固態硬碟組raid0有必要嗎

固態硬碟當然可以做raid0的磁碟陣列。raid對於硬碟種類沒有要求,只要硬碟介面可以支援,就可以做raid。使用固態硬碟做raid,和機械硬碟做raid沒有差別,最好還是兩塊同型號的固態硬碟,效果最佳。有固態還買什麼混合盤 入兩塊單碟1t組raid做倉庫 話說固態組raid沒搞頭啊 兩個固態硬碟組...

兩個裝有不同作業系統的硬碟能不能裝在一起

可以的,開機會從主盤進入系統,從盤就像行動硬碟那樣出現在主盤碟符後面 不會,只要跳線設定好就可以了,要設為主盤的把跳線設到第一節,從盤的跳到第二節。不會衝突 可以的,機器自動會從主硬碟啟動,主和從得關係處理好就沒有問題,換硬碟介面,或者調硬碟上面的跳線,也都可以的,如果是一根ide資料線的話,就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