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主板上的電源線怎麼連線,華碩主板的連線線方法,附圖,怎麼連線,求解?

2021-12-19 18:36:06 字數 5026 閱讀 2063

1樓:華碩服務

1、先找到電源線上24 pin埠

2、再找到主機板上的供電埠(位置可查閱使用手冊)3、將24 pin埠與主機板連線

4、找到cpu供電的4 pin 12v埠5、找到主機板上的12v供電埠(位置可查閱使用手冊)6、將4 pin與主機板連線

2樓:百元新

一般來說,機箱裡的連線線上都採用了文本來對每組連線線的定義進行了標註,而且標註都是相關英文的縮寫,並不難記。

一、我們先了解下標註的意義:

1、電源開關:power sw,功能定義:機箱前面的開機按鈕。

2、復位/重啟開關:reset sw,功能定義:機箱前面的復位按鈕。

3、電源指示燈:+/-

4、硬碟狀態指示燈:hdd led

5、報警器:speaker,功能定義:主機板工作異常報警器。

二、 9pin開關/復位/電源燈/硬碟燈定義

9pin的開關/復位/電源燈/硬碟燈跳線是目前最流行的一種方式,市場上70%以上的品牌都採用的是這種方式,慢慢的也就成了一種標準,特別是幾大代工廠為通路廠商推出的主機板,採用這種方式的更是高達90%以上。

9針面板連線跳線示意圖:

上圖是9pin定義開關/復位/電源燈/硬碟燈的示意圖,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其中的第9pin並沒有定義,所以插跳線的時候也不需要插這一根。連線的時候只需要按照上面的示意圖連線就可以。其中,電源開關(power sw)和復位開關(都是不分正負極的),而兩個指示燈需要區分正負極,正極連在靠近第一針的方向(也就是有印刷粗線的方向)。

機箱上的線區分正負極也很簡單,一般來說彩色的線是正極,而黑色/白色的線是負極(接地,有時候用gnd表示)

這裡可以用4句話來概括9pin定義開關/復位/電源燈/硬碟燈位置:

1、缺針旁邊插電源

2、電源對面插復位

3、電源旁邊插電源燈,負極靠近電源跳線

4、復位旁邊插硬碟燈,負極靠近復位跳線

3樓:八惑蟹

回答親 您好 這款機箱上的跳線如下,包括前置usb跳線、前置音訊(hd audio)、開關機按鍵(power sw)、重啟按鍵(reset sw)、電源電源led燈(power led)、此外還有硬碟指示燈(hdd led),如下圖所示:

電腦主機板跳線怎麼接?電腦機箱與主機板跳線接法**教程

電腦機箱與主機板跳線

首先將usb3.0插入主機板usb3.0介面,放心有防呆設計的,插反了插不進去的。

電腦主機板跳線怎麼接?電腦機箱與主機板跳線接法**教程

再來插入前置usb介面和前置音訊介面,這些介面也是有防呆設計的,因此如果錯了是無法插入的,首先先插usb介面,usb標識的介面對應主機板上的usb標識介面上。

電腦主機板跳線怎麼接?電腦機箱與主機板跳線接法**教程

hd audio前置音訊介面是對應接入主機板上audio標識上,這個不插,機箱前面耳機插孔是沒有聲音的。

電腦主機板跳線怎麼接?電腦機箱與主機板跳線接法**教程

好了,下面開始插入開關機跳線,主機板上面已有明確的標識,根據標識插入即可:

電腦主機板跳線怎麼接?電腦機箱與主機板跳線接法**教程

led燈分正負極的,彩色的線為正極,白色的線為負極,因此千萬不要插反了,後果不堪設想。

電腦主機板跳線怎麼接?電腦機箱與主機板跳線接法**教程

切記,白色的跳線為負極,插在右邊,祝您生活愉快,麻煩給個贊。

更多1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主機板上插口的地方有英文本母,比較小,然後對應機箱電源線插,放心,插錯不會有什麼事情,有可能是燈不亮或開機重啟鍵反了,換下方向就行,建議找個懂電腦的朋友幫你弄下!自己看一遍就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拿電源上最寬的那個 24口的 接主機板上對應介面``` 還有就是乙個正方形 4口的 接cpu旁對應介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電源上邊有什麼樣的插口就到主機板上找,有一樣的就插上去就行了

7樓:俠客蔚來數碼

組裝電腦,主機板電源線連線技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下主機板說明書,把機箱上的線對應插上就是了

華碩主板的連線線方法,附圖,怎麼連線,求解?

9樓:博弈者28號

主機板上一般會有標識,找到標識按照標識安裝。注意正負極。

如果主機板上沒有標識也沒有說明書的話,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安裝,以下方法只供參考。

擴充套件資料

主機板跳線

1.電源開關連線線

連線電源開關連線線時,先從機箱面板連線上找到標有「power sw」的兩針插頭,分別是白棕兩種顏色,然後插在主機板上標有「 pwr sw」或是「pwr」字樣的插針上就可以了。

2.復位開關連線線

用來熱啟動計算機用的。連線時,先找到標有「reset sw」的兩針插頭,分別是白藍兩種顏色,然後插在主機板上標有「reset sw」或是「rst」字樣的插針上就可以了。

3.電源指示燈連線線

先找到標有「power led」的三針插頭,中間一根線空兩缺,兩端分別是白綠兩種顏色,然後將它插在主機板上標有「pwr led」或是「p led」字樣的插針上。

但由於電源指示燈邊接線是採用發光二級管來顯示作息的,所以連線是有方向性的。有些主機板上會標示「p

led+」和「p led-」字樣。

我們只要將綠色的一端對應連線在p led+插針上,白線連線在p led-插針上。

4.硬碟指示燈連線線

先找到標有「h.d.d.led」的兩頭插頭,連線分別是白紅兩種顏色,將它插在主機板上標有「hdd led」或「ied led」字樣的插針上。

插時要注意方向性。一般主機板會標有「hdd led+」、「hdd led-」,將紅色一端對應連線在hdd led+插針上,白色插在標有「hdd led-」插針上。

5.揚聲器連線線

先找到「speaker」的四針插頭,中間兩根線空缺,兩端分別是紅黑兩種顏色,將它插在主機板上標有「speaker」或是「spk」字樣的插針上。

紅色插正極,黑色插負極。但事實證明這兩根線也是不分正負極的。

10樓:華碩服務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11樓:超級餅餅乾

在主機板底部中間的位置:f_panel  這個介面就是連線機箱面板的線的。

首先找到機箱上的連線線。

然後找到主機板上的f_panel。

上圖中14標識的位置。

pwr led =  電源指示燈。

pwr btn = 電源開關鍵。

hdd-led = 硬碟工作指示燈。

reset      = 重啟鍵。

連線到對應的針腳上即可。

華碩主板是通訊企業華碩旗下的電腦零部件產品,分多種型號和規格,也是華碩的主要產品之一。華碩p5b系列是面世以來所創造的成績最多、最高的一系列產品。

華碩p5b主機板採用intel p965/ich8晶元組設計,支援800/1066mhz前端匯流排設計,採用lga775介面處理器。支援雙通道ddr2800記憶體,主機板提供4個dimm插槽。提供pci-e匯流排顯示卡插槽。

提供4個sata介面,板載第三方磁碟控制晶元提供額外pata介面。板載網路介面。

它提供了4條dimm記憶體插槽,最大支援 8gb的ddr2 800/667/533 mhz規格記憶體,且具有non-ecc,un-buffered memory等智慧型技術。在超頻時能夠保證整機執行的強勁效能以及另外的穩定性。記憶體支援雙通道並採用黑、黃兩種顏色來標識組建雙通道的順序。

12樓:快樂v密碼

連線線上有標示的,對應的連線線插到對應的插針上就可以了。

reset sw:復位開關

h.d.d led:硬碟指示燈

power sw:電源開關

power led+:電源指示燈正極

power led-:電源指示燈負極

指示燈的正極一般是彩色的線,黑色的線是負極,指示燈正負極接錯不會造成機器損壞,但指示燈不亮,再反過來插接就可以了。

13樓:絕對解釋

開關pl+ pl- pw pw

hd+ hd- re re 空

usb+ d- d+ -

+ d- d+ - 空

14樓:野兔本人註冊的

請問華碩asus電腦主機那根是電源線?

華碩主板上的開關電源線怎麼接

15樓:華碩服務

華碩主板與機箱主要的連線如下所示。

power led 是電源指示燈、power ws 是開機鍵、h.d.d.led 是硬碟指示燈、reset sw 是重啟按鈕。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接機箱和主機板上的power標誌線,一般在主機板的右下角一排針腳的,仔細看看主機板上有些pw的字眼

17樓:嚴棠偉雨筠

看主機板上插口的地方有英文本母,比較小,然後對應機箱電源線插,放心,插錯不會有什麼事情,有可能是燈不亮或開機重啟鍵反了,換下方向就行,建議找個懂電腦的朋友幫你弄下!自己看一遍就會了

華碩主板開關線怎麼插

18樓:華碩服務

華碩主板與機箱主要的連線如下所示。

電源開關接線如下所示:

按照以上**連線後即可按下電源鍵開機。

19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電腦組裝華碩主板跳線接法

20樓:

上圖中,坐上是電源燈

右上是電源開關

左下是硬碟燈

右下是重啟開關。

電源、硬碟等分正負,開機、重啟不分正負。

華碩主板怎麼接電源開關線?

21樓:華碩服務

華碩主板與機箱主要的連線如下所示。

電源開關接線如下所示:

按照以上**連線後即可按下電源鍵開機。

機箱風扇電源線接在主機板上還是電源上

機箱風扇電源線接在主機板上還是電源上都可以。1 機箱風扇接在主機板上,需要這種小4pin的風扇,連線主機板上標註為sys fan的插針 2 機箱風扇接在電源上,需要這種具備大4pin的風扇,連線在電源大4pin輸出插頭上 這款機箱風扇是不可調速的。如果主機板上有機箱風扇介面,就接到主機板上 如果不方...

華碩華碩主機板TPU開關是幹嘛的,華碩主機板上面的tup和EPU這兩個開關幹嘛用的,還有左右兩邊哪個是開哪個是關啊?

tpu是華碩自己屌爆了搞出來的控制晶片,也就是說,如果你是個宅男,沒事愛裝x,但是又是個小白,那麼通過這顆晶片你就可以在不佔用cpu效能的基礎上通過硬體控制的方式進行超頻。明白沒?有了tpu,你再來一個turbov evo超頻軟體,你就可以在windows下對cpu進行超頻,如果你還不明白,在tur...

華碩主板與機箱之間的連線線,華碩主板與機箱接線方法

板子上有標註的,說明書上也有啊,只要搞清楚常用幾個插針的英文名就很容易的。如果看不懂主機板標註,或沒有說明書,可以上官網搜f1a55的使用手冊。方便起見,直接給你個圖吧 說明 pled是電源指示燈 ide led 硬碟燈 pwr 電源開關 reset 復位開關 speaker 機箱喇叭。指示燈分正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