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台式電腦系統重灌時找不到硬碟驅動器,怎麼設定

2021-12-19 18:18:13 字數 1180 閱讀 2404

1樓:江湖百曉生

回答1、進入bios後,選擇「ide hdd auto detection」選項,看是否可以檢測到硬碟的存在,並核對型號是否一致,如果正常排除硬體問題,如果還不能找到硬碟,那麼就是硬碟損壞或連線不正確。

2、如果在bios能檢視到硬碟,一般是硬碟主引導扇區損壞,可以使用帶有dos工具箱的pe系統執行dos命令「fdisk /mbr」來嘗試修復硬碟主引導扇區。

3、將bios恢復預設設定。

4、使用系統安裝盤對系統進行修復或者重新安裝新的系統。

5、撥叉一下開啟電腦機箱撥叉一下硬碟的相關接線重新連線。

提問dell筆記本bios中找不到硬碟,進pe可以找到

回答搞定方式:更換品質好或功率更大的電源。而且硬碟長期執行在供電不穩定的環境中,非常容易引發硬碟出現大面積壞道而導致資料遺失,所以大家在選擇電源時切不可馬虎了事。

原因七:長時間在潮濕的環境下不運用電腦,導致硬碟上的元器件受潮

提問pe是正常的只是bios中沒有硬碟項,只有u盤

回答如果是固態硬碟的話,有可能是bios 裡沒有識別到硬碟。可以設定sata mode改為ahci模式。(如果是固態先考慮這種情況)

第一:考慮硬碟是否正常工作有可能損壞

第二:硬碟與主機板的資料線接觸不良(或損壞)

第三:硬碟電源線與主機板接觸不良(或損壞)

第四:主機板硬碟介面損壞

建議:先關機拔掉u 盤之後開機,按理說(最好是先拔掉主機板上任何外接裝置如:鍵盤滑鼠音響等裝置):

應該直接進入系統安裝介面(設定後電腦重啟數次)。還有一種情況電腦進入bios 或者黑屏。這種情況就考慮硬體故障

首先要考慮的是:記憶體是否接觸不良:方法就是將記憶體條多插拔幾次(注意先洗手把手上的靜電排放一下,一定不要接觸到記憶體條的金屬材料部分以防靜電燒毀記憶體)

再考慮硬碟是否損壞方法:最好是將硬碟拆下裝入再裝入其他電腦看是否正常(裝入移動硬碟盒也可以)如果硬碟沒有壞就考慮資料線是否壞了換一根或者兩根都換掉

再就是主機板的介面這個如果壞了就有點麻煩了:就建議你到專業維修電腦的師傅幫忙看看

更多15條

2樓:豆漿神氣什麼

開機敲f12進開機啟動選單看看是不是有hard這個選項,如果有的話,一般硬碟沒有問題。換個光碟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xp或者win7?在pe裡面認不到還是?

關於系統重灌,關於電腦系統重灌

本來xp系統的安裝有兩種模式 全新安裝和公升級安裝,但考慮到現在幾乎很少有家庭在原有作業系統上公升級安裝,而且這樣安裝出來也可能會影響穩定性,所以我在本教程中就只介紹 全新安裝 這一模式了。在此 全新安裝 我也分了兩種情況來介紹 正常安裝和重灌系統。電腦自動重起之後,如果你是用的修改過的帶啟動功能的...

電腦系統重灌

您好!關於系統安裝,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的,戴爾電腦開機點f12鍵可以選擇啟動首選項,詳細的建議您幾個系統安裝教程學習一下 如果是品牌機,在出廠的時候預留的都有系統備份,看看你什麼牌子,什麼型號電腦,查查就知道了,如果還在保修期的,也可以拿售後那讓維護人員給你裝,不過記得備份。bios設定 教程。作...

重灌電腦的問題,電腦系統重灌問題

d mscd001 這種東西只在很早 比如dos 95 98時代 經常用,作用是在批處理中載入光碟機。bad command or file name 意思是錯誤的命令或檔名,實際上就是檔案找不到。解決方法 重啟電腦,在windows啟動前按下ctrl鍵,或者windows啟動時窮按f8鍵,調出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