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前喝紅琶嗎,睡覺前喝紅牛好嗎?

2021-12-19 16:47:20 字數 2454 閱讀 6787

1樓:999級吞天巨鯤

睡覺前最好不要飲用紅牛功能飲料,因為會引起失眠。

長期喝功能性飲料有以下危害:

1、增加心臟負擔。紅牛中的鉀離子和鈉離子含量較高,並且還含有促進腎上腺素分泌的成分,飲用後往往出現心跳加速和血壓公升高的現象,若心臟功能不佳,不建議喝,以免引發疾病。

2、引起鉀鈉血症。紅牛是一種功能性飲料,主要針對運動員,能補充大量因運動而失去的鉀鈉離子,正常人沒有經過大量運動,喝這種飲料往往會出現體內鉀鈉離子偏高的現象,長期飲用容易出現高鉀高鈉血症。

3、累積防腐劑於體內。此類飲料需要長期儲存,因此少不了防腐劑的新增,長期喝會導致體內防腐劑不能及時被分解和排洩,積聚在體內會損害健康。

4、損害視力。大量攝入咖啡因會導致視神經腫脹,從而引起視力下降,增加罹患青光眼的機率。

5、造成失眠。大量攝入咖啡因,能刺激神經,抗疲勞,提神醒腦,但是也有壞處,晚上喝會引起失眠。

擴充套件資料

這四類人不宜多喝功能性飲料:

1、心臟病患者。一罐250毫公升的紅牛中含80毫克的咖啡因,對心血管系統有一定的刺激,其含有的牛磺酸物質能增強心肌的收縮力,加速心跳,增加幫浦血量,因此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要盡量少喝。

2、糖尿病患者。紅牛糖分含量高,這種糖分在人體中吸收很快,不僅容易導致肥胖,還會迅速公升高血糖,對糖尿病的**和控制造成不利的影響。

3、孕婦。孕婦不宜喝紅牛,會增加流產和嬰兒體重不足的危險,不過產婦在產前可以喝一點紅牛,補充能量,以便順利生產。

4、兒童。紅牛屬於**飲料,未成年人,特別是兒童不宜飲用,因為紅牛的功效是抗疲勞、提神醒腦,而兒童正處於生長發育期,需要充足的睡眠。

參考資料**;人民網-經常喝紅牛有什麼危害 哪些人不宜多喝功能性飲料

2樓:

紅牛不好,最近紅牛飲料剛查出來有影響身體健康的東西,就上個月左右。

下面是關於紅牛的成分分析:

紅牛裡面含有高劑量的咖啡因(通常一杯黑咖啡含有80到180毫克的咖啡因),再加上它又經常被與伏特加這種高酒精度的烈酒調和飲用,而提公升了飲用時的風險。迄今為止尚未有任何科學證據明確指出紅牛在健康安全方面的問題,但可以確定的是,無論是任何含有高度咖啡因的飲料或食品,過度服用都是對人體有害的。除此之外,牛磺酸這種物質雖然一開始是從牛只的身上發現的,但是目前主要的**大都是人工合成,牛磺酸是人類腦部原本就含有的一種物質,在缺乏時會造成疲累感,因此透過牛磺酸的補充可以達到提神的效果,除此之外攝取微量牛磺酸也對身體有益。

但如果瞬間服用過多的牛磺酸是否會造成吸收不良或產生健康上的問題,迄今為止科學家還沒找出確切的定論。

主要是刺激體能,一般運動員參加比賽會喝紅牛,能提高成績,但讓你不睡覺保持清醒的功能倒沒有,當然,一旦你體能有了,自然會興奮一點吧。

迄今為止,大概只有一種飲料喝下去能讓人不想睡覺的。多喝點咖啡吧,咖啡比紅牛要健康,它只刺激大腦的。

3樓:買令禕

不好吧。喝紅牛不是越喝越精神嗎。

4樓:安生

如果你不想睡喝了就好,否則相反

5樓:歐初柳

當然可以啊 我一般是不喝 睡不著

6樓:魅影賈拇

不好,反而睡不著。 紅牛裡面含有高劑量的咖啡因(通常一杯黑咖啡含有80到180毫克的咖啡因),再加上它又經常被與伏特加這種高酒精度的烈酒調和飲用,而提公升了飲用時的風險。迄今為止尚未有任何科學證據明確指出紅牛在健康安全方面的問題,但可以確定的是,無論是任何含有高度咖啡因的飲料或食品,過度服用都是對人體有害的。

除此之外,牛磺酸這種物質雖然一開始是從牛只的身上發現的,但是目前主要的**大都是人工合成,牛磺酸是人類腦部原本就含有的一種物質,在缺乏時會造成疲累感,因此透過牛磺酸的補充可以達到提神的效果,除此之外攝取微量牛磺酸也對身體有益。但如果瞬間服用過多的牛磺酸是否會造成吸收不良或產生健康上的問題,迄今為止科學家還沒找出確切的定論。 主要是刺激體能,一般運動員參加比賽會喝紅牛,能提高成績,但讓你不睡覺保持清醒的功能倒沒有,當然,一旦你體能有了,自然會興奮一點吧。

迄今為止,大概只有一種飲料喝下去能讓人不想睡覺的。多喝點咖啡吧,咖啡比紅牛要健康,它只刺激大腦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喝了容易興奮,睡眠不好

晚上喝紅牛會不會影響睡眠?

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喝紅牛可以,紅牛飲料中含有牛磺酸維

牛磺酸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可以說如果缺少或無牛磺酸則不能生存。但因提神效果明顯,會影響睡眠!

9樓:匿名使用者

會吧!因為紅牛的只要成份應該就是牛磺酸吧!!

紅牛是提神的啦,廣告不是說了「困了累了就喝紅牛」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影響,其中含有咖啡因,會使中樞神經興奮,可能導致睡不著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我以前晚上吃過沒是的

晚上睡覺前喝蜂蜜水好嗎,晚上睡覺前喝杯蜂蜜水對胃好嗎

我倒想起中醫有句話 朝朝鹽水,晚晚蜜湯 說的意思是 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這樣的理由是 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 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當然,...

跑步前喝紅磐樂虎哪個更好,跑步前喝紅牛和樂虎。哪個更好?

跑步bai 前最好不要喝這些du,因為這些飲料裡面含zhi有激素,對身體dao不好。跑步前要注回意以答下幾點 第一部曲 慢跑 5至10分鐘的慢跑,需跑至出汗,有助提公升肌肉溫度及減低黏性。第二部曲 下肢拉筋 連串下肢拉筋動作,包括拉鬆臀大肌 髖屈肌群及大腿後肌等。拉筋動作要每組做兩次,每個動作要固定...

長跑前喝紅牛有用嗎,長跑前喝紅牛飲料有用嗎

跑步前喝紅牛不會起到實質作用,但我們根據紅牛的配方來看 一是b族維生素,二是氨基酸,三是咖啡因 紅牛具備有提神,抗疲勞的作用。因為這個原因,生長發育期的兒童不宜喝紅牛。紅牛運動中不要喝,裡面主要成分有咖啡因,對腸胃有一定刺激,會加速心跳。每罐紅牛咖啡因的含量是50毫克,有牛磺酸 賴氨酸等成分,這些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