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蒜臺可以一起炒嗎,蒜薹和土豆可以一起吃

2021-12-19 14:57:28 字數 2788 閱讀 5389

1樓:

土豆和蒜臺可以一起炒。可以做蒜臺炒土豆條。做法如下:

材料:蒜薹300g,土豆200g,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樹椒適量,花椒粉適量

1、蒜薹去掉兩頭,洗淨,切小段,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淋乾水。

2、土豆去皮洗淨,切成長條,用清水過一下,去掉澱粉,撈出撈水。

3、鍋內倒多些油,油熱後下土豆條,炸成金黃色,撈出,淋油。

4、另起鍋,倒少許油,下蔥花,樹椒爆香後,放入蒜薹翻炒。

5、蒜薹炒到快熟時倒入炸好的土豆條,加花椒粉,鹽,炒勻後出鍋即可。

2樓:撿心事的兔子

蒜薹土豆可以同吃,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蒜薹200克、土豆2個、生抽5克、鹽3克、油8克製作步驟:

1、材料準備好

2、蒜薹切段

3、土豆切片

4、鍋裡加入油加入蒜薹

5、炒三分鐘加入土豆

6、加入生抽、鹽翻炒

7、炒至蒜薹微微變色,就炒好了,再加入雞精8、炒好裝盤

3樓:小甜甜愛亮亮

土豆和蒜台能同時吃,下面介紹蒜薹土豆條的做法。

主料:蒜薹300g、馬鈴薯丁(脫水)2個

調料:食鹽適量、水澱粉適量

蒜薹土豆條的做法:

1.兩個新土豆,蒜薹都洗淨。

一塊肉從冰箱中取出化一會。半凍時再切。

2.土豆切成比蒜薹稍粗的條。過涼水去澱粉。

3.蒜薹切段備用。

4.肉切絲,跟土豆條差不多粗細就可以。

5.鍋中加油,燒熱後放入土豆條炸。最好成金黃色時撈出。

6.再把蒜薹也放入鍋中炸兩分鐘。

7.鍋中留底油,放肉炒變色,加花椒麵,再放土豆條,蒜薹,加鹽翻炒,加少許醬油,沿鍋邊倒一勺水,翻幾下用水澱粉勾薄芡。

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 l.),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稻穀和玉公尺。

馬鈴薯又稱地蛋、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塊莖。與小麥、稻穀、玉公尺、高粱並成為世界五大作物。

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大約西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秘魯南部地區。

馬鈴薯主要生產國有中國、俄羅斯、印度、烏克蘭、美國等。中國是世界馬鈴薯總產最多的國家。

2023年,中國將啟動馬鈴薯主糧化戰略,推進把馬鈴薯加工成饅頭、麵條、公尺粉等主食,馬鈴薯將成稻公尺、小麥 、玉公尺外的又一主糧。

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史最早可追溯到西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秘魯南部地區。安第斯山脈海拔3800公尺之上的的的喀喀湖區可能是最早栽培馬鈴薯的地方。在距今大約2023年前,一支印第安部落由東部遷徙到高寒的安第斯山脈,在的的喀喀湖區附近安營紮寨,以狩獵和採集為生,是他們最早發現並食用了野生的馬鈴薯。

最重要的馬鈴薯栽培種是四倍體種。四倍體栽培種馬鈴薯向世界各地傳播,最初是於2023年從南美的哥倫比亞將短日照型別引入歐洲的西班牙,經人工選擇,成為長日照型別。

4樓:幽谷冰藍

可以的~

土豆條炒蒜薹

「能做好這道菜,製作的過程很重要,每種食材的成熟度都不一樣,所以把握好每種食材入鍋的時間和先後順序。就會做出蒜香濃郁的——土豆條炒蒜薹。」

土豆條炒蒜薹的做法步驟:

1土豆、蒜薹、胡蘿蔔備好。此菜用的烹調方法:煎、炒。煎的是土豆、胡蘿蔔,炒的是蒜薹

2土豆切條、胡蘿蔔切條、蒜薹切段、蔥花

3鍋內只放油,加入土豆條小火煎熟

4一定要等土豆條煎熟後,才能加入胡蘿蔔條

5胡蘿蔔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煎的熟一點或生一點,加入蔥花熗鍋,加蠔油、鹽、味素、一點點糖調味。

6加入蒜薹

7蒜薹炒至斷生即可,不能勾芡,因為蠔油本身是有粘度的,出鍋了!

小竅門:

步驟5還得再多說兩句:

1、熗鍋是在這個步驟上,這和其它的菜不同。

2、讓油把每一根胡蘿蔔條裹勻,這樣胡蘿蔔中的脂溶性維生素a,才能被人體更好的吸收。

3、調味的原則——要放糖不甜,放醋不酸。這道菜放糖的目的是讓菜的口味柔和,一定要少,一點點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土豆不宜和蒜薹一起炒。蒜薹的蒜味會完全掩蓋土豆的本味!

6樓:斌

可以的 而且很好吃,我家經常這麼做著吃,把土豆切成條和蒜薹一起炒,炒的時候加些醬油,你也可以往裡面加點火腿,這樣就變成了 蒜薹火腿土豆條這道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炒也是可以的。土豆切成細長條。吃過芹菜土豆條。蒜臺同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炒沒見過,但可以一起燒,類似東北亂燉的做法

9樓:大小

這個不影響,但是好象沒有人這麼吃把

10樓:孤單充滿憂愁

不好吃 不信你試試

蒜薹和土豆可以一起吃

11樓:化莊利

胡蘿蔔與蒜薹土豆可以一起吃,以「胡蘿蔔蒜薹炒肉片」為例

大蒜能和土豆一起炒嗎?

12樓:zcl碧水藍天

大蒜能和土豆一起炒,可以做蒜泥土豆,味道不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一起炒,蔥薑蒜,可以算是最基本的香辛料,基本上炒任何常見菜都可以先加入蔥薑蒜炒出香味後再加入主材。

14樓:武德澤

可以,蒜苗和韭菜是一樣性質的,所以他們在一起做也很好吃,我試過的

臘肉可以放蒜薹和香菇一起炒嗎,蘑菇可以和蒜薹一起炒著吃嗎?

臘肉,蒜薹,蘑菇可以一起吃。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口感清香鮮美,營養價值高。蘑菇可以和蒜薹一起炒著吃嗎?可以的,有好處。比如 蒜薹的營養成分很高,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膳食纖維 維生素a 維生素c 維生素e 胡蘿蔔素 硫胺素 核黃素 煙酸 尼克酸 鈣 磷 鉀 鈉...

茄子和蒜薹能一起吃嗎,茄子和蒜臺能否一起吃?

茄子和蒜臺可以一起吃,通常是把茄子切塊,象炒肉一樣,放上醬油 鹽和調料 花椒麵或五香面 翻炒幾分鐘後再加入切好的蒜臺。炒出來的菜似用豬肉一般。挺可口的呀!味道會沒第一頓好吃,對身體沒影響。茄子和蒜臺能否一起吃?沒問題的啊。經常炒在一起吃 不會中毒。茄子能和蒜薹一起炒嗎 茄子和蒜苗一起能吃嗎 蒜苗燒茄...

土豆和洋蔥可以一起炒嗎,土豆可以跟洋蔥一起吃嗎

土豆炒洋蔥無毒。土豆炒洋蔥的做法 1 土豆和洋蔥洗淨,切成條,土豆和洋蔥的比例為2 1,土豆洗淨後放在水中泡5分鐘,這樣可以去除土豆上的粘澱粉 2 油微熱後倒入蔥薑蒜,爆香後撈出,倒入土豆,油稍多一點,炒至7成熟後,倒入洋蔥,大火翻炒。3 炒熟後,放入鹽和雞精,盛盤 洋蔥炒土豆片的製作材料 主料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