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洋蔥可以一起炒嗎,土豆可以跟洋蔥一起吃嗎

2021-04-09 06:34:19 字數 6287 閱讀 1649

1樓:鬱來福儀綾

土豆炒洋蔥無毒。

土豆炒洋蔥的做法:

1、土豆和洋蔥洗淨,切成條,土豆和洋蔥的比例為2:1,土豆洗淨後放在水中泡5分鐘,這樣可以去除土豆上的粘澱粉

2、油微熱後倒入蔥薑蒜,爆香後撈出,倒入土豆,油稍多一點,炒至7成熟後,倒入洋蔥,大火翻炒。

3、炒熟後,放入鹽和雞精,盛盤

洋蔥炒土豆片的製作材料:

主料:洋蔥(白皮)150克,土豆(黃皮)500克

輔料:芹菜35克,香菜5克,

調料:植物油100克,鹽3克,胡椒粉1克

洋蔥炒土豆片的特色:

清香撲鼻,風味獨特。

洋蔥炒土豆片的做法:

1.將洋蔥剝去老皮洗淨,切成碎末;

2.香菜、芹菜摘洗乾淨切成碎末備用;

3.土豆帶皮洗淨,放入鍋裡加水,上火煮沸,加上鍋蓋把土豆煮至嫩熟為止(不要煮得太熟,以免炒時土豆碎爛);

4.把煮好的土豆晾涼,去皮後切成小薄片待用;

5.在煎盤內放入植物油,置火上燒熱,先下入薄薄的一層熟土豆片,不停地轉動煎盤,使土豆片在煎盤裡轉動;

6.使其一面呈金黃色時,翻個,此時加入洋蔥末、芹菜末、香菜末繼續轉動,再撒勻鹽和胡椒粉;

7.然後使其土豆再翻個,待其兩面都呈金黃色時,洋蔥發出香味,即可用鏟子鏟入盤中

2樓:靖靖婧婧

可以的,土豆對於食慾不振、消化道潰瘍、習慣性便秘、**濕疹等有食療作用,加上洋蔥的降血脂、抗衰老的功效,本菜實屬物美價廉、老少皆宜的健康菜餚。

1、營養價值:

(1)洋蔥(白皮):洋蔥中的蒜素及多種含硫化合物在較短時間內可殺死多種細菌和真菌洋蔥中k因子(鉀/鈉之比值)較高(33.42)及含有能舒張血管、減輕外周和冠狀血管阻力、對抗兒茶酚胺物質的前列腺素a1而呈現降低血壓的作用;洋蔥中含有的甲磺丁脲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洋蔥中含硒量較高具有抗癌作用等。

(2)土豆(黃皮):土豆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對防止中風、和胃健脾; 土豆對調解消化不良有特效,是胃病和心臟病患者的良藥及優質保健品;土豆澱粉在人體內吸收速度慢,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療蔬菜;土豆中含有大量的優質纖維素,在腸道內可以供給腸道微生物大量營養,促進腸道微生物生長發育;

2、做法:

(1)土豆清洗乾淨後直接滾刀切成小塊;

(2)洋蔥切成小碎粒;

(3)熱鍋加入橄欖油;

(4)放入洋蔥煸炒到焦黃為止;

(5)在炒洋蔥的同時,準備好另乙個鍋子,熱鍋後加入適量的黃油;

(6)黃油融化後放入土豆中火不斷翻炒;

(7)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營養

土豆是一種高澱粉含量食物,可以為人體補充所需的能量,而且不會導致能量過剩,更可以為人體補充各種所需礦物質,是一種可以當做主食食用的**食物。

2、洋蔥營養

洋蔥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等營養成分,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元素。

3、土豆洋蔥

洋蔥和土豆一同食用,不僅味道十分鮮美,而且營養價值也更高,對心血管健康的幫助非常巨大,而且還可以增加食慾、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各種疾病。

土豆和洋蔥怎麼炒好吃

主料:洋蔥1個土豆1個

配料:辣椒適量蔥適量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醬油適量味精適量

做法1.土豆去皮切片。

2.將洋蔥剝去老皮洗淨,掰成小塊。

3.蔥和辣椒切小段。

4.鍋中放入油燒熱,放蔥段和花椒炒香,下入土豆片加適量醬油翻炒。

5.最後放入洋蔥、辣椒炒出香味,加味精盛出即可。

土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土豆+柿子

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2、土豆+西紅柿

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3、土豆+香蕉

土豆是我們餐桌上經常出現的食物,香蕉又是我們經常吃的水果,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們一起使用產生***。如果兩樣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時間沒有相隔十五分鐘的話,兩者所含有的元素會發生化學作用並產生一定的毒素。這

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炒洋蔥的做法:

1、土豆和洋蔥洗淨,切成條,土豆和洋蔥的比例為2:1,土豆洗淨後放在水中泡5分鐘,這樣可以去除土豆上的粘澱粉

2、油微熱後倒入蔥薑蒜,爆香後撈出,倒入土豆,油稍多一點,炒至7成熟後,倒入洋蔥,大火翻炒。

3、炒熟後,放入鹽和雞精,盛盤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洋蔥炒土豆片很好吃的,再放點肉絲就更好吃了

6樓:樓梅紅巢豫

土豆炒洋蔥的bai做法:

du1、土豆和洋蔥洗淨,切zhi成條,土豆dao和洋專蔥的比例為2:1,土豆洗淨後放屬在水中泡5分鐘,這樣可以去除土豆上的粘澱粉

2、油微熱後倒入蔥薑蒜,爆香後撈出,倒入土豆,油稍多一點,炒至7成熟後,倒入洋蔥,大火翻炒。

3、炒熟後,放入鹽和雞精,盛盤

土豆可以跟洋蔥一起吃嗎

7樓:小兔

可以。下面是做法。

洋蔥150克,土豆500克,芹菜35克,香菜少許,植物油100克,精鹽,胡椒粉各適量。

1.洋蔥剝去老皮洗淨,切成碎末;香菜、芹菜擇洗乾淨切成碎末待用。土豆帶皮洗淨,放入鍋裡加入清水,上火煮沸,加上鍋蓋把土豆煮至嫩熟為止(不要煮的太熟,以免炒時土豆碎爛)。

把煮好的土豆晾涼,去皮後切成小薄片待用。

2.在煎盤內放入植物油,置火上燒熱後,先下入薄薄一層層熟土豆片,不停地轉動煎盤,使土豆片在煎盤裡轉動,待其一面呈金黃色時、翻個,此時加入洋蔥末、芹菜末繼續轉動,再撒勻精鹽和胡椒粉,然後使土豆再翻個,待其兩面顏色均呈金黃色,洋蔥發出香味時,即可用鏟子鏟入盤中。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土豆片炒洋蔥,挺好吃的

9樓:百度使用者

當然可以,咖哩雞裡就這麼搭配的,還有羅宋湯也這麼搭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覺得這樣搭配才好吃。

11樓:有天才

可以,為什麼不可以呢,炒土豆加上洋蔥味道更加佳

12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菜和印度菜中很多咖哩就是放洋蔥和土豆放一起噠 沒關係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那樣味道更好哦

洋蔥和土豆能一起吃嗎

14樓:不避諱真心丶

洋蔥和土豆是可以一起吃的。洋蔥炒土豆是很普通的一道家常菜。洋蔥、土豆搭配,是一道保健菜餚。

現代研究發現,土豆含有豐富的碳水的化合物、豐富的鉀以及較豐富的維生素c、磷,一定量的蛋白質、鈣、硒、鐵和少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等。

洋蔥炒土豆對於食慾不振、消化道潰瘍、習慣性便秘、**濕疹等有食療作用,加上洋蔥的降血脂、抗衰老的功效,本菜實屬物美價廉、老少皆宜的健康菜餚。

擴充套件資料

洋蔥和土豆一起炒菜的營養價值:

1、洋蔥中的蒜素及多種含硫化合物在較短時間內可殺死多種細菌和真菌。

2、洋蔥中k因子(鉀/鈉之比值)較高(33.42)及含有能舒張血管、減輕外周和冠狀血管阻力、對抗兒茶酚胺物質的前列腺素a1而呈現降低血壓的作用。

3、洋蔥中含有的甲磺丁脲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4、土豆是低熱能、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鉀高達300餘毫克。

5、土豆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對防止中風、和胃健脾。

6、土豆對調解消化不良有特效,是胃病和心臟病患者的良藥及優質保健品。

7、土豆中含有大量的優質纖維素,在腸道內可以供給腸道微生物大量營養,促進腸道微生物生長發育;同時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保持腸道水分,有預防便秘和防治癌症等作用。

15樓:壽慶區環

土豆和洋蔥是可以一起吃的,兩種食物的營養不會相互作用產生對人體不利的影響,而且洋蔥可以使食物味道更加鮮美。

土豆洋蔥

洋蔥和土豆一同食用,不僅味道十分鮮美,而且營養價值也更高,對心血管健康的幫助非常巨大,而且還可以增加食慾、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各種疾病。

土豆炒洋蔥:

主料:洋蔥1個、土豆100g

輔料:菜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1.土豆洗淨,去皮;洋蔥去皮,洗淨。

2.將土豆和洋蔥分別切成片。

3.起鍋,放適量的油,先炒土豆,待土豆微軟。

4.加入洋蔥一起炒。

5.最好,放適量的鹽和少許醬油翻炒,加水煮一會兒,出鍋。

注意事項:

土豆比洋蔥難熟,要先炒;

切洋蔥想不流淚,將刀子先在水中浸下。

16樓:戚星睿霍智

當然可以啊~我們家經常燒土豆燉洋蔥~還可以加點其他的料調味~味道還很不錯類~

17樓:丶尋途

別聽他們胡扯,可以一起吃。

我經常炒土豆不放蔥,用洋蔥代替。看個人口味吧。

可以肯定的是,吃了肯定不會鬧肚子,也不會中毒,放心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洋蔥和土豆是絕配,洋蔥性寒,兩者中和,能

夠有效起到預防感冒,消炎殺菌,提神醒腦,緩解壓力的作用,而且洋蔥本身就是抗癌蔬菜,和土豆一起炒食,具有抑制癌細胞,防止癌細胞癌變,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早知早好。

19樓:我愛沵

這兩個蔬菜沒有不能一起煮之說。 西餐扒類都有洋蔥吊香,也都帶有薯條或者薯塊。印度的咖哩也是洋蔥土豆同煮。

很多abc湯類也都是洋蔥土豆同煲。 如果吃了有問題,喜歡這類食物的人早出問題了。 但是男性是不宜吃大量洋蔥的,會稍微影響性能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相剋小常識1 豬肉+菱角 肚子疼 36 蝦子+金瓜 會中毒 2 豬肚+蓮子(用白茄枝燒) 中毒必死 37 蝦子+青棗 會中毒 3 牛肉+栗子 引起嘔吐 38 鱉+芹菜 劇毒 4 牛肉+紅糖 脹死人 39 田螺+木耳 會中毒 5 牛肉+鹽菜 會中毒 40 田螺+玉公尺 會中毒 6 牛肉+鯰魚 會中毒 41 雞蛋+糖精(片) 會中毒,重則死亡 7 牛肉+田螺 會中毒 42 皮蛋+紅糖 會中毒,發嘔 8 羊肉+西瓜 傷元氣 43 豆腐+蜂蜜 導致耳聾 9 羊肉+田螺 腹脹 44 豆腐渣+蜂蜜 會下痢 10 狗肉+綠豆 會中毒 45 蒜頭+蜂蜜 會變疳積 11 狗肉+黃鱔 會中毒 46 洋蔥+蜂蜜 傷眼睛 12 狗肉+蔥 會中毒 47 蔥+蜂蜜 會中毒 13 兔肉+芹菜 脫髮 48 蘿蔔+人參 滯氣 14 兔肉+人參 會中毒 49 蘿蔔+木耳 導致皮炎 15 兔肉+青姜 會中毒 50 蜂蜜+油炸物 會中毒 16 兔肉+紅羅蔔 會中毒 51 木瓜+油炸物 會下痢 17 雞肉+芹菜 傷元氣 52 西瓜+油炸物 會下痢 18 鵝肉+雞蛋 傷元氣 53 西瓜+八寶丹 會中毒 19 鵝肉+鴨梨 傷腎臟 54 金瓜+八寶丹 會中毒 20 甲魚+莧菜 會中毒 55 馬鈴薯+香蕉 面部生斑 21 黑魚+茄子 肚子疼 56 芋頭+香蕉 引起腹漲,中毒 22 鯉魚+豬肉 會中毒 57 紅薯+柿子 會得結石 23 鯉魚+甘草 會中毒 58 樹薯粉+麻油 會中毒 24 鯉魚+辣椒 成痔疾 59 花生+黃瓜 會傷身 25 鯉魚+芹菜 患痢疾 60 白酒+柿子 導致胸悶 26 鯉魚+黃瓜 成胎毒 61 熱酒+紅柿 會中毒 27 鮭魚+河豚 有生命危險 62 牛奶+桔子+蘿蔔 會傷身 28 鯽魚+樹豆花 中毒必死 63 牛奶+醋 患痢疾 29 鰻魚+桔子 會中毒 64 牛奶+菠菜 患痢疾 30 鱆魚+螺肉 會中毒 65 葡萄+開水 引起腹瀉 31 河豚魚+菸灰 中毒死亡 66 番茄+綠豆 傷元氣 32 生鯨肉+大麵 中毒必死 67 海帶+豬血 便秘 33 螃蟹+柿子 引起腹瀉 34 螃蟹給癩病人吃 必死 35 蝦類+維生素c 必死(相當於砒霜) 注: 以上每一組相剋食物不能一起食用或在兩小時內先後食用. 飲食禁忌:

① 咳嗽病忌食鹹魚,韭菜,蒜,蝦,蔥,酒. ⑾ **癢忌食酸果,辣椒. ② 腹痛病忌食番茄,毛薯,糯公尺點心.

⑿ 失眠症忌食酒. ③ 哮喘病忌食鹹蛋,鹹菜,腥物. ⒀ 肝炎忌食鴨,蔥,椒,酒.

④ 頭痛忌食酒,大蔥. ⒁ 黃疸病忌食糯公尺,白酒. ⑤ 鼻塞病忌食油膩,糖果.

⒂ 胃痛忌食鴨蛋,豆,茨. ⑥ 眼痛忌食雞,鴨蛋,鹹魚,蝦,蟹,韭菜,蒜. ⒃ 痢疾忌食魚,蝦,油,韭菜.

⑦ 牙痛忌食糖,醬油. ⒄ 腰痛忌食蔥. ⑧ 喉痛忌食生薑,胡椒,辣椒,肉桂.

⒅ 盜汗忌食酒,姜,韭菜,蒜. ⑨ 嘔吐病忌食糖,油,魚腥. ⒆ 耳爛忌食魚,蝦.

⑩ 洩瀉忌食油,奶,豆腐,生冷,魚蝦. ⒇ 浮腫忌食糯公尺,各種酒

土豆和蒜臺可以一起炒嗎,蒜薹和土豆可以一起吃

土豆和蒜臺可以一起炒。可以做蒜臺炒土豆條。做法如下 材料 蒜薹300g,土豆200g,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樹椒適量,花椒粉適量 1 蒜薹去掉兩頭,洗淨,切小段,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淋乾水。2 土豆去皮洗淨,切成長條,用清水過一下,去掉澱粉,撈出撈水。3 鍋內倒多些油,油熱後下土豆條,炸成金黃色,撈...

西紅柿和土豆能一起炒嗎,西紅柿可以和土豆一起吃嗎?

主料 土豆1個 西紅柿1個 輔料 青椒1個 大蔥適量 姜適量 大蒜適量 老抽適量 油適量 鹽適量 五香粉適量 1 土豆去皮切絲,放在清水裡浸泡一會備用。2 青椒 大蔥 蒜和姜分別切好備用 西紅柿去皮切成小塊兒。3 炒鍋放油燒熱,放入蔥薑蒜炒香。4 放入土豆絲翻炒。5 放入西紅柿翻炒至西紅柿出汁。6 ...

芋頭和土豆可以一起炒嗎,土豆能和芋頭一起吃嗎

1 芋頭和土豆都屬於富含澱粉類的食物,芋頭口感粘糯,土豆口感卻比較疏鬆,這兩樣食物一般不適合放在一起搭配做菜。土豆和葷菜搭配做燒牛肉,或者清炒土豆絲口感好吃。芋艿可以做芋艿煲,比搭配土豆好。2 青椒土豆絲作法 主料 土豆200克左右,青椒兩隻 輔料 彩椒,生抽,食鹽,胡椒粉,蔥,色拉油,植物油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