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乾枯無光澤怎麼辦,頭髮乾燥枯黃沒光澤怎麼辦

2021-12-19 12:11:33 字數 3215 閱讀 9789

1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頭髮乾枯沒有光澤是什麼原因你知道嗎??

2樓:楣明達

對於你們女孩子而言,造成頭髮營養失養的原因應當就是因為秀髮過長而使頭髮的【營養負擔】過重,也可能是**等原因造成的【營養供養】不足,當然也有其它的營養性原因。

頭髮是一種不斷的生長發育的人體組織,也需要吸收營養才能保證正常的生長發育。頭髮猶如禾苗,當乾旱或養分不足時,稀疏柔細枯萎乃至易脫落的現象就不可避免的出現了。幾乎所有的脫髮和髮質問題最終都可以歸結為頭髮的營養補充和代謝問題。

比如【脫髮】就是一種人體營養自我平衡機制啟動的表徵。營養**不足時,就要「裁員」掉一部分頭髮以達到營養供求平衡。營養**繼續不足時,「裁員」就不會停止。

雖然你現在還沒有出現脫髮的問題但也出現了枯燥乾澀無光的髮質欠佳的現象了。因此要以補充營養的辦法來滋潤強壯頭髮,猶如補充營養可以使柔弱的身體強壯起來一樣。這應當說是最有效的治本之法啦!

那麼,究竟什麼樣的營養物質才可以生發育發養髮護髮呢?

【科學提示】頭髮組織幾乎完全是由角蛋白構成的,這種角蛋白又是由近二十種氨基酸物質在人體內合成的。因此,除了氨基酸以外,這個世界上就再也沒有什麼可以生成和修復頭髮組織的物質了!

【氨基酸】是蛋白質的基本組成單位,是人體利用各種蛋白質營養的基本形式。我們在吃進各種蛋白質食品後,只有將這些蛋白質消化分解成氨基酸後才能用來合成和修復人體器官和組織。氨基酸和維生素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基本營養元素,服用這些營養物質就像日常吃飯和喝水一樣安全而無任何毒***。

在解決脫髮的同時也等於是補充了身體的營養。

除了口服氨基酸可以有效的為頭髮組織的生長發育提供必需的營養外,氨基酸物質對於頭髮的營養作用在其它很多地方也都得到了應用。比如很多洗髮水裡也都含有氨基酸的成分。很多人正是在選用了比如「力士 煥然新生」 「拉芳」『潘婷「等品牌中那些含有氨基酸物質的品種以後,感到在改善髮質方面確實比其它的洗髮水更有效果,才開始真正相信了氨基酸營養和頭髮組織的重要的關係的。

由此看來這些品牌洗髮水加入氨基酸還是很有些道理和實效的。當然這些東西只是於改善髮質有些效果,並不會「促進」頭髮的生長發育,因為畢竟是洗髮水嘛。 在此建議你先使用這類洗髮水以體驗一下氨基酸對頭髮的作用效果,然後再考慮是不是選用口服氨基酸營養的方式來改善髮質。

祝您美麗愉快!

3樓:充多思

我的頭髮跟你曼像的…你可以常去理髮店做做水療…效果很不錯的 你也可以買水療素自己在家做,很方便的 關於洗髮水我比較推薦沙宣倍直垂順 還有迪彩防乾枯系列,配著它家的倒膜 很不錯的 用第一次就能感覺到一些效果 香味不錯呢 施華蔻也不錯 這幾款是我覺得較好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這樣的,你定期到理髮店做一下護理,洗頭之後要用護髮素,平時吃點像黑芝麻之類的食物就行了,長髮長起來要很久的需要你的細心護理!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當和尚這樣就不用護膚洗髮液了而且還很省錢呢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帶來幫助

頭髮乾燥枯黃沒光澤怎麼辦

6樓:時尚白日夢

解決頭髮乾燥枯黃沒光澤的五個方法:

1、選用專屬髮質產品,想要長出任何長度頭髮的第乙個秘訣就是選用專屬你髮質型別的產品,這就要你明確了解自己的髮質型別。髮質型別包括很多,有正常、乾燥、粗細、捲曲、筆直等等。

2、使用高品質梳子,想要頭髮***,當作投資買下乙個高品質的梳子很有必要。天然豬鬃刷或圓形刷毛刷子都很不錯,總之你需要乙個夠牢固並且柔軟,不會輕易拉扯斷頭髮的梳子。頭髮打結裡,用寬齒梳子比較好。

3、盡量披散頭髮,緊緊地紮著可能會損傷你的毛髮,所以平時應盡量避免扎馬尾或者編辮子,如果需要時盡量扎寬鬆的辮子,避免扎太緊。另外頭髮還未幹,處於潮濕狀態時,最好不要紮起。

4、頭髮保持自然乾燥,為了讓頭髮保持最佳狀態,每次洗完頭髮,只要有條件,都要保持自然乾燥,避免用乾毛巾摩擦或者扭乾,因為這樣會嚴重損傷你的頭髮。正確的方法是,用柔軟的毛巾或棉片輕輕拍打排擠出多餘的水分。如果你必須用吹風機,盡量選擇冷風設定。

5、定期修剪,另乙個保持一頭秀髮的技巧就是定期修剪,這樣能很好地鎖定它的美麗外觀。我們都知道頭髮長時間未修剪就會開叉,所以每6-8周修剪一次,就會及時地將這些開叉修剪掉,讓髮梢看起來更整齊,頭髮長得更快。

7樓:青妍知識屋

頭髮乾枯改善方法:

1、正確選擇洗髮露

對於這樣乾枯毛躁的乾性髮質,在選擇洗髮露時,應對選擇鹼性較弱,且滋潤性強的洗髮露,並且最好搭配護髮素,堅持在每次洗完頭髮之後,使用護髮素增強頭髮柔順度,從日常洗頭中護理滋養頭髮。

2、平日洗頭的頻率

洗頭會洗淨殘留在髮絲上的粉塵、汙漬,但是同樣易帶走頭髮中的油脂,面對乾枯毛躁的乾性髮質,建議乙個星期洗2-3次頭即可,這樣既能保證頭髮清爽,又能有效防止養分過度流失,保護頭皮。

3、重視頭髮的健康

想要改善頭髮乾枯毛躁的現狀,必須重視頭髮健康,乾枯毛躁的乾性頭髮易打結,在日常梳頭時,應當輕點梳切勿過度用力,並且洗頭時,切勿用指甲用力抓頭皮,以免傷害原本已經脆弱的頭皮,用指腹按摩即可。

4、日常飲食的搭配

對於乾性髮質的愛美人士來說,日常建議都使用一些堅果類的食物,特別是芝麻、花生、核桃。以增加體脂肪酸含量,給髮質提供更為豐富的營養,從飲食中給頭髮生長提供養分,增加頭髮光澤。

5、養護頭髮小妙招

在日常生活中,想要改善頭髮乾枯毛躁無光澤症狀,可以在洗髮時在溫水中加入一小勺食醋洗頭;亦或是啤酒:溫水等於1:5,沖洗頭髮。

以上兩個小方法都能起到有效護理秀髮,增加秀髮柔順度的效果。

8樓:

髮尾一般是頭髮損傷很嚴重的部位,常見的有乾枯毛躁、分叉、易斷。因為頭髮從生長開始會累積損傷,髮芯的損傷一步步擴散;並且加上外界因素,比如日曬、燙染等,受損嚴重的發尾毛毛鱗片缺失、髮芯暴露在外。所以,護理髮尾是護髮的重點。

可以使用潘婷護髮素,修復配方能夠迅速修護受損的髮質,即使髮尾也可以強韌順滑。獨特的超輕感配方能夠精準修護,有效的修護受損嚴重的部分,不對健康的部分造成多餘的負擔。長效修護的同時保持輕盈、不黏膩。

9樓:幽雅的瘋子

看你的那種乾枯啦 如果是缺乏營養就好說了 用護髮素 蜂花的不錯了 我姐姐在用 如果你是長期燙染的就不好保養 要做導膜的 如果覺得導膜貴 就自己買水療做 我在理髮店做了半年 有效果的哦 以前都梳不開的 用了半年之後效果明顯 還有就是用養髮膜了 我現在用的潘婷和歐萊雅新出的養髮膜 效果還可以 如果你不嚴重的話應該能養過來 像我的頭髮嚴重受損 已經沒有了 只能剪斷 所以你要好好注意保養頭髮 呵呵

頭髮乾枯,無光澤,掉發,斷髮特別多怎麼辦?

用啤酒洗頭效果很好,我堅持了大半年了,是我的親身經歷哦!經常用啤酒洗頭以後,頭髮會變柔軟 柔順,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因為啤酒中含有的五穀對頭髮有好處,會促使頭髮生長更快!長期使用後,頭髮會稍微的變色,不是很純正的黑了,有一點點黃,不過不仔細的看是看不出來的!用法 我每次洗頭,都倒適量的啤酒到洗頭髮的...

白金無光澤了怎麼弄?面板無光澤怎麼辦?

用牙刷沾上牙膏刷一刷。在開水裡加鹼泡泡,再用洗碗用的鋼絲球刷,鉑金戒指時間戴久了沒有光澤,怎麼辦?鉑金bai的白色光澤能更好的反射。du鑽石的閃zhi耀光芒。然而首飾是需。dao要保養的,雖然回鉑金本身不會答變色變黑,但是戒指戴久了,難免會附著一些汙漬,導致鉑金戒指表面或區域性變暗變色,這種情況是可...

頭髮乾枯沒水分毛躁怎麼辦?頭髮乾枯毛躁無光澤該怎麼辦?

首先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多補充水分和充足的睡眠時間,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新陳代謝正常頭髮就自然恢復健康。平時要深層護理,洗頭髮時可以採用護髮素,可以一週進行一次,起到保濕的作用或者促進養分吸收。平時盡量少用吹風機吹頭,最好自然幹。同時要注意飲食,多攝入維生素a或者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胡蘿蔔,核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