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業務員應該具備哪些基本知識,外貿流程都是什麼

2021-03-04 06:43:56 字數 468 閱讀 7369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計算機操作,外貿知識,產品知識。

外貿流程,詢盤,報盤,催證,開證,採購,催貨,驗貨,訂倉,報關,出運,交單,退稅。大概這樣的流程。

2樓:藍劼銘

英語四級就可以,要求高一點的,口語流利,

其他的在工作中 就可以總結,慢慢積累,不一樣的產品,不一樣的知識傾向。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外貿要一步一步來。外貿起點不高,現在一般要求有六級證書就可以了,還是比較有前景的。

第一步是要熟悉自己做的產品是什麼,相關用途效能都要熟悉。

第二就是要學會開發客戶。途徑主要有google搜尋引擎搜尋客戶郵箱,b2b電子商務平台,再就是展會,朋友介紹等等。

第三就是有了客戶之後要開始維護你們之間的關係,保持聯絡。內容比較多,也不可能說的很詳細,本人也正在學習加深中。外貿***172130134

外貿業務員感覺迷茫,外貿業務員的迷茫

好好堅持吧,堅持就是勝利。你可以到網上多註冊些免費的b2b平台,這樣估計會更好一些,去試試看吧,你可以到網上搜下 免費的b2b 應該可以找到很多的。做什麼都是一樣的。不可能會帆風順。喜歡就要堅持到底。到不斷找原因。不斷改進。最後就是成功。我也是做外貿的,外貿很鍛鍊人,但是壓力也很大,每次遇到外國客戶...

外貿業務員都是做什麼工作的,外貿業務員具體是做什麼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外貿業務通常有兩種,一種是工廠,另一種是公司,在不同的地方工作,外貿業務員具體的工作內容不同。下文就對這兩種外貿業務員的具體工作內容進行了介紹,可供參考 首先說工廠。就是一個買賣的過程,工廠是將產品生產出來以後賣給國外採購商的一個過程,而國外的採購商其實也是進口以後賣給國外的零售商的。做為一個工廠的...

外貿業務員好做嗎?外貿業務員的前景是什麼

不好說,有做得好的,有做得不好的,關鍵有幾點原因吧。公司外銷產品是不是好賣,有沒有競爭優勢,價效比高不高,不然很難賣出去,或者賣出去第一次賣不了第二次,業務員是靠業績吃飯的,沒有業績做起來沒意思,收入也不高。公司有沒有相關的市場推廣投入,包括成為一些大型b2b 的付費會員,參加行業類的各種展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