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費稅率,水電費的增值稅稅率是多少

2023-02-23 07:45:05 字數 2370 閱讀 9707

1樓:樂觀薯條可樂

一、正面。電費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現行稅率是13%。水費的增值稅稅率是9%。一般納稅人也可以按照簡易計稅辦法依照3%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是3%。

二、分析。根據2023年最新的政策,業務為3%徵收率的小規模納稅人在今年4月起至年末免徵增值稅,超過500萬需轉為一般納稅人;業務為5%的還是適用原來月度不超過15萬,季度不超過45萬免徵增值稅的規定。

三、稅率。稅率是指納稅人的應納稅額與徵稅物件數額之間的比例,是法定的計算應納稅額的尺度。稅率的高低直接關係到國家財政收入的多少和納稅人負擔的輕重,體現了國家對納稅人徵稅的深度,是稅收制度的核心要素。

比例稅率在具體運用中有單一比例稅率、幅度比例稅率、差別比例稅率又分為產品差別比例稅率、行業差別比例稅率、地區差別比例稅率等形式。

2樓:慎思語

2023年,一般納稅人水費增值稅稅率9%,電費增值稅稅率13%,也可以按照簡易計稅辦法依照3%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為3%。

另據2022最新政策,業務為百分之三徵收率的小規模納稅人今年四月份起至年末免徵增值稅,超500萬需轉為一般納稅人,業務稅率為百分之五的依然適用月度不超過15萬,季度不超過45萬免徵增值稅的規定。

水電費的增值稅稅率是多少

3樓:姜超

電費的增值稅稅率為13%,水費的增值稅稅率一般為9%,如果一般納稅人選擇用簡易計稅方法計算應繳稅額的,適用3%的稅率。小規模納稅人適用的3%的徵收率。

【法律依據】《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條。

增值稅稅率:

(二)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3%:

⒉自來水、暖氣、冷氣、熱水、煤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沼氣、居民用煤炭製品;等。

《關於深化增值稅改革有關政策的公告》

一、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以下稱納稅人)發生增值稅應稅銷售行為或者進口貨物,原適用16%稅率的,稅率調整為13%;原適用10%稅率的,稅率調整為9%。

4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1、電費的增值稅稅率是17%;

2、水費的增值稅稅率是13%,一般納稅人也可以按照簡易計稅辦法依照3%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3、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是3%。

按現行增值稅法規規定,企業支付水電費,可以根據增值稅專用發票註明增值稅稅額進行稅款抵扣。所以說,支付水電費的增值稅是進項稅。

進項稅額是指當期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繳納的增值稅稅額。在企業計算時,銷項稅額扣減進項稅額後的數字,才是應繳納的增值稅。因此進項稅額的大小直接關係到納稅額的多少。

在財務報表計算過程中採用以下的公式進行計算,進項稅額=(外購原料、燃料、動力)*稅率/(1+稅率)。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條 增值稅稅率:

(一)納稅人銷售貨物、勞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或者進口貨物,除本條第二項、第四項、第五項另有規定外,稅率為17%;

(二)納稅人銷售交通運輸、郵政、基礎電信、建築、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1%:

1、糧食等農產品、食用植物油、食用鹽;

2、自來水、暖氣、冷氣、熱水、煤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二甲醚、沼氣、居民用煤炭製品;

3、圖書、報紙、雜誌、音像製品、電子出版物;

4、飼料、化肥、農藥、農機、農膜;

5、***規定的其他貨物;

(三)納稅人銷售服務、無形資產,除本條第一項、第二項、第五項另有規定外,稅率為6%;

(四)納稅人出口貨物,稅率為零;但是,***另有規定的除外;

(五)境內單位和個人跨境銷售***規定範圍內的服務、無形資產,稅率為零;

稅率的調整,由***決定。

5樓:有趣的靈魂小明

2023年五一過後,居民用自來水水費增值稅稅率為10%;電費的增值稅的稅率為16%。擴充套件資料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釋出《關於簡併增值稅稅率有關政策的通知》,2023年7月1日起,簡併增值稅稅率結構,取消13%的增值稅稅率,並明確了適用11%稅率的貨物範圍和抵扣進項稅額規定。從2023年5月1日起,將製造業等行業增值稅稅率從17%降至16%,將交通運輸、建築、基礎電信服務等行業及農產品等貨物的增值稅稅率從11%降至10%。

2023年4月4日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釋出《關於調整增值稅稅率的通知》(財稅〔2018〕32號):納稅人發生增值稅應稅銷售行為或者進口貨物,原適用17%和11%稅率的,稅率分別調整為16%、10%。

6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關於電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五條規定,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時,需按照銷售額和規定的稅率計算並向購買方收取增值稅額。據此,電力企業銷售電力產品時向用電客戶收取增值稅額,稅率自2023年4月1日調整為13%。

蘋果手機怎麼交水電費?手機上怎麼交水電費

點選 全部 選擇 生活繳費 選擇所需繳費專案。選擇你所使用的公司。輸入相關資訊後支付款項就可以了。一 iphone是蘋果公司旗下研發的智慧型手機系列,它搭載蘋果公司研發的ios手機作業系統。第一代iphone於2007年1月9日公司ceo史蒂夫 賈伯斯釋出,並在同年6月29日正式發售。二 新品釋出。...

水電費有什麼活動嗎,一會交水電費了

若有招行卡,沒有相關活動,您可嘗試通過自助繳費渠道進行繳費,功能免費使用。登入手機銀行,進入 我的 生活 生活繳費 介面,右上角選擇城市,選擇繳費專案按提示操作。水電費是在結算時候要扣除水電費嗎 水電費一般是由甲方負責,但是也有是裝飾公司負責的,看這一塊前期是怎麼溝通的 沒交宿舍的水電費,現在突然要...

關於水電費的支付到分攤會計分錄,分配水電費的會計分錄

一,借 應付賬款 供電局 40000 應繳稅金 應交增值稅 6800 貸 銀行存款 46800二,借 生產成本 一車間電費 10000 二車間電費 10000 製造費用 機修車間電費 10000 管理費用 電費 10000 貸 待攤費用 電費 40000 借 製造費用 電費30000 管理費用 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