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戒菸對身體有害嗎?安全戒菸須牢記

2021-12-18 21:09:39 字數 4030 閱讀 7817

1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有害健康,這是不爭的事實。但是,在很多人都加入到了戒菸的隊伍中來的時候,不少吸菸者不想戒菸,其中乙個重要原因是,很多人戒菸後會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如頭暈、煩躁、沒精神,體重突然上公升等,也有人在戒菸後的一兩年查出患有癌症、高血壓等病,他們把原因都歸結到戒菸上,認為戒菸後反而不利於身體健康。很多人把戒菸後出現的不適症狀,如頭暈、煩躁、沒精神、體重突然上公升等,歸結到戒菸上,認為戒菸後反而不利於身體健康。

不禁讓人發問:

突然戒菸對身體有害嗎

?據專家說,這種認識肯定是錯誤的,在醫學上這些症狀被稱為戒斷後症候群,這是戒菸後的正常反應,主要是因為戒菸後體內的尼古丁含量下降,給身體帶來不適感。同時,癌症、高血壓等病是身體長期處在不良狀態下形成的結果,如果乙個人長期吸菸,那麼早給身體埋下了隱患,只是剛好在戒菸後的一兩年才爆發出病情來。

那麼,如何安全戒菸呢?電子煙就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名牌電子菸有保障,質量過硬,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戒菸。

尤其是分療程戒菸的名牌電子煙,更是讓你沒有後顧之憂,充分考慮吸菸習慣,在最大限度不打亂吸菸者生活習慣的情況下,讓你安全戒菸。

2樓:健康7日談

戒菸 傷害 養生 健康 失眠,菸齡很長的人,如果突然戒菸,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影響。

突然戒菸對身體危害大嗎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沒有不好,只有好處,身體通過代謝調整會慢慢修復菸草帶給你身體上的傷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一點的身體戒斷症候群,就是會覺得不舒服。很難忍,過久了就沒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很大的,可能會送命,不是說馬上就死,而是因為戒菸得一些疾病,如果一直吸下去,可能還會活50年,不吸菸可能只能有20年的壽命,因為我們長期服用任何東西,身體都會適應,當突然不服用了,就會影響各個臟器的功能,造成其衰弱,這個是現代醫學無法驗證的。而吸菸有害健康是現代醫學也就是西醫說的,中醫上不這麼認為,中醫認為吸菸還有很多好處呢。而且很多病也不要怪吸菸,這是乙個誤區,不然《神醫喜來樂》中神醫還吸菸呢,而且見過很多吸菸過90的人。

當然戒菸要慎重,要配合調理身體,不然傷害很大的,不是非要吃藥,可以用飲食,按摩等配合,這樣傷害會很小的甚至不會有什麼傷害。不要輕信西醫,比如很簡單的糖尿病,在成書於幾千年前的黃帝內經中就有**方式,可是現在西醫無法**,因為無法**他們就說是慢性病,只能控制,如果這樣發展下去未來什麼疾病都會成為慢性病的。當然現代中醫人才的匱乏也是中醫發展的一大問題,是西醫攻城掠地的原因,99.

99%的中醫都不算傳統的中醫了。中醫很難懂,要有天分,學好很難,學不好就是誤人子弟,古代中醫發達的時候,太醫很多都是庸醫(這個可以看錢乙傳得出結論),更別說現在了,所以為中醫挖墓者中醫也。這個傷害其實也就是中西醫之爭的事情,如果西醫傷害應該很小,中醫就很大了,我是中醫愛好者,僅從中醫角度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突然戒菸會有害處嗎?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沒有不好,只有好處,身體通過代謝調整會慢慢修復菸草帶給你身體上的傷害。

7樓:一弦一柱

對於長期吸菸者來說,突然斷煙容易產生戒斷症候群。這個症狀會給身體帶來許多不適的症狀,因為長期吸菸者往往已經對尼古丁產生了依賴。

因此對於吸菸的人來說,越早戒菸反而身體更容易調整過來。對於長期吸菸者來說,突然斷煙則容易產生戒斷症候群。盲目戒菸不能從心理上真正除掉吸菸的想法,可能還會帶來一系列的應激性反應。

戒斷症候群的患者常會出現焦慮、煩躁、抑鬱、低迷,甚至有不安和憤怒等不良的情緒,長期處於負面情緒下不僅對戒菸者本身帶來身心傷害,甚至還會對身邊的家人帶來不好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科學的戒菸計畫

戒菸這件事要循序漸進的做

抽菸時間長的菸民通常抽菸量也相對比較大,只要控制好抽菸量,對戒菸目標的實現非常重要。從每天減少抽菸量開始,一點點慢慢減少,就可以逐漸把煙戒掉。

排除引起抽菸慾望的東西

身邊清理掉和煙有關的東西,消滅抽菸的慾望,避免對戒菸的計畫帶來影響。另外,還可以通過吃一些零食來轉移注意力,減少對抽菸的渴望。

多喝水我們都知道香菸中含有焦油和尼古丁,一支煙含有的大概1-2毫公升的尼古丁。尼古丁可溶於水,在戒菸的初期多喝水、喝茶就可以幫助戒除對尼古丁的成癮,並且通過腎臟排尿幫助尼古丁排出體外。

諮詢醫生尋求幫助

從香菸中吸收的尼古丁大概需要48-72小時後才能從身體裡排出去,但是要排出沉澱在脂肪中的尼古丁還需要乙個月的時間。尼古丁的存在就是引發戒菸戒斷症的重要因素,越是積澱在深處難以排出的尼古丁,就越容易帶來菸癮。

對於頑固、戒菸難的菸民,若無法自己戒除香菸,可以通過到戒菸中心、諮詢專業醫生來尋求幫助解決。

戒菸不止要靠戒菸者本身的意志力和堅定的信念,周圍的環境和家人的幫助在其中也能起到微妙的影響作用。戒菸勢在必行,相信只要從心理上真正戒斷,就能戒菸成功。

8樓:無名之人

突然戒菸可能會讓吸菸者感到不適應,但是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從科學角度而言,能夠早日戒菸對身體是非常好的,不管你何時戒菸,只要你早一天戒菸,那麼對身體的傷害就少了一天。如果突然戒菸的話,其實也不會對身體有其他負方面的影響,只是人們突然不抽菸了可能會導致生活習慣和心理方面出現一些不適應的表現。

因為很多人抽菸是為了振奮精神,而突然由於某種原因將煙戒掉的話,就整天感覺無所事事、手足無措,甚至是感覺到精神萎靡,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這當然有可能是因為神經在煙霧的刺激作用下有可能會產生興奮,而突然一下沒有了煙霧的刺激,有可能會導致低迷的情況出現。

但是這並不是戒菸的***,反倒對於這些人群而言是乙個比較好的現象。因為當身體適應了這種神經調節之後就會逐漸恢復正常,也不用擔心不抽菸的時候會整天都那樣無所事事、手足無措,反倒會逐漸去找一些其他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

如果能夠熬過這個時間段,在戒菸一週之後,基本就能夠適應這種抽菸減少之後身體的運轉機制。所以想要戒菸的人群,千萬不要害怕這些可能帶來的一些不適現象,只要能夠熬過這個階段,基本就能夠迎來勝利的曙光。

而想要勸解別人戒菸的人群,被別人一句隨意的敷衍就搪塞而過的,其實也沒必要多費口舌和這些執著抽菸的人去爭論,因為不想戒菸只是想找乙個藉口,誠如那句話:你永遠叫不醒乙個裝睡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戒菸後也有體重下降,但後來按照這幾條堅持,每天有規律的生活,一些後發症都漸漸消失了.

a.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b.每天洗溫水浴,忍不住菸癮時可立即淋裕

c.在戒菸的5日當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規律。

d.飯後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e.不可喝刺激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果汁和穀類飲料。

f.要盡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g.可吃多種維生素b群,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

10樓:淘淘世界觀

經常吸菸的人,突然戒菸會有什麼壞處?看完告訴家裡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戒菸就是突然不抽了,沒有慢慢戒的事兒。我已經戒了半個月了,每天都想抽,就是控制自己,過了這個勁就好了,從第一天開始斷煙到今天,心情好了。精神狀態也好了,胃口也好了,新陳代謝也好了。

自己也才斷了半個月的煙,不敢說已經戒了,但是不抽菸是真的舒服好多。

12樓:木子峰不瘋

這是搞笑著吧,戒菸怎麼會引起致癌的因素呢。長期吸菸才會引起癌症。戒菸是好事,不要糾結,注意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

13樓:不走過

不會的,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上面這句話我也聽說過,只是那些又想戒菸又不想猛然戒掉的人的藉口,哥菸齡3年,突然戒了,神清氣爽,好不輕快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戒菸對身體有益無害,抽菸對身體才會有害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脫敏**,逐步減量的方法已達戒菸目的。

16樓:星辰

會有焦慮 抑鬱 失眠等情況,對精神折磨很大,建議用替煙功率輔助戒菸,我個人用的是千靈電子煙,替煙效率很高,抽電子煙之後一根真菸都沒碰過了,後邊再慢慢把尼古丁替代掉,達到戒菸的目的

突然戒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突然戒菸會有害處嗎?

沒有不好,只有好處,身體通過代謝調整會慢慢修復菸草帶給你身體上的傷害。對身體只有好的影響,沒有任何壞處的。吸菸是從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之後,至今有幾百年歷史。吸菸的危害,不僅僅危害人體健康,還會對社會產生不良的影響。人活著就要呼吸,呼出體內的二氧化碳,吸入空氣中的氧氣,進行新陳代謝,以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

抽菸12年,突然戒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抽菸12年突然戒菸對身體好處很多,首先是不會咳嗽,也不會吐黑痰,最關鍵的是女朋友願意靠近你,也願意和你接吻了,吧。抽菸12年突然戒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我覺得抽菸12年。突然把煙戒掉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如果吸菸的菸齡較長,超過了10年以上,並且平時的菸量比較大,每天要20根以上,突然戒菸可能會有戒斷...

說說看長期抽菸的人,突然戒菸對身體有影響嗎?

對身體的影響就是,會重回健康。已經戒菸五個月了!菸癮綜合症已經熬過去了!這感覺夠勁。戒菸四個多月了,剛過戒菸綜合症,乾咳了乙個月,現在感覺精神狀態好很,呼吸新鮮順暢舒坦。根本沒影響,是自欺欺人。長期吸菸的人,無論其身體還是心理上,對菸草已經上癮了,所以,身體在戒菸之後出現短時間的不適症狀是正常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