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主體員工是()A。全體員工B。企業家C。高層管理者D。管理者

2021-12-16 18:59:36 字數 1632 閱讀 4698

1樓:暴走少女

管理主體員工是管理者,選擇d。

管理主體是指在管理活動中,承擔和實施管理職能的人或組織。包括各級各類領導者、管理者和各種管理機構。廣義指在社會領域中具有能動作用、執行團體職能、從事實踐活動的人,包括整個系統的人、組織,以及階級、政黨等。

其特徵是具有主動性、目的性和創造性,處於主動的、主導的地位,對客體具有能動作用。與「管理客體」互為前提,互相依存,互相作用;在一定條件下,可互相轉化。

擴充套件資料:

管理者分類:

1、基層管理者

基層管理者是指那些在組織中直接負責非管理類員工日常活動的人。基層管理者主要職責是直接指揮和監督現場作業人員,保證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計畫和指令。

基層管理者的稱謂主要有:督導,團隊主管,教練,各部門主管,輪值班長,系主任,部門協調人,部門組長等。

2、中層管理者

中層管理者是指位於組織中的基層管理者和高層管理者之間的人。

承上啟下。主要職責是正確領會高層的指示精神,創造性地結合本部門的工作實際,有效指揮各基層管理者開展工作。

注重的是日常管理事務。

中層管理者的稱謂主要有:專案經理,地區經理,部門經理,門店經理等。

3、高層管理者(引導者)

高層管理者(引導者)是指組織中居於頂層或接近於頂層的人。

對組織負全責,主要側重於溝通組織與外部的聯絡和決定組織的大政方針。其更為嚴格的定義是引導者,不屬於管理者的範圍

注重良好環境的創造和重大決策的正確性。

高層管理者(引導者)的稱謂主要有:總裁,副總裁,行政長官,總經理,首席運營官,首席執行官,董事會主席等。

2樓:匿名使用者

d. 管理者 管理主體是指掌握企業管理權力,承擔管理責任,決定管理方向和程序的有關組織和人員。管理者和管理機構是管理主體的兩個有機組成。凡參加管理工作的人員都是管理者。

3樓:匿名使用者

d管理者 ,不包括組織,只有領導人才能成為管理的主體,管理主體必須具有健全的權利主體、職業化的經營管理者隊伍和高素質的員工隊伍。

下面屬於基層第一線管理人員的職位是? a .總裁b 廠長c部門經理d董事長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c、部門經理。

總裁和董事長都屬於企業的所有人而不是管理人員。在廠長和部門經理之間,部門經理顯然比廠長所管理的更為具體和接近基層。

部門經理既是管理者,又是被管理者。一方面受總經理和分管經理的領導,當好他們的參謀,做他們決策的執行者。一方面又是本部門的領導,儘管手下人手不多,也要運籌帷幄,一是要當好上司的執行官。

對待上司安排的工作不能有絲毫的鬆懈,即使在條件有所欠缺的情況下,也要創造條件,力爭把事情做到最好。二是要做部門的先行官。做先行官並不是凡事必親身去做,而是要講究領導藝術,充分調動所屬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把自己手下的人帶好。

5樓:

您好我的答案是c

這個題目首先要明確是管理人員,這樣的話,出資人,委託人就不算了,總裁和董事長都屬於企業的所有人而不是管理人員。

在廠長和部門經理之間,部門經理顯然比廠長所管理的更為具體和接近基層。

答案選擇c

供您參考,祝學習順利,滿意請採納,o(∩_∩)o謝謝

企業員工管理制度對員工起到什麼作用

企業制定合理可行的規章制度,有利於規範員工行為 可見,制度對員工有約束的作用 在依法依規的前提下制定企業自身的規章制度,這是企業實施有效管理的重要舉措。企業制度的意義和重要性 1 正面引導與教育作用 規章制度作為企業內部規範員工行為的一種準則,具有為員工在生產過程中指引方向的作用。規章制度公佈後,員...

企業應該注重哪些方面的管理,企業員工需要進行哪些方面的安全教育

一 巨集觀上 最主要的當然是戰略,戰略包括戰略規劃 運營流程 人力資源三大方面。在這裡面第一是人 第二是規劃 第三是運營,也就是說只有選對了正確的人才能找對正確的方向,有了正確的方向才能進一步討論正確的方法。二 微觀上 在實際運作方面,因為管理是乙個閉環,所以有五個主要方面需要注重 計畫 組織 指揮...

請問企業應該如何管理員工的上網行為

使用anyview 網路警 對區域網進行監控,包含了上網監控和內網監控所有的功能,你上面說的所有的需求都可以做到的,還可以監控qq聊天內容,訪問 的控制,流量管理,螢幕監控等等,我們都用了差不多10年了,挺好的啦,說明你公司沒有合理安排大家的時間。要是事不忙的話可以允許員工偶爾玩一下。可以安裝網路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