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員工崗前培訓是由哪個部門來做

2023-04-24 12:55:03 字數 2074 閱讀 3697

1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企業新員工崗前培訓是由人力資源部門進行培訓。

因為新員工崗前培訓主要目的是適應性培訓:

一、在新員工入職前,人事部的工作人員要做的不僅僅是把人招到公司、分到各個部門。還要安排好新入職員工的生活、培訓和上崗工作。良好的態度和細緻的關懷會成為新員工入職後努力工作的理由和精神動力。

二、開展企業文化培訓、促使員工較快融入企業文化本身包括了理念文化,制度文化,行為文化和物質文化等四個方面的內容。人事部培訓新員工時要做到根據招聘員工擬任崗位工作情況,招聘員工本身具有的專業水平、文化素養、工作經驗等情況結合起來,有針對性物根據不同員工的特點採取不同的培訓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由人力資源部進行負責,至於執行,就有一些區別,可能請外部的講師來進行新員工的培訓,比如一些大公司;還有就是人資部門來做,人資部門做的培訓大多是針對企業文化、規章制度、薪資待遇方面的。還有就是由新員工所在部門進行培訓,這些都是針對工作技能、工作技巧的方面。

3樓:匿名使用者

人事部啊,要麼就是專業培訓的人(一般大公司有),小公司就老總要麼人事部!

新員工為什麼要進行崗前培訓

4樓:

新員工對工作內容、流程、及注意事項都不甚了解,如果不進行崗前培訓,很容易出現差錯,嚴重的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事故,因為有的操作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樣去做的,所以你覺得呢。

5樓:舍予

崗前培訓肯定是為了讓新員工更了解公司的情況的,畢竟,新員工對於公司的事情一點都不清楚,所以搞點培訓讓他們盡快融入到公司集體裡面去很有必要的。

6樓:痴狂

新員工必須對自己所從事的崗位了解,熟悉,以免在崗位上犯錯。有時候犯錯是無法估量,無法挽回的。所以,必須在培訓中提高崗位責任感,是很有必要的。

簡述新員工崗前培訓包括哪些內容

簡述新員工崗前培訓包括哪些內容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每當有新的bai員工加入到乙個公司都du會有至少一次的培訓,zhi 1.應知dao應會的知識,員工要專了解企業的發展戰略。

屬、企業願景、規章制度、企業文化、市場前景及競爭;員工的崗位職責及本職工作基礎知識和技能; 2.技能技巧,技能是指為滿足工作需要必備的能力,而技巧是要通過不斷的練習才能得到的,熟能生巧,像打字,越練越有技巧。

企業高層幹部必須具備的技能是戰略目標的制定與實施,領導力方面的訓練; 3.態度培訓,員工的態度決定其敬業精神、團隊合作、人際關係和個人職業生涯發展。

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塑造職業化精神,在這些方面的培訓,大部分企業做的還不夠。

8樓:時代光華

新員bai工入職崗前培訓du的內容可以從以下四zhi個方面來dao

1) 人力資。

專源部分。屬。

主要包括:公司簡介、組織結構、發展規劃、企業文化、員工手冊、人事行政管理制度、6s、eicc、iso簡介、軍訓、拓展等。

2) 相關領導部分。

主要包括:設計部門、生產部門、品質部門、銷售部門、總經辦領導分享公司在技術、產能、質量、市場、管理等方面的情況和發展趨勢,另外,還有公司副總分享的企業文化詳細講解。

3) 用人部門部分。

主要包括:用人部門發展歷史、輝煌成績、人員結構、管理制度、業務流程等。

4) 所在班組部分。

主要包括:班組發展情況、取得成績、人員結構、管理規定、個人工作流程、示範操作等。

在崗前培訓中新員工所在部門要為新員工提供哪些方面的資訊

9樓:夏平生

在崗前培訓中新員工所在部門要為新員工提供崗前培訓,包括公共知識和崗位業務知識兩大部分。

1、公共知識培訓包括:公司概況、公司大事記、企業文化、基本職業禮儀、時間管理和員工手冊(安全常識)等。

2、崗位業務知識培訓:企業文化、規章制度培訓後,由新員工所在部門安排崗位技能培訓,內容包括:介紹本部門與公司其他部門間的合作關係;學習本單位/本部門的業務範圍、職責與許可權等;崗前實習、業務技術骨幹進行專題指導等。

房產中介新員工有哪些崗前培訓,簡述新員工崗前培訓包括哪些內容

一 客戶接待 客戶接待主要指的是在門店接待客戶,為了給客戶留下好的服務體驗,門店要建立一套客戶來訪的接待流程和儀式。帶新人的時候,讓新人熟悉這個流程,不僅可以更好地體會服務客戶的理念,還能夠通過這種儀式感和流程感,更快融入門店的集體中。二 商圈跑盤 1 新人跑盤的時候,建議店長親自陪同,即使不全程陪...

電廠新員工安規考試,電力安規考試培訓系統是什麼?

電廠新員工安規考試的內容包括 發電廠統一執行原電力部 能源部 頒發的 電氣安全工作規程 和 熱力安全工作規程 內容是不固定的,需要看不同的廠家,以及出題人的考核意圖。電廠 electric power plant 是將某種形式的原始能 例如水力 蒸汽 柴油 燃氣 轉化為電能以供固定設施或運輸用電的動...

如何確保新員工入職培訓是被有效,如何設計 實施新員工入職培訓計畫

培訓後,進行嚴格的考試,確定是否掌握所培訓的內客 如何設計 實施新員工入職培訓計畫 開始一項新的工作對新員工來說是充滿壓力的,新員工常發現自己要在乙個完全陌生的工作環境下與不熟悉的人一起工作。為了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取得成功,新員工必須學習新的工作方法 了解事實 做事的程式 公司對自己的期望以及公司的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