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糧食可恥嗎 為什麼,浪費糧食可恥嗎

2021-12-16 17:28:22 字數 4608 閱讀 4810

1樓:匿名使用者

浪費糧食可恥,因為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吃不飽,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因為糧食短缺而餓死,據統計全球平均每年餓死的人數是300萬,聯合國食品權利問題特別講述者德斯楚特說世界上每六秒就有乙個兒童餓死。

2樓:

浪費糧食可恥,糧食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勞動所得,而且對於我國,糧食還是不夠的,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糧食。浪費糧食就是可恥的。

3樓:呵呵嘻嘻嘿嘿呼

可恥,因為你的糧食夠吃,不代表所有人都夠吃。世界上吃不上飯的人多的是。我們應該珍惜糧食,不能浪費。像袁隆平爺爺,那麼大的年紀還在為糧食而奔波,我們又怎麼能浪費糧食?

4樓:在桃花山打瞌睡的曼陀蘿

我覺得不要浪費糧食,農民伯伯種地很辛苦,如果讓你親身體驗,你就會感受到的。

浪費糧食可恥嗎?

5樓:領域

我覺得很可恥,因為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出來的糧食,我們怎麼能浪費呢所以才會有這一句話:節約糧食光榮,浪費糧食可恥!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浪費了

現今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

實在吃不下了扔掉也是應該的

吃不下硬吃這才是可恥的

舊社會觀念應該杜絕

吃撐了是會吃壞胃的

以後看病的錢比省糧食的錢高幾百倍

浪費糧食有什麼壞處

7樓:經典笑話

節約糧食光榮,浪費糧食可恥」是人們耳熟能詳的口號,但從口號到行動,其間的距離卻很長。恥感文化是我國傳統文化的重要內容之一,知恥是傳統道德的底線、基礎,從孔子的「行己有恥」、孟子的「羞恥之心,義也」,「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到朱子的「恥者,吾所固有羞惡之心也。有之則進於聖賢,失之則入於禽獸,故所系甚大」,均強調了恥感之於人、之於行為的重要性。

無恥之徒是被人鄙視唾棄的。貧窮年代,在眾人眼中,浪費糧食的行為不僅是可恥的,甚至是種罪惡,那時的孩子若有此舉,大都會被家長訓斥乃至責罰。現如今,生活富裕了,物質豐富了,食品豐盛了,人不會因浪費糧食而餓肚子、受責怪了,於是許多人便對食品以及其它物品、資源的浪費行為不以為意、麻木不仁。

沒有了路人側目、「人人喊打」的社會環境,喪失了羞恥之心,浪費起來也就心安理得了。

「天育物有時,地生財有限」。相比自然,人類實在渺小,每一粒不起眼的糧食背後是大自然對我們的恩賜,是勞動人民辛勤汗水的流淌。糧食關乎國計民生,是****的重要基石,厲行節約、反對浪費不僅是對社會資源的珍視,更是對他人勞動的尊重。

日常生活中,宴請賓朋時,亂點菜品,絕非闊氣,應依據人數、喜好進行點餐,若剩之,打包帶走,是節儉,不是丟面子。「吃播」時,面對鏡頭暴飲暴食,不僅浪費糧食,還會引導粉絲錯誤飲食。家庭採購時,有些家庭喜歡多買價廉的菜品等,結果囤貨過多,消耗不完,腐爛或過期後就只好扔掉,也造成浪費。

理性消費,適量而止,摒棄愛面子、講排場這些陋習,才能帶動身邊人碗清、盤清、鍋清。勤儉不僅是一種生活習慣,更是人格魅力的體現。

勤儉不是吃苦,而是讓我們珍惜有限的資源。不要等到飢腸轆轆,有錢買不到糧時,才想起食物的可貴,知道對天地自然的敬畏。無規矩不成方圓。

糧食法明確規定節約糧食、反對浪費的條款,用法律手段約束和整治浪費糧食的行為,建立長效機制。通過立法的形式,讓厲行節約落到實處。勤儉節約,未有不興;驕奢倦怠,未有不敗。

從今天起,珍惜每一粒糧食,是美德,是敬畏,更是社會文明的體現。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也來幫助你吧,我提供一些資料:

據有關部門估計,全國每年浪費的糧食,足夠五千萬人吃一年,多麼驚人的浪費啊!

所以,以中國有全世界1/5人口來計算,全世界每年浪費的糧食足夠2億以上的人吃一年!!

如果不浪費糧食,全世界因為飢餓而死的人會少很多啦,至少要飯的乞丐就肯定沒有了……

反正我很氣憤也很感慨,我不由想起唐代杜甫和李紳的詩「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和「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解:設每人每天浪費x粒糧食 根據資料 5萬粒公尺重量為1公斤

如下 13億人每天將浪費:13億*x/5萬/1公斤

簡化 假設每人每天浪費1粒 13億/5萬/1公斤=26000公斤

每個人每天按照早上1兩公尺 中午3兩公尺 晚上2兩公尺計算 一天為6兩公尺。

26000公斤/6兩=86666天 86666天/365天=237年

每人一天浪費一粒公尺 夠乙個人吃237年 夠237個人吃1年!夠86666個人吃一天

如果每人每天浪費1粒 浪費1年 就是26000*365=949萬公斤

一畝田按照高產 算800斤大公尺 一年一收 13億人一人一天浪費一粒 浪費一年的量 949萬公斤/800斤=23725畝田一年的收入 一家人按照農村計算為4畝田吧

23725/4=5931家人 就是說 我們一年浪費下來 將有5931家人會因此沒有飯吃 餓一年的肚子。算算吧 乙個組 乙個隊 才多少戶人? 有將是怎樣的災荒?

9樓:匿名使用者

據有關部門估計,全國每年浪費的食物足夠5000萬人吃一年,多麼驚人浪費啊!所以,以中國有全世界115人來算。全世界每年浪費的糧食足夠兩億以上的。

如果不浪費糧食,全世界因為飢餓而死的人會省很多呢,至少要飯的乞丐就有,肯定沒了。22的人口1990。王。

年,我國古棉花,肉類的產量均佔世界第一位。可是。人口平均,人均有糧食省362公斤,比世界平均三水平還低,甚至低於一切發展中國的國家,更是令人倍感尷尬的是,新中國的今天不是比1000多年前的唐宋王朝50強咯多少倍嗎?

可是由於人口猛增,人口人均有糧食僅有宋大人2000。

10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沒有做到杜絕浪費的標準,而且也沒有完全意識到這種浪費的後果。

11樓:孤獨等號

陋習是陋習,但是沒有人從小真的被嚴格管理這件事情,現在都是家裡的大寶貝,吃不下飯可以倒掉,但是絕對不能罵自己大孫子一句,就這樣的情況還怎麼能禁止

12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大家習慣了浪費,生活水平提高了之後,大家就不會再去珍惜糧食,所以這個現象屢禁不止。

13樓:

節約糧食是我們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節約糧食光榮,浪費糧食可恥。浪費糧食就是浪費資原有罪。

14樓:匿名使用者

糧食來之不易,是農民千辛萬苦種出來的,我們可不能量浪費糧食,你知道在實際上很多國家還還沒有解決溫飽問題

15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最主要的就是這些浪費食物的人,在他們的心理上覺得他浪費的這一點東西並不能造成什麼很嚴重的後果。對於他來說,這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但是他卻不明白,這是多少人背後辛苦付出的勞動結果,還有多少的窮苦孩子,甚至連飯都吃不上。

16樓:束振博

我們浪費食物是很可恥的人們浪費食物的話,我們就沒有什麼可以吃的。

17樓:ii墮落天使

據有關部門估計,全國每年浪費的糧食,足夠五千萬人吃一年,多麼驚人的浪費啊!

所以,以中國有全世界1/5人口來計算,全世界每年浪費的糧食足夠2億以上的人吃一年!!

如果不浪費糧食,全世界因為飢餓而死的人會少很多啦,至少要飯的乞丐就肯定沒有了……

18樓:憑清悅

節約糧食,是我們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而不是說你的生活好了,你浪費得起就可以浪費。浪費 是一種可恥的行為。只要存有節約的意識,其實做起來很簡單:

吃飯時吃 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飯菜;在餐館用餐時點菜要適量,而不應該擺闊氣, 亂點一氣。吃不完的飯菜打包帶回家。儘量減少對生態環境的壓力已經成為一種新時尚,成為新時代人應該具備的一種品質!

19樓:清朝的雨

那你等於是在間接的浪費錢.糧食是農民辛苦種的.你們是拿錢買的.就這麼簡單.沒聽過一句話麼/浪費是可恥的

浪費食物可恥!為減少食物浪費我們該怎麼做?

20樓:等呃等

這樣就能很好地做到不浪費食物。在這在生活中會遇到自己的家屬或者朋友在吃飯的時候存在浪費食物的行為。一定要告誡她浪費食物,這件事情是不對的,並且勸誡他做到珍惜糧食這件事。

希望大家都做自己做起,每乙個人都不浪費糧食。浪費糧食這件事情才會好轉。

21樓:旺仔小褲頭

節約糧食。為了減少糧食的浪費我們應該在每次吃飯後將飯碗吃乾淨,並且出門一定要打包帶回來。

22樓:陽光明媚老師

為了能夠減少浪費食物,我們應該對消費者監督。對於那些浪費糧食的人給予相應的處罰。

23樓:農家小妹婉兒

吃多少打多少,不能什麼點。這樣吃不完,就是特別的浪費的,特別不好的。

24樓:喬松情感

浪費食物可恥!為減少食物浪費我們應該在點餐的時候,根據人數和食量進行點餐,不要浪費,吃不完的食物可以進行打包!

25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我們在菜館吃飯的時候盡量要少點菜,等吃完了再去點菜,而不是一次點大量的菜

26樓:胖胖學前教育

從小要讓孩子知道糧食是來之不易的,要從小養成吃多少拿多少不浪費,要養成光碟的習慣

為什麼要節約糧食?

《節約糧食,浪費可恥》作文,節約糧食作文800字

節約糧食,不是說你生活好了,你就浪費得起就浪費。浪費是一種可恥的行為,只要有節約意識,其實做起來很簡單 吃飯時吃多少拿多少不扔剩飯剩菜 在餐館用餐時,點菜一定要適量,而不應該擺闊氣亂點一通。記住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節約糧食作文800字 鋤和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這首詩大家一定...

浪費糧食的看圖寫話字怎麼寫,浪費糧食的看圖寫話50個字怎麼寫

春種一粒粟,秋成萬顆子。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星期天的下午,有乙個小男孩叫小亮,他還沒吃完就把燒餅扔了。正好,後面有乙個小男孩正好接住燒餅,那個小朋友問小亮 你怎麼把燒餅扔了?小亮說 我吃飽了。小朋友又說 那你也不能浪費啊 小亮低下頭,又紅臉了,他知...

不能浪費糧食的名言,警句,古詩,顏語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興家猶如針挑土,敗家好似浪淘沙 成由勤儉破由奢 勤儉永不窮,坐食山也空 從儉入奢易,從奢入儉難 家有萬石糧,揮堆不長 精打細算,油鹽不斷 糧收萬石,也要粗茶淡飯 會吃的吃千頓,不會吃的吃一頓 精打細算,有吃有穿 大吃大喝,當屋賣鍋 小富由儉,大富由天 飽時省一口,餓時得一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