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畢業,我不禁想起古代詩人送別朋友的詩句

2021-12-16 17:28:22 字數 1194 閱讀 1187

1樓:華銳老闆娘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2樓:文玩丶仙

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

3樓:班門弄斧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即將離開母校,在離別之際,我不禁想起古代詩人送別朋友的一句詩: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4樓:匿名使用者

終末之詩(我的世界)

5樓:磶窌fz7笎絻

怎樣學寫詩詞

1、首先,你需要有豐富、細膩,且真誠的感情。「修辭立其誠」,沒有真誠的文學永遠不會成為好的文學。具體到詩人詞人,那就是一顆純潔的赤子之心。

倘若沒有一顆善感的心靈,就不會受到任何感動,自然也就不會有寫詩的動機。

2、「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讀詩讀詞一定要有抑揚頓挫的讀誦,務必將自己的感情投入進去,否則對詩詞聲調之美是無法真正體會的。倘若對聲調的美沒有體會,寫出來的詩詞不是生硬就是彆扭。

3、入聲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倘若不能讀準確入聲字,詩詞的聲調之美也就不能得到充分的體現。說普通話的人都不知道入聲,因為從元朝開始入聲就被分入其他四聲。

4、至於押韻的問題,相對來說不是很大,理論上說應該按照平水三十韻,但是有些韻部是可以合併的。

5、真正要寫好詩最根本的還是取決於詩外的功夫,那就是你的感情,你的品格,你是否有乙個理想或理念,你對社會是否有關懷、有責任。

不禁想起古代詩人宋祁的一句什麼詩

6樓:匿名使用者

宋祁(公元998年—公元2023年),字子京,小字選郎[1] 。祖籍安州安陸(今湖北省安陸市)[2] ,高祖父宋紳徙居開封府雍丘縣[3-4] ,遂為雍丘(今河南商丘民權縣)人[3] [6] 。北宋**,著名文學家、史學家、詞人。

司空宋庠之弟,宋祁與兄長宋庠並有文名,時稱「二宋」。詩詞語言工麗,因《玉樓春》詞中有「紅杏枝頭春意鬧」句,世稱「紅杏尚書」。范鎮為其撰神道碑。

天聖二年進士,宋祁初任復州軍事推官,經皇帝召試,授直史館。歷官龍圖閣學士、史館修撰、知制誥。曾與歐陽修等合修《新唐書》,《新唐書》大部份為宋祁所作,前後長達十餘年。

書成,進工部尚書,拜翰林學士承旨。嘉祐六年卒,年六十四,諡景文。

7樓:匿名使用者

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

我即將畢業不知道以後的出路

高校幾年,你應該有個自己的理想吧 如果沒有,也應該有個目標吧 如果沒有,你也應該有點自己的想法吧 如果沒有,就去考研吧 如果沒能力考研,就去找份工作吧 如果不知道該找什麼工作,就湊合乙份工作先乾著吧。為什麼要 湊合 著幹乙份工作?因為從中可以了解社會,了解自己,最終解決 我需要什麼 什麼對我最重要 ...

我是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的學生,即將畢業,畢業後想先去船廠,請

到煙台中集來福士,主要是做海洋鑽井平台的,管理模式主要採用的是新加坡管理模式,很適合學習各個方面的知識,而且剛畢業的工資還算可以3500左右,學好以後就算要跳槽也容易.你有沒有方向啊,就是你想去的地區比如山東啊什麼的啊,我是哈爾濱工程大學學船舶與海洋工程的,畢業以後想工作,請問船廠裡的前輩們大學裡怎...

我應該留在北京還是深圳,即將畢業,我是應該留在深圳找工作,還是去上海或者北京啊?

其實你的意向已經偏向回深圳這邊了,選擇你喜歡的城市,事業即使從頭再來也沒有關係了 而在你感覺不好的城市,即使有很大成就,但是你的幸福感不高。何況更重要的是你家人都在深圳呢 回深圳,可以申請回總公司啊,即使回到那裡重新開始也不難,最重要的是有家人在身邊。北京這兒真的不適合生活。您好!我曾經在深圳生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