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糧食與錢相比哪個重要?糧食為什麼這麼重要?

2023-05-23 18:20:03 字數 3093 閱讀 8480

1樓:任性的公貓

都最重要,又都不是最重要。平常年頭,錢最重要,因為錢可以買回生活所用。災荒年頭,金融危機年頭,糧食最重要,因為這時的錢,荒不值錢,買不夠生活所需。

記得**情節,過年了,妻子要丈夫買紙回來糊牆,丈夫說還不如把錢直接糊在牆上,花花碌碌還好看,妻子想想也對。

2樓:回憶

這個問題問的太好了,就目前形式來看還是錢重要,糧食一再降價,種地都不賺錢。好多人都不種地了,或者不種糧食。糧食總產量就會下降。

所以就看目前的糧價來看的話,糧食沒有錢重要。一斤糧食買不來一瓶礦泉水,怎麼能說糧食重要呢?所以還是錢重要。

3樓:以心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在如今社會,錢能買到一切的物質需求,糧食只是物質需求的一類,所以錢重要。但在特定的狀況下,錢失去了原有的功能或處在惡劣的條件下,那又是糧食重要 ,民以食為天,有錢又不能當飯吃 ,所以我認為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兩種物質來評,是人都知道糧食重要。民以食為天。人如果設有食的物質,只有死路一條,還要錢何用!這是肯定的是糧食重要。

5樓:消化

糧食,沒有糧食,怎麼解決吃飯啊!賺錢的第一要素就是解決溫飽問題 .總結的說一句,糧食是基礎,錢是基礎之上。怎麼說呢,就像金字塔。一層層遞進關係,缺一不可。

6樓:銘刻

發大水了村莊被淹,財主帶著一大包金銀財寶爬上一棵樹,挨著這棵樹旁的另一棵樹爬上來乙個窮人,帶著一大包苞公尺面摻野菜做的餅子,快黑天都餓了,窮人拿出餅子吃了起來,第二天財主餓的實在抗不住了,對窮人說:把你的餅子賣給我乙個吧,窮人不賣,又過了一天財主快餓昏了說:賣給我乙個餅子我給你乙個金元寶,窮人還是不賣,七天以後水退了,財主餓死了,窮人卻活了下來。

這個故事說明有錢不一定什麼事都好使!

7樓:以心

這個問題在不同條件下會有不同的答案;依據市場學知識,在市場中糧食和錢是等量交換,也就沒有哪個重要之分了;依據物以稀為貴的原理,哪個少哪個就重要了!依據心理學原理,不同的人又會對二者的重要性產生不同的答案。

8樓:允聖怡

這個問題老祖宗早告訴我們了,一公尺度心荒,可見糧食對人類的重要!手中有糧心裡不慌,如果沒有糧食眼睜睜的等死,錢再多,錢不會吃,錢不能充飢。

糧食為什麼這麼重要?

9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糧食是國家的根本,對於乙個大國來說,糧食充足至關重要。對於人口來說,只要糧食充足,整個經濟就不會受到太大的波動,人口就能夠保持在乙個穩定的基礎上持續增長,直至增長的幅度大於糧食的增加幅度的時候,就開始爆發各種問題。

首先,對國防的重要性。一旦發生戰爭,國外切斷糧食進口**,就只能靠自身**。

其次,對國家穩定的影響。糧食是人民生存的必需品,一定的糧食儲備對穩定人民心理具有重要作用。

再次,對國民經濟的影響。糧食是糧農的重要經濟**,也是很多任務業產品的原料。充足的糧食**,對國民經濟長期穩定發展意義重大。

糧食重要還是錢重要?

10樓:情感交談

糧食更重要,在我們現代的生活中,如果沒有了糧食,我們就生活不下去,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到糧食,所以糧食比金錢更加重要。

1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錢更重要,因為只有糧食的生活對我來說受不了,我寧肯天天吃零食不吃飯。

12樓:每日話題心說

當然是錢重要。因為錢不僅可以買到糧食,還可以買到糧食之外的東西,所以錢是萬能的。

糧食和錢哪乙個更重要?

1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糧食比較重要,有時候在疫情期間,大家都有錢,但是不一定能夠買到糧食,但是糧食不一樣了,有了糧食,就能滿足人體最基本的需求。

14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我覺得糧食更加重要一些吧,因為人的需求,其實是從低階到高階的,最低階的就是生理需求,如果你連吃飯都滿足不了的話,你去空談夢想,即使是很不現實的事情。

15樓:百科達文西

我覺得糧食更重要,因為只有吃飽了才有力氣去工作,去賺很多的錢,也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情,錢並不能買來所有的東西,比如愛情,親情。

16樓:鬱蔥蔥

分情況。如果是災荒年代,糧食重要,錢不重要。如果是現在盛世,那錢更重要,糧食相對次要一點。這都是分情況看的。

17樓:荒王爺

這是個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問題 ,在極度飢餓的狀態下,糧最重要,但是糧食需要運作,需要交換時,錢更重要。

18樓:王老師**答疑

我覺得錢更重要一些,糧食是可以花錢買的,但是如果既沒有糧食有沒有錢,就相當於餓死,所以還是錢更重要。

糧食對人們這麼重要,為什麼一些農業大國卻不是最有錢的?

19樓:唐開心

歸根結底,我們仍然是乙個發展中國家。我們需要房地產來驅動建築材料,裝飾和建築市場,從而為人們提供大量的勞動機會。我們通過房地產吸引資本投資,環境建設和商業投資。

因此,低糧價顯得尤為重要。

20樓:lyl零壹零

因為有些農業大國可能在其他方面不是很發達所以不是最有錢的。

21樓:奧茲子

因為畢竟農業糧食的利潤並不是很高,還是科技的利潤比較高。

22樓:網友

我覺得因為科技對乙個國家的建設也很重要。所以不能只發展農業。

23樓:星期一要吃糕

因為這個東西並不是很賺錢啊,他們賺的錢是很少的一部分。

外表與內在相比,哪個更重要

外表能給人的僅僅是第一印象好感,能讓人與人之間產生敬佩的只能是內在涵養。我認為裡與外的價值是隨時間體現的世上美的人太多,就算其面貌平平也是可偽裝的,但別忘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要按分數來算的話,我覺得。各佔一半吧。內在的話肯定要佔的佔比會更重一點。一般來說,乙個人的外表可以給人乙個好的印象。要是你...

錢跟愛情哪個更重要?愛情與金錢哪個重要?

當然是愛情重要。我們生活在現實的社會中,要考慮到很多現實的因素,在現實中生活沒有金錢是不行的,有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但考慮到生命中最最珍貴的部分,一定會想起我們的情感,金錢不是萬能的,正是因為它換不來真情。乙個人,擁有再多的財富,卻沒有任何的情感,那麼這個人也無異於乙個行屍走肉。錢跟愛情...

情人節和他的生日相比,哪個更重要

當然是她生日啦 情人節是屬於每個情人的 可是生日可是只屬於她乙個人的啊 你說是不?情人節重要還是他的生日重要?兩個節日都挺好的。如果他的生日在情人節之前的話,還是在他生日時,送他吧!早點表明心意!生日吧,更有意義。情人節畢竟是外來的節日,人們接受它的初衷就是想多點放鬆 放假的理由。生日才是我國特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