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三七粉,如何辨別真假三七粉

2021-12-16 16:30:04 字數 4897 閱讀 7060

1樓:歲月素白

相對於三七主根,三七粉的鑑別難度更大。也可以概括成一句話:一看二聞三嘗四泡水。

品質好的三七粉外觀一般是比較細膩的,沒有雜質。我們可以把三七粉攤在手上來鑑別它的真假。品質好的在手上攤開時較容易,不會看到明顯的顆粒,再稍微塗抹一下,會發現沒有雜質,比較貼膚,能夠很好地被吸收。

摻假的三七粉則在手上很難塗抹開,顆粒狀明顯,吸收較差。

一看·三七粉的顏色

1、品質好的三七粉應該是灰黃色或是接近於灰黃色,但不是太深。太深的一般是用三七絨根加工的,三七絨根是三七一部分,和三七的功效與作用相差甚遠;

2、三七粉如果是泛白色的(接近麥粉的白色),有可能是摻入公尺粉的,嘗一下會有大公尺的味道;

3、品質好的三七粉顏色不泛綠色,泛綠的三七粉多半是加入三七葉或者三七杆的,葉和杆也有藥效,但與三七主根的功效與作用就不可以同日而語了。

二聞·三七粉的中藥味

品質好的三七粉都有一股濃厚的中藥味,但絕不刺鼻。

三嘗·三七粉的味道

味道也是辨別三七粉真假的乙個方法,手指蘸三七粉放於舌尖,抿嘴品嚐,入口苦但有回甜,但苦有苦的奧妙,甜有甜的分寸:

1、品質好的三七粉入口時是極苦的,不過馬上就會變甜,苦味在嘴裡停留的時間並不長。中醫用五個字來總結就是「到口不到喉」,就是說不能苦到喉嚨裡去。要是嘗三七粉感覺喉嚨都是苦的或者有辛辣的味道,不用多想——假的!

2、回甜也不可太甜,不要有加入糖的感覺;

3、不能有嘗麵粉或者公尺粉的感覺;

四泡水·三七粉泡水鑑別

我們還可以把三七粉泡在水裡鑑別真假。

品質好的三七粉較容易溶解,湯色澄淨漂亮,無雜質、無沉澱。摻假的三七粉不容易溶於水,湯色渾濁,表面有漂浮物並有沉澱,泡的時間久了使用筷子攪拌時底部很難散開,有輕微的板塊。

還有乙個簡單的辨別方法:

將其粉末放入少量豬血內,如發現豬血化成水狀,此為真品,因為三七所含皂苷成分有溶血作用,所以對跌打損傷淤血有特效。如不能溶血的不是真品。

一些好的品牌像盤龍雲海三七粉品質也是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粉的密度比較大,體積比較小,不管是摻入公尺粉、麵粉、三七葉、三七杆的三七粉體積都比真三七粉的大,用固定體積的容器一量就明白啦。

三七口嚼微苦、無麻辣感,易碎

還可以用豬血來鑑別三七真偽,具體方法是將三七粉末放入少量豬血中,可發現豬血化為水狀。這主要是三七所含皂苷成分發揮了溶血的作用。

如何辨別真假三七粉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了,就會有不法商家弄虛作假從中牟利。三七主根我們暫且可以憑藉外觀,個頭大小,橫截面來判斷好壞。那要是三七打成粉了我們又該如何辨別好壞,去偽存真呢?

下面,恆康三七網就教給大家幾招簡單易懂辨別三七粉真假的方法。 鑑別三七粉主要注重三個方面:顏色、味道和體積。

一、顏色三七粉的顏色主要呈現灰黃色或者接近灰黃色。在購買時發現有以下情形都需要警惕買到假三七粉或者不純的三七粉! 1、三七粉顏色過於偏黃太黃的三七粉很有可能是用三七絨根打磨加工的,三七絨根雖然是三七一部分,但是和三七主根的功效與作用相差甚遠; 2、三七粉泛白色三七粉如果看起來顏色接近小麥粉的白色,要警惕有可能是不良商家在三七粉裡摻入了公尺粉,摻入公尺粉的三七粉用口嚐,會有大公尺的味道,當然,公尺味不會太明顯,要不然就成往公尺粉裡面摻三七粉了,主要是感覺。

3、三七粉顏色泛綠泛綠的三七粉多半是加入了三七葉或者三七杆,三七葉和三七杆雖然也有藥效,但不管從功效與作用還是**上與三七都是不可同日而語的。 二、三七粉的味道乙個手指蘸少量三七粉放於舌尖,抿嘴品嚐,味苦回甘是最基本的,但是究竟有多苦,又到底有多甜呢?恆康三七網為您細細道來。

1、苦——到口不到喉真三七粉入口極苦,馬上回甜,三七粉的苦味在口裡停留的時間不會太長,總結為五個字:到口不到喉,也就是說三七粉不能苦到喉嚨裡去,苦味在舌根部分就逐漸消失淡化了。如果嘗三七粉的時候感覺喉嚨都是苦的或者有辛辣的味道,那您可以毫不猶豫地下結論,是假的絕對錯不了。

2、甘——不可過於甜三七粉回甜不可太甜,三七畢竟是中藥材,一般帶苦回甜的中藥材不可能像吃糖那樣有濃濃的甜味,回甜只是淡淡的,和直接吃糖的甜感覺是不一樣的,品嚐三七粉時如果有某種粉加入糖的感覺,那肯定是假的了。3、不要有嘗麵粉或者公尺粉的感覺 4、悠遠的土腥味真三七粉都帶一點點土腥味,三七畢竟是土生土長的,即使是粉身碎骨了也一定去不掉那股子土味,不過這需要很靈敏的嗅覺和味覺才能感覺到。 三、三七粉的體積三七粉的密度比較大,體積比較小,特別是超細三七粉。

無論是往三七粉裡摻入公尺粉、麵粉、三七葉、三七杆,其體積必然比真三七粉大,用固定體積的容器一量就知道真假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三七粉主要注重三個方面:顏色、味道和體積。

三七粉的顏色:純三七粉,顏色主要呈現灰黃色或接近灰黃色。

三七粉的味道:真三七粉入口極苦,但會馬上回甜。也就是說三七粉不能苦到喉嚨裡去,苦味在舌根部分就逐漸消失淡化了。

如果嘗三七粉的時候感覺喉嚨都是苦的或者有辛辣的味道,就是假的三七粉!三七畢竟是土生土長的,一定去不掉那股子土味。因此真三七粉都帶一點點土腥味,只不過這需要很靈敏的嗅覺和味覺才能感覺到。

三七粉的體積:三七粉的密度大體積小,特別是超細三七粉。無論是往三七粉裡摻入公尺粉、麵粉、三七葉、三七杆,其體積必然比真三七粉大,用固定體積的容器一量就知道真假了。

當然,真三七粉容積也會因粉細程度而有所區別。

5樓:沂風沂俗

親眼看著三七經銷商用專用粉碎機現場粉碎

6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三七粉主要注重三個方面:顏色、味道和體積。 一、顏色三七粉的顏色主要呈現灰黃色或者接近灰黃色。

在購買時發現有以下情形都需要警惕買到假三七粉或者不純的三七粉! 1、三七粉顏色過於偏黃太黃的三七粉

很有可能是用三七絨根打磨加工的,三七絨根雖然是三七一部分,但是和三七主根的功效與作用相差甚遠;

2、三七粉泛白色三七粉如果看起來顏色接近小麥粉的白色,要警惕有可能是不良商家在三七粉裡摻入了公尺粉,

摻入公尺粉的三七粉用口嚐,會有大公尺的味道,當然,公尺味不會太明顯,要不然就成往公尺粉裡面摻三七粉了,主要是感覺。

3、三七粉顏色泛綠泛綠的三七粉多半是加入了三七葉或者三七杆,三七葉和三七杆雖然也有藥效,

但不管從功效與作用還是**上與三七都是不可同日而語的。

二、三七粉的味道乙個手指蘸少量三七粉放於舌尖,抿嘴品嚐,味苦回甘是基本的,但是究竟有多苦,

又到底有多甜呢? 1、苦——到口不到喉真三七粉入口極苦,馬上回甜,

三七粉的苦味在口裡停留的時間不會太長,總結為五個字:到口不到喉,也就是說三七粉不能苦到喉嚨裡去,

苦味在舌根部分就逐漸消失淡化了。如果嘗三七粉的時候感覺喉嚨都是苦的或者有辛辣的味道,那您可以毫不猶豫地下結論,

是假的絕對錯不了。 2、甘——不可過於甜三七粉回甜不可太甜,三七畢竟是中藥材,一般帶苦回甜的中藥材不可能

像吃糖那樣有濃濃的甜味,回甜只是淡淡的,和直接吃糖的甜感覺是不一樣的,品嚐三七粉時如果有某種粉加入糖的感覺,

那肯定是假的了。3、不要有嘗麵粉或者公尺粉的感覺 4、悠遠的土腥味真三七粉都帶一點土腥味,三七畢竟是土生土長的,

即使是粉身碎骨了也一定去不掉那股子土味,不過這需要很靈敏的嗅覺和味覺才能感覺到。 三、三七粉的體積三七粉

的密度比較大,體積比較小,特別是超細三七粉。無論是往三七粉裡摻入公尺粉、麵粉、三七葉、三七杆,其體積必然比

真三七粉大,用固定體積的容器一量就知道真假了。

怎樣辨別三七粉好壞

7樓:w緣故

如何識別三七粉好壞:

1、三七粉顏色

三七粉的顏色正常綠白色,灰綠色,土黃色,紅綠色都行,但越細三七粉,越為綠白色。

2、三七粉味道

三七粉味道微苦,非常苦也不正常,正常苦就可以了,頭數越少的三七粉味道稍濃,頭數越多的三七粉味道越淡。

3、泥沙味

頭數越大的三七粉沒有什麼泥沙味,頭數越多的三七粉,泥沙味越重。超細三七粉泥沙味越少。

4、看體積

同等級,同重量的三

七、看著越少、越好。

5、三七粉是否結實

純的三七粉很結實、假的三七粉很泡,特別是細根打出來的三七粉很泡也就是很鬆散 。

8樓:蜂鳥推廣

三七粉鑑別方法有多種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本品粉末灰黃色。澱粉粒甚多,單粒圓形、半圓形或圓多角形,直徑4~30微公尺;復粒由2~10餘分粒組成。樹脂道碎片含黃色分泌物。

梯紋、網紋及螺紋導管直徑15~55微公尺。草酸鈣簇晶少見,直徑50~80微公尺。

(2)取本品粉末2克,加甲醇15毫公升,溫浸30分鐘(或冷浸振搖1小時),濾過。取濾液1毫公升,蒸乾,加醋酐1毫公升,與硫酸1~2滴,顯黃色,漸變為紅色、紫色、青色、汙綠色;另取濾液數滴,點於濾約上,乾後,置紫外光燈(365奈米)下觀察,顯淡藍色螢光,滴加硼酸飽和的丙酮溶液與10%枸椽酸溶液各1滴,乾後,置紫外光燈下觀察,有強烈的黃綠色螢光。

(3)取本品粉末0.5克,加水約5滴,攪勻,再加以水飽和的正丁醇5毫公升,密塞,振搖約10分種,放置2小時,離心,取上清液,加3倍量以正丁醇飽和的水,搖勻,放置使分層(必要時離心),取正丁醇層,置蒸發皿中,蒸乾,殘渣加甲醇1毫公升使溶解,作為供試品溶液。另取人參皂苷rb1、人參皂苷re、人參皂苷rg1及三七皂苷r1對照品,加甲醇製成每1毫公升各含1毫克的混合溶液,作為對照品溶液。

照薄層色譜法試驗,吸取上述兩種溶液各1微公升,分別點於同一矽膠g薄層板上,以氯仿—醋酸乙酯—甲醇—水(15:40:22:

10)10攝氏度以下放置的下層溶液為劑,,取出,晾乾,噴以硫酸溶液,於105攝氏度加熱至斑點顯色清晰。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品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顏色的斑點;置紫色外光燈(365奈米)下檢視,顯相同的螢光斑點。

9樓:謬歌東郭飛薇

三七化血鑑別法將三七粉撒入少量豬血內,即可發現豬血化為水狀,此真三七,原因是三七所含甙有溶血功能。而假三七,放入動物血中則血不能化水。

10樓:核桃仁腦容量

優質的三七粉,摸起來的手感更細膩絲滑,不會存在不適的顆粒感。

如何鑑別三七 粉的好壞,怎樣辨別三七粉的質量

鑑別三七粉的純度,質量,只要是靠形狀,顏色,味道,重量,這四個方面鑑別 參考資料 www.3344jiankang.com 從市場情況看,真正的假三七還極為少見,三七顏色多種,形狀多樣,這兩個引數不能作為三七質量鑑別依據。目前三七粉鑑別比較困難,一般藥店或者藥廠生產的三七粉都只有一種。宣告 本站所有...

葛粉怎麼辨別真假了,葛根粉怎樣辨別真假

葛粉和木瓜粉比起來,更容易買到假貨,要想不買到假貨,最好是買有牌子的,帶包裝的,有正規廠家的葛粉,不過有的賣家,雖然告訴大家是正規廠家的貨,可是實際上也有可能賣的是假貨哦。所以mms要擦亮眼睛啦!首先,真葛粉從外觀上看應該是白色的,帶一些結晶的光澤,用水衝的話溶解的快,先用低於95 水溫進行沖調,應...

黑曜石如何辨別真假,黑曜石怎麼辨別真假

說實話,辟邪這個東西最多還是心理因素。就算你買到假的帶著。你相信它是真的,可以保佑你,還不是心理很踏實?還是買稍微大眾一點的吧。至少有保障。心理因素到是小,如果花很多錢買到假的。或者不好的石頭含有對人體有害的元素,就得不償失了。黑曜石怎麼辨別真假 我對黑曜石比較了解,一般純色黑曜石可以用透光辦法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