硨磲如何辨別真假,硨磲手鍊怎麼辨別真假?

2021-03-22 13:57:16 字數 5991 閱讀 4527

1樓:単聲噵鎝瞹眛

一、看輪紋

所謂天然硨磲產品的車輪紋,是觀察整個的大硨磲貝才能看到的,而作為佛珠根本目視不到紋理,通過手電筒透光觀察可以看到裡面的紋路。只有粉壓硨磲才能用工藝處理方法使大家在小珠子上也能看到車輪紋。商家不斷炒作的結果就是社會上以訛傳訛,反而大家信以為真作為判斷標準了,真假顛倒。

二、看礦跡

天然的硨磲,外觀並不漂亮,瑕疵多,關鍵是使用時間長了容易開裂或產生表面不光潔的現象。(生物死後貝殼自然風化後都是這個結果,粉壓硨磲內有膠質不容易出現這種狀況)。當然也有完美的,但**就較為昂貴,大家要是碰到很完美的又**很低的話,就小心鑑定吧 。

人造硨磲就是粉壓硨磲,是用特殊工藝模仿硨磲特徵所製,產量不大但是十分逼真瑕疵少,一般用來賣給大品牌珠寶機構,售價很高***。

三、看顏色

硨磲分白色、牙白色、透明料與棕黃色,當然還有少見的紫色、粉色、紫紅色乃至更為少見的血硨磲,硨磲外表光潔明亮,表面呈珍珠般的光澤;假硨磲用白石或粉碎的貝殼粉或白石粉加膠壓合而成,雪白無瑕,白得呆板、表面拋光發亮,不自然。

四、看比重

天然的硨磲一般都有一定的比重,密度為2.70g/cm3,硬度一般為2.5-3度,部分品種可達4度。

我們除了觀察硨磲的紋路是否為天然外,可以試著用手去惦一惦其重量,若是感覺非常輕,則有可能為非天然硨磲。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價值

裝飾硨磲殼很厚,內殼為白色而光潤,外殼呈黃褐色,將其尾端最精華者進行切磨,可作佛珠及裝飾寶石。在佛教界中,硨磲深受許多**及信徒們的喜愛。顏色漂亮的硨磲手珠,除了可做裝飾外,配戴在身上。

生活習性

硨磲常與大量蟲黃藻(zooxanthellae)共生。這種單胞藻可在硨磲體內迴圈,並可進行光合作用,供硨磲豐富的營養。硨磲的外套膜邊緣有一種叫玻璃體的結構,能聚合光線,可使蟲黃藻大量繁殖。

這種蛤藻的特殊關係,稱為互惠共生。此外,也食浮游生物。硨磲肉可食,大貝殼可用作貯水器或貝雕原料。

有的硨磲還能產生珍珠。小型貝殼可燒製石灰或供觀賞。有的國家已對鱗硨磲和無鱗硨磲進行人工養殖並獲成功。

在海浬生活的硨磲,當潮水漲滿把它淹沒時,便張開貝殼,伸出肥厚的外套膜邊緣進行活動。硨磲也和其他雙殼類一樣,也是靠通過流經體內的海水把食物帶進來的。但硨磲不光靠這種方式攝食,它們還有在自己的組織裡種植食物的本領。

蟲黃藻可以借硨磲外套膜提供的方便條件,如空間、光線和代謝產物中的磷、氮和二氧化碳,充分進行繁殖;硨磲則可以利用蟲黃藻作食物。硨磲之所以長得如此巨大,就是因為它可以從兩方面獲得食物的緣故。

2樓:夏軒

一看顏色:真硨磲呈白色、牙白色與棕黃色,外表光潔明亮,表面呈珍珠般的光澤;假硨磲用白石或粉碎的貝殼粉或白石粉加膠壓合而成,雪白無瑕,白得呆板、表面拋光發亮,不自然。

二看質地:如何辨別真假硨磲?硨磲是自然生長的,仔細觀察紋路是否自然外,就是兩顆硨磲珠的紋路無一相同。

其礦物構造以文石為主,具有層狀結構,單層厚度為0、5—1、5mm,層面清晰而又緻密;假硨磲無天然的生長紋,放大鏡下觀察沒有明顯層狀結構。

三看重量:密度為2.70g/cm3,硬度一般為2.5—3度,部分品種可達4度。試著用手去惦一惦其重量,若是感覺非常重或太輕,則有可能為非天然硨磲。

四看裂紋:真的硨磲必有裂紋,且裂紋的粗細、方向、長短無序、更無一致。在放大鏡下就可看到裂紋處及周圍均發黃。

五看大小:假硨磲珠子則大小、圓度和重量多相同,往往給人一種均勻、完美的感覺。

3樓:後奧其如曼

硨磲目前作假方式有以下幾種:

1。粉壓造假2。海螺冒充硨磲3。玉石冒充玉化硨磲。4。做舊硨磲冒充高古硨磲,多為尼泊爾流入國內市場。

下邊這個號裡有詳細的介紹和**對比說明。

4樓:匿名使用者

硨磲一般沒有假的。只是成色的區別,硨磲要雪白光潤的好,發黃的不好。

1. 肉眼檢視法:只要是硨磲,其外表必定有如車輪與溝渠所構成的圖案;因此,要檢視真假硨磲,這樣的特徵就成為鑑定真假的重要指標。

再者,只要是天然的寶石,世界上就不可能找到兩個完全一模一樣的個體,我們觀察如果有兩顆硨磲珠紋路是一模一樣的,則可肯定不是天然形成的,有可能是貝殼磨成粉壓制的。

2. 破壞性試驗:以破壞性試驗將其擊破,若是真品必有貝殼斷面。

硨磲手鍊怎麼辨別真假?

5樓:木子雲的綠蘿

1,看顏色

天然白硨磲佛珠顏色為純白色,有點像牛奶的顏色,表面沒有雜質,每一顆珠子晶瑩圓潤,大小相等。

仿製的白硨磲,一般慘雜了其它物質,所以顏色為亮白色,有點偏瓷白色,表面的光澤也不是很明顯,有的手鍊珠子大小略微會有一點差別,仔細觀察便可以看到。

2,看紋理

天然白硨磲屬於天然提取物,有著自然的紋路,有時候透過光還可以看到條紋狀的形狀在裡面。

高仿的白硨磲手鍊多數是用硨磲佛粉和膠水合成的,看起來並沒有明顯的紋理,有時珠子上還會殘留膠水或是其它斑點。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價值

1,裝飾

硨磲殼很厚,內殼為白色而光潤,外殼呈黃褐色,將其尾端最精華者進行切磨,可作佛珠及裝飾寶石。在佛教界中,硨磲深受許多**及信徒們的喜愛。顏色漂亮的硨磲手珠,除了可做裝飾外,配戴在身上。

2,醫藥

在中醫藥中,硨磲貝的尾端曾被認為與珍珠具有同樣的療效,因其所含的微量元素、殼角蛋白及氨基酸有保健、促進身體代謝的功能,有抗衰老及防止骨質疏鬆的功效,磨或粉末常為喜愛之物。

6樓:奢侈品鑑定師

1)查硬度

銀首飾成色越高質地越柔軟,表面越潔白光潤。以60克左右的銀鐲子為例,如用手一拉就開,沒有彈力,其成色在95%左右;如有點彈力,成色約在80%-90%;如彈力較大,成色則在70%以下。

(2)看茬口

把銀飾品剪開或折開,看其茬口的顏色。如飾品柔軟,茬口粗而柔,稍帶微紅,成色約在95%左右;如用手彎折較硬,茬口白而帶灰,或略有微紅,成色約在90%左右;如硬度較大,茬口淡紅色、黃白或帶灰色,成色約在80%左右;如彎折堅硬,茬口呈微紅、微黃、土黃等色,成色約在70%左右;如茬口紅中帶黑,或黃中帶黑,成色在60%一下。

(3)銀藥抹試

將銀飾品在試金石上磨出銀道(與試**相同),用銀藥(銀藥是用銀粉與水銀混合成軟體狀)在銀道上塗抹,掛銀藥多的成色就高,掛銀藥少的成色就低,不掛銀藥的為假貨。

(4)辨色法

用眼力來識別其成色及真假。成色高的,看上去潔白、細膩、有光澤,並在首飾上印有廠家、店號等標記;成色低的,色呈微黃,做工粗糙;假的銀首飾色澤灰暗,不光潔。

(5)折彎法

用手指捏住折彎,成色高的軟而柔韌,易彎不易折斷;質次的折彎時較硬,或勉強折動,有的甚至無法用手指折動;包銀的經折彎或用錘子敲幾下會裂開;假的就經不起折彎,易斷裂。

(6)拋擲法

成色高的銀飾品重,拋在台板上跳不高,有「噗嗒」之聲;假的或成色低的則輕,拋在台板上彈起甚高,發出的聲音比較清脆。

(7)硝酸鑑別法

用玻璃棒將硝酸滴於銀首飾銼口處,成色高的呈糙公尺色,隱綠或微綠;成色低的呈深綠色,甚至黑色。

此外,購買銀首飾時還要從以下四個方面進行質量挑選:

(1) 看焊接。有的銀飾品是經過焊接而成的,因此要看焊接是否乾淨利落,有無假焊或開焊現象。

(2) 看光亮度。要求鍍色純正,光亮度強。

(3) 看鑲面。要牢固、周正。

(4) 看勾爪。要看勾爪有**刺,是否扎手、刮衣服,佩戴是否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硨磲佛珠,幸好我還在連雲港的相關工廠工作了一段時間,其實硨磲飾品用肉眼就能看到紋理這種說法是商家炒作,這種用肉眼能看到紋理的反而是粉壓的仿製品,這種工藝上並不複雜。所謂天然硨磲產品的車輪紋,是觀察整個的大硨磲貝才能看到的,而作為佛珠和小雕件根本目視不到紋理,只有我們做的粉壓硨磲才能用工藝處理方法使大家在小珠子上也能看到車輪紋。商家不斷炒作的結果就是社會上以訛傳訛,反而大家信以為真作為判斷標準了,真假顛倒,這是個悲劇啊 硨磲沒有假的,只有天然的和合成的兩種,因為硨磲現在已經不是什麼稀罕物尤其是新硨磲,造假的應該比真的還貴大商場專櫃賣的一般都是粉壓硨磲,在東部沿海有專門加工高檔粉壓硨磲的基地,用特殊工藝模仿硨磲特徵,產量不大但是十分逼真瑕疵少,一般用來賣給大品牌珠寶機構,售價很高***。

(但其實主要是加價率高,其實我們的出廠價還是很貼近百姓的。小攤販一般賣的是天然硨磲,這些硨磲外觀不漂亮,瑕疵多,關鍵是使用時間長了容易開裂或產生表面不光潔的現象(生物死後貝殼自然風化後都是這個結果,粉壓硨磲內有膠質不容易出現這種狀況),不推薦購買。老硨磲其實不存在的,因為貝殼也會分解,時間就遠了都變成灰了,但是有一種老海螺化石現在被稱為老硨磲,這種是再特殊的地殼運動時期產生的,質地如石頭,是遠古海螺埋藏於地下產生的化石或者半化石,一般在唐古拉山脈或者印度尼泊爾,這種不會開裂,可以購買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有造假的啊?真的手鍊也不過10塊錢左右

如何鑑別硨磲的真假

9樓:隋賢相自明

一看顏色:硨磲呈白色、牙白色與棕黃色,外表光潔明亮,表面呈珍珠般的光澤;假硨磲用白石或粉碎的貝殼粉或白石粉加膠壓合而成,雪白無瑕,白得呆板、表面拋光發亮,不自然。

二看質地:硨磲是自然生長的,仔細觀察紋路是否自然外,就是兩顆硨磲珠的紋路無一相同。其礦物構造以文石為主,具有層狀結構,單層厚度為0、5—1、5mm,層面清晰而又緻密;假硨磲無天然的生長紋,放大鏡下觀察沒有明顯層狀結構。

三看重量:密度為2.70g/cm3,硬度一般為2.5—3度,部分品種可達4度。試著用手去惦一惦其重量,若是感覺非常重或太輕,則有可能為非天然硨磲。

四看裂紋:老硨磲必有裂紋,且裂紋的粗細、方向、長短無序、更無一致。在放大鏡下就可看到裂紋處及周圍均發黃。

五看大小:由於當時受某些條件的限制,若兩顆老硨磲珠子的大小、圓度和重輕不一,並存在著一定的差別,用肉眼可以辨別出。假硨磲珠子則大小、圓度和重量多相同,往往給人一種均勻、完美的感覺。

滿意請採納

10樓:在水伊人

其實,硨磲的真假並不是很難鑑別,只要你看了下面這段之後,應該就會很容易學會怎樣辨別硨磲的真假。 首先是肉眼識別法,真正的硨磲表面有著像車輪和溝渠一樣的圖案,在形成過程中會生成各式各樣的生長紋理,就好比樹木的年輪一樣記錄著硨磲的年齡,因此每乙個硨磲的紋路都是各不相同的,如果發現了兩個具有一模一樣的紋路的硨磲,則可以斷定是仿製品。另外,天然硨磲都有一定的比重,如果用手掂起來感覺很輕,則很可能是用塑料製品仿製而成的。

還有乙個比較極端的方法,就是將硨磲擊碎,真品會出現貝殼斷面,但由於會破壞硨磲,所以並不提倡。怎樣鑑別金絲硨磲的真假 金絲硨磲是一件非常珍貴稀有的寶物,**越是昂貴,市場上造假的就越多,如果不懂得怎樣鑑別金絲硨磲的真假,花高額價錢買到的只是一件仿製品或是普通硨磲,那損失是很慘重的,因此學會怎樣鑑別金絲硨磲是很有必要的。其實,金絲硨磲的鑑別並不難,只要你方法正確,一定會很容易就掌握怎樣鑑別硨磲的真假的。

首先,要先看金絲硨磲的顏色是否正宗,金絲硨磲的顏色是牙白與棕黃相間,有著金絲光芒,而有的仿製品一看就給人很假很低俗的的感覺。另外,金絲硨磲是海洋生物經過地質作用形成的有機活化石,上面有著清晰的生長紋理,就像樹的年輪一樣,一圈一圈的,記錄著硨磲的生長時間,而且每個金絲硨磲的紋路都是各不相同的,如果發現了兩個紋路一模一樣的金絲硨磲,則可以斷定是假品了。 金絲硨磲具有一定的比重,如果用手掂起來很輕,給人一種髮飄的感覺,則很可能是塑料製品仿製的。

怎樣鑑別硨磲的優劣 硨磲和所有商品一樣,也分三六九等,有好有壞,有優有劣,那麼你是否懂得怎樣鑑別硨磲的級別呢?事實上怎樣鑑別硨磲的優劣並不是很難,相信你在讀了下面這篇文章之後,就會對怎樣鑑別硨磲的好壞有個清楚的認識。 硨磲有好幾種級別,最普通的b級硨磲顏色為白色,有些透明,生長紋路比較明顯但不是很清晰,**也比較便宜,一般幾十塊錢就可以搞定;優質一些的a級硨磲顏色潔白無瑕,有著美麗的暈彩和光澤,生長紋也不是非常明顯,**一般在幾百元;對於有金色條紋的金絲硨磲則是級別很高的了,顏色為牙白與棕黃相間,且帶有金絲光芒,**比較昂貴,一般在上千元,便宜點的也要大幾百。

級別最高的就是老硨磲了,顏色由純白漸變為牙白,光澤柔和清雅,紋路更加清晰細密,手感也很潤滑,非常的珍貴稀有,市場上很難看到。 在懂得了怎樣鑑別硨磲的優劣之後,以後在購買硨磲時一定要仔細鑑別,不要用昂貴的價錢買到的僅是一件普通便宜的硨磲,那樣就虧大了。

硨磲手鍊裂了是什麼原因硨磲手鐲裂了,請問有什麼寓意嗎?就好像玉鐲裂了,摔碎了,是替主人擋在災一樣代表有什麼不好嗎?

硨磲上的細紋和小孔決非瑕疵或磕碰裂紋,而是天然紋理,也是辨別真偽硨磲的重要特徵。如果開裂的話,可能是碰到了火焰,也可能是假貨,需要去專門的檢測中心去檢測。硨磲是有機寶石,裡面含有很多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如果無意中碰到火,是不會出來裂開現象的。長時間用火烤一定會裂的,硨磲生長在海浬,本身還有一定的水份,...

我的硨磲手鍊為什麼顏色越帶越深,我的硨磲手鍊帶了一段時間為什麼顏色變深了?

硨磲是種貝類,啥顏色的都有,只是有顏色的少,稀有而已。既然見過裡面的結構就可以證明它的真實性。顏色變深應該是髒了,或貝殼材料是外層的質地相對酥鬆的,汗漬等進入表面微小的孔隙造成的。說明你戴的是真的。看過盤核桃的嗎?那些也都是越來越深的顏色,而且顏色越深越值錢,所以你說的是好事。要說,你其實是來顯擺的...

硨磲手鍊和純銀手鍊帶乙隻手上嗎 都是圓形的珠珠穿的,挺細的

對比一下緣之源佛珠的正宗硨磲手串,那家很多極品收藏。有佛珠私人訂製的 珠珠手鍊男戴多大 這要看自己的手腕寬度,一般繞個幾圈就可以了。手鍊是一種首飾,配戴在手腕部位的鏈條,多為金屬製,特別是銀製,也有礦石,水晶等製的。區別於手鐲和手環,手鍊是鏈狀的,以祈求平安,鎮定心志和美觀為主要用途。男生一般推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