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的鯉魚晚上什麼時候吃食

2021-12-16 16:30:04 字數 713 閱讀 5180

1樓:

野生的鯉魚一般在傍晚10點左右進食。

中文別名:鯉拐子、鯉子。鯉科(cyprinidae)中粗強的褐色魚,學名cyprinus carpio。

原產亞洲,後引進歐洲、北美以及其他地區,雜食性。鱗大,上顎兩側各有二須,單獨或成小群地生活於平靜且水草叢生的泥底的池塘、湖泊、河流中。

鯉魚屬於底棲雜食性魚類,葷素兼食。餌譜廣泛,吻骨發達,常拱泥攝食。鯉魚又是低等變溫動物,體溫隨水溫變化而變化,無須靠消耗能量以維持恆定體溫,所以需餌攝食總量並不大。

同時鯉魚與多數淡水魚一樣屬於無胃魚種,且腸道細短,新陳代謝速度快,故攝食習性為少吃勤食。鯉魚的消化功能同水溫關係極大,攝食的季節性很強。

冬季(尤其在冰下)基本處於半休眠停食狀態,體內脂肪一冬天消耗殆盡,春季一到,便急於攝食高蛋白食物予以補充。深秋時節,冬季臨近,為了積累脂肪,也會出現乙個「抓食」高峰期,而且也是以高蛋白餌料為主。因此初春。

深秋垂釣鯉魚,要以蚯蚓、河蝦等動物性餌料為主。

春季過後,隨著氣溫公升高,魚的攝食量變大,餌的質量已不主要,數量則上公升為第一位。因此在暮春、整個夏季、初秋的乙個相當漫長的時期裡,鯉魚都以素食為主。此時垂釣,應使用面餌、糟食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一樣。野生的鯉魚,一般是傍晚和凌晨進食多一些。而養殖的鯉魚就不一定了,要看池塘什麼時候投喂飼料了,一般是上午9點和下午4-5點左右。時間長了,鯉魚就形成進食規律了。

水庫鱸魚,鯽魚,還有鯉魚一天當中都什麼時候覓食

總體來說。魚類的進食是根據水溫而定的 鯽魚。鯽魚採食時間,依季節不同而不同。春季為採食旺季,晝夜均在不斷地採食 夏季採食時間為早,晚和夜間 秋季全天採食 冬季則在中午前後採食。鯉魚。攝食基本與鯽魚相同,但是鯉魚有以下特點 1.喜歡弱光,也就是陰天或者樹蔭橋底等地方鯉魚相對活躍 2.洄游,這個一般要熟...

什麼時候魚會全都浮出水面,鯉魚草魚什麼時候什麼天氣才會浮出水面

回覆其他缺乏氧氣在水中,如 雨天,當其他魚會出現氧氣回覆 水中氧氣不足,比如 要下雨的時候,魚會浮出水面吸氧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當水裡缺氧的時候魚會浮出水面,餵食的時候會浮出水面,全部死了也會浮出水面。死翹翹的時候唄 水中氧氣不足,要下雨的時候.所有魚全都死了的時候,或者全都昏了的時候 水中氧氣...

什麼時候釣鯉魚和鯽魚,釣鯽魚和釣鯉魚方法有什麼不同

南方地區鯽魚和鯉魚一年四季都可以釣。不過最好釣的時候還是早春的白天 夏季的夜晚 秋季全天 釣鯽魚和釣鯉魚方法有什麼不同 釣鯽魚時大多採用小鉤細線 小漂 輕墜和軟調或中硬調中短輕細手竿,而鯉魚是大型魚類,性情較猛烈,中鉤後掙扎力也大,因而釣鯉魚的釣組匹配,就要根據所釣鯉魚的大小,適當把釣線加粗,釣鉤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