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靈隱寺旅遊,在佛教的地方要注意哪些東西呢

2021-11-03 14:59:20 字數 1006 閱讀 7925

1樓:冬青你好

一樓說的很好,只是太專業了,如果只是一般旅遊者,還是來點實用的吧。

1、服裝,大方端莊,不要穿緊身衣,或過短,上衣要有袖,女眾別穿短裙。

2、燒香。不用點一大把四面拜,誠心預備三支好香,插端正,禮佛三拜就行了。

3、拜佛。男左女右(從佛像面說),在旁邊拜墊上拜,禮佛三拜就好,或者十二拜。

4、經書佛像不要和雜物放在一起,拿時高過腰部。

5、見到出家人鞠躬問訊,一般稱法師就可以,大和尚不是隨便稱的。如果沒有問題請教,不要隨便和異性出家人閒聊。

6、殿堂內的東西不要隨便碰觸,自己供佛的花果,交給殿中的香燈師或**統一安排;供食物,告訴香燈師,撤供後如何處理,或是送齋堂,或是你自己帶回去,還是供養那些人,要交代清楚。

2樓:曦曦敏敏

一樓說的不錯,還有就是別在寺廟拍照

3樓:光體能量人

你要去靈隱寺旅遊,需要注意一下幾點(入寺禮儀):

進入寺廟的禮儀!

①入寺——入寺門後,不宜**直行,進退俱當順著個人的左臂迤邊行走,入殿門裡,帽及手杖須自提攜,或寄放他室為佳,萬不可向佛案及佛座上安放。

②拜佛——大殿**拜墊是寺主用的,不可在上禮拜,宜向兩旁的墊凳,分男左女右去拜用,凡有人禮拜時,不可在他的頭前行走。

③閱經——寺中若有公開閱覽的經典, 自可隨便坐看,須先淨手,放案上平看,不可握著一捲,或放在膝上,衣帽等物,尤不可加在經上。

④拜僧——見面稱法師,或稱大和尚,向他頂禮時,假若他說一禮,不必再繼續強拜,凡人禮佛、坐禪、誦經、飲食、睡眠、經行、入廁的時候,俱不可向他禮拜。

⑤法器——寺中鐘鼓魚磬,不可擅敲,錫杖衣缽等物,不可戲動。

⑥聽經——隨眾禮拜入座,如己後到,法師已經陞座,須先向佛頂禮畢,向後倒退一步,再向法師頂禮,入座以後,不向熟人招呼,不得坐起不定、咳嗽談話,如不能聽畢,但向法師行一合十,肅靜退出,不得招手他人使退。

4樓:守望

要注意佛教禮儀和一些禁忌之類的啊

寒假我要去旅遊的作文,寒假我要去旅遊的作文400字

寒假我要去山海關旅遊 寒假我要去山海關遊覽,事先做功課是乙個很好的主意。山海關,為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位於河北省秦皇島市東北十五公里,匯聚了中國古長城之精華,明長城的東北關隘之一,在一九九零年以前被認為是明長城東端起點,有 天下第一關 邊郡之咽喉,京師之保障 之稱。與萬里之外的嘉峪關遙相呼應,...

要去桂林旅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

1個月可以慢慢遊了,我推薦點值得遊玩的地方,你就適當的把時間延長就好了 桂林的住宿還算便宜的,火車站對面就有一家如 家,在130那樣吧 我乙個朋友來住那的,說還不錯 火車站附近也有很多的酒店,可以自己去問,應該也就100左右吧,呵呵 因為我沒住過,所以價錢不是很清楚。下了火車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

男朋友說要去遠地方上班,要我等他,我真的受不了異地戀,就是想經常見到他,他問我等不等他,我也沒有回

看來在他心裡事業第一,愛情第二。別太委屈自己了,等你受夠了相思之苦,說不定他在那早就進行著一段新的戀情。望採納也可追問我。不是他不在乎你,而是工作的需要,在不得已下他只能這樣,要是你覺得他不在乎你而和他鬧得話,他會為了你而辭去工作,那問題就更大了,但你可以適量的要求一下他給你打 發簡訊什麼的 異地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