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英語和愛爾蘭英語的區別在哪,最好能說的詳細一點

2021-11-03 14:47:13 字數 3811 閱讀 2487

1樓:馬來西亞亞戴

主要區別: 愛爾蘭英語有以下的單詞/短語; 英式英語沒:

1. amn't (for am not) : amn't i after just putting the milk away?

2. usen't (use not) : i usen't like to watch the football, but now i rather enjoy it.

3. rake: meaning 好多many. didn't he just buy a rake of books?

4. press: for cupboard櫥櫃. can you get the sugar out of the press.

5. 'are yous (愛爾蘭英語複數!) all going to the cinema later?'

6. 他們不說“yes”或“no”; (a) 'are you done your homework?' i am.

(b) did john go to the shop? he did.

2樓:

愛爾蘭語屬於印歐語系愛爾蘭語族。

英語屬於印歐語系日耳曼語族。

愛爾蘭語不是純正的。在發音上有些區別。不過我聽人家說好像懶蟲喜歡說guys。這偏偏又是美式的特點。

在發音上。我舉個列子。比如有一些單詞中的u發音是[^]。但是愛爾蘭語會說[כ]。

英國vs愛爾蘭,這兩個都說英語的國家有什麼區別呢?

3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英國包括大不列顛(英格蘭、威爾士和蘇格蘭〉和北愛爾蘭,是歐洲共同體12個成員國之一。它的全稱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英國是由不列顛群島中大部分島嶼組成的,其中第一大島是大不列顛,第二大島上有北愛爾蘭和愛爾蘭共和國。蘇格蘭西部沿海有一個叫做赫布里底的大群島。蘇格蘭本土的東北沿海有奧克尼群島和薩得蘭群島。

上述這些群島都與本土有行政上的關係,但愛爾蘭海上的馬恩島以及大不列顛與法國之間的海峽群島則基本上自治,不是聯合王國的組成部分。

除了英國和愛爾蘭,歐洲還有哪些國家只要會說英語就可以去?

4樓:美麗滴月

瑞典,芬蘭,丹麥,挪威,荷蘭,馬耳他,摩納哥等等

大多數是法德意西俄這些,但在歐洲只要懂英語基本上就可以通行的了。

如果你英語一般,可以請向導同行(好的嚮導可以省不少錢),或者現在都有翻譯器的,那種就可以隨時用(一般有網路就可以用)

有哪些國家是以英語為母語的? 20

5樓:

以英語為母語,分別是: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巴哈馬、愛爾蘭、巴貝多、百慕大、蓋亞那、牙買加、紐西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千里達及托巴哥。

英語是國際指定的官方語言(作為母語),也是世界上最廣泛的第一語言,英語包含約49萬詞,外加技術名詞約30萬個,是詞彙最多的語言,英語使用人數約3.31億人,使用人數佔世界人口的4.68%。

6樓:朗閣教育

英語在下列國家和地區是第一語言:

澳大利亞、巴哈馬、愛爾蘭、巴貝多、百慕大、蓋亞那、牙買加、紐西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千里達及托巴哥、英國和美國。 英語在下列國家和地區中是主要的語言,這些國家包括巴西(連同葡萄牙語)、加拿大(連同法語)、多米尼克、聖路西亞和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連同法語)、密克羅尼西亞聯邦、愛爾蘭共和國(連同愛爾蘭語)、賴比瑞亞(連同非洲語言)、新加坡和南非(連同南非荷蘭語和其它非洲語言)。

英語是下列國家和地區的官方語言,但不是本地語言:

斐濟、迦納、甘比亞、香港、印度、吉里巴斯、賴索托、肯亞、奈米比亞、奈及利亞、馬耳他、馬紹爾群島、巴基斯坦、巴布亞紐幾內亞、菲律賓、索羅門群島、薩摩亞群島、獅子山、史瓦濟蘭、坦尚尼亞、尚比亞和辛巴威。

另外,英語在歐洲及日本是最普遍作為外語來學習的語言(32.6%),接著是法語、德語和西班牙語。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承認的英語作為官方語言的國家

antigua and barbuda 安地卡及巴布達

australia 澳大利亞

bahamas 巴哈馬

barbados 巴多斯

belize 貝里斯

botswana 波札那

cameroon (with french) 喀麥隆(法語)

canada (with french) 加拿大(法語)

dominica 多明尼加

fiji 斐濟

gambia 甘比亞

ghana 迦納

grenada 格瑞那達

guyana 蓋亞那

india (with hindi) 印度(印度語)

ireland (with irish gaelic) 愛爾蘭(愛爾蘭蓋爾語)

jamaica 牙買加

kenya (with swahili) 肯亞(斯瓦希里語)

lesotho (with sesotho) 賴索托(塞索托語)

liberia 賴比瑞亞

malawi (with chichewa) 馬拉維(奇切瓦語)

mauritius 模里西斯

micronesia 密克羅尼西亞

namibia 奈米比亞

new zealand (with maori) 紐西蘭(毛利語)

nigeria 奈及利亞

pakistan (with urdu) 巴基斯坦(烏爾都語)

papua new guinea (with motu) 巴布亞紐幾內亞(莫圖土語)

philippines (with tagalog) 菲律賓(他加祿語)

saint kitts and nevis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

saint lucia 聖露西亞

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sierra leone 獅子山

singapore (with malay and chinese) 新加坡(馬來語和漢語)

solomon islands 所羅門

south africa (with afrikaans) 南非(南非荷蘭語)

tanzania (with swahili) 坦尚尼亞(斯瓦希里語)

trinidad and tobago 千里達及托巴哥

uganda 烏干達

united kingdom 英國

united states 美國

vanuatu 萬那杜

zambia 尚比亞

zimbabwe 辛巴威

附註:不少國家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官方語言,除英語以外的官方語言放在括號中。除了聯合國承認的國家外,還有許多國家也使用英語。

湯姆·麥克阿瑟在the english languages(《各種英語》,1998)中列舉了113個他稱做的“地區”(包括國家、屬國、殖民地等)。在這些地方,英語不是官方語言,就是事實上的官方語言,或是第二語言,或是通用語(即操不同語言的民族在交際中所使用的一種共用語言)。眾所周知,法語是在世界上僅將於英語的另一種通用語。

但使用英語的這類地區兩倍於使用法語的地區。湯姆·麥克阿瑟還列舉了232個“地區”(包括上述113個“地區”)。在這些“地區”,英語都有一定程度的使用。

英語已發展成為一種“全球語言”。這類“地區”甚至包括中國、北朝鮮、越南、古巴、伊朗和伊拉克等國家。要知道,目前全世界正在使用的有6,700種語言。

那麼,我們就可以看到,使用英語的“地區”如此廣泛,其意義就不言自明瞭。

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比較下,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 比較下

美式英語現在非英語國家用的比較多,而且相對來說比較好聽,更加口語化,有很多的俚語。而英式英語更傳統,它們的很多單詞讀音不同,有些甚至連同乙個意思的單詞也大相庭徑。對於我們學生來說,要看你的興趣愛好,如果你以後打算出國,建議還是學美式的,如果你喜歡美國文化,那就學美式。還有一點,如果你是為了考試的話,...

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的差別和聯絡到底在哪些地方

你的這個問題足夠寫一篇大 的,而且可能還說不清楚。簡單地說,它們在拼寫 讀音 意義的內涵和外延方面都有些差別。建議你到學術期刊網上查查類似的文章或者到書店去買一本書看看,會讓你大有收穫的。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的區別在哪?在一定意義上說,美語是在英語基礎上分離出來的乙個支系,或者如某些語言學家們所說的,...

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在發音上的區別

英式英語 和美式英語發音其實很好區別 英式比較鏗鏘有力,每個詞都到位,而專 美音則比較屬口語化,能連讀的都連讀了 在英音中,基本上每個以s,t,f,k,etc,這些清子音結尾的詞都能聽到,而美音則有可能把這些音吞掉,也就是動嘴型但不發出聲來 還有一些詞如 can t,dance,etc 中間a的發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