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生住宿有哪些方式

2021-11-03 14:27:02 字數 1713 閱讀 1995

1樓:向日葵家日本房產移民

很多留學生在赴日之前都會擔心住處的舒適程度。事實上,如果留學生在日本符合租房申請條件,就可以自由的選擇房屋戶型。一人一戶、兩人一戶,或是三個人住乙個套間的情況都是很常見的。

01 乾淨利落單身公寓

選擇獨自居住,那麼房屋大多就是典型的日本單身公寓。這是一種適合學生、上班族的日本常見房屋型別,大多是十幾、二十幾平公尺。前幾天看了一套房,帶家具,正好拿來做例子。

進入公寓室內玄關的走廊,右側是整潔的牆體,左側依次是乾濕分離的衛浴設施、洗衣機,還有配備了冰箱的廚房。房間面積雖然不大卻五臟俱全。再往裡走,就是乙個方方正正的客廳,同樣配備了餐桌、沙發、電視等家用電器及家具。

走到頭是乙個可以開門走出去的陽台,以及安全防範用的報警器。

看到這裡,有人會有點心急:「屋內設施到是挺全的,但床在**?」別急,背對陽台往前看,可以看到牆邊安裝了乙個簡單的梯子,順著梯子爬上去就是一張舒適的雙人床。

側面還有放置物品的格仔,設計得簡單但卻很方便。

這種布局的公寓對留學生居住者來說算是很友好了,省去了自己購買家電、家具的費用,乙個人居住也很安全舒適,搬入時拎包過來就行。

02 三人熱鬧居住的套間

在國內做寄宿生時,大部分都是有室友的,很多人也習慣了熱熱鬧鬧的搭伙居住生活,這時候就會選擇可以多人居住的套間。

以一套留學生正在居住的日本房屋舉例。進入公寓室內玄關,左手是一間單獨的廁所,右手是臥室a,正對玄關的是臥室b。往裡走幾步就是客廳,可以看到臥室c在臥室b旁邊。

向左轉,直對的就是廚房,側面還有一扇小窗戶,左手邊則是乾濕分離的浴室與洗面臺,分別有單獨的門可以關上,具有私密性,也可以供兩人同時使用。

這三間臥室的形狀不同,但面積是差不多的。臥室a為長方形,臥室b偏長方形,這兩間共用乙個大陽台,可以各自鎖上陽台的門或者開門出去共同享受陽台景色。臥室c是正方形,因為不在一側,所以沒法直接進入陽台,有的是明亮且帶鎖的窗戶。

相比之下,這種套間當然更寬敞,可以三人熱熱鬧鬧的在客廳活動,還具有一人一間臥室的私密性。乾濕分離的衛浴設施更可以多人同時使用,互不打擾。

2樓:芥末留學

一、學生宿舍俗稱「寮」?

在宿舍通常分為4人間、2人間和單人間。東京地區的月租**,4人間一般在2.5萬—3.

5萬日元,2人間在3萬-4.5萬不等,單人間一般在5-7萬不等。其他地區相對會略低一些。

二、學生交流會館

大學提供的比較多,裝置好且費用低,有住宿人數和入住資格限制。費用一般沒月在2萬—3萬日元。由於申請人比較多,大部分交流會館只允許住一年。

三、家庭寄宿

家庭住宿在日本並不常見,每月的租費在8萬日元左右。費用內一般也會包括早晚兩餐的費用。

四、企業員工宿舍

企業員工宿舍和學生宿舍最大的區別就是大部分入住者是公司員工。所以條件比學生宿舍更好,**也比較貴。而且,由於大部分是日本人租住,所以對學生本人的要求也比較高。

房租一般在5萬日元以上。

五、民間出租住房

較常見住宿形式一,且選擇範圍較廣。需要日本人作連帶擔保人。租金根據地段,房間大小和裝置差異比較大。

從5萬—15萬不等。入住人數一般沒有硬性規定,但最好在簽約前能夠和房東確認入住人數的限制。

六、專門性留學生宿舍

一般有專業的宿舍公司負責運營。僅限留學生居住,人源較整齊,社會關係較簡單。租金一般和學校宿舍**差不多。

除了每月的月租外,在日本第一次入住時還需要額外支付租房押金、禮金等費用。租房押金一般在1-3個月的房租,禮金在5萬日元左右。

在雪梨,留學生住宿選擇有哪些,留學生在澳大利亞的住宿主要有以下幾種選擇

可以選擇居住在澳洲當地的寄宿家庭,體驗真正的澳洲文化,也可以選擇住在位於市中心又安全的學生宿舍裡,或者選擇和朋友合租校外私人公寓或別墅。留學生在澳大利亞的住宿主要有以下幾種選擇?選擇住在當地居民家中。一些海外留學生,尤其是那些參加短期課程培訓以及想要想盡快提高英語水平的學生,選擇和澳大利亞人當地家庭...

日本留學生可以去美國旅遊嗎,日本留學生可以去美國旅遊嗎

當然可以去了 手續去美國大使館辦個簽證然後買飛機票 簽證要什麼我就不知道了,我都是學會的時候去,所以旅館啊啥的都是定好的然後拿著學會邀請函去大使館就辦了3000日元 你的意思是偷渡過去?你可以旅行籤然後玩失蹤 你這個情況在日本辦長期得美國籤其實和在中國得手續是一樣得,其實美國長籤別說中國護照不好用,...

留學生眼中的日本優秀大學有哪些

第一位東京大學 名副其實一所世界名牌大學,世界排名前15。模擬學校,哈佛大學。但是文科相對較弱,不像哈佛文理都很強。東京大學的理科和工科在世界上處於領先地位,與哈佛 麻省不相上下,物理和化學世界排名第一,工學基本都排在3到1的位置,可以說這裡就是日本尖端技術的代表。在這所大學畢業的很多中國留學生,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