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在大陸丟失身份證怎樣補辦,我是香港人,我的香港身份證和回鄉證在內地遺失,大概補辦方法我清楚,我就想知道補辦身份證和回鄉證大概

2021-11-03 13:58:30 字數 1746 閱讀 3986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居民如在內地遺失了香港身份證及回鄉卡,應向當地公安機關報失身份證明檔案並索取報失證明及向當地出入境管理處或香港中國旅行社深圳辦事處申請《入出境通行證》(俗稱臨通)。你亦可致電香港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小時求助**,尋求協助。

在深圳丟失香港身份證和護照

首先,遺失身份證件第一件事是報案,拿到公安局開出的遺失證明,這個證明要保管好,在香港補領證件的時候要用到。

然後是辦理過關要用到的簽證:

過深圳關:如果急著回香港,可以去深圳羅湖口岸的中國旅行社申請一次性的通行證過關回香港,帶上能證明身份的一切證件:大陸身份證,遺失證明,原通行證的影印件,香港身份證(丟了帶影印件),可見留著證件影印件也是很重要和關鍵的。

這個一次性通行證就是一張紙,2個工作日左右下來,中旅會打**通知你去取,然後就可以過香港了。

過香港關:接著拿著上面提到的一次性通行證過關,到了香港海關那裡,香港出入境處會花點時間給你出具乙個臨時簽注,這樣就順利回到香港了,這個證過去了就作廢了。

最後需要在香港補辦的證件:在入境處辦理簽證和身份證,及在中旅社辦護照。到灣仔的出入境管理處七樓,資本投資者入境計畫那個小組,說明情況,補辦香港兩年簽證,需要帶上之前大陸公安局開具的遺失證明等其他。

一般2個工作日,新簽證能出來,**通知去取。

然後去八樓,補辦香港身份證,和在香港遺失身份證一樣,現場只有臨時的,正式的要兩周後去取。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

香 港 居 民 如 在 內 地 遺 失 了 香 港 身 份 證 及 回 鄉 卡 , 應 向 當 地 公 安 機 關 報 失 身 份 證 明 文 件 並 索 取 報 失 證 明 及 向 當 地 出 入 境 管 理 處 或 香 港 中 國 旅 行 社 深 圳 辦 事 處 申 請 《 入 出 境 通 行 證 》 ( 俗 稱 臨 通 ) 。 你 亦 可 致 電 香 港 入 境 事 務 處 協 助 在 外 香 港 居 民 小 組 的 24 小 時 求 助 熱 線,尋 求 協 助 。

在深圳丟失香港身份證和護照

首先,遺失身份證件第一件事是報案,拿到公安局開出的遺失證明,這個證明要保管好,在香港補領證件的時候要用到。

然後是辦理過關要用到的簽證:

過深圳關

如果急著回香港,可以去深圳羅湖口岸的中國旅行社申請一次性的通行證過關回香港,帶上能證明身份的一切證件:大陸身份證,遺失證明,原通行證的影印件,香港身份證(丟了帶影印件),可見留著證件影印件也是很重要和關鍵的。

這個一次性通行證就是一張紙,2個工作日左右下來,中旅會打**通知你去取,然後就可以過香港了。

過香港關

接著拿著上面提到的一次性通行證過關,到了香港海關那裡,香港出入境處會花點時間給你出具乙個臨時簽注,這樣就順利回到香港了,這個證過去了就作廢了。

最後需要在香港補辦的證件:在入境處辦理簽證和身份證,及在中旅社辦護照。

1、到灣仔的出入境管理處七樓,資本投資者入境計畫那個小組,說明情況,補辦香港兩年簽證,需要帶上之前大陸公安局開具的遺失證明等其他。一般2個工作日,新簽證能出來,**通知去取。

2、然後去八樓,補辦香港身份證,和在香港遺失身份證一樣,現場只有臨時的,正式的要兩周後去取。

遺失證件可謂費神費力費時費財,年關將至各位在外的朋友更要多加小心。

我是香港人,我的香港身份證和回鄉證在內地遺失,大概補辦方法我清楚,我就想知道補辦身份證和回鄉證大概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要乙個禮拜到十五天,我記得很急的話可以去派出所補乙個臨時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香港婚姻法,我是大陸人,老公是香港人,在香港註冊結婚,一年後老公出車禍死亡,我還沒有拿到香港居民身

1 提交填寫完整的 廣東省居民前往港澳地區定居申請審批表 一份,憑照相館列印回執及數碼光學 1張。2 提交申請人的身份證 戶口簿影印件,交驗原件。3 提交定居香港或澳門地區配偶的香港或澳門居民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影印件,交驗原件。如果港澳居民是外國籍的,須同時出具外國護照或其他能夠證明其外...

香港人的飲食習慣是怎樣的,香港人喜歡吃什麼

基本上和中國內地是一樣的。不過香港人是沒有午休的,中午吃完飯繼續上班或者直接上課,學生是沒有午休的,本人是香港人,前不久移民。香港人的飲食習慣是怎樣的?香港人一般上班是朝9晚5,1點見食飯 放假都會上街,唱k,看電影,3點多就會去食下午茶,多數都會茶餐廳,快餐店食或西餐廳有節日好像聖誕,新年就智去尖...

男友是香港人,我是大陸的。請問結婚的話在哪邊註冊?是否內地或

隨便在哪邊登記都可以,但兩地互不承認。如果需要兩地都承認的話,在其中一方登記後再去另外一邊做註冊,這些過香港的口岸那裡很多律所都可以做。我和我老公在香港註冊結婚的,在大陸是合法的嗎 內地人與香港人結婚是內地註冊登記好還是香港登記 我是香港的,太太是內地的 我選擇回內地結婚,因為方便,香港登記要是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