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發紅是怎麼回事啊,鼻子兩側鼻溝發紅脫皮是怎麼回事

2021-11-03 11:43:59 字數 6389 閱讀 3921

1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鼻子發紅與什麼原因有關,是不是酒糟鼻?

鼻子紅,如果是外鼻的鼻背及周圍部位紅腫,並有疼痛,考慮是皮下蜂窩織炎引起可能。如果是發生於鼻翼、鼻尖部位,無疼痛,考慮是酒渣鼻引起可能。

a如果有區域性腫痛,考慮是鼻癤引起可能。如果是鼻背部蜂窩織炎或者鼻癤引起,是由於細菌感染所致,需用青黴素類或頭孢類等敏感的抗生素進行**。

鼻子頭髮紅可為多種疾病的表現,例如脂溢性皮炎、毛囊炎、癤腫病、玫瑰痤瘡。比較常見的是玫瑰痤瘡,俗稱酒渣鼻,鼻部**發紅,可以長時間不消退,甚至出現鼻子上的毛細血管擴張。

發病原因常與飲酒、進食辛辣食物有關,也可能因內分泌調節引起鼻部的毛細血管擴張。喝酒可以使鼻部的毛細血管擴張充血更明顯,所以鼻子更紅。

b出現這種情況應該到醫院就診,明確鼻子發紅的原因。忌酒,到正規醫院**科醫生處就診,給予合適的**。

(1)嗜菸,酒及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者;

(2)胃腸機能紊亂如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秘等;

(3)有心血管疾患及內分泌障礙者;

(4)月經不調者;

(5)有鼻腔內疾病或體內其他部位有感染病灶者;

(6)毛囊蠕行蟎致病者。

女性多於男性,但男性患者病情較重,皮損好發於面部**,對稱分布。常見於鼻部,兩頰,眉間,頦部。主要症狀有鼻子潮紅,表面油膩發亮,持續存在伴有瘙癢、灼熱和疼痛感。

c早期鼻部出現紅色的小丘疹、丘皰疹和膿疱,鼻部毛細血管充血嚴重,肉眼可見明顯樹枝狀的毛細血管分支,最終鼻子上出現大小不等的結節和凹凸不平的增生,鼻子肥大不適,嚴重影響患者的美觀。我們的經驗是首先化驗蟎蟲,根據結果區域性外用加口服一些藥物效果不錯。

2樓:lv科教興國

鼻子頭髮紅在臨床上,主要見於以下的情況:1、患者的胃腸功能紊亂,因為胃腸功能紊亂的患者,會存在長時間的消化不良,這種消化不良會引發患者出現便秘的出現,因此就會反映到患者的鼻子上面導致鼻頭發紅;2、飲食不當,有的患者可能經常吃比較辛辣刺激性食物,結果導致上火,肝火旺盛的時候可能會出現鼻頭發紅。有的患者可能吃了**過敏的食物或者過量的飲酒,也會出現鼻頭發紅;3、有的患者鼻子受到凍傷、運動過量或者鼻子受到高溫刺激以後,導致鼻頭發紅的情況;4、有的患者有酒渣鼻,有的酒渣鼻早期的患者,由於蟎蟲感染的刺激導致鼻頭發紅。

這種情況下,建議患者去**科檢查,可以用藥膏進行處理,平常可以用去油的肥皂進行清洗面部。

3樓:娛樂八卦**吃瓜

鼻子發紅和天氣變冷給凍紅的,或者是有便秘,消化不太好引起的。喜歡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刺激到鼻子,或者經常熬夜導致的,所以未必都是酒糟鼻。酒槽鼻一般會紅腫和疼痛,所以鼻子只是發紅的話,就不一定是酒糟鼻。

4樓:中醫**科邊醫生

鼻子兩邊發紅、發癢咋回事?醫生道出了實情,不妨了解下

5樓:小張遊戲快報

可能是鼻子上皮脂腺分泌比較旺盛,可能會發展成酒糟鼻,所以我們要注意保養。

6樓:記憶邂逅

鼻子發紅不一定就是酒糟鼻,要注意是不是過敏現象,或者是否是當前所用的護膚品不適應,再者是否是紫外線過敏等,要找到根源才能**。

7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鼻子發紅是酒糟鼻的常見症狀,可以早點來**專科醫院檢查**。

8樓:君君別熬夜

鼻子發紅不一定就是酒糟鼻,有可能是因為天氣改變或者受到外界影響,比如忽然變冷、劇烈運動等,都會讓鼻子毛細血管擴大,造成鼻子發紅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發紅可能是**發炎,也可能是酒糟鼻初期的表現

酒糟鼻這個症狀的臨床表現就是鼻子潮紅,表面油膩發亮,持續存在伴有瘙癢,灼熱和疼痛感,早期鼻部出現紅色的小丘疹、丘皰疹,鼻部毛細血管充血嚴重,如果長期發炎,還容易使鼻部組織增生,鼻頭紅腫、肥厚(一般出現在男性患者)

解決方案:首先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這是防治酒糟鼻最重要的部分,保持面部清潔,減少陽光直曬,夏季出門要做好防曬措施,塗抹防曬霜,不可在高溫環境中長時間工作

其次要避免接觸刺激性的物質,避免強鹼性的護膚洗漱用品。如果是感染痤瘡的酒糟鼻患者,應減少化妝品的使用頻率,防止二次感染。

另外還要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起居正常,而且要經常進行戶外活動,加強身體鍛鍊,每天要保證不少於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注意調整飲食,禁食辛辣,少吃高脂肪食物,增加維生素的攝取,防止便秘。

鼻子發紅應及早**不可拖延,一旦出現症狀應及時的使用藥物**,可外用九芷膏塗抹,患處瘙癢嚴重者可口服氯雷他定及替硝唑共同**

鼻子兩側鼻溝發紅脫皮是怎麼回事

10樓:愛吃脖子

鼻子兩側鼻溝發紅脫皮是「脂溢性皮炎」,是發生在皮脂溢位部位的**炎症,**上的馬拉色菌參與了發病。這種情況非常普遍,尤其在中青年。

出現脂溢性**炎的初期症狀的人是佔人口1-3%比重、佔青年人3-5%比重的人群。男性多於女性,30歲到60歲的人群也可發病。

雖然患脂溢性**炎的原因尚未明確,但皮脂腺發達的部位產生過多的脂肪性分泌物,即皮脂的過多分泌被認為是誘發性脂溢皮炎的乙個重要原因。

脂溢性皮炎患者的頭髮中含有大量滋生繁殖馬拉色素,這種真菌是誘發該病的又乙個重要因素。除此之外,壓力、乾燥的環境、神經緩解的藥物等均可誘發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炎嚴重時還伴隨著瘙癢症狀的發生。臉部的脂溢性**炎主要是在眼眉、眼眉間、額頭、鼻子周圍出現,大部分在頭髮上同時出現;並且腋窩、胯股也會發生。

擴充套件資料

鼻子脫皮的原因:

1、角質代謝失常

由於長時間面對電腦或接觸外部環境,使得廢舊角質推擠變厚,汙物堵塞毛孔,肌膚得不到呼吸,養分難以吸收,乾燥缺水。加上平時清潔不到位,角質得不到正確護理,老廢角質不得不浮在鼻子表面。

2、日曬損傷

秋冬季節的紫外線也很強烈,紫外線會使得毛孔變形,使得肌膚缺水。而肌膚為達平衡,出油量增加,毛孔變得粗大不堪。鼻子部位尤其容易出油、脫皮。

3、營養不均衡

有的人會因為**而節食,這樣不規律且營養不均衡的飲食會讓身體缺乏部分必需維生素,營養補充和身體所需不在同一水平線上,導致肌膚水油失衡,從而產生鼻子起皮的現象。

11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考慮是皮炎,可以早點來**科檢查一下,確定**再對症下藥。

12樓:秦明t秦明

我也有這個毛病,以為是酒糟鼻,買了藥擦了乙個星期都沒效果。後來特地到大醫院專業**科看了,不是酒糟鼻,是脂溢性皮炎,醫生就給開了乙隻三九皮炎平,擦了2天就好了。 能夠對症效果就很好。

症狀是:鼻溝發紅,不痛不癢,乾燥會掉皮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到冬天也會發紅脫皮,天天做**也沒用,用了兩晚金黴素眼膏好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會反覆。

14樓:航海家a航

鼻子兩側鼻溝發紅脫皮是感冒太厲害了擠鼻子太用力過猛導致。

15樓:博雅醫學整形

兩種可能,一是曬傷,二是上火,

16樓:v成美男

鼻子兩側的**有點發炎、發紅甚至脫皮時,要查詢原因並**。

常見的原因是青春期皮脂腺分泌過旺導致輕度感染,會造成區域性**發紅或皮屑大量脫落,

患者需注意清潔,用清水清洗乾淨。如果發紅較嚴重,可用芙蔓芬九芷膏塗抹在患處,堅持每天早晚清潔結束後用棉籤沾取塗上薄薄一層

鼻頭發紅是怎麼回事?

17樓:美唄網

鼻頭發紅最常見的原因就是上火,可能是因為食用過多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因為工作、學習壓力過大、長期熬夜,生活作息不規律導致上火而出現鼻頭發紅的情況,建議多加休息,多喝水,平時飲食清淡,鼻頭發紅的情況過一段時間就會自行消退。另一種比較常見的情況是因為酒糟鼻,若是因為酒糟鼻導致鼻頭發紅可以選擇塗抹克林黴素磷酸酯凝膠來抑制鼻頭發紅的情況。

18樓:匿名使用者

鼻頭發紅的原因有很多的,有的人是因為自己的壞習慣引起的,有的人是因為身體的不舒適感覺引起的,具體的原因:嗜菸,酒及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者;胃腸機能紊亂如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秘等;有心血管疾患及內分泌障礙者;月經不調者;有鼻腔內疾病或體內其他部位有感染病灶者;毛囊蠕行蟎致病者

解決方案:首先應該注意飲食中不要吃刺激性太大的辛辣食品,尤其應當忌酒,注意避免冷和熱刺激,不要情緒激動、精神緊張同時配合配合塗抹芙蔓芬就鼻子發紅的部位,幫助修復

19樓:霍興有藺卿

你好,鼻頭發紅而且伴有疼痛感,有可能是存在毛囊炎疾病之類的,主要是有炎症,那麼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喝水,少吃油膩高脂肪的東西。我們可以去藥店買一些消炎藥。

20樓:豆其英磨香

你好,如果鼻子經常的發紅,可能是患酒渣鼻。這種病的原因,現在還沒有完全明了,酒渣鼻容易變為膿瘡。而且很難看,不過最好還是到醫院就診一下,到底是什麼問題吧。

鼻子紅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酒糟鼻的初期,現在越來越多人患有酒糟鼻,酒糟鼻的發病率比較高的,鼻子很紅很紅,血熱的話在飲食上也一定要多加注意,配合每天潔面後塗抹九芷膏在患處修復受損肌膚,這樣才會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建議你可以多吃的食物

1、玉公尺。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a,能夠起到對抗神經細胞老化的作用,有的酒糟鼻患者的發病就是與體內缺乏維生素有關,常吃玉公尺,能夠促進**新陳代謝,改善患者內分泌系統的運作狀況,酒糟鼻患者多吃玉公尺就能改善鼻子潮紅等症狀,而且能夠讓鼻子周圍**變得白嫩而清爽

2、黃瓜。富含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黃瓜是很多人美容的必備物品,平時常吃黃瓜有助於腸胃蠕動,可以加快新陳代謝和排除毒素,是很多愛美女生的首選食物。此外,將黃瓜切片貼在臉上,或者榨汁之後塗在臉上,都能夠淡化疤痕和色素沉著,對於酒糟鼻的**也有一定的好處。

酒糟鼻患者在平時可以將黃瓜切片貼在鼻子上,可以緩解鼻子**異常的症狀

3、銀耳。銀耳中含有銀耳多醣、黏醣蛋白等營養物質,對於提高人體免疫力、滋潤**等都具有積極地作用。此外,常吃銀耳還能夠起到防止血栓形成和抑制血管內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對酒糟鼻患者的病情恢復有好處

22樓:大山守望者

這是酒糟鼻

酒糟鼻又名玫瑰痤瘡,主要是鼻外的慢性**損害,損害呈對稱分布,見於鼻部,兩頰,眉間,頦部,鼻尖及鼻翼發生痤瘡、**充血、 表面不平,似酒渣附著故得其名。本病多見於中年人,其中男性患者較多,病情也較重。

目前認為酒糟鼻主要與毛囊形蟎感染有關。此外,由「美國國家紅斑痤瘡協會」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酒糟鼻的主要誘發因素還包括:日曬、情緒緊張、酷熱天氣、風吹、身體鍛鍊、酒精、熱水浴、寒冷天氣、辛味食物、潮濕、室內悶熱、護膚產品和熱飲料等。

酒糟鼻患者應注意的飲食問題

首先要知道酒糟鼻是無法**的,但卻可以通過**加以控制。**中很關鍵的一點是要設法避免誘發紅斑痤瘡的症狀出現,平時患者通過改善飲食、起居問題,也有很大幫助,主要方面包括以下幾點:

* 飲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禁食刺激性食物及飲料,矯正便秘。

* 應該儘量減少日曬,戴有寬沿的帽子,使用至少含有15太陽保護因子的遮光劑。

* 應該避免接觸有刺激性的物質,還要使用無皂清潔劑,避免使用收斂劑和磨蝕劑。

* 應該連續做2周的酒糟鼻誘發物日記,記下可能促使病情發作或加重的原因,以便以後確定和避免接觸這些誘發物。

酒糟鼻的區域性**

輕度的酒糟鼻患者可以單獨使用區域性藥物控制,對於稍微複雜的病例,開始時可以同時使用口服和區域性藥物**,病情緩解以後,病人經常可以停止口服藥物而單獨使用區域性藥物。病情偶爾發作的情況下再重新使用口服藥物。

甲硝基羥乙唑(滅滴靈)

甲硝基羥乙唑是最常被研究用於**酒糟鼻的區域性用藥,目前有膏劑、膠凝劑和洗劑可供選擇使用。

甲硝基羥乙唑是一種具有抗菌作用的異吡唑。該藥能夠改善酒糟鼻症狀的確切機制尚不清楚,可能與它的抗炎和免疫抑制功能有關。它對於丘疹和膿瘡的**也有效,可以減少擦爛紅斑。

但是,它通常沒有抗毛細管擴張作用。使用甲硝基羥乙唑很容易被病人接受,因為它使用方便,***輕微。僅有超過2%的病人報告使用以後有刺痛、乾燥、癢和燒灼感。

磺胺醋醯鈉

磺胺醋醯鈉也被用於酒糟鼻的區域性**。但是,這類藥物應該避免用於對磺胺類抗菌素過敏的病人。目前,有幾種不同型別的磺胺醋醯鈉洗劑。

氯潔黴素(克林黴素、氯林克黴素)

區域性氯潔黴素製劑雖然沒有被(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批准用於**酒糟鼻,但它的水質凝膠劑和洗劑**紅斑痤瘡有效,並且易於被病人耐受。

杜鵑花酸(壬二酸)

人們熟知的用於**尋常痤瘡(俗稱「青春痘」、「暗瘡」、「酒刺」)的杜鵑化酸也可以用來**酒糟鼻。在一次丘疹膿疱性酒糟鼻病人中進行的隨機對比研究中,科學家比較了20%杜鵑化酸區域性用膏劑和0.75%甲硝基羥乙唑膏劑的功效。

經過15周的**,兩種藥物取得了同樣的療效,都明顯減少了病人臉上的丘疹和膿瘡。

酒糟鼻的全身**

比較嚴重的酒糟鼻需要全身**。全身**通常是以口服抗菌素開始,如四環素(250-500毫克,每日2次)、強力黴素(50-100毫克,每日2次),或者二甲胺四環素(50-100毫克,每日2次)。

我的鼻翼兩側總是發紅,要怎麼辦,鼻子兩側鼻溝發紅脫皮是怎麼回事

鼻翼翻紅有可能不是過敏,是缺乏維生素了.鼻子兩側鼻溝發紅脫皮是怎麼回事 鼻子兩側鼻溝發紅脫皮是 脂溢性皮炎 是發生在皮脂溢位部位的 炎症,上的馬拉色菌參與了發病。這種情況非常普遍,尤其在中青年。出現脂溢性 炎的初期症狀的人是佔人口1 3 比重 佔青年人3 5 比重的人群。男性多於女性,30歲到60歲...

狗狗的鼻子發紅是怎麼回事,狗狗鼻子發紅是什麼情況

種群不純,種族色素沉澱較差,這是先天遺傳問題,不能改變。有顯性遺傳和隱性遺傳兩種可能。缺乏日照和微量元素。鼻鏡黑色素脫落,一般多發生在冬天,這是缺乏日照和微量元素的原因。吃的食物不當,攝入過多鹹食。狗狗吃多了鹹的東西,容易鼻子 毛髮 腳掌褪色,原本黑的看上去就會是咖啡色,甚至到後面變成白色。而且容易...

鼻子兩側發紅 還起皮,鼻子兩邊總是紅紅的,又總是起皮,掉皮!!

您好,皮炎急性期用紗布或薄布浸水後溼敷在皮損處可使其緩解和涼爽,每日兩三次。建議可在患處每日輕塗皮質類固醇激素霜劑或軟膏。用些保溼的護膚品,尤其鼻子兩側著重擦一些 鼻子兩側發紅,還起皮是屬於酒糟鼻的症狀,毛囊蟲及區域性反覆感染是發病重要因素。嗜酒 吸菸 刺激性飲食 消化道功能紊亂 內分泌功能失調 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