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邊鼻子出血多是怎麼回事,鼻子右邊經常流鼻血 是什麼原因 是鼻

2022-01-26 06:10:10 字數 5237 閱讀 9668

1樓:雨秋雙

鼻出血是鼻腔,鼻竇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也是某些全身性疾病或者鼻腔, 鼻竇臨近結構病變的症狀之一,以前者多見。 發病的原因有: 1,鼻和鼻竇的外傷 2,鼻腔和鼻竇的炎症損傷血管而出血 3,鼻中隔病變 如鼻中隔偏曲,鼻中隔糜爛,潰瘍,穿孔等 4,腫瘤 鼻腔,鼻竇的腫瘤及鼻咽部惡性腫瘤潰爛出血經過鼻腔流出。

早期多表現為反覆少量出血,晚期由於破壞大血管可以導致大出血。 無非也就是以上這些原因,你可以作一下自我排查.另外注意一點,就是不要對鼻黏膜刺激(俗稱挖鼻孔),因早晨起床後鼻子經常感覺乾燥、發癢,便習慣用手去摳或捏,弄得鼻部周圍出現紅腫,鼻孔內不斷滲出帶血的分泌物.

經常用手挖鼻孔還容易引起鼻出血,因為鼻中隔區有著豐富的血管,是潛在的出血區,受到輕微的外傷就會引起鼻出血。更為嚴重的是挖鼻孔可能引起顱內感染。人體鼻部靜脈與顱內靜脈是相通的,中間沒有瓣膜,也就是說中間沒有任何屏障。

挖鼻孔時手部的細菌進入鼻腔,容易引起鼻腔感染,如鼻前庭炎、鼻前庭癤腫、蜂窩織炎等。鼻部感染灶的致病菌可以通過靜脈進入顱內,引發致命的顱內感染,危及生命。 我認為後者是你的原因可能性大些

2樓:天津長庚

可能是乾燥,內熱,上火引起的鼻腔乾燥毛細血管破裂引起的,建議您口服清火膠囊,鼻腔裡面擦紅黴素乳膏**,多喝開水,吃些水果,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用力摳鼻子及用力擤鼻。

鼻子右邊經常流鼻血 是什麼原因 是鼻

3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一般鼻出血多為鼻腔粘膜糜爛或者毛細血管破裂出血引起的。如果單側鼻出血還要考慮是鼻中隔偏曲引起,和B肝沒有必然的聯絡。

可以到醫院耳鼻喉科做個鼻內窺鏡看看出血的部位和原因,根據檢查結果再對症**。

4樓:天津長庚

出現鼻出血的原因主要是你的鼻粘膜脆弱,血管很容易破裂導致的,也是出現幹痂皮的原因,當痂皮用手指頭碰掉的時候就會引發出血,或者你的鼻子被碰撞的話,也是出現出血的現象的。

5樓:七團吧細毛

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當人的氣血上公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

肺氣過熱時,人的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氣血上逆導致的結果,但上火不是導致鼻子出血的原因。

當鼻腔過於乾燥時,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導致流血。從臨床上來看,90%的流鼻血現象都屬於血管破裂導致的血管性流血。對此,患者不用太緊張,大多數情況下可以自行處理,及時止血即可。

鼻子出血時,可以用衛生棉球將鼻子堵住,頭部可以採取後仰的方式,以便盡快止血。與此同時,還可以用涼毛巾敷在額頭或鼻部,降低頭部和鼻子的溫度,以減輕出血症狀。如果鼻腔內流血過多,很難止住,就應該及時去看醫生了。

年輕**鼻血還與勞累、運動等有關。特別是年輕人愛運動,經常是在運動時,鼻子突然就流起血來。一般情況下,這些出血症狀,患者自行止血即可。

但是,毫無徵兆,突然流鼻血者最好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及早排除鼻腔腫瘤之類的病變。

一般情況下,鼻腔血管破裂性流血並不需要特別**。楊力教授說,既然鼻子出血與肺熱有關係,人就應該在飲食,生活上盡量避免導致肺熱的情形發生。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

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取冬桑葉3克,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目的。

流鼻血,醫學稱「鼻衄」,多由於「肺燥血熱」,引起鼻腔乾燥,毛細血管韌度不夠,破裂所致。如不及時**,遷延發展,將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如鼻黏膜萎縮、貧血、記憶力減退、視力不佳、免疫力下降,甚至會引起缺血性休克,危及生命。

小孩活潑好動,經常無意間會 傷鼻子,引致流鼻血。此外,他們亦可能因好奇將異物塞進鼻孔,令鼻黏膜破損。上述情況隨時都可能發生,所流出的血量很小,無須過份擔憂。

至於為什麼在冬天流鼻血特別嚴重,主要是在寒冷的天氣下,我們喜歡吃一些熱騰騰的食物,在進食時,陣陣的熱氣會令鼻腔內的血液加速執行,若鼻黏膜天生較薄或因曾經受傷,則容易流鼻血。此外,在寒冷乾燥的環境下,我們需要更多血液流經鼻腔,以提高溫度和濕度,鼻黏膜的微絲血管因而容易充血,引致流鼻血。

6樓:龍翔的國度

保險起見,建議去醫院檢查下!

我經常左邊鼻子流鼻血…右邊從沒流過,是怎麼回事…

7樓:愛子潤潤

老是流鼻血,先去醫院做個血常規檢查,看看沒有血液方面的疾病的話,可能是你以前摳鼻子傷到了左鼻孔,造成左鼻孔的內黏膜糜爛。然後在乾燥空氣刺激和維生素c缺乏等情況下鼻粘膜毛細血管破裂出血,另外還有一部分是由於耳鼻喉科的疾病,比如鼻中隔偏曲,也可以出現反覆流鼻血,可以去鼻科看看。平時注意個人衛生,多吃優質蛋白、新鮮時令性蔬菜水果,少摳鼻、挖鼻、揉鼻。

8樓:天津長庚

鼻腔出血一般是鼻腔黏膜破裂導致的血管出血,可能與炎症刺激和天氣乾燥有關,不能排除是有器質性病變,建議去當地的專科醫院檢查一下血常規和凝血常規、鼻內鏡,明確診斷後對症**。

9樓:牙牙i5喂舉

你好。鼻子出血也是臨床常見症狀之一,引起鼻子出血的原因也很多,一般來說,單側鼻腔出血多是鼻子區域性原因引起的,雙側鼻腔同時出血則以全身性的疾病為多見,鼻子的前部份出血以兒童、青年為多,常以外傷、鼻炎和維生素缺乏引起,鼻子的後部份出血多見於成年或老年患者,多由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病引起。另外,氣候變化、情緒激動、疲勞、打噴嚏、甚至擤鼻等都可以成為鼻子出血的誘因。

鼻子出血其**可歸納為區域性原因和全身原因。 一. 區域性原因:

①鼻部受到外傷撞擊或挖鼻過深或挖鼻過重。 ②鼻中隔彎曲或有嵴、距狀突,因區域性粘膜菲薄,受空氣刺激後易於出血。 ③患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者易出血。

④少數病例是由鼻腔、鼻竇或鼻咽部腫瘤引起出血,如血管瘤、惡性腫瘤等。 二. 全身原因:

①動脈壓過高, ②靜脈壓公升高。 ③患急性發熱性傳染病。 ④血液疾患,如白血病、血友病、各種紫癜等。

⑤肝、脾疾患及風濕病。 由於鼻子出血的原因比較複雜,且五官科疾病的直觀性又很強,如果經常雙側鼻孔出血的話,建議還是應該去醫院作詳細的檢查和確診再作**,如果只是偶爾出血的話,是不要緊的,可能與氣候乾燥或輕微的鼻腔炎症有關係。 下面介紹有關流鼻血的暫時的處理方法,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

1.在止流之前應先將血塊擤出,以免因傷口無法閉合而無法止血。 2.

用手指捏住部分的鼻肉,持續壓緊五至七分鐘,可幫助止血。 3.冰敷可促使血管收縮,減少流血。

4.血液凝結後,將形成血塊結痂,此時最好不要挖鼻孔,以免剝落結痂,造成鼻血**。 5.

左(右)鼻孔流血,舉起右(左)手臂,數分鐘後即可止血。 6.將流血一側的鼻翼推向鼻樑,並保持5~10分鐘,使其中的血液凝固,即可止血。

如兩側均出血,則捏住兩側鼻翼。鼻血止住後,鼻孔中多有凝血塊,不要急於將它弄出,盡量避免用力打噴嚏和用力揉,防止再出血。 7.

患者左(右)鼻孔流血時,另一人用中指勾住患者的右(左)手中指根並用力彎曲,一般幾十秒鐘即可止血;或用布條扎住患者中指根,左(右)鼻孔流血扎右(左)手中指,鼻血止住後,解開布條。 8.取大蒜適量,去皮搗成蒜泥,敷在腳心上,用紗布包紮好,可較快止血。

9.讓患者坐在椅子上,將雙腳浸泡在熱水中,可止鼻血。 中醫認為,「脾」有統血,「氣」有攝血的功能,脾和氣的功能發揮正常,血液就能夠在血管內正常地流動,而不流到脈外來。

如果脾、氣虛弱,就容易出血。另乙個導致出血的重要原因是血熱。不論是虛熱還是實熱,亢盛到一定程度都會逼血妄行,使血流到血管外而出血。

因此,鼻衄的**也不外乎是脾氣虛和血熱。中醫**鼻衄主要從健脾益氣攝血和清熱涼血止血兩方面著手。比如全身性營養不良,維生素缺少,凝血功能障礙和一些不明原因經常容易鼻出血又伴有氣虛症狀的人,可以用健脾益氣攝血法**。

傳染病高熱鼻出血屬於熱邪侵犯血分,高血壓病人的鼻出血往往由於腎陰不足,肝火亢盛,以及其它鼻出血伴有熱象症狀的,**就從清熱涼血止血入手。鼻出血的時候,應該先用外治等方法止住出血,再依據脾氣虛還是血熱,辨證施治。

10樓:是的哈佛業務

根據你的描述分析。經常出現鼻塞流鼻血,考慮是鼻粘膜比較薄,毛細血管破裂引起的。如果出血量不多的話,應該問題不大。

建議可以到醫院抽血化驗一下血常規,排除一下有血液性疾病的可能。如果檢查結果正常的話,平常多喝水,保持鼻黏膜濕潤,觀察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查一下看看什麼原因引起的在**

12樓:悲傷的小僧

單側流鼻血是因為因為區域性原因引起的。

13樓:採七哥

流鼻血,醫學稱「鼻衄」,多由於「肺燥血熱」,引起鼻腔乾燥,毛細血管韌度不夠,破裂所致。如不及時**,遷延發展,將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如鼻黏膜萎縮、貧血、記憶力減退、視力不佳、免疫力下降,甚至會引起缺血性休克,危及生命。

年輕**鼻血還與勞累、運動等有關。特別是年輕人愛運動,經常是在運動時,鼻子突然就流起血來。一般情況下,這些出血症狀,患者自行止血即可。

但是,毫無徵兆,突然流鼻血者最好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及早排除鼻腔腫瘤之類的病變。

一般情況下,鼻腔血管破裂性流血並不需要特別**。既然鼻子出血與肺熱有關係,人就應該在飲食,生活上盡量避免導致肺熱的情形發生。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

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

鼻子右邊鼻孔流血是怎麼回事

14樓:悲傷的小僧

如果不是經常鼻腔流血,不用擔心。平時多喝水,多吃青菜水果。

15樓:

鼻出血是鼻腔,鼻竇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也是某些全身性疾病或者鼻腔, 鼻竇臨近結構病變的症狀之一,以前者多見。

發病的原因有:

1,鼻和鼻竇的外傷

2,鼻腔和鼻竇的炎症損傷血管而出血

3,鼻中隔病變 如鼻中隔偏曲,鼻中隔糜爛,潰瘍,穿孔等4,腫瘤 鼻腔,鼻竇的腫瘤及鼻咽部惡性腫瘤潰爛出血經過鼻腔流出。早期多表現為反覆少量出血,晚期由於破壞大血管可以導致大出血。

無非也就是以上這些原因,你可以作一下自我排查.

另外注意一點,就是不要對鼻黏膜刺激(俗稱挖鼻孔),因早晨起床後鼻子經常感覺乾燥、發癢,便習慣用手去摳或捏,弄得鼻部周圍出現紅腫,鼻孔內不斷滲出帶血的分泌物.經常用手挖鼻孔還容易引起鼻出血,因為鼻中隔區有著豐富的血管,是潛在的出血區,受到輕微的外傷就會引起鼻出血。更為嚴重的是挖鼻孔可能引起顱內感染。

人體鼻部靜脈與顱內靜脈是相通的,中間沒有瓣膜,也就是說中間沒有任何屏障。挖鼻孔時手部的細菌進入鼻腔,容易引起鼻腔感染,如鼻前庭炎、鼻前庭癤腫、蜂窩織炎等。鼻部感染灶的致病菌可以通過靜脈進入顱內,引發致命的顱內感染,危及生命。

我認為後者是你的原因可能性大些

鼻子頻繁出血怎么回事,鼻子頻繁出血怎麼回事

鼻子出血是很常見的一種症狀.這是因為在鼻腔兩側鼻孔中間有一層隔膜,這裡有好幾對血管會合,尤其是在鼻中隔的前下方,有乙個小小的叫鼻前庭的區域,鼻前庭裡的小血管密集成網,僅靠一層非常嬌嫩的粘膜保護著,因此小血管容易破裂而出血.出血量少時血呈點狀滴出,多時血呈柱狀噴出.通常誘發鼻出血的因素有這樣幾種 1,...

我家狗狗鼻子出血,狗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

看來你是很愛你家狗狗的。因為狗狗鼻子很脆弱,可能是打傷鼻腔粘膜流血的,一會兒就會好的,這個問題不大。狗狗吃大便是因為狗狗體內缺少某種微量元素了,建議您給它服用21金維他或金施爾康微量元素片,就能解決狗吃便便的問題了.狗狗鼻子出血,你可以到藥店買松花粉或蒲黃粉可外敷可內服 中藥 有時狗 可能拖鞋打傷了...

小狗鼻子出血是怎麼回事,小狗鼻子最近腫大是怎麼回事

鼻子出血是很常見的一種症狀。這是因為在鼻腔兩側鼻孔中間有一層隔膜,這裡有好幾對血管會合,尤其是在鼻中隔的前下方,有一個小小的叫鼻前庭的區域,鼻前庭裡的小血管密整合網,僅靠一層非常嬌嫩的粘膜保護著,因此小血管容易破裂而出血。出血量少時血呈點狀滴出,多時血呈柱狀噴出。通常誘發鼻出血的因素有這樣幾種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