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車電瓶是多少伏電,汽車電瓶是多少伏的電

2021-11-03 11:15:42 字數 5987 閱讀 2367

1樓:職場小超

一般汽車大多使用12v電瓶(乙個電瓶的),大型卡車也有24v的(二個電瓶串聯的)。有些電瓶用舊了以後內阻變得很大,一充就滿,一放就完,這種電瓶用三用表測其空載電壓也是正常的。所以,不能光測空載電壓,還要測它的放電電流,可用放電儀進行測量。

汽車電瓶的正常使用壽命在1—8年不等,與車輛的情況有很大關係。在車輛發電機回沖電正常、電器沒有漏電搭鐵的情況基本可以使用3年以上。如果感覺充不進電或者啟動機無力,大燈明顯變暗則需將電瓶取下用充電機充12—24小時,如果還不行而里程數又達到了5萬km以上,且發電機沒有故障,就需考慮換電瓶。

汽車電瓶的保養:

1、用濕布把電瓶外部擦洗一下,把面板上、樁頭上(即正負兩個極頭)的灰塵、油汙、白色粉末等易造成漏電汙物擦拭乾淨。這樣經常擦洗電瓶,電瓶的樁頭不會積白色的酸蝕粉末,其使用壽命會比較長。

2、開啟電瓶加水蓋,看看水位是否在正常的位置。一般在電瓶側邊會有上、下限的標線來供你參考。如發現水位低於下標線,就必須新增蒸餾水,如果一下拿不到蒸餾水,則可用過濾自來水來應急。

水不可加太多,標準是加到上下標線中間。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小汽車電瓶多少伏,通常家用轎車的電瓶為12v,實際上可能會高一些,一般空載電壓在13v左右,負載電壓不低於11v,如果低於此電壓就會造成啟動困難。

電瓶可以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通過發電機進行充電,如果汽車長時間停放很容易導致電瓶電量流失,造成汽車啟動不了。所以,在汽車長期停放期間,最好每隔一週就啟動一次車輛,啟動時間在5分鐘以上,為電瓶充電。另外,長時間停放時建議車主朋友將電瓶的負極摘掉,這樣可以避免車輛電瓶電量虧空。

另外,汽車電池要經常充電,一些電瓶長久不用會自行放電,也就是說,在沒有接任何電氣元件、沒有任何負載的情況下,每天大約也會損失1%左右的電量,這稱為自放電率。自放電率的大小與電瓶的品質有直接關係,電瓶越好,電解液越純淨,自放電率越小。避免在汽車熄火後使用車內電器,因為在發動機不發電的情況下使用電器,會很快消耗電瓶電量,造成損害。

3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通常家用轎車的電瓶為12v,實際上可能會高一些,一般空載電壓在13v左右,負載電壓不低於11v,如果低於此電壓就會造成啟動困難。

4樓:林中黑梟

你好,普通汽車的低壓蓄電池通常為12v電壓,謝謝!

汽車電瓶是多少伏的電

5樓:我就呵呵你怎

1. 12v車系,蓄電池電壓應該是空載電壓是13伏左右,負載電壓不低於11伏算正常,低於此電壓就可能啟動困難。2.

24伏車系,蓄電池電壓應該是空載電壓是26伏左右,負載電壓不低於22伏算正常,低於此電壓就可能啟動困難。

蓄電池是汽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分為傳統的鉛酸蓄電池和免維護型蓄電池。

由於蓄電池採用了鉛鈣合金做柵架,所以充電時產生的水分解量少,水分蒸發量也低,加上外殼採用密封結構,釋放出來的硫酸氣體也很少,所以它與傳統蓄電池相比,具有不需新增任何液體,對接線樁頭,電量儲存時間長等優點 。

首先來說,汽車中的電路是由汽車發電機-蓄電池-各種電裝置組成,當發動機熄火靜止的時候就只有蓄電池給汽車提供用電了,而蓄電池電壓也會隨著汽車中的用電量(聽歌、給手機充電等)增加,電壓這時候就會慢慢的變低,當發動機點火以後,就會開始發電同時給蓄電池電瓶進行充電,汽車的發電電壓一般會比蓄電池的高,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發電機和汽車的轉速也有一定的關係,轉速越高電壓就越高,所以蓄電池的電壓並不是恆定的。

6樓:途虎話養車

通常家用轎車汽油發動機蓄電池都是在12v。

主要是用於起動發動機,起動後用電的供給,基本是用發電機發出的電來維持,不再需要用蓄電池電。發電機功率發出的電量,在設計時已考慮到車內所需配置的用電,如空調的吹風用電、電動窗、大小燈等。

柴油發動機的工作原理與汽油發動機不同,不論是轎車、貨車、客車等起動需要的是24v,通常用兩個12v蓄電池串聯組成,車內配置用電所需的電壓亦多是在24v,所以,大小燈等一些電控的東西,因電壓不同而與汽油發動機的車不能通用。

7樓:宮帥王耘志

一般汽車的電瓶是交流電的12伏,在高速時,有時也能達到13伏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12伏汽車電瓶都是12伏的,這是通用標準。

9樓:卻紹闢燁燁

一般的7坐以下的車都是12伏的電瓶,像大貨車和大巴車等才是24伏的電瓶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瓶是12v電壓

小汽車電瓶正常狀態下多少伏電壓

11樓:

小汽車電瓶正常電壓在11.8v-12.8v之間。

汽車電瓶保養:

1、避免長時間把汽車停放在在露天停車場,如長期停放,須拆下蓄電池帶走,以防蓄電池結冰損壞。

2、汽車引擎在冬天不易啟動,每次發動車的時間不應超過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不少於15秒。在多次啟動仍不打著火的情況下,應從電路、點火線圈或油路等其他方面找原因。避免多次不間斷地啟動,這樣會導致蓄電池因過度放電而燒壞。

3、汽車蓄電池要經常充電,蓄電池長久不用就會慢慢自行放電,直至報廢,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應啟動一次汽車,給蓄電池充電。

4、每隔段時間要清潔一次蓄電池的接線柱,並塗上專用油脂以保護線束。經常檢查蓄電池上的配件及連線線路。

5、禁止汽車熄火後使用汽車電器,發動機在不發電的狀態下單獨使用蓄電池,會對其造成損害。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電瓶沒電處理:

1、推車起動是大家最熟悉也是最有效的應急起動方法,但這是一種不得已的手段,不能經常使用。因為這樣做對發動機和離合器有一定的損傷,自動擋車輛尤其要避免使用此方法起動。

2、為了避免蓄電池沒電時無法充電,車主應該在車內準備一條跨接電纜,這在一般的汽配店都能買到。不過,在連線跨接電纜時,千萬不能搞錯跨接電纜的連線順序。要先將沒電的蓄電池的正極端子與救援車電池的正極端子連線,再將救援車電池的負極端子與沒電汽車發動機內的金屬部分連線(接地線)。

跨接電纜連線後,可起動救援車的發動機,並稍微提高發動機的轉速,約5分鐘後,便可向沒電的蓄電池應急充電。充電完成後,應按與連線跨接電纜相反的順序取下跨接電纜。

3、 蓄電池的壽命一般是2至3年。過了這個期限,車主要特別注意平時蓄電池的保養了,必要時還是及時更換,以免發生危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車主,正常不著車的情況下是12伏左右,著車以後是13.5到14伏左右,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你好,汽車電瓶正常情況下電壓為11.5v-12.5v之間,啟動電壓為9v以上,希望可以幫到你,如有問題可以繼續諮詢,祝你駕駛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的情況以及我們的維修經驗,11到14.5之間都正常的,但是電壓只是電瓶的乙個方面,還需要檢測啟動電流等,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愛情軍師

正常情況下大約13.5伏,低於12v就無法啟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著車12v著車14.5v左右,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對您有幫助,不懂的可以對我追問,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2v【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8樓:小河三舟

我的車子開了6年了,行駛了8萬5千公里,最近一年一直在9.4伏,一直在開呢!而且車子是一健啟動的,那個誰說低於12無法啟動!

新能源汽車電瓶是多少伏的

19樓:迷路cock麼

新能源汽車的復不同種類的電池

制功率是不一樣的,具體如下:

1、鎳氫蓄電池

ovonie現有80a·

h和130a·h兩種單元電池,其比能量達75-80w·h/kg,迴圈使用壽命超過600次。

2、鎳鎘電池

其比能量可達55w·h/kg,比功率超過190w/kg。

3、鈉硫電池

其理論比能量為760w·h/kg,實際已大於100w·h/kg,是鉛酸電池的3~4倍;另乙個是可大電流、高功率放電。其放電電流密度一般可達200~300ma/mm2,並瞬時間可放出其3倍的固有能量;再乙個是充放電效率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都是組合的,取決於汽車的電機,大多數是48v的電機。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什麼標準。設計者根據汽車所要達到的效能和所採用的電機、電源來設定。 低速電動汽車大多選用48v。 最高時速達到75km以上的電動汽車一般250v—300v或更高。

轎車上的電瓶一般上多少伏的

22樓:吾傾立夕

轎車上的電瓶一

du般是12v的。

汽車電zhi瓶,也叫蓄電池dao,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內就是把容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鉛酸蓄電池產品的分類與主要用途1、起動型蓄電池

主要用於汽車、電單車、拖拉機、柴油機等起動和照明。

2、固定型蓄電池

主要用於通訊、計算機系統作為保護、自動控制的備用電源。

3、牽引型蓄電池

主要用於各種蓄電池車、鏟車、叉車等動力電源。

4、鐵路用蓄電池

主要用於鐵路內燃機車、電力機車、客車起動、照明的動力。

5、儲能用蓄電池

主要用於風力、太陽能等發電用電能儲存。

23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電瓶標稱一般都是12v,實際空載電壓實測會到12.5~13v範圍。

24樓:黃河

小轎車、suv、商務車、皮卡、小貨車一般都匹配12v45~65ah電瓶即可。

2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都匹配12v45~65ah電瓶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麼車主,都是12v的

27樓:車囧技師

車囧技師回答你:現有的小轎車上的電瓶一般12.46伏的.如果發動機工作時,發電機發電,這時蓄電池的電壓可達到13伏以上的,但不會高於15伏。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2左右的,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

汽車用的蓄電池一般有多少伏?

29樓:撩撩萌寵

汽車用的蓄電池種類不同,電壓也不同:

1、鎳鎘電池(ni-cd),電壓:1.2v;使用壽命為:500次;放電溫度為:-20度~60度;充電溫度為:0度~45度。

2、鎳氫電池(ni-mh),電壓:1.2v;使用壽命為:1000次;放電溫度為:-10度~45度;充電溫度為:10度~45度。

3、鋰離子電池(li-lon),電壓:3.6;使用壽命為:500次;放電溫度為:-20度~60度;充電溫度為:0度~45度。

30樓:0熊小乖

12伏化學能轉換成電能的裝置叫化學電池,一般簡稱為電池。放電後,能夠用充電的方式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將這類電池稱為蓄電池,也稱二次電池。

所謂蓄電池即是貯存化學能量,於必要時放出電能的一種電氣化學裝置。

由於電動觀光車蓄電池會進行自放電,如果車輛長時間不用的話有可能導致電動觀光車蓄電池電量耗光,最終啟動不了車輛或者損壞蓄電池。

如果車輛長時間不用,最好也盡量保持每15天重新啟動一次,並每次讓發動機運轉20分鐘左右,讓蓄電池再次充滿電。

汽車的電瓶電流是多少的,一般小汽車的電瓶是多少A

電瓶的工作電流取決於它的型號,即容量,一般都標在外殼上,工作電流越大時時間越短,例如20ah的蓄電池以2安培電流放電,可以持續10小時,就需要充電。汽車電瓶型號對照表 引數含義 12v,代表為電瓶電壓為12v 70ah 代表電瓶的電流值為70a ah sae為美標,en為歐標。也即按其各自設計標準 ...

汽車的電瓶電流是多少安培的,汽車電瓶電流多少正常?

電瓶的工作電流取決於它的型號,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366即容量,一般都標在外殼上,工作電流越大時時間越短,例如20ah的蓄電池以2安培電流放電,可以持續10小時,就需要充電。汽車電瓶型號對照表 引數含義 12v,代表為電瓶電壓為12v 70a...

汽車電瓶虧電怎麼辦?汽車電瓶虧電怎麼恢復電量

虧電時盡可能關閉車上音響,燈,鼓風機等用電裝置。如果車子無法打火,啟動不了了,可以 聯絡該車輛的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會安排救援車輛進行救援。電瓶,也叫蓄電池,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