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兩側疼痛,兩側腰痛是怎麼回事

2021-04-16 20:50:23 字數 5406 閱讀 1925

1樓:匿名使用者

腰過於勞累,適當休息,減輕對腰的負荷。多吃點補腎的食物,或枸杞子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腰兩側疼,那可能就是腎了,頻繁的性生活那是絕對有害的。首先,腎用一次三天恢復能力,七天恢復精力,二十一天完全恢復如初。頻繁,你能多頻繁呢?

由此可見,如果到不了二十一天等腎臟完全恢復如初再次使用,腎臟就是超負荷工作,用不了多長時間就虛了,虛了還會上火,但是,你還是覺得能力不弱,所以很多人認為虛了就不行了,那是不對的,不行了不是虛了,而是虧了,比虛更嚴重,虛了只覺得酸漲,虧了才會覺得疼,那麼你現在的情況應該就是虧了。休息加食補的話至少也要一年時間的恢復期。否則,衰了就麻煩了,那就是叫做腎衰。

3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悠著點,你腎功能衰退了,補腎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腰部兩側疼痛,需要結合你有無疼痛部位的外傷病史,以及有無小便異常,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是很權威的,都是這方面的老專家,可以去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腰兩側疼痛,一般的按摩沒有效果,而且影響睡眠,不一定是肌肉或脊柱關節的問題,應該進一步明確診斷。到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的骨科具體檢查一下,小姨在那裡看的。

兩側腰痛是怎麼回事

6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多考慮為腰肌勞損,多表現為腰部痠痛,刺痛,肌肉僵硬,彎腰活動疼痛等;

建議區域性熱敷,按摩,理療**,平時避免久坐,頻繁的彎腰活動刺激,注意腰部保暖

7樓:血燼紅蓮

兩側腰痛,是氣血不通造成。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

它或是腰部受寒,或是自身長期久坐久蹲,壓迫腰部肌肉,導致腰部氣血執行不通,不通則痛。

恢復它,需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及腰部氣血執行,暢通腰部淤堵之處,使得腰部氣血執行通暢,那麼便會得到恢復了。

8樓:橫山砌唇

腰疼原因大致分為以下五種。

腰疼原因之一: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腰肌勞損、肌纖維織炎,以及由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

腰疼原因之二:由於脊椎病變引起。如類風濕性脊椎炎、骨質增生症、結核性脊椎炎、脊椎外傷及腰椎間盤突出等。

腰疼原因之三: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如脊髓壓迫症、急性脊髓炎、神經根炎、脊髓腫瘤等所引起的腰疼。

腰疼原因之四: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腎炎、泌尿系感染、泌尿繫結石、膽囊炎、膽囊結石、胰腺炎、胃及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前列腺炎、子宮內膜炎、附件炎及盆腔炎等,腫瘤也可引起腰骶部疼疼,女性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症候。

腰疼原因之五: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徵,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這種腰疼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

9樓:帥氣超子

腰痛是乙個常見症狀,通常可見於很多種疾病,有腰椎疾病,如腰椎間盤突出症,椎管狹窄,腰椎急性扭傷,脊柱小關節錯位,類風濕等,腰部軟組織疾病,腰肌勞損,肌肉拉傷等,也可見於泌尿生殖系疾病,您的情況陳述簡單,不能明確診斷。

意見建議:建議您依據常見的可能因素到醫院專業科室檢查,以做出明確診斷

10樓:鹿含親近

可以具體去醫院內科檢查一下,明確一下原因。

11樓:阿阿阿阿邱

腰痛希望你到醫院看醫生檢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還不排除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題。試試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吧,很多人在這裡治好了疼痛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腎經絡氣血執行不通暢導致的

13樓:仉珂展雁卉

你好,你描述的情況可能是腰肌勞損引起的腰痛,屬於軟組織損傷,可以考慮用腰痛寧膠囊,並要注意休息,不能過度活動。

14樓:樂正清淑寒漠

可能是腰肌勞損,但不能排除腎結石的可能(沒有檢查)!先注意休息(多臥床),看是否會好些;若不行去醫院叫醫生檢查一下!

15樓:廣惠大銳逸

腰痛可能是腰椎骨質增生,腰椎骨質增生引起腰部疼痛。建議你最好是做理療,針灸,中藥外敷的方法**,服用藥物治標不治本。應該注意綜合**。

16樓:荀貝麗屠曲

腰痛有很多原因引的:腰椎間盤突出,腰肌勞損,醫學上統計百分之九十的人,一生當中會有一次以上腰痛的經驗。腰痠背痛的原因很多,排除內科、婦產科、感染、腫瘤所併發的腰痛,若單純以腰背部肌肉、神經等原因所引起的腰痛概略可以分為二種。

一為腰部肌肉肌膜與韌帶的疼痛,這種腰痛常侷限於原受傷部位的肌肉,最遠者延伸到臀部或大腿。多數的原因為肌肉拉傷、慢性疲勞造成勞損、肌肉僵硬與纖維化現象。肌肉疼痛的表現若因疲勞多呈痠痛,若因拉傷與挫傷則有腫痛的現象,疼痛的發生多在休息中或休息之後發生,如早上起床痠痛或睡到半夜疼痛而醒過來。

一般而言這種腰痛,仍然可如正常人站立或行走,惟獨久坐時或工作勞動過度會開始發生。

另一種腰痛是脊椎或脊髓神經被夾壓所造成的腰腿痛,這種腰痛,多由腰部牽引臀部、大腿、小腿甚至腳趾,多發生於單側,較少雙側同時發生,疼痛的感覺在腰、臀、大腿多呈酸抽痛,在小腿足部多呈疼痛無力或感覺麻木異常的現象,疼痛多發生於行走或站立15分鐘之後,病人必須找個地方坐下來或躺下來,讓被夾壓的神經根暫時舒緩,若能躺下時症狀迅速解除,原因是脊柱由乙個乙個脊椎疊堆而成,在兩相鄰脊椎之間?側皆有一脊髓神經之分枝脊椎神經延伸而出,又椎間孔空間有固定大小,當我們站立時因地心引力與脊椎後之豎脊肌收縮,若因骨刺或椎間盤凸出等原因,使椎間孔隙變小更會刺激脊椎神經。

尤其在腰部與薦椎之神經最易受到壓迫,以腰薦關節(腰椎五椎與薦椎之間)所伸出之神經最易受到夾壓約佔脊椎神經夾壓之70%,出現的症狀除腰腿抽痛在患側小腿與足背外側皆會有表皮神經麻木的感覺異常現象,令?腳尖翹起用足跟著地,患者會覺得困難,若是在腰椎

四、五椎之神經根被夾壓,足之拇指、第二指部位與脛骨之前面部分出現表皮麻木異常的感覺,令病人抬高足跟踮腳尖時會有困難約佔25%。臨床上有很多病人則同時兼有以上兩關節脊椎神經夾壓。若在腰

三、四椎間之神經被壓迫則患側會有大腿之肌肉痿縮或大腿前側、內側之表皮神經麻木。以上診斷皆可與健側相互比較。

腰兩側疼痛是怎麼回事

17樓:京穎卿容己

可能與彈簧床墊有關係的

。建議你一定要睡硬板床。

另外建議你飛燕式鍛鍊:俯臥於床,先後做雙下肢交替抬舉、雙下肢同時抬舉、上半身後伸抬起、身體兩端同時抬離於床等動作,上述動作各十餘次,每日堅持30分鐘鍛鍊。這個效果還可以啊。

18樓:英略商務

腰兩側疼,那可能就是腎了,頻繁的性生活那是絕對有害的。首先,腎用一次三天恢復能力,七天恢復精力,二十一天完全恢復如初。頻繁,你能多頻繁呢?

由此可見,如果到不了二十一天等腎臟完全恢復如初再次使用,腎臟就是超負荷工作

19樓:夷超鄧俏

生活中很常見的腰疼,可由骨科、內科、**和**疾病等原因導致,而其中有相當一部分由骨病引起。骨科專家廖智明為讀者詳細歸納了可引起腰疼的各種骨病。

腰疼原因之一:腰椎間盤突出與外傷和勞損密切相關,多見於青壯年重體力勞動者和久坐少動的辦公室一族。疼疼多在下腰部,伴有坐骨神經疼、腿疼等,運動受限。

咳嗽、打噴嚏時疼疼加劇,臥床休息後疼疼緩解。

腰疼原因之二:腰椎骨質增生退行性骨病,中老年人常見。可有一側或雙側腰疼,常伴有坐骨神經疼、腰椎及椎旁區域性壓疼,活動受限。病史長且發展緩慢。

腰疼原因之三:骨質軟化症由內分泌紊亂身體缺鈣引起,多見於中年婦女。腰疼範圍較廣,常有肌肉痠疼、四肢乏力、下肢彎曲變形等。

腰疼原因之四:腰肌勞損外傷或過度疲勞引起。疼疼多在下腰部,為慢性、間歇性或持續性痠疼。勞累時加重,休息後好轉。

腰疼原因之五:腰肌筋膜炎多因風濕寒引起,腰疼範圍廣,疼點不固定,喜熱畏寒,疼疼與氣候變化有關。

腰疼原因之六:肥大性脊椎炎退行性疾病,老年患者居多。疼區在脊柱正中,範圍廣,晨起時較重,活動後減輕,遇熱時緩解。

腰疼原因之七:強制性脊柱炎機體免疫性疾病,好發於青少年。疼疼範圍廣,與氣候、季節關係密切。晚期腰椎可逐漸變彎,不能直腰。

腰疼原因之八:腰椎結核結核菌感染導致,常見於青少年。起病慢,多隱疼,疼疼侷限在第1至2節腰椎。同時伴有低熱、盜汗、虛弱、食慾減退等症狀。

腰疼原因之九:先天性腰骶結構異常勞累後疼疼。

腰疼原因之十:腰椎骨折急性外傷導致。

腰疼原因之十一:腰部腫瘤出現疼疼、麻木及進行性下肢感覺和活動障礙以及大小便障礙。

20樓:閆舒云祈馨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腰肌勞損引起的,建議您服用腰痛寧膠囊**,平時注意避免勞累

受風寒檢視原帖》

21樓:匿名使用者

腰部兩側疼痛在臨床上比較常見,導致腰部兩側疼痛的原因也比較多,臨床上主要見於以下幾個方面:首先如果患者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等泌尿系症狀,則大多是泌尿系感染或結石引起的,可以通過尿常規和泌尿系彩超明確診斷。腰椎疾病腰椎間盤突出也會導致腰部兩側疼痛不適,常常伴有雙下肢麻木疼痛。

過度勞累以後腰肌勞損也是腰部兩側疼痛的常見原因。除此以外,腎臟疾病或者風濕免疫疾病也有可能導致腰部疼痛不適,臨床上需要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針對**對症**。

22樓:英略商務

如果腰間盤突出才剛剛發現,就趕快到醫院去看盡早**,不能拖否則會越來越厲害,睡覺睡硬板床,起床時要慢點,不能太急,白天最好是扎乙個醫用寬腰帶保護腰部的支撐力,多保暖,不要受涼,不能乾重體力的活,總的來說自己要保護好自己。

23樓:福百泰養生

從骨科方面來分析的話,腰椎間盤突出(很常見)、腰肌勞損、骨質增生、外傷性腰部扭傷、強直性脊柱炎等病症都能引起腰兩側痠痛。

由於腰兩側疼痛的**多種多樣,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到醫院來做乙個檢查,有針對性的**;建議稍硬些的床,不要睡彈簧床。另外,可以針灸或貼敷膏藥,也是緩解腰疼的好方法,祝早日**!

24樓:習慣未語先笑

腰兩側疼痛是怎麼回事?現在很多人出現過這樣的症狀,特別是在年輕人居多,他們大都不在在意它的存在,認為休息就能夠得到緩解,但是長期出現這樣的情況,就不能忽視了,那麼腰兩側疼痛是怎麼回事呢?

專家表示腰兩側疼痛與腰椎間盤突有關。患者多見的症狀為疼痛,可表現為腰背痛、坐骨神經痛,典型的坐骨神經痛表現為由臀部、大腿後側、小腿外側至跟部或足背的放射痛。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部分人往往存在長期腰部用力不當、過度用力姿勢或體位的不正確等情況。

早期發現腰兩側疼痛該如何預防。

第一,注意臥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壓迫。

第二,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

建議患者在早期發現疾病症狀的情況下,及時就醫,採取積極有效的**方式,抓住佳的**時機,從而達到好的**效果。

腰兩側疼痛是怎麼回事,腰兩邊疼痛是怎麼回事

可能與彈簧床墊有關係的 建議你一定要睡硬板床。另外建議你飛燕式鍛鍊 俯臥於床,先後做雙下肢交替抬舉 雙下肢同時抬舉 上半身後伸抬起 身體兩端同時抬離於床等動作,上述動作各十餘次,每日堅持30分鐘鍛鍊。這個效果還可以啊。腰兩側疼,那可能就是腎了,頻繁的性生活那是絕對有害的。首先,腎用一次三天恢復能力,...

腰兩側痠痛是怎麼回事,腰兩邊疼痛是怎麼回事

腰痛是以腰部一側或兩側疼痛為主要症狀的一種病證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比較常見的有腎虛,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 腰痛可以選擇用中藥來進行 預防腰痛應避免坐臥濕地,若涉水,淋雨或身勞汗出後即應換衣擦身腰痠...

冰箱兩側發熱怎麼回事,冰箱兩側發燙怎麼回事?解決方法有哪些

冰箱兩側發熱是正常現象,因為冰箱的冷凝器都是設計安裝在冰箱的兩側外殼裡面,壓縮機工作時,通過兩側的外殼進行散熱,加之現在是夏季,環境溫度很高,所以發熱量就很大。回答您好 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