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東高考清華北大多少人2019山東高考多少分能上清

2022-09-07 08:55:03 字數 4772 閱讀 1104

1樓:加俺

2023年山東高考理科生想進北大清華或要過700分 由於2023年高考高分考生扎堆,重點高校的錄取線將**也是板上釘釘的事兒。6月30日,本報記者也根據各高校公布的分省**計畫,同時對比山東考生的一分一段表,發現2023年山東考生要想上清華、北大,理科考生700分報考,就有點「鬧懸」。  2023年是山東省實行平行志願的第二年,平行志願下,遵循位次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每個學校錄取的考生分數扁平化趨勢會越來越明顯,尤其是國內的頂尖高校,錄取考生的位次也會相對固定。

而參照去年省教育廳公布的山東省2023年院校本科一批次的投檔情況統計表,單就理科考生來說,去年北京大學(不包含醫學部)和清華大學在山東省錄取的最低位次分別為全省87位和86位,去年這兩個位次對應的分數都是692分。而2023年山東高分考生扎堆,理科考生僅在700分以上的就有111人,701分及以上考生有98人,僅「騎」在701分線上的就有14人,假如完全按照去年的位次來計算,2023年考生至少要考到701分以上才有把握被錄取。  而儘管每年的錄取情況都會有所變化,但對於這兩所高校來說,相對比較穩定,而且在700分線上還有13人等著。

同時,對這些恰好在錄取線附近的考生來說,由於兩所學校分專業的招生計畫已經確定,也意味著線上的考生即便最後有幸被清華、北大錄取,那麼他們可能也不能自主選擇想要的專業,而最終可能同樣面臨著專業「調劑」的命運。  近日,陽光高考資訊公布了各大高校的分省分專業招生計畫,記者統計發現,2023年北大、清華在山東共投放了153個計畫。  根據山東省教育廳此前統計的資料,2023年山東省夏季高考報名共有人,以北京大學在山東招生71人為例,也就意味著山東考生考入北大的比例約為7385:

1。而2023年北京大學在北京投放的計畫大約為380個,北京市2023年報名參加統考的考生有64484人,北京考生考入北京大學的比例約為169:1。

如果這樣簡單計算,作為一名山東考生,考入北京大學的難度是北京考生的43倍。  實際上,因為目前國內的優勢教育資源分布並不平均,對於山東考生來說,要想進入國內其他的知名高校,難度同樣不低,有的甚至比考入北京大學的難度還要高。比如,同樣屬於「985高校」的復旦大學,在上海本地的招生人數共計為325人,而上海2023年的高考報名人數只有約5.

2萬人,這樣來說,上海考生考入復旦大學的比例約為160:1。但是在共有人報名夏季高考的山東省,復旦大學一共投放了47個招生計畫,這也就意味著,在山東11156個考生中才有1個人有機會進入復旦,這個數字是上海的69倍多。

山東2019高考總分多少才能十拿九穩上清華或者北大?

2樓:慎擾龍卉

【山東】文:670分(本科一批);理:690分(本科一批)

山東2023年的理科錄取分數線是688分,當年自主招生線是517分(因自2023年起,山東一二本合併,自主招生線相當於原一本線),計算出「線差」是171分。因為一年的「線差」太片面,最好計算出三年的「線差」。

山東2023年的理科錄取分數線是666分,自主招生線是515分,「線差」為151分。再計算2023年的「線差」。山東2023年的理科錄取分數線是698分,一本線是537分,「線差」為161分。

通過計算得出三年「線差」的平均分是161分。

如果山東理科考生2023年的「線差」在161分上下,那麼報考「清華大學」將非常有希望的。

當然,在參考最低錄取分數線的同時,還要結合位次的高低及招生計畫的增減。2023年清華大學在山東省的錄取位次是107,2023年錄取位次是131,2023年錄取位次是134。後兩年的位次之所以降低,是因為自2023年後招生計畫增加了8人。

由此推斷,如果2023年清華大學在山東省的招生計畫還是72人的話,那麼理科生的位次只要在132左右,報考「清華」將勝算很大。

在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中,清華大學有共有37個a類學科,其中工學學科有14個學科獲評a+,特別是建築、能源、資訊、材料、環境等傳統優勢工科傲視全國。理學學科中,化學和生物學獲評a+類,整體水平躋身國內高校領先前列。

人文社科管理及藝術類學科有5個學科獲評a+類。「清華」以21個a+學科總數字居全國高校第一。

3樓:藍橋暮雲千里

至少要660分及其以上

不少考生都在吐槽今年的高考,認為2023年的高考實在太難了,如果不降分錄取,恐怕就要面臨復讀了。但是,對於學霸們來說,他們更關心的是究竟多少分才能考上清華北大?

眾多周知,高考試卷基本是一年簡單下一年比較難。而2023年的高考,恰巧是試卷變難的一年。2023年,理科生普遍要考到680分左右,才有可能入圍清華北大的錄取名單。

而今年,在學霸們眼中,只有數學題目相對靈活一些,試卷整體不難,所以想要考上清華北大,700分或成分界線。

但是,從2023年清華北大在北京的錄取分數來看,理科至少也要685分。

現提供2019文理科部分成績:

文科前十五名統計:

理科前十五名統計:

2017廣東高考清華北大多少人 2017廣東高考多少分能上清華北大

4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北大、清華2023年自主招生初審名單:

廣東總計  66人:   北大36人       清華30人湖南總計156人:   北大 90人       清華66人2.

根據2023年高考保送生擬錄取名單,其中,北大222人,清華169人。2023年北大清華保送生全部**於集訓隊和外語類保送。

廣東總計 24人:  北大17人       清華7人湖南總計48人:  北大 20人       清華28人根據廣東教育考試院釋出的《廣東省2023年第一批本科第一次投檔情況》,上清華北大大約至少需要670分左右。

求問2017實驗高考清華北大多少人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山東高考理科生想進北大清華或要過700分由於2023年高考高分考生扎堆,重點高校的錄取線將**也是板上釘釘的事兒。6月30日,本報記者也根據各高校公布的分省**計畫,同時對比山東考生的一分一段表,發現2023年山東考生要想上清華、北大,理科考生700分報考,就有點「鬧懸」。2023年是山東省實行平行志願的第二年,平行志願下,遵循位次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每個學校錄取的考生分數扁平化趨勢會越來越明顯,尤其是國內的頂尖高校,錄取考生的位次也會相對固定。

而參照去年省教育廳公布的山東省2023年院校本科一批次的投檔情況統計表,單就理科考生來說,去年北京大學(不包含醫學部)和清華大學在山東省錄取的最低位次分別為全省87位和86位,去年這兩個位次對應的分數都是692分。而2023年山東高分考生扎堆,理科考生僅在700分以上的就有111人,701分及以上考生有98人,僅「騎」在701分線上的就有14人,假如完全按照去年的位次來計算,2023年考生至少要考到701分以上才有把握被錄取。而儘管每年的錄取情況都會有所變化,但對於這兩所高校來說,相對比較穩定,而且在700分線上還有13人等著。

同時,對這些恰好在錄取線附近的考生來說,由於兩所學校分專業的招生計畫已經確定,也意味著線上的考生即便最後有幸被清華、北大錄取,那麼他們可能也不能自主選擇想要的專業,而最終可能同樣面臨著專業「調劑」的命運。近日,教育部陽光高考資訊平台公布了各大高校的分省分專業招生計畫,記者統計發現,2023年北大、清華在山東共投放了153個計畫。根據山東省教育廳此前統計的資料,2023年山東省夏季高考報名共有524361人,以北京大學在山東招生71人為例,也就意味著山東考生考入北大的比例約為7385:

1。而2023年北京大學在北京投放的計畫大約為380個,北京市2023年報名參加統考的考生有64484人,北京考生考入北京大學的比例約為169:1。

如果這樣簡單計算,作為一名山東考生,考入北京大學的難度是北京考生的43倍。實際上,因為目前國內的優勢教育資源分布並不平均,對於山東考生來說,要想進入國內其他的知名高校,難度同樣不低,有的甚至比考入北京大學的難度還要高。比如,同樣屬於「985高校」的復旦大學,在上海本地的招生人數共計為325人,而上海2023年的高考報名人數只有約5.

2萬人,這樣來說,上海考生考入復旦大學的比例約為160:1。但是在共有524361人報名夏季高考的山東省,復旦大學一共投放了47個招生計畫,這也就意味著,在山東11156個考生中才有1個人有機會進入復旦,這個數字是上海的69倍多。

2017山東高考成績600分以上多少人

6樓:星願老師

山東高考成績600分以上人數沒有掛網公布,需要諮詢教務處。

山東省聊城第一中學(liaocheng no.1 senior high school)是山東省首批辦好的十九所重點中學之一,是聊城市第一所省級規範化學校。

學校辦學條件先進。電教裝置投資達600萬元,主要有網路管理中心、學生電視台、電子閱覽室、微機圖書管理系統、教室多**教學系統、電子考場及觀摩系統、校園低音廣播系統等。

辦學理念:

在德育工作上完善「兩模式、一促進」的管理機制,即在德育方面繼續完善「星級班集體」管理模式和完善「德育活動課程化」模式;強化班主任隊伍建設,全面提公升學生管理隊伍素養,提公升班主任班級管理水平,切實促進德育工作的實效性。

7樓:遠巨集

山東考試院釋出高考成績一分一段表,理科600分以上有20350人。資料顯示:

650分以上有2249人;640分以上有3850人;630人以上有5996人;620人以上有8902人;610分以上有12632人;600分以上有17106人;可以看出隨著分數降低,每隔十分的人數分布會越來越多,對於山東這樣的高考大省來說,這是正常現象。

如果能考到600分以上,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會有很大的優勢,650分以上能報考重點大學,570分以上普通本科院校。

8樓:

2023年山東高考600分以上考生18789人

從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2023年夏季高考成績一分一段表已經公布。今年山東高考600分以上考生達18789人,包括文科生1683人,理科生17106人。

2023年廣東省高考有多少人被清華北大錄取

2019年廣東省高考被清華大學錄取人數,可上清華大學招生網檢視。北大統招人數,上省教育考試院官網,檢視高優批次學校投檔線,就有了。自主招生的,可上教育部 陽光高考 網。在外面。如找不到,可在兩小時後追問我。廣東省今年高考總共有多少人考到清華北大?145人進清華,134進北大 你要追求他們?你想多了 ...

考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高考考上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

除了北京孩紙,和一些天才之外,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我的前輩考了680幾清華,高三的時候經常學習到兩點,每天六點起床.真的,不知道他怎麼過來的,每天就是學習,一直成績都很好 高考考上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 高考考上清華北大 勤學 巧學,是必須的。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考不上的都覺得難。考上了的都說...

高考每科分數如何分配才能上清華北大

數學應該要140啊!只要不犯低階錯誤很容易。語文每個人強弱不一樣,最低120.英語130以上比較好,但是125以上都可以。文綜往年是至少240,今年比較特殊,估計220吧。每科110人大都考不上啊。對了文綜具體的,歷史要高一些,85以上 今年除外 政治80,地理75 北京的話就好說了至少每科110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