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二學生,明天晚上我有一場演講比賽,挺多人在看,我怕我會怯場啊,我高一部門的面試我都會害怕,當

2021-10-30 11:45:01 字數 5625 閱讀 2561

1樓:匿名使用者

1.知道緊張感是生物進化的人體機能,它的作用本身是正面的,如果沒有緊張感,人類可能褲子掉了都不急。適度的緊張可以讓演講更好地發揮,只是緊張感過度才會有問題。

2.幾乎絕大多數人當眾演講都會緊張,即使臺下看著口才很好的人。不信可以調查一下。

你並不孤獨,也並不特殊。 3.緊張不是絕對有無,也不是相對有無,比如市長到縣裡調研,講話就不緊張,但是省長來視察,市長可能就會緊張。

這個世界上絕對不緊張不怯場的人不存在。 4.向演講好的人學習,但是不要跟演講好的人比。

因為有人可能練習過,你沒練習過,你當然比不過他。但是一比就會打消你的自信心。0.

1%的人可能先天善於當眾表達,也不要羨慕他們,就像不要在游泳上羨慕菲爾普斯,打球上羨慕姚明一樣,羨慕沒有意義,天生不是菲爾普斯,也一樣通過後天練習學會游泳。洪水來時一樣逃生。所以記住:

學習而不攀比。 5.拿昨天的自己跟今天的自己比較,如果每天進步哪怕一點點,這就是成功的開始。

6.演講怯場的人容易把別人的看法放大化,覺得演講一不如意就遭到了全世界的嘲笑,但是反過來想一想,如果我們是聽眾,我們會那麼無聊地回家之後不吃不喝不睡一味反覆嘲笑演講者嗎?根本不會!

反而是演講者自己總是耿耿於懷。所以懂得接受不圓滿甚至出醜是獲得改變的重要前提。如果你可以,不妨讓出醜來的更猛烈些吧!

很多人都是靠不怕出醜獲得的改變,雖然這並不是惟一的方法。 7.懂得演講就像游泳,是一種技能,技能都可以通過訓練來提升和改變。

游泳不能只靠看書來學習,還要下水。所以,抓住生活中一切可以利用的機會,下水試講,第100次一定比第一次要卓越很多! 8.

懂得以上這些之後,在每次演講中還可以用一些小方法,比如上臺之前自己的前期準備試講,準備越充分,你就越放鬆。比如學會肢體放鬆,學會放慢語速,學會利用筆桿或者講臺遮擋來釋放緊張,學會通過提問等手段轉移聽眾的注意力來解放自己。等等 9.

找一些訓練演講技巧的方法,持之以恆地練習。必須下水,不停地練習才會游泳。只有會游泳,下水才不緊張。

10.相信改變。竇文濤,蕭伯納,丘吉爾,無以數計的偉大的演講家,包括身邊很多人,都是先天口吃或者木訥,有的極度自卑,演講緊張得要死,面紅耳赤大汗淋漓,但是他們卻成功地讓自己超越了那些天賦更高的人!

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呢?

2樓:夢想的起航

演講前先跟其他人說說話,轉移注意力稍放鬆一下,演講時要注意力集中到說話內容上,表達出來,不要想著結果怎樣,享受說話的過程

3樓:_楓林_殘憶

我曾經也有過這種情況,但現在已經克服了,首先,上場前要準備充分,比賽前深呼吸靜心,

然後,平時要加強這方面的訓練,不要因為害怕就去逃避,大家都是人,不會比別人低一等,切記:自信不需要理由,平時多嘗試和陌生人溝通,當眾講話,習慣之後就好了

當然,平時要多讀書,積累知識,提升自己的魅力,這樣在舉手投足間就可以有一種氣場,自然而然會增加自己胸有成竹的感覺 ,恐懼感就會煙消雲散了

望採納 謝謝

4樓:洋海林

。這真沒什麼有效的辦法。慷慨就義吧

5樓:來自鹿門山舞盡霓裳的孫尚香

簡直是知音!!!感同身受啊,我也是害怕上臺的人。不知道你是怎麼回事,我主要是因為自己不太自信。

前幾天上臺前一直對自己說我要自信我要自信我最棒,聽著好像有點傻傻的,但還是挺有用的。我一個選修課的老師讓我們每天早上對自己說三遍“願世界因我而美麗”嗯,試試吧,加油!把心放大一點~

夢到自己在一個不知道的城市裡,在馬路上像他們打招呼,問他們這是哪,可是沒有一個人回答我,甚至都沒人 10

6樓:笑0掩飾一切

你遊魂出竅。看看你睡覺的地方有沒有鏡子或者類似鏡子的東西直接照向你床了。

我愛我的祖國徵文,1200字 30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的祖國

熱愛祖國,這是一種最純潔、最敏銳、最高尚、最強烈、最溫柔、最無情、最溫存、最嚴酷的感情。一個真正熱愛祖國的人,在各個方面都是一個真正的人……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隻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這首歌是來讚揚我們中國的,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時,我總是激情高漲,唱的鏗鏘有力,也激起了我強烈的愛國之心!我們的祖國這隻傲然屹立在亞洲東部的雄雞,正視著這世界,讓其他國家都感到這隻雄雞的威力!

我們的祖國,這隻實力過人的潛力股,正爆發著驚人的威力。我們的祖國蒸蒸日上,日益繁盛,正向著世界強國進發。我們的祖國在唐宋時期可是一個文明古國啊!

我愛我的祖國,它孕育裡炎黃子孫五千年。在五千年的發展中,中國不斷進步,創造了無數奇蹟。在他的懷抱裡,我們創造了華夏文明,擁有了自己的文字,自己的風俗,但這並不只屬於華夏,屬於全世界,全人類。

因為有一句話說“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但是,去年暑假我去北京的旅遊,似乎動搖了我之前對中國的看法••••••

哦!又是一個暑假,這個暑假我去了北京遊玩,這次遊玩可讓我受益匪淺••••••到了北京之後,我們的第一個目標便是天安門和故宮,剛看見巨集偉的天安門,我就對祖國不由的產生了敬佩之情。走進故宮,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多麼巨集偉的建築啊,看看這房屋的建築,造型,就連現代設計師也很難想象吧!

多麼寬廣的大殿啊,看那把金光閃閃的龍椅,皇上坐上去,那氣派,那威嚴,簡直讓眾人敬畏。金碧輝煌的大殿,正讓我為中國的繁華而自豪。繼續往下走,看看那太后的宮殿也是那麼的氣派!

到了後宮,大大小小的的寢宮成百上千,到處都是房屋。還有那後花園,那可真大喲!那些柏樹估計已經有數百年了,要十來個人拉起手來才能把它抱住。

我默默地在心裡想:這些老樹估計看到了中華繁榮發展的全過程吧!

一天過去了,明天就要去長城了,我的心裡還特激動哩。這天我躺在床上,還在想著今天見到的事物。想著想著,我還真對我們的祖國感到驕傲啊!

哦,北京有的二天開始了,今天特別熱,太陽想要把大地烤焦似的,特別辣。坐在開往長城的車上,我還在想著長城的威風呢!

天哪,那是什麼,那在烈日下的是什麼,那不是一條巨龍嗎?哦,那就是長城,在烈日下的卻像一條巨龍,在熱浪的推動下,就像在擺動著。登上長城,那人可真多了。

人頭攢動,幾乎都要人挨著人了。長城顧名思義,那可真是一個字——長。長城這麼大的工程,需要多少人力物力啊,我真有心感嘆,我的祖國,您可真偉大啊,我愛您!

又是一天,明天就是去圓明園遺址了,我心裡在想,圓明園中曾經是多麼輝煌啊,什麼珍貴珍寶都收藏在裡面。我也暗自為圓明園的毀滅而感到可惜啊!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去了圓明園,剛走進去就只看見幾根殘缺的柱子,我還在想:這裡怎麼什麼東西也沒有啊,難道連一個文物都沒儲存下了嗎?又繼續往下走,只看見一座斷橋,旁邊立著一塊牌子,上面說了,這是圓明園中唯一一座有所儲存的的橋。

我感嘆,我驚奇,圓明園盡然被破壞到了這種程度。之前故宮,長城的輝煌我忘得一乾二淨,腦子裡想的只是敵人侵略時的情節。我又往裡面走了些,這裡的場面可真是一片狼藉,到處都是碎石,其中的一座神像連佛頭都沒了,唉,真是令人悲嘆啊!

什麼繁榮昌盛,國力強盛,都拋之於腦後,有的只是中國當時的腐敗。

但是中國人是龍的傳人,中國人永遠都是有不斷進步的進步,我們經過這次的洗劫之後,也激起了中國人的復興之路。中國人從此決定崛起了。中國人是絕不願意被別人踩在腳下的,所以,從新中國到現在,有60年之久了。

在這六十年中。我們不斷髮展,日新月異,至今,已經發生樂翻天覆的變化,中國日益強盛,又成為了全世界的的強國,全世界都知道中國,都敬佩中國人有這樣永不放棄,不斷前進的骨氣。我們都為此而驕傲。

我們的母親,您這隻大搖籃,孕育了中華名族這麼多年,您是中華名族的母親,是您讓我們中國人現在如此強盛,是您培育了炎黃子孫良好的道德品質••••••母親啊,您是多麼偉大啊!在您身上有取之不盡的財富啊,我要對全世界說,對全人類說“我愛我的祖國”!

其實分手完那段時間我確實挺難過的,走著走著都會莫名其妙掉眼淚,我現在經常會一個人就晚上自己睡覺的時

8樓:沫沫

我也很想知道,你要是知道了告訴我哈哈

9樓:莫欺少年窮影

綜藝節目 大學生來了

10樓:夏沫初夏活寶

大學生來了第一季,2016-07-07這一期,44分鐘的時候

寫10篇有關寒假的日記(我是學生不要寫老師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陰雨 1.17 星期二

12樓:劉磁芯

20分太少了~wobu給你寫的~

13樓:小橘蛋蛋

20分太少了~不會有人給你寫的~

作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14樓:危永修越甲

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但我盡力了,望採納

感動是什麼?感動是要用心的去體會感動,感動是老師同學給我們的愛,感動是朋友的友誼,感動更是對母親無私偉大的母愛啊!

在短短的幾年裡,有好多事,有開心的,有傷心的,有搞笑的,但是我最懷戀的是一件感動的事,感動的有好多,就像偌大沙灘上的一粒粒閃爍的貝殼一樣多,但是我每次都能找到最耀眼的那顆,因為那件事還在我的腦海裡浮現著,在我的腦海裡閃著。

今天太陽公公起得好早啊,一大早就叫人們起床了,晒得我屁股都“紅了”。今天我起得太晚了,我趕緊洗臉刷牙再吃飯,收拾好書包,就立刻飛奔到學校。到了學校,校園裡傳來了書聲琅琅的聲音。

我跑進去,老師居然來了,“該不會是太陽公公把一向睡得像懶豬一樣的陳老師給叫醒了吧!”我著急的想。老師突然說:

“你怎麼來的這麼晚啊?”“起太晚了”。我說。

“下次早點來”。老師說。我走回座位。

今天明明是陽關明媚,可為什麼天空驟然間烏雲密佈,雷聲灌耳,只看到同學們爭先恐後的往風雨操場躲。下起了傾盆大雨了,根根銀針似的雨紮了下來,大地似乎不感覺痛,而且歡快的跳起了交響曲,那些紅花綠草都因為開心而成長了起來。到了放學後,同學的家長紛紛來接自己的孩子,可我的媽媽還沒來,最後只剩我和劉玉蓉在教室裡,突然我聽見了腳步聲,我以為是我的媽媽來了,我快速的跑了過去,突然我一下子就撞到了劉玉蓉媽媽的懷中,“對不起,我走的太急了”。

我說。她說:“沒關係,劉玉蓉呢?

”我向教室裡指了一下,她跑了過去將她接走了。頓時,我的心裡像裝著一塊塊冰冷的石頭那樣冰冷。“我在教室裡孤零零的,好恐怖啊!

”我害怕的說,於是我的眼淚像水龍頭一下流也流不完。又過了一會,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跑回去再說。我以劉翔的速度飛奔回去了

到了家裡,我早已變成了“落湯雞”了我看見媽媽在找什麼東西,我也沒理她,直接生氣跑回房間裡,鎖了起來,媽媽看見我回來看了,心也就放下來了,但是我感覺頭暈乎乎的,很不舒服,然後睡著了。到了第二天,我摸了摸頭,“啊,這麼燙啊”我驚訝的說。我趕緊換了一套衣服,我去餐桌吃飯,看見了兩粒藥囊和一杯水。

我自言自語的說:“一定是媽媽知道我感冒了吧。”過了一會,我吃完飯準備去上學的時候,我看見媽媽過來收拾東西,看見她又好大的一個黑眼圈啊,,我逼她說出真相,她說:

“昨天九點多,我知道你肯定感冒了,就出去買藥,醫院離我們家很遠,所以我走著濘泥的小路去醫院走了兩小時才回來。”她還說:“那天我本來要去給你送傘的,可是有一點事耽誤了,做完了事,我就立刻會來找雨傘,誰知道你自己就跑回來了。

”我聽了媽媽的話,淚珠就吧嗒吧嗒的流下來了,我說:“原來我誤會你了,對不起。”

那一幕的瞬間我感動了,感到了偉大的母愛!感動是回憶父母對你點點滴滴感動的愛,感動是愛的寬容和心胸。感動是誤解的時候要理解被人。(

文章閱讀網:www.sanwen.net

)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就行的,而是要用心去品嚐著感動的滋味

我現在高二寒假,我是一名高二學生平常500多分。寒假即將來臨,如何在寒假中學習。

抓緊時間去玩遊戲噻 我是一名高二學生平常500多分。寒假即將來臨,如何在寒假中學習。bai寒假學習最主要的是一du 個自律zhi 和時間安排。具dao體的時間安排可以參考平內時上課的時容候來進行,沒必要安排的過於詳細,過於詳細反而不利於實行,而且畢竟是假期,可以稍微放鬆一點。制定學習計畫的時候,首先...

我是高二理科班學生,每天晚上11 30左右才入睡,都是為了練數學和物理,每道數學題都很認真做練的題不算

在你做習題的時候 有時會不會發現自己做題的效率不高 看題並理解題目的速度沒有提高?自己對題目掌控不到位 不能一時間想出好方法?習題做多了感覺很疲憊 沒有狀態學習?我覺得吧 學習雖然很需要勤奮 但是技巧也很重要。建議你晚上休息好 自己不累的時候做作業晚點無所謂 但是累的時候就要及時睡覺 保障睡眠 這樣...

我是一名大學生,我們學校有一場辯論賽,辯題是以成敗論英雄是否可取。我們是正方,我們應該怎麼說?有哪

成敗英雄論古亦有 之,李白詩云 秦王掃六河,虎勢何雄哉 東周列國詹何卻說 見內 義勇為真漢子容,莫以成敗論英雄.可見成敗英雄論自古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然而時代的話題要有時代的意義,時至今日,以成敗論英雄早已不是一種方法,一種標準,而是作為一句俗語,一種價值存在於我們的時代.第一,以成敗論英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