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萬有引力的G值只多少?(帶單位)

2021-10-30 04:53:41 字數 2114 閱讀 4988

1樓:匿名使用者

美物理學家測定萬有引力常數的最新值

美國物理學家利用最精確的測量裝置計算出了萬有引力常數的最新值,並由此算出地球的質量要比現在的公認值小。

在正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舉行的美國物理學會年會上,華盛頓大學的岡拉克和默科維茲說,他們利用高技術製作的新型「卡文迪什天平」測出的萬有引力常數在採用國際公制的情況下是6.67390乘以10的負11次方,而教科書上的數字是6.673乘以10的負11次方。用新常數算出的地球質量是5.9725乘以10的21次方噸,而以前的數字是5.98乘以10的21次方噸。

萬有引力常數、光速和蒲朗克常數被認為是自然界中最基本的常數,對其它兩個常數的測定已經比較精確。1798年,英國化學家、物理學家卡文迪什用扭力天平驗證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確定了引力的常數和地球的平均密度。卡文迪什測出的引力常數與現在普遍接受的數值之間的誤差不超過百分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萬有引力常數又稱重力常數,其值約等於6.67259×10^-11 公尺3/(千克·秒^2),質量是千克,距離是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g=6。67x10^-11n乘以m^2/kg^2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表面附近的物體,在僅受重力作用時具有的加速度叫做重力加速度,也叫自由落體加速度,用g表示。重力加速度g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的。在同一地點,任何物體的重力加速度都是相同的,理論分析及精確實驗都表明,隨緯度的提高,重力加速度g的數值略有增大,如赤道附近g=9.

780公尺/秒2,北極地區g=9.832公尺/秒2。由於g隨緯度變化不大,因此國際上將在緯度45°的海平面精確測得物體的重力加速度g=9.

80665公尺/秒2作為重力加速度的標準值。在解決地球表面附近的問題中,通常將g作為常數,在一般計算中可以取g=9.80公尺/秒2。

重力加速度的數值隨海拔高度增大而減小。當物體距地面高度遠遠小於地球半徑時,g變化不大。而離地面高度較大時,重力加速度g數值顯著減小,此時不能認為g為常數

5樓:匿名使用者

g =6.671×10-11n·m2/kg2

萬有引力計算公式的g等於多少?

6樓:豬愛戀上狗

物理上的萬有引力常數g=6.67259×10^-11(牛·公尺^2)/(千克^2)。

兩個可看作質點的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可以用以下公式計算:f=g·m1·m2/r^2,即萬有引力等於引力常量乘以兩物體質量的乘積除以它們距離的平方。其中g代表引力常量,其值約為6.

67×10^(-11 )單位 n·㎡ /kg^2。是英國物理學家、化學家亨利·卡文迪許通過扭秤實驗測得。

萬有引力公式中的g等於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可看作質點的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可以用以下公式計算::f=g·m1·m2/r^2,即 萬有引力等於引力常量乘以兩物體質量的乘積除以它們距離的平方。其中g代表引力常量,其值約為 6.

67×10ˆ-11 單位 n·m²/kg²。為英國科學家 卡文迪許通過扭秤實驗測得。

萬有引力的推導:若將行星的軌道近似的看成圓形,從克卜勒第二定律可得行星運動的角速度是一定的,即:

ω=2π/t(週期)

如果行星的質量是m,離太陽的距離是r,週期是t,那麼由運動方程式可得,行星受到的力的作用大小為

mrω²=mr(4π²)/t²

另外,由克卜勒第三定律可得

t²/r三次方;=常數k′

那麼沿太陽方向的力為

mr(4π²)/t&²;=mk′(4π²;)/r²;

g一般取多少值,單位是n/kg

8樓:一年前

g是重力

加速度,國bai際單位

du為n/kg,表示一千克物體在zhi某處受到的重力大小,而dao重力是內由地球的萬有引力提供容的,因為地區的不同,g的量也會有細小的差別,一般為9.8左右,就是表示每kg物體受到地球的力為9.8n,所以m的單位為kg。

9樓:eric奈何

9.8有時候為了方便取10

10樓:匿名使用者

9.8..................

什麼是「萬有引力」定律?萬有引力的定律是什麼

萬有引力定律是艾薩克 牛頓在1687年於 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 上發表的。牛頓的普適萬有引力定律表示如下 任意兩個質點通過連心線方向上的力相互吸引。該引力的的大小與它們的質量乘積成正比,與它們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與兩物體的化學本質或物理狀態以及中介物質無關。公式表示 f g m1m2 r r g 可以讀...

萬有引力的相關問題

萬有引力的分力是重力和向心力,這是對於地球上的物體來說的,這個向心力是指物體隨地球自轉的向心力,不是指衛星的向心力。所以,在太空中,萬有引力 重力 向心力,不存在 萬有引力的分力是重力和向心力 的說法。其實都對,衛星在太空時的重力為0,因為不需要你往外拉衛星,衛星也不會落向地面。重力是表象,就是你測...

萬有引力定律的定義是什麼,萬有引力定律是什麼

萬有引力定律 屬於自然科學領域定律,自然界中任何兩個物體都是相互吸引的,引力的大小跟這兩個物體的質量乘積成正比,跟它們的距離的二次方成反比。萬有引力定律是牛頓在1687年出版的 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 一書中首先提出的。牛頓利用萬有引力定律不僅說明了行星運動規律,而且還指出木星 土星的衛星圍繞行星也有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