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概率裡的C與P,概率中的C和P到底怎麼回事?

2021-10-30 05:24:31 字數 6119 閱讀 5823

1樓:吹雪_西門

c-combination 組合

p-permutation排列

公式p是指排列,從n個元素取r個進行排列(即排序)。

公式c是指組合,從n個元素取r個,不進行排列(即不排序)。

具體的用法,版面不太好設計,你看一下百科罷!

2樓:匿名使用者

課本上面有很簡單的描述··可以翻看課本啊同學!概率篇··好像是高2··

3樓:尹富貴柳娟

c表示組合

從m個不同的元素裡,每次取出n個元素,不管以怎樣的順序並成一組,均稱為組合。其所有不同組合的種數用符號c

nm表示,c?n?m=p?n?mp?n=m(m-1)…(m-n

1)n!=m!n!(m-n)!。此外,規定c?0?m=1。

c?n?m=c?n?n-m,c?n+1?m=c?n?m+c?n?m-1

p=排列

般地,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m<=n)個元素,按照一定的順序排成一列,叫做從n個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乙個排列

根據定義,兩個排列相同,當且僅當,兩個排列的元素完全相同,且元素排列順序也完全相同。

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m(m<=n)個元素的所有排列個數,叫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排列數,用符號a上標m下標n

計算公式:a上標m下標n=n(n-1)(n-2)...*(n-m+1)=n!/(n-m)!

,n個不同元素全部取出的乙個排列,叫做n個不同元素的乙個全排列,公式為a上標m下標n=n!

高中課本上有

概率中的c和p到底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c(n,m) 表示n取m的組合數

c(n,m)=n!/[m!(n-m)!]=n*(n-1)*(n-2)*……*(n-m+1)/m!

兩個都是規範的

m在右上,n在右下

-----------------

p(n,m) 表示n取m的排列數

p(n,m)=n!/m!=n*(n-1)*(n-2)*……*3*2*1/m!

m在右上,n在右下

c右上0 右下6等於c右上6 右下6等於1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是等價的。

只是第二個把階乘消去了一部分

6樓:森海和你

概率中的c和p區別:

1、表示不同

c表示組合方法,比如有3個人甲乙丙,抽出2個人去參加活動的方法有c(3,2)=3種,分別是甲乙、甲丙、乙丙,這個不具有順序性,只有組合的方法。

p表示排列方法,表示一些物體按順序排列起來,總共的方法是多少。

2、性質不同

公式p是指排列,從n個元素取r個進行排列(即排序)。

公式c是指組合,從n個元素取r個,不進行排列(即不排序)。

概率事件

在乙個特定的隨機試驗中,稱每一可能出現的結果為乙個基本事件,全體基本事件的集合稱為基本空間。隨機事件(簡稱事件)是由某些基本事件組成的。

例如,在連續擲兩次骰子的隨機試驗中,用z,y分別表示第一次和第二次出現的點數,z和y可以取值1、2、3、4、5、6,每一點(z,y)表示乙個基本事件,因而基本空間包含36個元素。

「點數之和為2」是一事件,它是由乙個基本事件(1,1)組成,可用集合表示,「點數之和為4」也是一事件,它由(1,3),(2,2),(3,1)3個基本事件組成,可用集合表示。

如果把「點數之和為1」也看成事件,則它是乙個不包含任何基本事件的事件,稱為不可能事件。p(不可能事件)=0。在試驗中此事件不可能發生。

如果把「點數之和小於40」看成一事件,它包含所有基本事件,在試驗中此事件一定發生,稱為必然事件。p(必然事件)=1。實際生活中需要對各種各樣的事件及其相互關係、基本空間中元素所組成的各種子集及其相互關係等進行研究。

概率中p和c怎麼算的?這兩個的區別是什麼? 5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排列組合計算方法如下:排列也可以表示成p

排列a(n,m)=n×(n-1).(n-m+1)=n!

/(n-m)!(n為下標,m為上標,以下同)

組合c(n,m)=p(n,m)/p(m,m) =n!/m!(n-m)!;

例如:a(4,2)=4!/2!=4*3=12

c(4,2)=4!/(2!*2!)=4*3/(2*1)=6

二、概率中的c和p區別:

1、表示不同

c表示組合方法,比如有3個人甲乙丙,抽出2個人去參加活動的方法有c(3,2)=3種,分別是甲乙、甲丙、乙丙,這個不具有順序性,只有組合的方法。

p表示排列方法,表示一些物體按順序排列起來,總共的方法是多少。

2、性質不同

公式p是指排列,從n個元素取r個進行排列(即排序)。

公式c是指組合,從n個元素取r個,不進行排列(即不排序)。

擴充套件資料

在概率論發展的早期,人們就注意到古典概型僅考慮試驗結果只有有限個的情況是不夠的,還必須考慮試驗結果是無限個的情況。為此可把無限個試驗結果用歐式空間的某一區域s表示,其試驗結果具有所謂「均勻分布」的性質,關於「均勻分布」的精確定義類似於古典概型中「等可能」只一概念。

假設區域s以及其中任何可能出現的小區域a都是可以度量的,其度量的大小分別用μ(s)和μ(a)表示。如一維空間的長度,二維空間的面積,三維空間的體積等。並且假定這種度量具有如長度一樣的各種性質,如度量的非負性、可加性等。

8樓:理工愛好者

概率中p(或a)表示排列

p(n,m)=m(m-1)(m-2)……(m-n+1)c表示組合

c(n,m)=p(n,m)/p(n,n)

c和p的區別在於是否含有順序

p帶有順序,c不帶有順序

9樓:匿名使用者

c-combination 組合

p-permutation排列

公式p是指排列,從n個元素取r個進行排列(即排序)。

公式c是指組合,從n個元素取r個,不進行

排列(即不排序)。

具體的用法,版面不太好設計,你看一下百科罷!

10樓:經驗第一人

排列a(n,m)=n×(n-1).(n-m+1)=n!/(n-m)!(n為下標,m為上標,以下同)

組合c(n,m)=p(n,m)/p(m,m) =n!/m!(n-m)!;區別的話,性質不一樣,表示不一樣。

概率裡c和p這兩個符號的差別 有什麼運算法則的

11樓:千嬌百媚

c(n,m)=n*(n-1)*(n-2)*……*(n-m+1)/(1*2*3*……*m)

從n個不同元素中選出m個不同元素的組合數

12樓:濯名潛陽輝

c表示組合方法,比如有3個人甲乙丙,抽出2個人去參加活動的方法有c(3,2)=3種,分別是甲乙、甲丙、乙丙,這個不具有順序性,只有組合的方法。

p(我當時學的時候是a)表示排列方法,表示一些物體按順序排列起來,總共的方法是多少。

計算是固定的套路,熟能生巧,多計算幾個就熟練了。

舉個例子,c(5,2)=(5*4)/(2*1)=10,c(7,3)=7*6*5

/3*2*1=35

p(5,3)=5*4*3=60,p(6,2)=6*5=30希望對你有幫助。

數學中,排列組合a c p分別代表什麼?求詳細。

13樓:糖糖小小個

(1)全排列:將m個元素全部排列,有多少種排法,例pm=m!

p₃=3!=1×2×3

(2)選排列:將m個元素中取n個排列,有多少種排法例a(上n,下m)=m(m-1)(m-2)......(m-n+1)a(上7下10)=10×9×8×7×6×5×4(10-7+1=4)(3)組合:

m中取n,有多少種取法,

例c²5=5!/2!×(5-2)!=5×4/2×1=10(種)

14樓:赤魅夢魘

額 p就是a a有順序 c沒順序

15樓:匿名使用者

例c²5=5!/【2!×(5-2)!】=5×4/2×1=10(種)

概率中的c是什麼?怎麼計算

16樓:喵喵喵

c表示組bai合數。

從n個不同元素du中,zhi任取daom(m≤n)個元素並成的一組,叫專

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任屬取m個元素的乙個組合。

從n個不同元素中任取m(m≤n)個元素的所有組合的總數,叫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任取m個元素的組合數,用符號

表示。擴充套件資料

組合與排列的區別在於:每乙個組合中的各元素是沒有順序的。無論這 些元素怎樣排列,都只當作一種組合方式。

所以在計算組合數的時候,只要 分步,就意味有次序。取 n 次,n 件物品的 n!種排列方式都會被當作不同 選法,該選法就重複計了 n!

次。比如 10 個球中任取三個球,取法應該是 c(10,3),但如果先從 10 個中取乙個,得 c(10,1),再從 9 個中取乙個 得 c(9,1),再從 8 個中取乙個得 c(8,1),再相乘結果成了 p(10,3), 結果增大了 3!倍。

17樓:狼道刀

c(n,m) ----------n是下標

bai , m是上標 (c上面m,下面n),c(n,m) 表示du n選m的組合數,等於zhi從n開始連續

dao遞減的m個自

版然權數的積除以從1開始連續遞增的m個自然數的積。

例子:c(8,3)=8*7*6/(1*2*3) =56

分子是從8開始連續遞減的3個自然數的積

分母是從1開始連續遞增的3個自然數的積

擴充套件資料

1、組合定義

組合(combination),數學的重要概念之一。從n個不同元素中每次取出m個不同元素(0≤m≤n),不管其順序合成一組,稱為從n個元素中不重複地選取m個元素的乙個組合。

2、組合總數

組合總數(total number of combinations)是乙個正整數,指從n個不同元素裡每次取出0個,1個,2個,…,n個不同元素的所有組合數的總和。

3、重複組合

重複組合(combination with repetiton)是一種特殊的組合。從n個不同元素中可重複地選取m個元素。不管其順序合成一組,稱為從n個元素中取m個元素的可重複組合。

當且僅當所取的元素相同,且同一元素所取的次數相同,則兩個重複組合相同。

18樓:複合式歲月

c表示組合數。

c(m,n)=p(m,n)/n

概率,bai又稱或然率

du、機會率或幾zhi

率。表示隨機事dao

件發生可能性大小的量,是內事件本身所固有的不隨容人的主觀意願而改變的一種屬性。可能性,是數學概率論的基本概念,是乙個在0到1之間的實數,是對隨機事件發生的可能性的度量。概率是對隨機事件發生的可能性的度量,一般以乙個在0到1之間的實數表示乙個事件發生的可能性大小。

越接近1,該事件更可能發生;越接近0,則該事件更不可能發生,其是客觀論證,而非主觀驗證。如某人有百分之多少的把握能通過這次考試,某件事發生的可能性是多少,這些都是概率的例項。

基本資訊

中文名:概率

英文名:probability

學科:數學

領域:概率論

別稱:或然率、機率、機會率、可能性

概率的古典定義:

如果乙個試驗滿足兩條:

(1)試驗只有有限個基本結果;

(2)試驗的每個基本結果出現的可能性是一樣的。

這樣的試驗,成為古典試驗。

對於古典試驗中的事件a,它的概率定義為:

p(a)=m/n,n表示該試驗中所有可能出現的基本結果的總數目。m表示事件a包含的試驗基本結果數。這種定義概率的方法稱為概率的古典定義。

概率學中C和A的怎麼算,概率中C和A的計算區別

例如a 3,6 就是把 6 5 4 3 2 1寫出來,其中前3個數的乘積就是了.計算結果是120 c 3,6 還是把 6 5 4 3 2 1 寫出來,用前3個數的乘積,除以後三個數的乘積.計算結果是20。高中的概率c和a是什麼意思?c表示組合方法的數量。比如 c 3,2 表示從3個物體中選出2個,總...

概率公式中的C是什麼意思,概率公式“C”是什麼意思?

c n,m n是下標 m是上標 c上面m,下面n c n,m 表示 n選m的組合數,等於從n開始連續遞減的m個自然數的積除以從1開始連續遞增的m個自然數的積。例子 c 8,3 8 7 6 1 2 3 56 分子是從8開始連續遞減的3個自然數的積 分母是從1開始連續遞增的3個自然數的積 擴充套件資料 ...

概率是怎麼計算的,概率中的C是什麼?怎麼計算?

p a a所含樣本點數 總體所含樣本點數。實用中經常採用 排列組合 的方法計算 定理 設a b是互不相容事件 ab 則 p a b p a p b 推論1 設a1 a2 an互不相容,則 p a1 a2 an p a1 p a2 p an 推論2 設a1 a2 an構成完備事件組,則 p a1 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