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有引力的相關問題

2022-04-03 12:07:35 字數 560 閱讀 8406

1樓:物理先知

萬有引力的分力是重力和向心力,這是對於地球上的物體來說的,這個向心力是指物體隨地球自轉的向心力,不是指衛星的向心力。

所以,在太空中,萬有引力=重力=向心力,不存在「萬有引力的分力是重力和向心力」的說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對,

衛星在太空時的重力為0,因為不需要你往外拉衛星,衛星也不會落向地面。

重力是表象,就是你測到的,但你測的時候物體在做變速運動(圓周運動),重力不像質量是物體的固定屬性,在不同情況下數值不是固定的。測的數不是準確的萬有引力,差值就是向心力。衛星這種情況比較特殊:

向心力比較大,大到和萬有引力一樣。

一般不說物體受向心力,而是說某個力為物體提供了向心力。實際上萬有引力是性質力,向心力和重力是效果力。物體受萬有引力作用,而你在測重力時物體還受到拉力(性質為彈力),這兩個力的和力使物體做圓周運動,即表現為向心力。

如果有幫助請採納,如有不明請追問。

3樓:白骨_露於野

太空中的衛星不受「重力」。萬有引力完全提供向心力。

萬有引力與地球磁場之間關係,萬有引力與地球磁場和磁鐵磁場有何關係

兩者之間沒有任何關係。萬有引力是一切物質包括粒子的本質之一,到目前科學界還無法解釋粒子為什麼總是結成團,就是萬有引力是怎樣形成的。地球磁場的成因,說法各不同,其中比較有說服力的,是地殼內部高溫岩漿以離子態的流動,和洋流共同形成。四大相互作用力之間關係,也就是統一場理論,無數科學家都為之奮鬥,包括愛因...

什麼是「萬有引力」定律?萬有引力的定律是什麼

萬有引力定律是艾薩克 牛頓在1687年於 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 上發表的。牛頓的普適萬有引力定律表示如下 任意兩個質點通過連心線方向上的力相互吸引。該引力的的大小與它們的質量乘積成正比,與它們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與兩物體的化學本質或物理狀態以及中介物質無關。公式表示 f g m1m2 r r g 可以讀...

萬有引力定律的定義是什麼,萬有引力定律是什麼

萬有引力定律 屬於自然科學領域定律,自然界中任何兩個物體都是相互吸引的,引力的大小跟這兩個物體的質量乘積成正比,跟它們的距離的二次方成反比。萬有引力定律是牛頓在1687年出版的 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 一書中首先提出的。牛頓利用萬有引力定律不僅說明了行星運動規律,而且還指出木星 土星的衛星圍繞行星也有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