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句子,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語法?

2021-10-28 22:29:21 字數 5231 閱讀 9957

1樓:知客

1.分類記憶:把單詞進行分類,如:

顏色、文具、動物、食品、稱謂、職業等,進行分類記憶。 2.整體記憶:

把幾個字母看作乙個整體來記。如:「ow」再加上不同的字母,可組成how,cow,low,now,town,down,know」等。

「ight」在前面加上不同的字母,可組成eight,light,right,fight,night等。 3.形象記憶:

如:「tree」把tr看成樹幹和樹枝,把「ee」看成樹葉。「eye」 把兩「e」看成兩個眼,中間的「y」是鼻子。

「banana」把a看成乙個個的香蕉。「bird」把b和d看成兩個翅膀等等。 4.

加法記憶:如:after+noon=afternoon,school+bag=schoolbag。

5.比較記憶:英漢比較,如:

t-shirt(t恤)。同音詞的比較,如:eye-i, see-sea,right-write。

6.讀音記憶:根據字母組合、讀音規則進行記憶,會讀乙個單詞,便會拼寫出來。

7.感官記憶:記單詞時,盡可能地用多個感官,耳聽、嘴讀、手寫、眼看、心記等。

8.卡片記憶:自製單詞卡片隨身帶著,有空就拿出來讀一讀,記一記單詞。

9.複習記憶:記住了的單詞,過段時間不看就忘記了,所以每隔一段時間要

進行複習,鞏固所學單詞。 10.睡眠記憶:晚上睡前讀兩遍要記的單詞,然後睡覺。第二天醒來後再讀兩遍,這樣記憶效果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要看各人的, 我自己的方法:

1.讀. 可以選擇 默讀或是大聲讀 ,看哪種更有效;

2.意. 要記住就應該知道這句話的意思,不知道的話就算記住了,也很容易混亂(尤其是大量的記憶時);

[1 2兩步是隨意顛倒的,取決於自己的習慣 + +]

3.背. 關上書本,靠記憶/反射背出句子,不會的再繼續記憶;

4.迴圈. 例如20個句子.在全部記憶後,一次性背出.有忘記的跳過,做上標記,在完成背誦之後,將有標記的句子提出 繼續背 + +。

【句子中的單詞,一般來說 會有一兩個不會的,這時有三個方法:

1.完全記憶. 就是記單詞了(這個方法其實偶也在糾結 - -);

2.條件反射. 就我個人來說,句子中的單詞比單個提出的更容易,可以憑藉句意來記憶,也可以憑藉在『讀』的過程中形成的條件反射,會記住讀音以及字形 甚至位置,但是這種反射很容易遺忘 + +考試的話應該沒問題;

3.替換. 如果實在記不住,可以選擇用乙個正確的但更容易記住的詞替換。

3樓:玫莉香水晶

2.意. 要記住就應該知道這句話的意思,不知道的話就算記住了,也很容易混亂(尤其是大量的記憶時);

[1 2兩步是隨意顛倒的,取決於自己的習慣 + +]

3.背. 關上書本,靠記憶/反射背出句子,不會的再繼續記憶;

4.迴圈. 例如20個句子.在全部記憶後,一次性背出.有忘記的跳過,做上標記,在完成背誦之後,將有標記的句子提出 繼續背 + +。

【句子中的單詞,一般來說 會有一兩個不會的,這時有三個方法:

1.完全記憶. 就是記單詞了(這個方法其實偶也在糾結 - -);

2.條件反射. 就我個人來說,句子中的單詞比單個提出的更容易,可以憑藉句意來記憶,也可以憑藉在『讀』的過程中形成的條件反射,會記住讀音以及字形 甚至位置,但是這種反射很容易遺忘 + +考試的話應該沒問題;

3.替換. 如果實在記不住,可以選擇用乙個正確的但更容易記住的詞替換。

朗讀句子 死記硬背!哈哈哈哈.....

4樓:德薔

死記硬背!哈哈哈哈.....

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語法?

5樓:江彤2號

一、冠詞基本用法【速記口訣】

名詞是禿子,常要戴帽子,

可數名詞單,須用a或an,

子音前用a, an在母音前,

若為特指時,則須用定冠,

複數不可數,泛指the不見,

碰到代詞時,冠詞均不現。

【妙語詮釋】冠詞是中考必考的語法知識之一,也是中考考查的主要物件。以上口訣包括的意思有:①名詞在一般情況下不單用,常常要和冠詞連用;②表示不確指的可數名詞單數前要用不定冠詞a或an,確指時要用定冠詞the;③如複數名詞表示泛指,名詞前有this,these,my,some等時就不用冠詞。

二、名詞單數變複數規則

【速記口訣】

單數變複數,規則要記住,

一般加s,特殊有幾處:

/s/結尾,es不離後,

末尾字母o,大多加s,

兩人有兩菜,es不離口,

詞尾f、fe,s前有v和e;

沒有規則詞,必須單獨記。

【妙語詮釋】 ①大部分單數可數名詞變為複數要加s,但如果單詞以/t?蘩/、/?蘩/、/s/發音結尾(也就是單詞如果以ch,sh,s,x等結尾),則一般加es;②以o結尾的單詞除了兩人(negro,hero)兩菜(tomato,potato)加es外,其餘一般加s;③以f或fe結尾的單詞一般是把f,fe變為ve再加s;④英語中還有些單詞沒有規則,需要特殊記憶,如child—children,mouse—mice,deer—deer,sheep—sheep,chinese—chinese,ox—oxen,man—men,woman—women,foot—feet,tooth—teeth。

三、名詞所有格用法

【速記口訣】

名詞所有格,表物是「誰的」,

若為生命詞,加「』s」即可行,

詞尾有s,僅把逗號擇;

並列名詞後,各自和共有,

前者分別加,後者最後加;

若為無生命詞,of所有格,

前後須倒置,此是硬規則。

【妙語詮釋】 ①有生命的名詞所有格一般加s,但如果名詞以s結尾,則只加「』」;②並列名詞所有格表示各自所有時,分別加「』s」,如果是共有,則只在最後名詞加「』s」;③如果是無生命的名詞則用of表示所有格,這裡需要注意它們的順序與漢語不同,a of b要翻譯為b的a。

四、接不定式作賓語的動詞

【速記口訣】

三個希望兩答應,兩個要求莫拒絕;

設法學會做決定,不要假裝在選擇。

【妙語詮釋】 三個希望兩答應:hope,wish,want,agree,promise

兩個要求莫拒絕:demand,ask,refuse

設法學會做決定:manage,learn,decide

不要假裝在選擇:petend,choose

怎麼樣才能快速的背英語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是有多種記憶模式的;

最常見的是理解記憶和朗讀記憶,也是較為普通的記憶法;

其次,努力回憶是加強記憶的重要途徑;

注意看看自己是什麼記憶模式,怎麼樣才能更快的記住東西,然後多聯絡,增強記憶能力;學好外語的十條方法

1.學習不中斷,哪怕每天擠出10分鐘也可以,早晨則是大好時機。

2.學厭了可變換一下學習方式或形式。

3.不要脫離下下文孤立地死記硬背。

4.隨時記下並背熟那些常用的句型。

5.盡可能「心譯」接觸的東西,如一閃而過的廣告,偶爾聽到的話語等。

6.要記住那些肯定是正確無誤的東西。

7.抄錄和記憶句型與慣用語時,要用單數第一人稱。

8.外語好比碉堡,必須同時從四面八方圍攻,如讀報、聽廣播、看外語電影、聽外語講座、攻讀課本等。

9.要敢於說外語,不要怕出錯誤,要請別人糾正,不要難為情,更不要洩氣。

10.要堅信自己一定能夠達到目的,堅信自己有堅強的毅力和學好外語的才能。

7樓:靈感信箋

一要讀,讀熟吧,但不能光讀,還要動腦思考,二要理解意思,你首先把它的中文意思記住,然後在背的時候回想中文意思,這樣有利於記住單詞,我都是這樣背的

如何快速背英語句子

8樓:小飛燕

第一步,是要理解句子的意思

你先不要嫌麻煩,將句子乙個單詞乙個單詞的翻譯過來,剛開始還很麻煩,但翻譯多了,你就會有一種靈感。時不時就會冒出一些單詞,使你加深印象,最後記住它。

第二步,就是要會讀

連讀都不會,你還背句子幹什麼。當你做完第一步時,千萬不要停,它只是個起步。你將這個句子讀五遍,一定要讀順、讀透,達到別人說前半句,你能接出後半句的地步。

只要你用心讀,這個過程5分鐘足矣。

第三部,動手寫

常聽父母、老師或其他人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說的也是,讀的再多,也不是為寫作鋪墊,讓寫的更加順利。

寫一遍英語,但是要先看一遍要寫的英語句子,然後寫的過程中不去看句子,並且寫的過程中不斷念著這個句子,這樣,手與腦結合,記住句子更快了。

第四部,記住的關鍵,寫小貼紙

將中文寫在小貼紙上,不要太密了。然後貼在醒目的地方,看著它,認真的背。不懂就看書。連背三遍,就會了。

第五步,也是最後一步。

學習,是乙個迴圈進給的過程,要想一步登天,那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有異能。早上6點起來,也不用花多久,就5分鐘,對著小貼紙上背一背,不懂在翻書。相信,句子一定記憶深刻吧!

英語句子難點不在背的上面,而是在記得上面,句子那麼多,有變幻莫測,不用點方法你還記不住。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只要你想學好,就一定會成功。加油哦!

9樓:雪糕愛文化

少先把他們乙個乙個翻譯過來,記住那些英語單詞,然後不斷地讀哇讀,慢慢的就會了。?

怎樣快速背英語句子?

10樓:

聯想法,加上多讀多記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掌握單詞,語法和句型,能夠理解句子的意思,這樣就可以比較容易背誦。

如何快速記住英語句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吧,剛學的默寫下來,既記住了意思,也記住了拼寫,但是自己不要寫太難的句子,會浪費很多時間的,句子要多讀,並且要有選擇性,好的句子多讀,普通的句子可少花時間,但並不是忽略,我們高三是弄乙個本子,每天些十個好句子上面,要用時就拿出來讀,並且在句子附近做上記號,記下語法,重要的短語和結構,到時候看的時候就一目了然了,自然也很好記,我更相信,記得更快,不如記得更牢,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成中文,用時再翻譯成英文

怎樣快速記住單詞,怎樣才能快速記住單詞?

記單詞是要有技巧的,想要記單詞必須要知道單詞怎麼讀。可能你很納悶,記住單詞和讀單詞有什麼關係麼,在這裡告訴你,讀單詞和記單詞是分不開的。你可以拿出幾個單詞看一看,他們的發音和字母組合有很大的聯絡,幾個字母自合在一起就成了音鏈,讀起來就想語文的拼音。比如education這個單詞,它的讀法是根據 e ...

文學常識怎樣才能快速記住,怎樣可以快速背下文學常識?

理解就可以不用死記硬背只需要理解參透了就可以歡迎採納 聯絡當時的時代北京以及有趣的事 怎樣可以快速背下文學常識?不得不拿出姐的殺手鐗了。式記憶法,把要記得東西自己讀一遍用 手機神馬的錄下來,天天沒事就聽,我當初不管背什麼都用這方法,輕鬆又高效,但記住背下來後要仔細看看字詞,字詞寫錯也要扣分的。如何幫...

怎樣才能快速記憶英語單詞,怎樣快速記英語單詞,小兒英語單詞快速記憶

多背 給自己一天背多少個單詞的任務,並且背單詞時,要放在乙個句裡,一起背加深印象。多看 不管走到 看到的事物,想一下用英語怎麼表達,不會的記下,查一下是什麼並且常常翻看筆記。多聽 除了聽英語課文等,還要經常去聽英語歌,英語電視節目中的主持人如何說的。多讀 用心去讀好每一篇課文,讀標準,讀順口,讀出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