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更快記住導遊詞,怎樣才能快速記住導遊詞

2021-03-04 00:43:01 字數 4355 閱讀 3612

1樓:墨色天蠍

看熟導遊詞,有條件的可以跟一次團,**別人如何讓講解,熟記旅遊線路。將線路和導遊詞結合,這樣更容易記,最好結合自己感悟,背導遊詞的話有時候場合不合適,別人一聽就知道你在背書。導遊最重要的是場控能力,講解一般的可以圓滑,沒有場控,有些自費專案你就沒有機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那個景區實際參觀之後 就可以信手拈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practice makes perfect

怎樣才能快速記住導遊詞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去記!

還有可以把導遊詞當成故事去記住!

也可以去了解哪個地區的風土人情、文化韻味等等!

總之,只要你有新,就可以記住!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讀的時候有沒有用心去記哦,嘴上在讀,心裡想著別的事當然記不住啊

最好是每天早上抽乙個小時的時間看看,不要一天到晚就在讀!越讀心越煩就記不住了哦!

如何快速記住導遊詞,主要是怎麼背?

6樓:強少

可以有規律的背 比如按照遊覽順序背 背的時候可以在具體要介紹的那個景點背 形象記憶更生動 也更快速求採納

導遊詞應該怎麼背快一些?

7樓:0京城管理論

一、注重知識性.當你選定要寫的物件後,首先要收集資料.可以蒐集旅遊景點的門票或查閱旅遊手冊,看看上面的簡介,也可以上網查詢.

只有掌握了你所要「講解」的物件(景區或景點)的相關資料,才能考慮「導遊詞」寫什麼.例文寫的是《萬里長城導遊詞》,如果作者不知道長城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不知道長城有多長;不知道「瞭望口」、「射擊口」的作用和相關的歷史知識;不知道孟姜女的傳說,那麼,別說寫得好,恐怕連寫出來都很困難。

二、增強趣味性.許多景觀都有一些歷史傳說或民間故事,寫導遊詞時,可以巧妙地引用這些資料,以增強文章的趣味性.不過,引用時,一定要自然,不可牽強附會,更不能胡編亂造.

在例文中,小作者看似不經意地用一句「您知道嗎?長城是有感情的呢」,自然地引出了《孟姜女哭長城》的傳說,如果講解時能充滿感情,一定會很吸引人的.最後,以大家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千古絕唱》作結,既增強了文章的趣味性,又給聽者以親切之感。

三、講究口語化.寫導遊詞應該使用生動形象的口語.如果使用書面語,那也必須是通俗易懂的.寫作時,要多用短句子,避免使用拗口的詞語.這樣,不僅講著順口,聽著也輕鬆。

四、要注意整體介紹和重點講解相結合,應該以「重點講解」為主.根據遊客的不同身份,還可以在文章的開頭和結尾加上「歡迎詞」和「歡送詞」,這樣,更有人情味兒.如果是給外國人講解,還要注意弘揚愛國主義精神,要有民族自豪感;如果給小朋友講,則要注意使用兒童語言,而且有必要提醒一下,遊覽時要注意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最重要了。集中精神,一會就背完了。不斷滴練習被。

推薦最好的方法:

對著鏡子對自己說!

主持人啊,導遊啊,都是這麼練得。

這是我個人建議。

9樓:泛泛之舉

導遊詞 不是用來背的.. 你首先要去學習這個景點的特色 然後再帶團的過程中用自己的話去說出來 好的導遊員都是自己去寫導遊詞 在帶團時要樂觀面對 什麼樣的遊客都會有 所以對待遊客應該使用迂迴戰術 一般像你這樣的導遊 去旅行社工作了 社里的人都會教你的 當然你需要對待他們禮貌些

還有每個地方回扣怎麼去掙都是一門知識

10樓:賴如儀

其實導遊詞很多都可以套用的,例如開頭結尾和接待那塊。你把那些形容風景的詞句扣出來多看,在碰到類似景點的時候可以套上去。不用每個景區都固定的詞語。

你背的時候最好看著景區的**背,更能記得住。這是我去年考完導遊證是的方法。

11樓:北渡網

組織你自己的語言 這個東西 死記硬背是不行的

12樓:卻妮本小雯

背的時候**結合,像看電視一樣,先熟悉景點情況,再記住其主幹,然後再反覆看文字資料和光碟之類的圖象資料,自己添枝加葉豐富導遊詞。完全的背誦不是不可能,但是你記憶力不是特別好,那幹嗎不用理解加記憶、文字加圖象的方式呢,這樣背誦起來很生動,聽眾理解起來也更形象

如何才能快速的把導遊詞背下來 50

13樓:zero派

背的時候**結合,像看電視一樣,先熟悉景點情況,再記住其主幹,然後再反覆看文字資料和光碟之類的圖象資料,自己添枝加葉豐富導遊詞。完全的背誦不是不可能,但是你記憶力不是特別好,那幹嗎不用理解加記憶、文字加圖象的方式呢,這樣背誦起來很生動,聽眾理解起來也更形象

朋友,給你篇文章看看:

過來人的經驗,還有我過去的乙個回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仔細看一遍知道具體講什麼,然後快速讀一遍,找快速閱讀這篇導遊詞的感覺,再仔細讀有一字一句的認真讀.這是你對這篇詞已經很熟了,然後試著背,不會就看一下,這樣再兩三遍一般就行了.(如果允許盡量可以把導遊詞用自己最適應的語氣語調讀背,這樣可以讓遊客感覺更親切,你也更容易找到感覺).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導遊詞較長,把導遊詞進行總結,盡量把導遊詞控制在5分鐘之內,然後講解的時候語氣一定要婉轉,適當的時候可以停頓一下,給遊客一懸念!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你要導遊的景點玩一遍~聽聽當地的導遊是怎麼解說的~效果很好~我有親身體驗~

17樓:風中的光陰

首先,你先要熟悉地方和內容的聯想,找點小卡片記錄一下關鍵的詞,把導遊詞讀熟,再用自己的理解去背,慢慢的讓裡面的詞成為自己的語言,越熟越不緊張。

怎樣才能更快更有效率的背過導遊詞呢?

18樓:達哩個噠丶

最有效的辦法是自己去熟悉景點概況,自己去寫一篇導遊詞。導遊詞面試其實考的不是背書,重要的是在景點介紹方面,能有自己的理解和應變能力。所以,放鬆心態,祝你好運!

怎麼記住導遊詞

19樓:烏爾奇奧拉

剛做導遊的時侯,心裡特別的緊張,那時導遊

很少老導遊又怕新導遊跟團,所以自已天天很鬱悶的在家背導遊詞,對於沒有去過的地方天天背,老總還要不定期檢查,對於我那真是一種磨鍊,晚上睡覺都感覺自已在背東西,當時感覺到做導遊真難!

其次,要抓住景點的精華部分,這個建築的精華點在**,精華點的奇特之處,歷史意義等等。

再者,學會多看一些無聊的書,每個導遊所講的歷史性的東西都是差不多的,大同小異,其大的精華和差別就在於你的積累,你也許在看一些很現代或古老的書的時侯會發現某些地方會對你所講解的景點有用,那麼你要有條理的拿過來引用。

最後,要學會聽別人說話和學會與別人交流,在和一些老導遊談話時應該注意到他們的語速和用詞的方式,同樣的話出自於不同人的嘴那麼它的效果也是不同,用心記住他們在談話時你所需要用到的,隨手拿個小本在別人不注意的時侯偷偷的記下來,晚上回家看一遍加深一下印象(這樣即保留了自已的面子,也可讓自已得到有用的東西)。當然,我的所講也具有片面性,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只是作為一種交流,大家可以共同**一下

導遊詞應該怎麼背快一些?

20樓:奇奇

導遊詞很多都可以套用的,例如開頭結尾和接待那塊。

你把那些形容風景的詞句扣出來多看,在碰到類似景點的時候可以套上去。

不用每個景區都固定的詞語。你背的時候最好看著景區的**背,更能記得住。這是我去年考完導遊證是的方法。

怎麼快速的背下導遊詞?

21樓:大狗

不用死記硬背,理解著看,如果有機會最好能跟幾趟團,這是最好的辦法,實在不行自己多去要考的景點看看,在總結書裡的導遊詞.千萬不要死背書,到時候考試一緊張卡殼的話就不知道說什麼了,把導遊詞的重點抓住就行了,比如日期,位址.不要弄錯,剩下的就看你的臨場發揮了,哈哈.

到時候就算你忘

了說什麼,你就是在那胡說八道不太離譜就行了,切記考試的時候一定不要卡殼.別緊張沒那麼嚴重,考上的時候發個帖子告訴一聲偶

背的時候**結合,像看電視一樣,先熟悉景點情況,再記住其主幹,然後再反覆看文字資料和光碟之類的圖象資料,自己添枝加葉豐富導遊詞。完全的背誦不是不可能,但是你記憶力不是特別好,那幹嗎不用理解加記憶、文字加圖象的方式呢,這樣背誦起來很生動,聽眾理解起來也更形象朋友。

夢幻國度如何快速公升級,夢幻國度怎樣才能更快公升級?

唰火山,組全部的戰士,乙個獵人,乙個奶媽加血 再就是開雙下海,開經驗球 最快的 不過需要大量金錢維持 國度想快速公升級只能靠花錢 我80戰士.不過半年沒玩了 掛機吃雙 當然最快的還是用rmb開箱子了。45級。加入旅團。晚上8點 10點做旅團任務 跑商。超快的,45j大概乙個晚上能公升好幾j吧。跑完商...

如何能快速而有效地減肚腩,怎樣才能快速地減肚腩?

游泳是所有運動中塑身效果最好的 飲食上的調節。千萬不要急於求成,那樣就算是減下來了,也很 容易 的。什麼蘋果3日 呀 什麼7日 湯,很快的 介紹幾種方法希望對你有用處.9種最經濟的快速 方法 1 原地跑,在室內或過道挑選一塊約一平方米左右的空地,赤腳原地堅持每天跑15分鐘。2 上樓梯,每週上下樓梯三...

怎樣才能讓鴿子快點發情,如何能讓鴿子快速繁殖

現在已經是春天了,各種鳥類都發情了,現在的鴿子很容易配成對 多喂點它最愛吃的,或者給它打一針發情劑就可以了 鴿子多久了喂點彎豆就可以了 如何能讓鴿子快速繁殖 有什麼辦法能讓鴿子快速繁殖嗎 鴿子下蛋後把蛋拿出乙個,等它下夠2個後,再放回去,這樣一對鴿子就會孵出三隻了 不可以多了 食物要充足,另外再給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