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平常生活中遇到過哪些壞習慣需要注意改善

2021-10-27 21:30:12 字數 2616 閱讀 1078

1樓:孟桓慶老師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日常生活中的壞習慣有很多種類,可以大致分成三種,身體

首先說身體方面,身體方面的壞習慣指的是危害健康的小習慣,危害健康的習慣有很多,經常熬夜,不吃早餐,使用電腦時間過長,不愛運動,睡前吃得太飽,經常吸菸等等。

對於女性來說,熬夜會導致卵巢功能出現早衰,出現**粗糙黃暗的現象。熬夜還會讓人的免疫系統受到損害,讓人更容易得病。而且熬夜造成的損害不能通過補覺修復,所以建議有熬夜習慣的朋友一定要按時睡覺。

其次說行為方面行為方面的壞習慣指的是人們在日常工作學習當中的壞習慣。行為方面的或習慣也有很多,例如拖延,遲到,抄襲等等。

這裡著重講一下拖延這個壞習慣。很多人都有拖延這個壞習慣。拖延會讓人獲得一時的快感,但是會讓人在最後階段不得不加班加點完成工作任務。

我們應當明白乙個道理,我們的工作始終要由我們來完成,不論早晚,所以凡事還是提早做完為好。提前做完事情,我們可以有更快樂的心情去休息,何樂而不為呢?

最後說一下思想方面思想方面的壞習慣指的是人們待人接物的壞習慣。這個方面的壞習慣,有嫉妒,消極,惰怠等等。

這個方面的壞習慣,這裡不具體講解,但是我們普及乙個觀念:積極的人會積極地看待生活中的事情,也會得到更積極的結果,消極的人只會得到更消極的結果,讓自己受到損害。所以我們應當樂觀積極地看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2樓:消化

限量喝水每天喝水不是越多越好!你的身體是乙個平衡的系統,你的腎臟每小時只能排出800—1000毫公升水量。如果1小時內喝水超過1000毫公升,會導致低鈉血症。

3樓:消化

許多人如果晚飯做多了,就會留著第二天再吃。雖然我們倡導勤儉節約,但是吃隔夜飯是非常不利於身體健康的。因為飯菜隔夜以後,各種的細菌等都會繁生,如果經常吃隔夜菜,就很可能會影響身體的健康。

4樓:峰佘無敵

‍‍上班久坐不動這個習慣是最致命的,這個是我最痛苦的回憶。剛上班大概兩個月就因為便血便秘去醫院,也是痔瘡,不過因為比較小,不用做手術。‍‍

5樓:小知83683訪鈉

不要臨睡前才洗熱水澡,體溫太高也會抑制大腦褪黑激素的分泌,影響你的睡眠質量。因此,臨睡前才洗熱水澡絕不明智。聰明的做法是,在睡前90分鐘沐浴,這樣等到臨睡時,體溫剛好降到最適宜睡眠的溫度。

如果迫不得已在臨睡前洗澡,就在最後用冷水冷敷一下額頭,也有助於體溫迅速降低。

6樓:尹朶月

多少人關燈後看手機?人在漆黑的環境中玩手機,會對眼睛造成非常大的傷害。環境漆黑,但是手機螢幕過亮,對人的眼睛造成非常大的刺激。

長期在黑暗環境中玩手機,不僅容易加深近視的度數,還容易導致青光眼等多種眼科疾病的發生。

7樓:銘刻

這算是個不常遇到的習慣,但是租房前最好先消毒,如果你還是租房族,那麼一定要小心了!因為「二手房」其實是大部分疾病傳播的源泉,特別是在病毒最易傳播的春季。有調查發現,在中國,幾乎沒有業主會在出租房屋前對房屋進行消毒處理,而蟎蟲、流感病毒、B肝病毒、黴菌等都會在常溫下存活很久。

尤其牆壁、床鋪、衣櫃、馬桶、洗手池這些地方,都要仔細消毒,至於空調、洗衣機、飲水機更是要請專人來消毒。

8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關緊窗戶其實是個特別不好的習慣,人入睡以後,每分鐘需要吸入大約三百毫公升的氧氣,並且呼出兩百五十毫公升的二氧化碳。如果關緊窗戶的話,那室內的二氧化碳就會大量增加,從而細菌等有害物質也會迅速增長,對人體的健康極為不利。所以人在睡眠的時候,盡量留點縫隙,便於空氣的流通。

9樓:知68151偎扔

現在特別多的人睡覺前不刷牙,男人都一樣,我也是,通常懶一下子就不想刷了,但是睡前不刷牙,危害非常大。我的這個壞習慣得有一兩年了,後來拔智齒的時候醫生給我洗了牙,一語中的,直接問我是不是晚上不愛刷牙,還告訴我我的牙快壞了,嚇我一跳,我回去就立馬乖乖刷牙了,因為白天所吃的食物殘渣等都會留在口腔內,如果睡覺前不刷牙容易導致牙齒的腐壞、牙齦出血等等。如果經常不刷牙,還可能比較容易患感冒、肺炎等疾病。

10樓:9267滅韓賀泊

最好不要空腹晨跑,許多人都有早上空腹跑步的習慣。我也有這個習慣,但通常都是跑完回來再吃飯,後來我發現每次跑著跑著就餓了,餓著餓著就疼了,又一次我離家很遠了,但胃特別疼,臨時打了個車去的醫院,醫生告訴的我以後不要空腹跑步了,因為空腹跑步時會增加人體心臟和肝臟的負擔,從而導致心律不齊,嚴重者還會猝死。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的是大家不要在健身房健身,當然,這裡指的是空氣流動性不好的健身房。因為這樣的健身房中充斥著他人撥出的廢氣、排出的毒素,而你在運動狀態下,最易吸收進這些廢氣和毒素,不僅起不到健身作用,反而讓身體遭殃。所以,要麼選擇空氣流動性良好的健身房,要麼乾脆在戶外運動,尤其是綠植茂盛的公園,那可不是老爺爺老奶奶的健身專用地。

生活中你遇到過哪些廣告搞笑而不失創意

生活終於,我遇到了一些廣告,搞笑而又不是創意就比如說餓了麼,這個定外賣的廣告,他在吃了乙個漢堡包,就模仿了那個王思聰,但是這個是非常有創意的,但是也是這樣搞笑的。以前有一些娃哈哈的廣告,它的封面以及設計方面都是非常吸引人的,但是現在來說,他都被模仿了,導致市面上有很多與他類似的logo都通過他的方式...

旅行中遇到過哪些溫暖的瞬間

在旅行中自己感冒了,一起去旅行的同伴,為我忙前忙後,真的很溫暖,其實我們認識還不到半個月。在旅行中,我確實遇到過很多溫暖的瞬間,比如之前我到乙個地方肚子特別餓,但是又沒有商店,我就去了乙個人家當中,他們居然熱烈的歡迎我,還請我吃飯。在旅行的時候下雨了,晚上沒有帶衣服,有個非常帥氣的小哥哥把自己的外套...

你在生活中遇到過哪些 掃地僧 式的人物?

98歲 南圖掃地僧 火了,在這位老人身上,有著一生只做一件事的故事。老人名字叫沈燮元,是一位在南京圖書館,工作了一輩子的員工。老人在圖書館工作期間,也一直從事古籍整理研究工作,被業界人士譽為 古籍活字典 如今的老人已經退休30年時間,可他的作息時間卻從未改變,每天七點多乘坐公交車進入圖書館內讀書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