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摩托不戴頭盔要扣分嗎,電單車不帶頭盔扣分麼

2021-10-27 21:36:16 字數 4190 閱讀 5862

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電單車時不按照規定佩戴安全頭盔的,將受到記2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行駛時,駕駛人、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使用安全帶,電單車駕駛人及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戴安全頭盔。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頭盔的電單車將被扣罰。新交通法規處罰電單車未戴安全帽,行為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條規定違法行為:電單車駕駛員未按規定佩戴安全帽處罰依據:

第九十條規定罰款50元,記2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條規定:機動車行駛時,駕駛人、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使用安全帶,電單車駕駛人及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戴安全頭盔」

《道路交通安全法》有明確規定,駕駛電單車時,駕駛人員和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戴安全頭盔。不按照規定佩戴安全頭盔的,將受到記2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河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自去年以來全省道路發生的交通事故中,涉及電單車的交通事故約佔12%,很多都是因電單車不戴安全頭盔導致駕乘人員頭部受傷甚至死亡的悲劇發生。

駕駛電單車,人直接暴露在外,最容易受到致命傷害的部位就是頭部。專家們經過反覆實驗,證明人的頭部在發生交通事故受到猛烈撞擊時,安全頭盔可以起到有效的保護作用。

中國法院網-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人民網-騎電單車不帶頭盔?河南交警對你「say no」

3樓:背叛者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積分分值》第四條規定:駕駛乘坐二輪摩托不戴安全頭盔要記2分.

電單車不帶頭盔扣分麼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不帶頭盔會扣分並罰款的。

新交規對電單車不戴頭盔處罰,違法**: 151002  行為依據: 51條

違法行為: 電單車駕駛人未按規定戴安全頭盔  處罰依據: 90條罰款: 50元   記分: 2分

5樓:風不停息

電單車不戴頭盔扣2分。

電單車,由汽油機驅動,

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車,輕便靈活,行駛迅速,廣泛用於巡邏、客貨運輸等,也用作體育運動器械。從大的方向上來說,電單車分為街車,公路賽電單車,越野電單車,巡航車,旅行車等。

6樓:巧公尺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積分分值》第四條規定:駕駛乘坐二輪摩托不戴安全頭盔要記2分.

7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違法行為,不扣分,只罰款。

少數地區只是警告,連罰款都不罰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不戴**扣分並罰款。

9樓:奉老二

機動車駕駛員交通違章記分辦法規定第十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1分: (一)不按規定會車、倒車的; (二)在實習期間不按規定駕駛大型客車、電車、起重車或者帶掛車的汽車的; (三)不按規定拖帶掛車或者牽引車輛的; (四)不按規定安裝車輛號牌的; (五)不攜帶駕駛證、行駛證的; (六)駕駛和乘坐二輪電單車,不戴安全頭盔的; (七)駕駛輕便電單車載人或者駕駛二輪、側三輪電單車後座附載不滿十二歲兒童的; (八)駕車沒有關好車門、車廂的; (九)駕車時吸菸、飲食或者有其他妨礙安全行車行為的; (十)在沒有劃分中心線和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不按規定行駛的; (十一)小型客車行駛中,駕駛員未按規定系安全帶的; (十二)其他違反車輛裝載規定的。 還要罰款20-200元。

再加上戴頭盔後安全才有保障。

所以最好戴上頭盔。

10樓:桂圓噹噹

在大城市中應該是會的。我建議你還是戴上頭盔吧,保證安全。

11樓:陳一棵

被交警抓到會罰款吧。反正長長記性嘛。戴頭盔本身就是對生命安全的乙個保障,為什麼還要交警去督促你,難道非要抱著僥倖的心理等到意外發生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騎電單車沒帶頭帽和沒牌照如何扣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道縣沒有警告直接罰款

電單車後座不帶頭盔要罰嗎

14樓:張華甫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行駛時,駕駛人、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使用安全帶,電單車駕駛人及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戴安全頭盔。

第一百零七條 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予以警告、200元以下罰款,交通警察可以當場作出行政處罰決定,並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15樓:力心遠

駕駛員必須要戴的。後座可以不戴,不罰款。

16樓:biubiu哩

要。《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一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具體的處罰是根據各個地方對應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進行處罰的,比如《江蘇省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第五十六條第三項就規定,「駕駛電單車未按規定使用安全頭盔的」處罰50元,記2分。

17樓:仇池先生

是的,罰款一百,扣一分。

18樓:在蠡園行走的於禁

我坐後面不帶還了罰款50塊

19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50最多了

謝謝請給我乙個好評

開電單車不戴頭盔會受到什麼處罰

20樓: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駕駛電單車,駕駛人員和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戴安全頭盔。

不按照規定佩戴安全頭盔的,將受到記2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21樓:有錢哥哥

《道路交通安全法》有明確規定,駕駛電單車時,駕駛人員和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戴安全頭盔。不按照規定佩戴安全頭盔的,將受到記2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第九十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對此,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駕駛人在駕駛電單車時,請一定佩戴好安全頭盔,也讓後座乘坐人員佩戴安全頭盔,並安全行駛。

22樓:滕法**

在馬路行駛中不戴頭盔真的違法嗎?具體會受到哪些處罰?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查酒後駕車,於是不帶頭盔的在交警面前經過都是沒問題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地上的感應線圈好像不能拍到二輪的車,文苑路從蒙努大橋到交通大樓那4個十字路口挑桿的中間都有個球機是可以抓拍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駕駛或乘坐電單車不戴安全頭盔都是交通違法行為,都會受到交通處罰。其中,電單車駕駛人未按規定戴安全頭盔,應處以50元以上兩百元以下的罰款,駕駛證扣2分,乘坐電單車未戴頭盔的人應處以5元到50元的罰款。根據《浙江省實施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第74條規定,電單車駕駛人未按規定戴安全頭盔,處50元的罰款,記2分。

對於駕駛電單車不戴安全頭盔行為,市公安局交通指揮監控室在依法取證後,也將予以處罰。

26樓:匿名使用者

上個月22日,我爸中醫院住院,我送晚飯過去,將車停在醫院的停車棚裡,等出來時發現頭盔不見,第二天上班,還沒等買新頭盔就讓交警在路上攔住了,交警同志也不管我說什麼也沒用,就是要罰,於是罰了50元,還扣了2分,唉,說有多冤就有多冤,真是恨死那個小偷了.當天中午又去送飯,竟發現我的頭盔,在一輛電瓶車上,於是拿了自己的配用鎖把那車和頭盔,都鎖上了,在醫院傳達室留了個**電碼,結果鎖了好幾天都沒人來取車,後來我爸出院了,我也無奈,只能取了鎖和頭盔走了.

電單車沒帶頭盔會被罰麼?電單車沒戴頭盔怎麼罰

駕駛二輪電單車時未按規定戴安全頭盔的處五十元罰款,記 2 分。具體罰款金額依當地實施辦法規定執行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此行為違反了第五十一條規定。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行駛時,駕駛人 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使用安全帶,電單車駕駛人及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戴安全頭盔。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

長沙電單車闖禁扣分嗎,長沙禁止電單車嗎

長沙禁止電單車嗎 法律分析 根據通告,從11月8日0時起,禁止電單車 包括兩輪電單車 正三輪電單車 側三輪電單車,警用電單車除外。下同 在以下區域內的道路上通行 1 湘江以西區域為 瀟湘大道 二環線 岳麓大道 麓谷大道 楓林路 麓景路 龍王港路 金星南路合圍區域內的道路 含邊界道路 2 湘江以東區域...

夢見騎摩托摔倒了,夢見騎電單車上坡,然後上不去摔倒了。請高手解夢啊

嚇得你趕緊騎兩圈,結果沒倒 夢都是反的,好幾次夢見我被人追殺最後也沒事啊!起來後發現自己從床上掉了下來 呵呵,我想是你內心希望在某一方面有所突破,但是周圍的人沒有給予你需要的支援和鼓勵,但是你自己還是對自己充滿了信心,所以我覺得,如果是你人為正確的事情,就大膽走下去。夢見騎電單車上坡,然後上不去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