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朋友在工地幹活右手中指和食指各斷兩節對方應該怎麼賠償

2022-01-15 23:38:53 字數 4306 閱讀 2450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工傷,向當地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再申請傷殘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第十九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審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職工、工會組織、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職業病診斷和診斷爭議的鑑定,依照職業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執行。對依法取得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不再進行調查核實。

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2樓:wcg選擇

首先支付**期間的一切合理費用及工資。**終結後申請傷殘鑑定,老闆必須按鑑定的傷殘等級給予相應的傷殘補助金。否則就訴訟法律。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工傷鑑定吧!賠償先協商,解決不成可以申請司法,勞動介入。如果賠償,我估計可能3000塊錢吧。

你好在嗎、在工地上幹活手指弄斷了怎麼賠償?

4樓:僧博

你需要將就醫證明材料儲存好,然後據此與工地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投訴到勞動保障部門即可

5樓:張旭律師

回答您好,具體的賠償數額要您這邊去申請工傷的哦,以工傷部門給出的意見為主。

住院期間一切的醫療費用,您這邊陪護的誤工費(需要單位開收入證明,只賠一方,實收),交通費,營養費(50一天),如果家人不陪護而請護工的話護理費(實收,和誤工費不可以重疊)都是可以主張賠償的

提問想問一下 老公在工地幹活手指頭節一節能賠多少錢

現在還在醫院

在嗎 回答

您好,具體的賠償金額需要您這邊去申請工傷,工傷部門那邊會給出具體的賠償意見的。一般來說會在5-10萬左右,具體金額以工商部門裁定為準。提問哦

回答我們這邊聽不了語音的哦,只支援文字諮詢

您好,我們這邊聽不了語音的

具體的賠償金額需要您這邊去申請工傷,工傷部門那邊會給出具體的賠償意見的。一般來說會在5-10萬左右,具體金額以工商部門裁定為準。

更多10條

6樓:

首先你需要拍**留個證據,然後呢,如果說有合同很好辦,公司會按照合同進行賠償,還有你需要做工傷鑑定和傷殘鑑定,做完之後根據傷殘幾級有明文規定,你如果說怕不夠準確賠償的會少,你可以去請教律師,起碼可以做到知法懂法,不會讓人家隨意矇騙。

7樓:中電踐行者

這個需要做工傷鑑定,根據工傷鑑定結果確定最終賠付金額。

8樓:逍遙姣姣

在工地上幹活把手指弄斷了,應該算作工傷,可以找工地上相關的負責人員來處理這個事故。

9樓:

建議諮詢律師,並且出示你的醫院檢查診斷**等病歷為賠償提供依據。

10樓:zxcv自孤

這個得看你們當地的一些政策

有沒有給員工買這個意外險

如果有意外險的話

先讓意外險賠然後你再賠償

這個**都是可以商量的

11樓:叢姿

這個屬於工傷了,聯絡工地的負責人,走正規的保險程式

12樓:信得行

先報案儲存證據,再談賠償

13樓:新銳說娛樂

正常是應該按照工傷賠償的。

工傷手指斷了兩節該怎麼賠償?

14樓:樹影搖曳丨

這種情況比較嚴重。如單位依法為工傷職工繳納了工傷保險,用人單位則需支付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工資、傷殘津貼,及職工離職時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如果沒有繳納工傷保險費,則用人單位應承擔工傷保險**支付給工傷職工的所有賠償。

流程如下

1、工傷保險待遇申請表(按照表列填寫好)需要蓋好公司的章

2、工傷認定書原件影印件

3、工傷鑑定書原件影印件乙份

4、身份證原件正反影印件乙份簽好名5、銀行卡影印件乙份簽好名

(1)由單位在事故後30天內向勞動局申報工傷,有工傷認定書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然後由工傷保險機構賠償。

(2)如果單位在30天內沒有申報:工傷職工個人應在事故後一年內向所在地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拿到工傷認定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有鑑定結果後按傷殘等級向工傷保險機構申請賠償。

2、如果單位沒為職工交工傷險:由單位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標準進行賠償,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的程式同上。

3、關於申請工傷認定和索要工傷賠償:協商不成時,可以提起勞動仲裁解決。

15樓:慕雲澤

工傷手指斷了兩節該賠償多少錢,各地標準不一樣。另外,你要知道賠償標準只是最低保障並不是最高標準。建議你如果協商不滿意最好找乙個專業索賠的律師和他談分成保底合同,然後委託。

不過期望不要太高,畢竟這裡是中國,不是萬惡的資本主義世界。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申請工傷的傷殘等級鑑定,然後再根據鑑定證書給出的等級來確定工作賠償,這些在我國工傷保險條例中都有明確的規定,你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看一下。

17樓:宓翮

工傷手指斷了兩節,而且還是食指。要根據工商鑑定的結果來確定傷殘的等級。單位會給你一定的經濟補償。

18樓:測繪科學與環境生態

你好:你這個事情最好去做個醫療鑑定,賠償的事情不是自己估算多少就要多少的事情。為此,給你建議,先去醫療機構做個傷殘鑑定,感覺你的傷殘**應該很高,然後聘請個**律師,不要在網上請。

19樓:無敵笑霸天

在48小時內申請工傷鑑定,後續申請傷殘鑑定。企業在勞動安全方面有違法行為的,要求企業賠償。

20樓:軤利華

工傷手指斷了兩節,該怎麼賠償?如果你確實是在工作中,手指受傷了。那麼單位應該賠償你誤工費住院費。

營養費。這些費用。如果說。

你的手指。傷殘了。你還可以去上。

勞動。局。去申請。

工商。鑑定。賠償。

由勞動局。給你指定醫院。鑑定後。

會給你一定的傷殘補助金的。具體多少要看你的傷殘程度。才能出結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賠償事宜,要看你手指頭傷的是哪乙個?因為每個手指頭賠償的標準等級都是不一樣的

22樓:**座

這都是傷情鑑定來決定,除非和老闆私了。

我的右手食指和中指各斷了兩節是工傷,應該得到多少傷殘費?

23樓:範斌孟堯

大哥,我覺得你這樣問也問不清楚,幾級你去問醫生,答案就知道了!至於賠的事問下律師或者有關人員,這樣事情才幹得乾脆,還有就是網上問的答案不一定正確,也不能及時幫你解決

24樓:潭杏睢蘊涵

看傷殘等級地區,先去勞動局申請確認工傷,再去指定醫院評定傷殘等級

我剛談女朋友,看到她右手中指帶了個戒指,然後她說她想要個尾戒。按照帶戒指的含義,她說的話是啥意識

尾戒的話是獨身主義,她不想結婚 也許只是覺得好看而已,女生各個手指戴戒指的含義是什麼?把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 有不同的含義 左手 食指 代表目前單身 中指 代表已訂婚 無名指 表示已婚 小拇指 單身 且暫時沒有戀愛的計劃 右手 食指 代表等待愛情 中指 代表名花有主 無名指 代表熱戀中 小拇指 表示...

右手中指和無名指甲有很深豎紋怎麼回事

手指甲上有豎紋就是表示你已經處於工作過勞,睡眠不足,過度用腦的狀態,也是缺乏維生素a的表現。1 提高睡眠質量 1 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2 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

我在工地上幹活挖出這麼個東西 好像是銅的,請問這是什麼東西

不會看,但是感覺圖案非常熟悉 應該是古代的東西,留著,1988年的仿製贗品,從畫風和文字來看都偏具於近現代化。也可以拿去鑑定下 好像是個信物,因該還有一半的,你再哇哇,古代用來對口號用的,就像定娃娃親,一家一半。貌似在一本書上見過記不清了 櫃門上上鎖的那個!應該是銅鏡。但古代沒有這樣款式。應該是近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