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交車道上開車要扣分和罰款嗎,開車不小心開到公交車專用道上會不會罰款扣分?急

2021-03-04 08:56:23 字數 2736 閱讀 7842

1樓:my杜杜

是的,佔用公交專用車道屬於不按規定車道行駛,按交規扣3分罰款100元。

但是以下情況例外:

1.社會車輛在行經路口右轉彎時,遇到外側公交車道時,可以借公交專用車道右轉;

2.在路段上,社會車輛車可以借助公交專用車道右轉,駛出幹道;

3.允許臨時停車路段,臨時停車上下乘客。

公交專用車道線由黃色虛線及白色文字組成,黃色虛線的線段長和間隔為400cm,線寬為20或25cm,表示除公交車外,其他車輛及行人不得進入該車道,如果公交專用道上有時段地面標記,表示在規定時段內該車道為公交專用道,其它時段作為普通車道使用。

2樓:人情事故天枰

私家車能不能走公交車道?會不會算違章扣分?新手知道不吃虧

開車不小心開到公交車專用道上會不會罰款扣分?急 20

3樓:瘋狂糖果屋

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條規定佔用公交專用車道屬於不按規定車道行駛,按交規扣3分罰款100元。

但是一下情況例外:

1. 社會車輛在行經路口右轉彎時,遇到外側公交車道時,可以借公交專用車道右轉;

2. 在路段上,社會車輛車可以借助公交專用車道右轉,駛出幹道;

3. 允許臨時停車路段,臨時停車上下乘客。

另外有的公交專用車道是有時間限制的,在規定時間外行駛不算違章。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條規定:

一. 逆向行駛的;

二. 違反規定在專用車道內行駛的;

三. 在劃設公交專用車道的道路上,公共汽車、電車違反規定在其他車道內通行的;

四. 違反交通訊號燈指示的;

五. 違反規定超車的;

六. 違反規定變更車道的;

七. 違反規定會車的;

八. 違反規定掉頭的;

九. 變更車道影響本車道內機動車正常行駛的;

十. 行經人行橫道遇行人通過時,未停車讓行的;

十一. 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下的;

十二. 非公路客運車輛載人超過核定人數達到20%以上的;

十三. 貨運機動車違反規定附載作業人員的;

十四. 運載危險化學品未按照規定行駛的;

十五. 通過鐵路道口,違反交通訊號或者管理人員指揮的;

十六. 載運超限物品行經鐵路道口,未按照當地鐵路部門指定的鐵路道口、時間通過的;

十七. 遇有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未按照規定讓行的。

參考資料: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4樓:我的世界裡

你好這個一般也是不扣分的只要不攔住公交車的道路就可以,機動車是允許走這個路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否有時段限制,在限制時段內佔用就有可能被處罰。

機動車違反規定使用專用車道的,(不記分),罰款20至200元。

6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不忄心開到公交車專用道上是不會涉頡扣分的。

7樓:個任務4那麼快

老司機:這條車道上乙個人開車會被罰,很多車主不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所在的城市是否有要求。

如果有要求,一般是「未按規定道路行駛」,扣2分罰150元。

如果沒有要求,也就不罰分不扣款。

9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哪個城市的,嚴了肯定扣分罰款的

10樓:感性的宅腐女神

被拍到了當然要扣分罰款呀

11樓:鈴鐺皮

肯定會扣了,除非你是右轉。

車開進公交車專用道扣分嗎? 60

12樓:山野酒客

在有攝像頭的地方攝像頭拍到的話一般是要扣分➕罰款的,普通社會車輛開進公交專用車道是會被扣分2-3分➕罰款200-300元的,如果是沒有抓拍攝像頭那麼就不會扣分罰款,扣沒扣分用自己的車牌號➕車輛識別碼(駕駛員前面擋風玻璃下面那個識別**後六位)後六位字元,登入車輛所屬車管所網頁查詢就可以看到是否有違章扣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佔用公交車道行使不扣分知罰款。社會車輛佔用公交專用道行駛的,處以150元罰款。對於機動車變換車道時越實線,和在公交專用道內側亂停放的機動車,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車輛在同一路段,半小時內如果多次佔用公交車專用道,交警部門只處罰一次。

14樓:bestkid貝斯凱

如果是在停車區,然後有攝像頭,就可以去處理違章了。

15樓:壞屁屁得意

罰款200元,扣3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次罰款50元 沒扣分

17樓:偉大的強哥的

佔用公交專用車道屬於不按規定車道行駛,按交規扣3分罰款100元。

但是一下情況例外:

1.社會車輛在行經路口右轉彎時,遇到外側公交車道時,可以借公交專用車道右轉;

2.在路段上,社會車輛車可以借助公交專用車道右轉,駛出幹道;

3.允許臨時停車路段,臨時停車上下乘客。

另外有的公交專用車道是有時間限制的,在規定時間外行駛不算違章。還有如果沒有被拍到,也沒事的。

18樓:為什麼木子

肯定扣分…貌似扣6分…

我記得看過電影,是開車在火車道上追火車,請問哪位知道這個電影的名字

這個看過,好像是速度與激情,最後的時候乙個改裝的車,追火車 非常人販3 傑森斯坦森主演 傑森斯坦森有部電影開著輛跑車上火車道追火車,是哪部電影 是極限 2 根據你描述的 你去看看真偽吧 不是傑森的,是艾斯 柯比的 極限 2 確定是傑森斯坦森嗎?看劇情有點象 速度與激情 不過裡面沒有傑森斯坦森啊 極限...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順行和逆行來的汽車相撞該怎麼處理

按照中國的國情汽車逆行負全責,就是不逆行都按全責處理。在非機動車道行駛,我騎電動車順向正常行駛,與對面逆向行駛過來的電動車相撞,責任該如何劃分 如果確定你方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內正常行駛且並無其他交通違法行為的話,本事故應該認定對方逆行一方的主要責任或全責的可能性較大。如果有人員受傷情況,應該第一時間...

現在桂林公交車變更路線後要怎樣在清風路乘車到聯達廣場那站

12個縣 個區 雁山臨桂縣 名人故居 歷史遺蹟。宗仁崇禧故居遊,相思古埭可行船 陽朔縣 灕江山水 遇龍風光。陽朔山水甲桂林,遇龍風光賽灕江 龍勝縣 少數民族 自然奇景。壯瑤苗侗漢五族,龍脊花坪溫泉湯 資源縣 資江漂流 地質奇觀。秀美資江可漂流,八角寨把寶鼎觀 靈川縣 大圩古鎮 回味狗肉。大圩古鎮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