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吃什麼即可以長高又不會變胖

2021-10-19 05:52:24 字數 2637 閱讀 4978

1樓:匿名使用者

應注重營養補充

營養是兒童體格生長的關鍵。體格正常生長所需的能量、蛋白質和氨基酸,必須由食物供給,主要是肉、蛋、豆及豆類食物。骨的形成還需要足夠量的鈣、磷及微量的錳和鐵。

鈣的攝入不足及維生素d缺乏時,會造成骨礦化不足,維生素a缺乏會使骨變短變厚,維生素c缺乏會使骨細胞間質形成缺陷而變脆,這些都會影響骨的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合理飲食,不要暴飲暴食!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增高,經常去打籃球吧

4樓:邱醫幫你瘦

青少年必看的**方法!這樣運動+飲食,輕鬆**又長高!

青少年吃什麼可以快速長高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不要熬夜,有時候睡覺的時候,腿還可以登一下,那便是長高的預告。

營養均衡,不挑食,多喝牛奶豆漿,多吃豆類食品,這類食品有豐富的鈣,多吃魚蝦瘦肉,雞蛋。這類食物含有蛋白質。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

不要喝碳酸飲料。會導致鈣流失。發育遲緩。

6樓:路人甲之後

富含維生素c和a以及鈣等無機鹽的蔬菜、水果等。尤其是鈣,給幼兒和學齡前兒童新增適量的鈣質和魚肝油,對長個子很有益處。除了吃以外,另外還有3點影響長高的因素:

1、保證充足的睡眠生長激素分泌高峰是在孩子睡眠時-在晚上十點以後,而且持續時間較長。希望孩子個子高,一定要在晚上十點以前就寢。充足的睡眠是促進寶寶長高的重要途徑。

2、多進行有利於長個的運動孩子的活動應該適當選擇活動輕鬆、自由伸展和開放性的專案,比如游泳、舞蹈、羽毛球、乒乓球、單槓等。而那些負重,收縮或壓縮性的運動如舉重、拉力器、摔交、長距離跑步等,對身高增長是不利的。3、保持愉快的心情影響孩子生長的重要的生長激素,在睡眠和運動的時候分泌較高,在情緒低落的時候分泌較少。

7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是青少年生長的重要因素,青少年增高要注意營養搭配。青少年體內缺鈣、維生素d不足時,會造成青少年骨礦化不足;維生素a不足易使青少年的骨骼變短變厚;維生素c缺乏會使骨細胞間質形成缺陷而變脆,影響青少年骨骼的生長。日常飲食中,營養應全面均衡,避免孩子挑食、偏食等不良習慣,影響青少年的健康成長。

8樓:扶瀾微步

沒有這樣的東西

如果大量的補充生長激素

會傷害肝腎功能

對長高沒有太大的作用

長高與遺傳,營養,鍛鍊,心情和休息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快違長高誰都希望,這個長高是不能急的,平時多注意營養搭配,加強鍛鍊,保證睡眠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啥也是假的,主要還是要多運動,除非你家庭dna出眾,不然還是老實鍛鍊身體才是正事。

11樓:愛我就大膽說吧

吃肉,魚,蛋,奶,蔬菜,水果。

吃什麼可以使人長高又不會變胖

12樓:歐炫明

越吃越瘦的18種食物 1 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的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除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達到瘦腿之效。 2 芝麻—— 芝麻富含亞麻仁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改善新陳代謝和微迴圈,**收腰就輕鬆得多。 3 香蕉——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富含有鉀,既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體內的積聚,是**中的理想食品。

4 蘋果—— 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所含的鈣量較其它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 5 紅豆—— 紅豆所含的石鹼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腸的蠕動,促進排尿及減少便祕,從而清除下身脂肪。 6 木瓜—— 木瓜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身積聚。

7 西瓜—— 它是水果中的利尿“專家”,多吃可減少留在身體中的多餘水分,而且本身的糖分也不多,多吃也不會長胖。 8 竹筍—— 低脂、低醣、多粗纖維的竹筍可防止便祕,但胃潰瘍者不要多吃。 9 西柚—— 西柚卡路里非常低,多吃也不會肥胖,但它還含有豐富鉀質,有助減少體內脂肪和水分的積聚。

10 魔芋—— 魔芋完全不含脂肪又美味可口,也是**必食之物。它的豐富植物纖維更可以使下身的淋巴暢通,防止腿部腫脹出現橘皮組織。 這種神奇般的食物,有體內“清道夫”的美稱,吸納和排除體內毒素頗強。

11 菠菜—— 因為它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這可令距離心臟最遠的一雙腿能都吸收到足夠養分,具有平衡新陳代謝、排毒瘦腿的作用。 12 西芹—— 西芹一方面含有大量的鈣質,可以補“腳力” ,另一方面含有鉀,可減少下半身的水分積聚。 13 花生—— 花生含有極豐富的維生素b2和菸鹼酸,一方面帶來優質蛋白質,長肉不長脂,其次還可以消除下身脂肪肥肉。

14 奇異果—— 亦稱:獼猴桃,它除了維生素c是其的強項外,其纖維也十分豐富。它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腿部積聚過多的脂肪。

15 菠蘿—— 菠蘿中富含 蛋白質分解酵素,能分解魚、肉類,適合吃過大餐後食用。 16 雞蛋—— 雞蛋內的維生素b2有助去除脂肪;此外,它蘊含的菸鹼酸及維生素b1還有利去除下半身的肥肉。 17 陳皮—— 陳皮除了能幫助消化、排除胃氣之外,還可減少腹部脂肪堆積。

18 西紅柿—— 吃新鮮的西紅柿可利尿及排除腿部疲憊,減少水腫的問題,如果生吃,效果更佳。

青少年出現白髮吃什麼可以讓白髮變黑髮

白髮有兩種情況,一種先天性,屬於遺傳,另外一種屬於後天性日常生活不規律,焦慮引起,白髮應該注意日常休息,改善飲食,補充營養,增強鍛鍊等。日常護理和注意事項 以滋陰養血,祛風潤燥為主。口服中藥如首烏 當歸 地黃 山萸肉等,還可以外用中藥擦頭皮,促進毛髮再生。西藥則有維生素b6 維生素b2和胱氨酸等。維...

人吃什麼可以長高,吃什麼菜可以長高

想要擁有迷人的身高我來告訴你 由於在5 10月裡生長速度加快,所以必須要消耗更多的營養物質,因此,要掌握人體生長的最佳時機。營養學家認為,要及時補充各種營養,以促進人體生長發育的需要和增強抗病能力。一 補充蛋白質。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礎,骨細胞的增生和肌肉 臟器的發育都離不開蛋白質。人體生長發育越快,則...

吃什麼食物能夠長高,吃什麼食物可以長高?

想要擁有迷人的身高我來告訴你 一 豬肝雞蛋 新鮮豬肝50克,新鮮雞蛋 個,大公尺100克。先將大公尺在鍋內熬到開花為度。將豬肝製成泥狀,用少許食用油炒熱備用。將雞蛋製成蛋花,與熱雞肝一起放進粥內熬成粥狀,待溫,調味後食用,隔日一次。豬肝含豐富優質蛋白質,富含鈣 磷及維生素a。雞蛋則含有嬰幼兒成長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