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錄取但辦了退學手續的復讀生在下一年高考中受影響嗎,本人陝西

2021-10-16 08:39:12 字數 1240 閱讀 9127

1樓:宅男傑西

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你:這在你下一屆高考完畢高校錄取中不會受任何影響。你儘管放心的學習,準備下一年的考試吧。

我當年和你一樣哦,為了自己心愛的學校所以放棄機會回去復讀,呵呵。第二年照樣喝別的考生一樣錄取。最後我得知,雖然教育廳有這樣的規定,就是被自己志願內的大學錄取,但放棄名額的學生,第二年參加高考可以作為退檔理由。

但是依據國家法律來講,放棄已錄取的機會是考生的自由選擇,其他組織或單位無權在其基礎上進行干涉。所以近幾年這一項規定飽受爭議,也一直未實施。更何況,你入學後通過正常程式,辦理了相關手續才進行退學的,這是合法,合情,合理的。

就是你未到所錄取院校報道,也不會對你明年高考產生影響。你要知道,高校錄取高分才是王道。你儘管好好學習。

我也曾經作為一名復讀生,奉勸你一下,復讀一年非常重要,只要認真學習,突破非常明顯。既然選擇了這樣,就要堅定信心,熬過這幾個月,相信明年的這個時候,你會拿著自己心儀院校的錄取通知書。呵呵,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算的,你不是辦理了退學手續了嗎?棄讀就是被錄取了,但是直接不去的人。所以你肯定是不屬於那個範疇的,你是合理退學的,沒關係啊,安心複習,明年考更好

3樓:zzyyjj上善若水

江西省從來就不存在這樣的差別對待,你們省就無從知道了!

河南考生一本沒錄取'二本報的不理想現在想復讀能去省招辦退回填報志願擋嗎?

4樓:小魏學長

這個是可以的。等錄取通知書下來。不想去的話就可以不去了,直接退檔。

我現在是一名二本學校的大三學生,能否退學在回去復讀一年參加高考?

5樓:好好學習

你可以回去復讀一年再參加高考,但是意義不是很大,因為重新學習起來會很困難,還不如直接參加考研。

6樓:既往不追

都大三了還想著去復讀,不是太晚了嗎。比較經濟的計畫是忍上一年拿下專業畢業證書,同時跨專業考研,報乙個自己滿意的學校和專業。不然這三年不白念了。

當然如果如果是在對學校專業深惡痛絕,那可以再來一次高考。現在高考也允許社會青年報考。 社會考生需要自己到縣區高招辦報名,報名時需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以及同等學歷證明(高中文憑、中專文憑或《學業水平測試合格證》),履行填寫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必要也沒有時間復讀!2、珍惜現在努力學習,下一步可讀研!

福建考生,可以去被錄取的大學讀半年,再退學 可要求退檔嗎復讀半年嗎

1全部和我去年的情況一樣,你最好不要這樣去做。去年我也是被一所大學錄取了,去上的時候我就瞞著家人有這個想法,想上到年底退學回去參加高考,真到退學的時候卻很麻煩。最後我不顧所有人的反對,退了學,可學費卻分文不退。我去復讀了,可畢竟有半年沒碰過高中的書,所以成績也跟不上。最主要的是高考報名的時候,查處我...

已經被麥吉爾大學錄取,但bc省的英語會考成績不及格,會被取消

如果在算入你省考分數後你的最後成績過了50,就代表你的english12 已經過了。如果低於50,說明你沒過。不過,具體要去要看你的大學的要求,有些大學,一定要求省考過,有些只要求英語最後過就行了。麥吉爾大學雅思成績寄送問題 這個你的資訊相關人士,在網上哪有出過國的人沒事泡網上來答題的,問問老師,讓...

我是2019屆貴州考生,被貴大錄取了,但想補習,怎么辦

我跟你說,不要補習。好學校只是相對的,時間是寶貴的。很多複習的同學,等他們真正進了大學才後了悔,其實進哪所大學都差不多。如果你真的想讀好大學,考研吧,那樣進一流的大學會更加的容易。再有,你要知道復讀是對精神和物質的摧殘,好好珍惜自己的青春,這才是最重要的。也許你覺得這些話是空話,等你長大就會知道。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