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同宿舍的人侮辱導致精神心理問題被退學,親生父母卻毆打辱罵孩子

2022-06-18 02:40:02 字數 5582 閱讀 6214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父母啊?你朋友成年了沒?她自己究竟咋想的,難道就這樣自暴自棄,一輩子不燬了才怪了?

而且又不是沒人幫助,是她自己拒絕幫助,你明確告訴她這點,以前是別人的錯,以後的路是她自己選,那是她自己的決定,怪不了別人了。說話狠點,別怕,你越是溫和她越是醒悟不了。你若是擔心,可以問問心理醫生,免費不要白不要,如今看心理醫生多少錢啊。

還有,盡可能不要和父母同住了,這樣會惡性迴圈的,既然八十歲高齡的爺爺都站出來,她還擔憂什麼。這不是誰照顧誰的問題,如今這樣,她爺爺心理能好受嗎?還和父母吵架,這不是更折騰老人家嗎?

所以放下心理包袱,和爺爺同住吧。估計爺爺也是乙個人,兩個人互相照顧不更好。

作為朋友,真得想幫她,就要把話挑明了說,不要一味地遷就她,否則這樣下去真沒救了。

當然僅供參考,你可以在問問醫生的意見。

對於她的父母,還親生?以下省略一萬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朋友的父母直接不配作父母,他們在女兒最需要幫助時沒有給她安慰反而使她痛上加痛。我也是乙個心理疾病患者,我直得幸運的是有乙個永遠支援我、關心我、愛我的媽媽,是她給了我戰勝困難的勇氣,她是我一生中最愛的人。你可以勸你的朋友去看一下心理醫生,我現在好多了。

3樓:看圖猜名

有你這樣的朋友真幸福

4樓:小醬

看心理醫生是必須的,最好盡早的對其進行**。

我同學都大學生了,她家長經常用各種髒話辱罵她對她拳打腳踢,她人已經精神崩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5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出現這樣的問題,您一定感覺到很難理解為何孩子會如此?我們一起來**一下應該如何去解決。

二、具體化:您可以講一下孩子「仇恨」老師的定義是什麼?認為大家對她不公平後,採取了什麼「極端」的方法去發洩情緒的?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家庭關係問題:孩子極端情緒的背後,往往體現出家庭關係的問題,從關係入手解決問題會更加有效。

解決:首先,弄清「仇恨」與「極端」的定義是什麼?聽到家長說一些很嚴重的詞,我們自己先不要被嚇到,先問清那些嚴重的詞背後的意義是什麼,因為有很多家長在表達時候會不自然的將情況加重,其實真實情況很可能沒那麼恐怖。

其次:仇恨老師與同學、媽媽的孩子,在家庭中幾乎必然父母做過一些讓孩子感到「仇恨」的事情,所以孩子才會有情緒,有抵抗心裡,多**家庭情況,不止是孩子的,也包括父母、父親關係、甚至是隔輩老人的。再次,孩子認為父母對她不公平,則要問明原因,小孩子勝負心、競爭心比較重,我們認為的小事,對孩子來說就有可能是大事。

再次,給予一些較良好的發洩情緒的辦法,如:帶孩子一起外出運動、一起唱歌、一起踢球、一起吃飯、一起逛遊樂場,或讓孩子將難過的事情找個本子記錄下來,幫助孩子建立合理的發洩渠道。最後,這樣的家庭對孩子的愛與關注肯定是不夠的,引導家長多給孩子支援、鼓勵與關愛。

6樓:汗衫大叔

首先要對她的家人進行勸告,可以這樣說,她已經成年了,而且有自己的獨立思想,不能像小的時候那樣對她,這樣只會對她身體和心理造成不可彌補得傷害,有什麼事可以跟她溝通。

如果她的家人還是不聽可以選擇報警,讓法律來解決!

7樓:回眸一笑y緣

大學同學並且是女生

經常被家長侮辱罵髒話

這種情況盡量少回家

建議每個家長的素質是不同的

但是都要學會正確的面對

8樓:嗉鴻嫯浜芥帉嗉

像你說的這種情況,遇見這樣的家長,誰也沒辦法?只是他的教育方法和別人不一樣而已,不建議你報警,也不介意你反抗,希望他用一顆寬容的心來包容自己的父母,或許他的父母文化不高不懂怎樣教育孩子方式方法有問題,但是我相信,作為父母一定是疼愛自己的孩子,雖然他做的不對,但畢竟是自己的親生父母,那就多包容一下,多體諒一下他,等你長大了以後自己能獨立了,好好賺錢,多孝順孝順她,用親情來感化他們,

打罵父母的孩子是有了心理疾病還是精神疾病

9樓:侯肥肥

我覺得這樣的話有多種可能性,就是父母對女兒從小就比較溺愛,沒有給她灌輸親情倫理觀。長大了造成她對父母有這樣的行為。另外也不排除女孩子的心理有問題,可以帶到醫院去做一下心理測試!

10樓:超蘭李

那父母打罵孩子是屬於精神病還是心理疾病?

打罵父母屬於無道德 不孝。 但不要讓精神病院來干涉,因為會限制人身自由,強迫吃藥。對人的身心健康傷害很大。

11樓:

孩子有這種比較極端和激烈的對立、暴力、敵意等不良行為表現,有可能是心理問題,有可能是精神障礙,也有可能是其他問題。建議首先請精神科專科醫生除外精神疾患,再接受心理諮詢專業指導。

12樓:匿名使用者

唉,怎麼說呢?我認為主要是小時候的教育有問題,有不妥的地方,現在形成沒有是內非的觀念,容現在要讓他對面現實,父母應該深入的了解她現在的生活環境,分析她的朋友與交際圈,與**人交往,她比較聽誰的話,與誰相處得好,從她的朋友找入手點分析,用誠心打動她,她們現在在好在反叛期,硬的反而效果不是太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會她做人,可能是與外面的人沾上了,還是看看心理醫生

14樓:丨

父母打孩子是什麼病?請你回答

如果未成年人被自己父母的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人心理壓力太大,可以告他們嗎?

15樓:

如果未成年人被自己的父母的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人的心理壓力過大,我覺得還是不能去告自己的父母的,畢竟她是生你養你的父母,我們不應該這樣對待自己的父母,我們可以跟他好好講講道理

16樓:

你好。正常是可以的,因為未成年人也是有法律保護的。如果做的太過火我覺得完全可以。但是首先要尋求自身的問題原因。想想是為什麼。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這個世界上最親的人,他們罵你是想幫你只是方式不對,你還沒有社會閱歷不懂得真心的可貴,只有關係你的人才會罵你,受不了可以出去走走別呆在家,但是不要讓父母擔心。

18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這個是可以告訴我的最好還是不要這樣做因為你還需要父母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忍忍吧!虎毒不食子啊!是不是他們的說話方式不對啊!其實他們應該是沒有惡意的

20樓:阿彌陀佛

寬恕了他人就是放過了自己,南無旃檀佛

父母辱罵孩子算是犯法嗎? 50

21樓:華律網

《婚姻法》明確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有管教和保護未成年人子女的權利和義務。法律賦予了父母撫養、教育和管教未成年子女的責任。教育孩子是一門科學,教育孩子的方法也很多,但是用打孩子的方法來教育孩子是最不科學的,也是法律所禁止的。

當然,並不是說打孩子就構成犯罪,只有當父母致孩子輕傷以上的傷害是,才構成犯罪。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到不了犯法的程度。但對孩子的成長有很大的危害,如下幾方面:

1、會造成嚴重的親子隔閡

孩子遭打的時候,沒有心裡舒坦的。皮肉之苦,使他們產生怨恨、逆反、畏懼等心理。打的結果,孩子與父母之間的親情日益淡漠,隔閡越來越深,個別孩子甚至會產生報復心理。

2、會造成孩子失去自信,悲觀厭世

每個孩子都有自尊,希望得到別人包括父母的尊重,而別人的尊重、信任,會使孩子產生自信,這是他們前進的重要動力。經常挨打的孩子,自尊心受到損害,產生自卑,極容易走上自暴自棄、破罐破摔之路。父母本是孩子最親近的人,經常遭父母的打罵,孩子會感到人世間沒有溫暖,活著沒有意思,於是悲觀厭世。

現實中,由於遭受父母打罵,出走者有之,自殺者有之,造成的家庭痛苦是難以言狀的。

再者,經常挨打的孩子會變得脾氣暴躁,心驚膽戰,產生對父母、對學校、對社會不滿的情緒。比如,因為物理沒考好而挨打,他便會憎恨物理知識、物理老師,甚至憎恨學校。一旦有機會,孩子可能會做出一些報復性的事情來。

3、導致孩子說謊

有的父母一旦發現孩子做錯事就打。為了逃避挨打,往往迫使孩子違心地說謊,瞞得過就瞞,騙得過就騙,因為騙過一次,就可減少一次皮肉之苦。但是孩子說的謊,往往站不住腳,易被父母發現。

為了懲罰孩子說謊,父母態度更加強硬。為了避免再被父母暴打,孩子下一次做錯事更要說謊,這樣就構成了惡性迴圈。

4、促使孩子陷入孤獨的深淵

經常挨打的孩子,會感到孤獨無援。尤其是父母當眾打孩子,會使孩子的自尊心受到傷害,往往會懷疑自己的能力,會自感「低人一等」,顯得比較壓抑、沉默,認為老師和小朋友都看不起自己而抬不起頭來。於是這種孩子往往不願意與父母和老師交流,不願意和小朋友一起玩,性格上顯得孤僻。

5、使孩子學習錯誤的解決問題的方式

父母打孩子絕對不是什麼好的教育方法,只會是對孩子的一種個性壓抑,尤其是給孩子造成一種錯覺:弱者要服從於強者,暴力可以解決問題。而且,由於孩子模仿性很強,往往從父母那裡學會了「以暴制暴」,學會了「打人經驗」,染上了暴力行為。

在家裡父母打他,到外面他就打別的孩子,尤其是比他小的孩子。父母打孩子,實際上成了教自己的孩子去打別的孩子的壞榜樣。這樣孩子長大後,他很可能會以武力解決人際衝突,結果是破壞了良好的人際關係。

6、造成孩子人格畸形

每個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誠實、守信、善良、上進,希望自己的孩子有良好的人格。然而,經常打罵孩子,肯定會使孩子走向這種希望的反面。從心理學角度講,父母粗暴高壓,會導致本來性格倔犟的孩子產生抵抗意識、對立情緒,進而變得性情暴躁,行為粗野,甚至形成攻擊型人格,對別人施暴,難以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而性格怯懦的孩子,會產生嚴重的畏懼心理,表現出軟弱的順從意識,進而形成猥瑣、膽小怕事的性格等等,這樣的後果,將影響孩子的整個人生。

假如父母對孩子進行人格諷刺和辱罵,在孩子心理上打擊很大,孩子可以拒絕由父母撫養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撫養孩子是父母應盡的義務,也是必需應盡的職責。如果父母對孩子進行人格諷刺和辱罵,在孩子心理上打擊很大,孩子可以借助其他家庭成員、社會、**等的力量糾正其行為。如若不然,還可以變更監護權(這要通過相關法律機關)。

24樓:友大坡

你要知道嚴父出孝子的道理,孩子是父母的寶貝,每對父母都希望自已的孩子長大之後前程似錦大富大貴,

當孩子不聽話的時候,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法不好或用詞不當的去罵孩子,但父母並不是有意對孩子的人格進行諷刺與辱罵,

孩子硬是要這麼去理解父母的話,那麼孩子就應該知道怎樣去爭氣,怎樣做個孝順的聽父母的話的,怎樣去理解父母的用心良苦的乖孩子了

但是,如果父母有弱待孩子,或是有意傷害了孩子,那是不對的,也是犯法的,嚴重的話還要受到法律的懲罰,

25樓:愉快

孩子是父母愛情的結晶。是父母生命的延續。是父母老了的依靠。

是父母的希望祖國的未來。我們應當愛護保護她,哺育她,正確地教育她。而作為父母對孩子進行人格諷剌和辱罵,實在是不應該。

這樣會使孩子感覺不到父母的溫暖,父母親在孩子心目中的位置會降低。這樣的父母應向孩子道謙。反過來孩子也應該理解他們別定是生自已養自已的人,沒有他們就沒有自已。

應該寬巨集大量,不記父毌過,自已要努為學習好好做人,別讓父母生氣在。在父母在呵呼下健康成長。成為對社會家庭有用的人。

怎麼把同宿舍討厭的人趕出去採用追加

有難度啊,大學宿舍想要她不跟你住一起只有兩個辦法,一個是集體跟導員申請把她調換到其他宿舍,或者你們幫她介紹個男朋友吧,然後她或許就能跟男朋友在外面同居了,嘿嘿 趕出去肯定可以,但是得經過批准。不能無緣無故的,首先你們宿舍有人起草一份意見書,內容是與她處不來,往壞了寫,然後全體簽名,除了她以外。全體表...

為什麼同宿舍中總會出現不合群的人

同乙個宿舍之中出現不合群的人也是很正常的,因為如果參加工作之後,同乙個合作小組裡面也經常會有一些比較奇怪的人,他總是和大家不一樣,總是想自己的想法,這種人。盡量少理他吧,但是作為乙個宿舍的,畢竟還是有一些接觸,還是要控制一下自己的脾氣吧,少接觸,但是還要是要和這種人理解。宿舍裡面的人來自五湖四海,出...

同果異因和一果多因有什麼區別一因多果和同因異果的區別?以及一果多因和同果異因的區別

1 含義不同 同果異因是不同的原因可能會殊途同歸地造成相同的結果,而一果多因則是乙個結果的產生,是由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2 側重點不同 同果異因是結果相同,而原因不同,側重因果異同。而一果多因是乙個結果和多種原因,側重點是數量。3 表述不同 同果異因和一果多因的這兩種說法根據側重點,其所對應的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