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梯田的形成因素有哪些

2021-10-16 07:45:23 字數 929 閱讀 9088

1樓:月似當時

1、哀牢山特定的地形、氣候等自然條件也決定了元陽哈尼梯田必然形成為最壯麗、獨特的奇觀。元陽的地貌特徵是山高谷深,溝壑縱橫,多為切割中山地型別,即縣內眾山在億萬年中被紅河、藤條江水系深度切割,中部突起,兩側低下,鳥瞰全境,山地連綿,層巒疊嶂,地形呈「v」形發育,高下之間,壯觀異常。

2、元陽地處**帶和溫帶,是哀牢山夾縫中的一座縣城。元陽哈尼族梯田之所以如此壯麗和獨特。首先是大自然特殊地理結構所造成的。

元陽位於雲南省南部,而雲南省地形分布的特點是西北高、南部低,從滇西北的中甸、麗江經大理、楚雄到到滇南的思茅、版納、紅河、文山,海拔漸漸下降,形成了滇西北高海拔地區常年無夏的寒溫帶、寒帶氣候型別和滇南低海拔地區全年無冬的**帶、熱帶氣候型別。

3、人文因素。全縣有63958.4公頃森林,其中東西觀音山有18167.

6公頃原始森林,分布各山各嶺的原始和次生林森林尚有45790.8公頃,這些森林構成了巨大的天然綠色水庫,它們涵養的巨量水份在高山上形成了無數條小溪、清泉、瀑布和龍潭,提供了全縣所有梯田、旱地用水和全部人畜用水。正所謂「山有多高,水有多高」。

擴充套件資料

元陽有哈尼族、瑤族、苗族、傣族、壯族、彝族等民族。民族風情非常濃郁。在縣城的街上就可以看到趕街的少數民族的人穿著鮮豔的民族服裝,很有味道。

但最好的欣賞民族風情的地方就是鄉下的街子。老勐就是其中最有名的乙個,在那裡以苗,彝,瑤,哈尼為主,一到趕街日,山民們就盛裝出門。

街上商品琳琅滿目,有牲畜,生產資料,民族手工藝品,日常用品,農副產品,風味小吃等。這時候攝影是最佳時機。還有很多類似的街子。在三叔客棧打聽一下**有趕街日以方便計畫。

節日太多,如火把節,三月街等。但最有特色的是哈播等地的長街宴,村子裡每家每戶準備好豐盛的食品,然後擺上沿街擺放的長桌,全村一起分享,外來的客人也可以一起吃。長度可達幾百公尺的大宴會,場面非常壯觀,這是在正月間的節日。

關於月相的成因,月相的成因有一哪些因素有關

沒有說是晚上哦,只是說月球以暗面對著地球而已,這沒錯的,因為它背光,所以看不見。也正因為是背光,所以是月球在中間的。月相沒有白天和晚上分別,同一天裡月相的形狀應該一樣,只是白天太亮看不見,晚上能看見而已。月相的成因有一哪些因素有關 簡單的說,月亮不是恆星,它本身並不會發光,我們看到的月亮只是被太陽照...

水稻產量構成因素有哪些,怎樣估測產量

水稻的產量是由每畝穗數 每穗粒數 穎花數 結實率及粒重 千粒重 四個因素組成的。它們之間是相互聯絡 相互制約和相互補償的,並不是每畝穗數愈多,或每穗粒數,或結實率,或粒重愈高,產量就愈高。而是當每畝有效穗數超過某一定數量時,每穗粒數 結實率和粒重並不增加,反而有所下降或減輕,反之穗數不足時,雖能穗大...

談談影響性格形成和發展的因素有哪些

性格的形成與發展有其生物學的根源。遺傳素質是性格形成的自然基礎,它為性格形成與發展提供了可能性。周圍的人對你的態度,會影響你的性格。好的。所以才會有人以群分。和想有更好的發展請選對身邊的人。影響人格形成與發展的因素有哪些?人格的形成與發展離不開先天遺傳與後天環境的關係與作用。心理學e68a8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