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向錄取大學提出退檔,被大學錄取後可以退檔嗎?

2022-10-05 08:55:04 字數 6086 閱讀 1544

1樓:選師小優

不可以退檔。

因為檔案已經被高校所提取,所以沒有辦法退回,只有選擇就讀,或者再復讀一年的選擇。

提前批次錄取是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 稱作提前批次錄取。

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內,由學校確定具體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高校不會無緣無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錄取低分考生。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檔,有三種情況:

一是考生的分數雖然高於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的錄取專業分數線且又不服從調劑;二是雖然總分較高但相關科目較差;三是身體條件不符合所報專業的要求。如果考生被不合理地退檔,應及時與有關高校聯絡。

高考志願表中,在院校、專業的下面設定乙個「專業服從調劑與否」欄目,究竟填報「服從」還是「不服從」,要求考生必須在學校與專業之間進行一次博弈。

2樓:中二的傻喵

可以考慮聯絡已錄取院校的招生辦,了解相關事宜。不過如果真的不想進入該院校,也可以直接不去報道。超過新生報到時間依然不想去的,就自動視為放棄了。

3樓:萊萊學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已被大學錄取是無法退檔的。

根據有關錄取規定,對本人填有志願或經學校徵得本人同意後被錄取的考生,一律不予退檔換錄。也就是說每個考生只有一次錄取機會,如考生被a院校錄取,但又由於自身原因向a院校提出申請退檔,則其將無法再參加當年普通高校任何批次的錄取,只能等待下一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

提問四川大學化學系想開學轉專業,需要怎麼做回答想要轉專業在大一或大二春季學期的時候按照學校要求申請就可以了,每位學生只能填報乙個志願,獲准轉專業的學生不得放棄轉專業資格。原則上學生在校期間只能辦理一次轉專業。轉專業條件:

學校對申請轉出原專業或專業大類的學生不設學分績點和轉出人數比例限制。入選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畫的學生申請轉專業應遵守學院的相關管理規定。根據國家相關檔案及學校招生政策等有關規定,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

1、正在休學或保留學籍或處分未予解除的學生。2、藝術類專業的學生不能申請轉入非藝術類專業。3、外國語中學推薦保送錄取的學生不能申請轉入非外國語言類專業。

4、學校招生制度中有明確規定的護理學專業學生、網路安全卓越人才計畫學生、匹茲堡學院的學生(只允許在院內轉專業)、按「國家試點學院計畫」錄取的自主招生學生以及「雙特生」。5、其它不符合國家或學校有關規定的轉專業申請者。

提問轉專業不成功,不影響以後的學習吧?

回答不會的。專業不成功,就努力在這個專業學習就可以了。

提問轉專業也就是說我大一剛去是沒法轉專業的了?

回答想要轉專業在大一或大二春季學期的時候按照學校要求申請就可以了。

更多6條

被大學錄取後可以退檔嗎?

4樓:

1、可以的。

2、假如你被一所大學錄取而決定不去這所被錄取的院校就讀,您可以打**給該錄取院校的招生辦公室申請錄取棄權退檔手續,然後書寫乙份棄權退檔申請書,包括您的姓名、生源省、身份證號、准考證號,棄權或是要求退檔的理由,傳真到這所被錄取院校的招生辦公室要求退檔。假如已經過了該院校所屬批次的招生程序,那麼該院校可能會等到9月份才會進行棄權退檔而不是現在。這麼做是因為防止考生填報志願時頻繁的要求被錄取院校退檔,在進行投檔,無故增加的省級招生辦和院校招生辦不必要的麻煩。

3、假如您辦理錄取退檔棄權時還處在該院校招生批次尚未結束期間,那麼院校是可以選擇直接退檔(但由院校招生辦決定您的退檔理由是主觀問題還是客觀條件所導致的),然後再要求省級招生辦再次投檔其他考生的,否者乙個錄取名額就浪費了。然後當院校同意退檔時,您還需要打**到省級招生辦辦理錄取棄權手續,否者您退回來的檔案還有可能投檔到其他院校。只要您按照規矩辦理退檔棄權的手續,那麼對於您復讀和參加明年的高考不會產生負面影響。

假如你不辦理棄權而選擇直接不去報到,那麼當院校在9月開學時,需要因為未報到而進行退檔時,會直接在您的電子檔案上面標明不誠信考生,這就會影響到您明年的高考錄取。

5樓:陳晟老師課堂

被大學錄取了,專業不想去可以要求退檔嗎?還有補錄機會嗎?

怎麼向錄取學校申請退檔

6樓:小袋學長

如果被錄取了,不想去學校報到,那麼可以寫申請給被錄取的學校,申請退檔。

在高考錄取之後一般情況是是不能申請退檔,因為你被錄取了已經,高校也為了更好的完成招生計畫,一般情況是不會給你退檔的,然而檔案只有乙份,如果你被錄取了,那麼將不會被其他的學校錄取。

退檔過程:

高考錄取過程中,每個批次投檔錄取結束後,因為填報志願不恰當的考生雖然達到某些大學的投檔線,但是沒有到達自己報考的大學專業錄取線,而且又不服從專業調劑,那麼這類考生的志願檔案將會被投檔的大學退出,這就是我們經常說的「退檔」。

錄檢是高考錄取檢查的簡稱,指在發放高考錄取通知書前,各省招辦或者高考招生主管部門對各校擬錄取的新生名單上的考生考試檔案、個人資訊真實性、合法性的檢查。主要分為:

1、監督、檢查高校執行招生政策、規定的情況 。

2、對認為退檔不合理的考生提請學校復議進行審核。

3、檢查高校完成招生計畫的情況。

4、確認高校擬錄考生名單真實性。

已經被錄取的專業如何申請退檔?

7樓:

回答:考生如果對錄取的院校不滿意,可以自願向學校申請退檔。退檔以後你可以馬上向你中意的學校申請補錄並在招辦填寫補填志願表。不過這樣的考生要冒很大的風險。

風險:有可能考生退了檔但是沒在2a院校錄取過程結束之前申請補填志願,那麼等於你已經失去了補填的資格。

大家都知道現在是網上錄取政策,乙個院校的錄取過程時間是很短的。有可能考生剛退檔並馬上遞交了申請,但是中意的院校已經錄取完畢。有個朋友就是這樣,聽說中意的院校剛開始錄取,他立即打**讓之前錄取他的院校退檔,迅速填好了表並遞交了申請,前後不足10分鐘,可惜的是人家已經錄取結束了。

即使是你補錄到了,也不一定是你喜歡的專業。

所以,請考生考慮清楚後再決定是否退檔補錄。

知識拓展:

為了保證錄取的公平和合理,每個考生的錄取,都要經過計畫、投檔、聯絡、審核、批准等一系列錄取環節,主要有六道流程。

院校上網核對計畫,根據模擬投檔生源情況,確定調檔比例;

投檔組向院校投放考生的電子檔案;

院校審閱考生電子檔案,並在規定的時間內向錄檢聯絡員提交擬錄取和擬退檔考生名單;

錄檢聯絡員對院校提交的擬退檔案名單進行審核,凡不符合退檔條件的退回院校,由院校重新研究;凡符合退檔條件的,則同意院校退檔;

院校確定錄取的考生名單和錄取專業,提交省教育考試院錄檢聯絡員核對,並交由審核組審核;

審核組列印錄取新生名冊,並按照招生計畫和招生政策,對新生名單進行審核,簽署詳細、明確的錄取意見,並送省教育考試院負責人審簽。

最後,由專門工作人員在經領導審簽的錄取新生名冊上加蓋新生錄取專用章,院校據此發放新生錄取通知書。

8樓:陳晟老師課堂

被大學錄取了,專業不想去可以要求退檔嗎?還有補錄機會嗎?

9樓:清風許老師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那學校公示了錄取名單是沒辦法退檔還是有辦法

回答考生如果對錄取的院校不滿意,可以自願向學校申請退檔。退檔以後你可以馬上向你中意的學校申請補錄並在招辦填寫補填志願表。不過這樣的考生要冒很大的風險。

風險:1.

有可能考生退了檔但是沒在2a院校錄取過程結束之前申請補填志願,那麼等於你已經失去了補填的資格。

2.大家都知道現在是網上錄取政策,乙個院校的錄取過程時間是很短的。有可能考生剛退檔並馬上遞交了申請,但是中意的院校已經錄取完畢。

有個朋友就是這樣,聽說中意的院校剛開始錄取,他立即打**讓之前錄取他的院校退檔,迅速填好了表並遞交了申請,前後不足10分鐘,可惜的是人家已經錄取結束了。

3.即使是你補錄到了,也不一定是你喜歡的專業。

所以,請考生考慮清楚後再決定是否退檔補錄。

知識拓展:

為了保證錄取的公平和合理,每個考生的錄取,都要經過計畫、投檔、聯絡、審核、批准等一系列錄取環節,主要有六道流程。

1.院校上網核對計畫,根據模擬投檔生源情況,確定調檔比例;

2.投檔組向院校投放考生的電子檔案;

3.院校審閱考生電子檔案,並在規定的時間內向錄檢聯絡員提交擬錄取和擬退檔考生名單;

4.錄檢聯絡員對院校提交的擬退檔案名單進行審核,凡不符合退檔條件的退回院校,由院校重新研究;凡符合退檔條件的,則同意院校退檔;

5.院校確定錄取的考生名單和錄取專業,提交省教育考試院錄檢聯絡員核對,並交由審核組審核;

6.審核組列印錄取新生名冊,並按照招生計畫和招生政策,對新生名單進行審核,簽署詳細、明確的錄取意見,並送省教育考試院負責人審簽。

7.最後,由專門工作人員在經領導審簽的錄取新生名冊上加蓋新生錄取專用章,院校據此發放新生錄取通知書

提問乙個星期退錄取完成對吧

回答是的

提問擴招是在學校讀對吧

回答也不是,你可要立馬申請退檔然後報自己中意的學校

提問錄取時間已經過了啊

回答錄取完了一般學院就不收學生了大大

提問高職擴招可以啊,但是得退檔,然後那擴招能去學校也可以不去是這樣的吧

回答是的

提問謝謝咯

回答最好還是和校方諮詢一下因為每個地方都不同的哦大大

不客氣啦

更多36條

10樓:

家庭生活無法承受學費和生活費

11樓:

常用的公式有w=uit;p=w/t[常用的公式有w=uit;p=w/t[

12樓:

你要分清學校的**是什麼**。如果是已經錄取了通知**,你就不要再想著退檔了。

但是,錄取,學校一般不會打**給你。哪個學校會乙個乙個通知你被錄取?所以,接到**,一般是問你服從調劑之類的。如果是問你是否服務調劑,如果你不同意,就退檔,如果同意,就錄取。

錄取後(錄取是通過省招院),資料上傳教育部,你要再退檔,就得和省招考院或教育部聯絡。

13樓:筮笙

已經被錄取的專業是不能退檔的,如果你實在對該專業不滿意,可以開學後申請轉專業或者復讀後來年再考。

高考錄取流程:

1.省招辦投檔

各級省招辦按當前批次、當前志願投檔。

2.院校瀏覽考生檔案

各級省招辦投檔後,院校組長先登入電腦系統,得到認證後可瀏覽考生檔案。

3.**組員檔案

組長可監控、瀏覽組員的錄退考生情況,如發現組員沒有履行職責,可**組員檔案。

4.錄退考生

對擬退檔考生,院校必須指明或說明退檔原因;省招辦有異議時,向院校提出錄取復議或退檔復議。

5.調整計畫數

在計畫總數不變的前提下,院校可自行根據生源情況調整本校招生專業之間的計畫分布。院校不需經省招辦審核,可以對專業之間進行計畫數調整。

6.申請補充檔案

若省招辦投給的檔案都已錄退完畢,且未完成招生計畫數時,院校可向省招辦提出補充檔案的要求,同時也可以檢視報考本校的在庫考生生源情況。在錄取完所有志願後,若生源仍然不足,可在檢視考生生源過程中設定下調分數,向省招辦提交後等待審核投檔,或向省招辦提出生源調整方案,由省招辦對分數線進行調整後投檔或在規定時間內統籌安排有服從志願的考生給院校錄取。省招辦也會主動採取降低分數線或調配有服從志願的考生給院校的辦法,補充生源給院校,院校組長可隨時檢視是否有新投檔的考生。

7.申請批件投檔

在某些情況下,若需要對指定考生(如體育尖子)進行錄取時,院校必須向省招辦提交申請報告。申請報告中可指定多個考生,但每個考生都要寫明申請批件投檔的原因。

8.申請"錄後退"

對誤錄取且已向省招辦提交了並經審核通過的考生,可向省招辦提出"錄後退"的申請,由省招辦審核批准後予以退檔。

9.申請錄取結束

院校的招生計畫完成後,可向省招辦提出錄取結束的申請,經省招辦審核通過後自動退出,由省招辦終端的印表機列印出錄取名冊。

10.查閱批覆

包括查閱補充檔案批覆、查閱批件退檔批覆、查閱增減計畫數批覆、查閱錄後退批覆和查閱錄取結束批覆。

大學被錄取後如何退檔,大學錄取了不想去,如何退檔

你要去招生辦那諮詢,還要涉及你的輔導員。被大學錄取後可以退檔嗎被大學錄取後怎樣才能退檔被大學錄取後又會不會被學校退檔被大學錄取了,還能退檔嗎?有關大學錄取問題 被大學錄取後,還可退檔去其他大學嗎?退檔 高校 退檔 申請 退檔 程式 退檔 格式 退檔 通知書高招投檔?退檔?高校招生不能這樣無賴承諾投檔...

如果被不想去的大學錄取了,怎麼退檔去別的大學

可以退。但是你記住了,退是能退,但是學校是不會輕易讓你退的,要不學校沒人了,你要意志夠堅定,功夫做足了,學校會給你退的。不過大部分人的意志都不堅定,學校一說就又不退了,話說回來,還是不要退的好,要三思。不過有些學校是自學式的,也是大學一樣有老師教的,不是在家自己看書的那種 只不過畢業的時候要參加自學...

被奧勒岡大學雙錄取了怎樣安排住宿

可以申請學校宿舍 也可以在外面租房子住 也可以申請homestay但建議第乙個term住在學校裡面 在學校裡除了貴了點 但其他方面都很有幫助 比如宿舍基本都是美國人 很快融入老美中 住在校外很難有這個環境 吃飯 電 網 什麼的都不用你操心 而校外全部要自己弄 耽誤精力 而第乙個學期要用時間去適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