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與苦瓜一起吃行嗎,苦瓜能和黃瓜同時吃嗎

2021-10-15 20:53:00 字數 4844 閱讀 5419

1樓:愛笑的白眼熊貓

可以以去吃。

兩種蔬菜一起吃沒有什麼不良反應的。苦瓜黃瓜都有一定的清熱瀉火,滋陰的作用。脾胃虛寒的患者不要吃。

苦瓜與黃瓜都屬於涼性的,苦瓜裡含有苦瓜素有**的作用,而黃瓜中含有豐富維生素,可以補充**丟失的營養。

苦瓜能和黃瓜同時吃嗎

2樓:老表有點呈

黃瓜味甘而且性平,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功效。同時還含有丙醇二酸、葫蘆素、細纖維等,是非常好的排毒養顏食物。它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以排出體內毒素。

苦瓜中存在一種具有明顯抗癌作用的活性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的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清除體內的有毒物質。

兩者不能同時服用主要是因為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而苦瓜中維生素c含量很多,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苦瓜中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不宜同時服用。

3樓:看我君臨天下

兩者沒什麼營養和成分的衝突的,可以一塊榨汁喝的。 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以供給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有利於機體代謝功能的修復。

忌油膩食物; 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不宜;忌生冷,油膩;少食甜粘之品;少吃精製糖、蜂蜜、水果糖、糕點等。少吃油炸食物; 忌生冷,油膩。

4樓:娉婷裊裊

可以同食,但建議不要一起食用。苦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沒有,但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苦瓜就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苦瓜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的效果。另外,食物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程度就越嚴重。

擴充套件資料:

黃瓜苦瓜同食典型的例子有:

涼拌黃瓜苦瓜:

1. 苦瓜黃瓜切好,苦瓜熱水中焯一下,可以去除一點苦味。撈出晾涼備用。

2. 黃瓜,苦瓜,蒜末,放在乙個容器中,加入鹽,糖多一點,雞精,生抽,醋,鍋中做油,小火炸製花椒和辣椒,待油冒煙後,關火,將熱油倒在容器中,攪拌均勻即可。

黃瓜苦瓜汁:

1.苦瓜去籽,最好把裡面的白色的瓤全部去除,能減少苦味

2.雙瓜切片榨汁,用網過濾一遍,放冰箱冷凍一會兒

3.好喜歡的顏色~喝之前加適量白砂糖和冰塊~

5樓:

可以以去吃。

兩種蔬菜一起吃沒有什麼不良反應的。苦瓜黃瓜都有一定的清熱瀉火,滋陰的作用。脾胃虛寒的患者不要吃。

苦瓜與黃瓜都屬於涼性的,苦瓜裡含有苦瓜素有**的作用,而黃瓜中含有豐富維生素,可以補充**丟失的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沒有,但是很難達到你**的效果了。

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芳香可口;營養上,它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多種維生素、纖維素以及鈣、磷、鐵、鉀、鈉、鎂等豐富的成分。尤其是黃瓜中含有的細纖維素,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促進腸道蠕動,加速廢物排洩,改善人體新陳代謝。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還能有效地抑制醣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可以**和預防冠心病的發生。

苦瓜和黃瓜為什麼最好別一塊吃呢?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苦瓜就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苦瓜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的效果。

另外,食物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程度就越嚴重。眾所周知,維生素c對於人體來說是不可缺少的,它能增強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如果維生素c嚴重缺乏,可能導致牙齦、皮下出血,鼻出血,月經過多等症狀出現。

我們在生活中獲得維生素c的一條重要途徑就是食用蔬菜和水果,因此,一方面要多吃蔬果,大量攝入維生素c;另一方面,應盡量少和黃瓜一起食用,儲存其營養價值。

7樓:狂夜雪碧琦

怕冷胃差者少吃苦瓜、黃瓜

單靠吃苦瓜**得長期堅持,若配荷葉茶、決明子效果更好。

苦瓜、黃瓜生吃效果好:青鳥健身俱樂部私人營養師李欣表示,苦瓜、黃瓜裡含有大量的清脂素,可以吸附、帶走腸道內的脂肪,有利於**。吃苦瓜時,可用熱水過一下,冰拌,最好加一點熱量低、口味好的山茶油。

在量上,吃2-3份與拳頭差不多大小的蔬菜,睡前4小時不宜吃東西。

苦瓜降血脂作用更明顯:鞏登科說,苦瓜的作用還在於降血脂、降血糖,可預防糖尿病。至於**功效需長期食用。

可配荷葉茶、決明子一起,來促進胃腸蠕動,因為決明子有輕瀉的作用,能有助於**。他建議在用餐時,可以少吃主食,增加幾根黃瓜來實現。

脾虛胃寒者不宜生吃:北京御秀營養配餐研究院老師裴玉秀認為,要說某種食物的減脂功能,主要是從其成分及性味來分析。苦瓜、黃瓜,在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方面含量低,攝入能量低的食物,加之膳食纖維含量高,消化的時間長,都有利於**。

飲食上應講究三因制宜,即因時、因地、因人而異。黃瓜、苦瓜生食性寒,對於脾虛胃寒體質偏陰的人來說,不宜多吃。

8樓:仝民善婉秀

最好不要一起食用,不是因為存在***,而是達不到預期的**效果。苦瓜具有降血壓的功效,而黃瓜口感脆嫩,可以排毒美容,分開食用效果比較佳。

9樓:赫耘豪線歆

是的,苦瓜和黃瓜都可以**,因為不喜歡吃黃瓜(以前用過黃瓜雞蛋**法,吃夠了黃瓜),我現在就在用苦瓜粉和荷葉茶**呢!給你介紹一下,祝你成功哦!!!

苦瓜含有0.4%貴如**的**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荷葉粉有**瘦臉促進排毒的功效,把苦瓜粉和荷葉粉組合沖服,會有非常好的**效果哦!

1.組合原理

苦瓜:一根苦瓜裡含有0.4%貴如**的**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

實驗證明:每天服用1毫克的高能清脂素,可阻止100克左右的脂肪吸收,並使腰圍瘦小2公釐之多………..如果每天服用[高能清脂素]2-4毫克,那麼30天後,最保守的估計是:

吃進的食物有12-24斤脂肪未被人體吸收,而儲存在腰、腹、臀、大腿等處的脂肪有6-14被分解。

生食苦瓜使人難以下嚥,很多人無法堅持食用。

該天然**苦瓜粉是通過低溫真空脫水技術,把苦瓜中0.4%的**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完整的保留下來。**效果高達96%以上,是毫無***、純天然的絕佳**食品。

荷葉:荷葉粉有**瘦臉促進排毒的功效。中國自古以來就把荷葉奉為**的良藥。而且荷花的根,和葉有單純利尿、通便的作用。每天喝四次荷葉茶,可以改善便秘,對**更有幫助。

2.食用方法

荷葉粉:

最好是空腹時飲用。在飯前喝下。荷葉茶2-3克就可衝一茶杯。

基本上一天衝3-4杯。晚上一定要喝一次(晚8-9點)。(荷葉茶必須是濃茶,才能有**效果哦)。

夏天的話,mm可以沖泡一大壺荷葉茶,冰鎮一些,平時當開水喝哦!

苦瓜粉:

每次10-20克,涼開水200毫公升,直接沖服,每日中餐和晚餐後半小時各一次。效果明顯。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苦瓜不能和茶混一起喝。黃瓜不能和西紅柿一起吃。

11樓:大辨不言

可以的。苦瓜不能和茶搭在一起。

苦瓜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12樓:手牽手的幸福

苦瓜炒蛋,用雞蛋的醇香中和苦瓜的苦澀,被視為最易入口的苦瓜菜餚。而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東直門醫院中醫師徐文兵稱,苦瓜和雞蛋是極寒之物,「與其說是菜,不如說是毒藥」。這一說法過於極端。

苦瓜炒蛋對體質平和者而言,是不錯的保健食品,能防動脈硬化。暑熱天適當吃點可以清火。陽虛體質者則不宜多食,易傷脾胃。

陽虛體質者,平素畏冷,喜熱飲食,精神不振,睡眠偏多,口唇色淡,毛髮易落。

注意事項:切薄片的苦瓜用鹽醃15分鐘,15分鐘後用手擠幹水分,因為揉擦苦瓜後苦瓜吃起來不脆,醃過的苦瓜就不用抄水,抄水的苦瓜就不用醃,目的就是去掉它的苦澀味。但是一定要擠幹水分。

另外雞蛋攪拌前應該放花生油一起攪拌,煎出來的蛋才香,苦瓜和雞蛋不粘一起,是你沒有把苦瓜擠乾水分的原因。先炒苦瓜是對的,先炒蛋苦瓜會不熟。

13樓:智博寶貝

苦瓜和雞蛋能一同食用嗎?

14樓:班晴麗貿瓔

當然可以

早上我就吃的苦瓜炒雞蛋,吃苦瓜要是怕苦,就先用沸水燙一下,時間要短。

還有苦瓜炒雞蛋

,一點要少放味精

,因為雞蛋本身就有和味精一樣成分的氨基酸。

苦瓜可以和香蕉一起吃嗎?

15樓:

可以。主料:苦瓜1根、香蕉1根

輔料:白砂糖適量、鹽適量、蜂蜜適量、冰塊適量步驟一:準備好材料,苦瓜要選粗的。

步驟二:苦瓜切半,去兩頭,用合適的調羹挖去苦瓜內的白瓤。

步驟三:鍋內放適量鹽,燒開後放入苦瓜焯熟。

步驟四:倒掉熱水,換上事先備好的涼開水,加入冰塊。

步驟五:瀝乾水份,塞入香蕉。

步驟六:切成均勻段,擺盤,多餘的對半切開放邊上,撒上白糖,滴上蜂蜜,放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

步驟七:去除就可以享用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可以和

香蕉一起吃,下面是苦瓜和香蕉一起做菜吃

食材主料苦瓜1根香蕉1根輔料白砂糖適量鹽適量蜂蜜適量冰塊適量步驟1.準備好材料,苦瓜和香蕉要粗細相配

2.苦瓜切半,去兩頭,用合適的調羹挖去苦瓜內的白瓤3.鍋內放適量鹽,燒開後放入苦瓜焯熟

4.倒掉熱水,換上事先備好的涼開水,加入冰塊,使苦瓜快速冷卻,能去掉部分苦味

5.瀝乾水份,插入香蕉

6.切成均勻段,擺盤,多餘的對半切開放邊上,撒上白糖,滴上蜂蜜,放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能吃苦瓜和香蕉嗎

苦瓜能和絲瓜一起吃嗎?絲瓜和苦瓜能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啊 夏天這種吃法最受歡迎了!絲瓜和苦瓜能一起吃嗎?絲瓜和苦瓜能一起吃,做法如下 1.小蔥切末,姜切絲,蒜頭切粒。2.苦瓜去瓢。3.切片。4.絲瓜去皮。5.切片。6.熱油炒香蒜粒,薑絲,蔥頭。7.放入苦瓜翻炒。8.加點鹽不停的翻炒。9.加入絲瓜。10.再加入生抽,料酒,少許的鹽翻炒。11.炒至...

苦瓜和豆角可以一起吃嗎,苦瓜和豆角能一起吃嗎做法有哪些

苦瓜和豆角能一起吃,豆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c和植物蛋白質,有調理消化系統 消除胸膈脹滿 解渴健脾 補腎止洩 益氣生津的功效。苦瓜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等在瓜類蔬菜中較高,還含有粗纖維 胡蘿蔔素 苦瓜甙 磷 鐵和多種礦物質 氨基酸等 能清熱瀉火,清熱防暑。兩者合炒用豆角的香甜沖淡了苦...

苦瓜和洋蔥能一起吃嗎,苦瓜能和洋蔥一起炒著吃嗎

最好的搭配,我經常苦瓜炒肉裡面就加入洋蔥,洋蔥正好可以中調苦瓜的苦味,整個菜的口感還挺好,真是一到誘人的美食!苦瓜可以喝洋蔥一起炒,夏天吃了可以起到取火的作用的,比較建議大家食用的。但苦瓜要把裡面那層白色弄乾淨些,再焯一下水,就會比較好吃咯!苦瓜能和洋蔥一起炒著吃嗎 苦瓜和洋蔥這兩種食物是可以放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