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和西紅柿可同時吃嗎,西紅柿和苦瓜能一起吃嗎

2021-03-23 02:19:28 字數 5538 閱讀 4534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和苦瓜能一起吃食材:苦瓜200克、西紅柿300克、油少許、鹽適量、味精3粒步驟:  先將苦瓜洗淨,除去瓜瓤及內膜,切成細絲,放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後瀝乾水分; 開水焯後切片,素油少許燒開,將苦瓜煸熟,西紅柿洗淨切月牙片同炒,酌加鹽及調料、味精少許化開、與蒜末同時加入,翻炒後起鍋。

2樓:春秋彤接司

可以的,下面是菜譜

番茄苦瓜

番茄2個

苦瓜1個

蔥適量蒜適量

鹽少許糖適量

1.把苦瓜洗淨,掏出中間的籽,再切片

3樓:龍菲善雁

:苦瓜去火,**,黃瓜不能和西紅柿一起吃,食物相剋,西紅柿和苦瓜不能一起煮。分開和雞蛋炒可以,被消費者評為是最有效**藥排行榜!

西紅柿不能與黃瓜同食,黃瓜裡的酶會破壞vc,苦瓜切片焯水過涼水,與蒜片、西紅柿不能與紅薯同食,會生結石。常吃苦瓜和西紅柿(番茄),能有效防癌抗衰老,色澤也好//所以不能一起炒西紅柿可以和雞蛋炒。還可以一起炒這吃:

苦瓜1西

4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搭配西紅柿原來這麼好吃

5樓:布同滿又夏

苦瓜,都知道它有著除熱祛火、清心明目的功效,

只是怎麼能淡化苦瓜那苦味,就一直都是廚房達人們想攻克的主題。

入伏,暑氣初蒸的日子裡,能讓家人順利痛快的將苦瓜吃進肚子也是煮婦最關心的。

前陣子在朋友家學到的這種『番茄拌苦瓜』

酸甜不苦,我就有著『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的暢快心理。

它操作簡單,苦瓜也不用焯水,鹽水泡泡生的就切片跟番茄、白糖拌在一起,上桌了!

最關鍵的是嘴裡嚼著涼絲絲脆嫩嫩的,清新酸甜很爽口,其中味蕾碰到的苦,也是很淡很淡,還很快又被番茄的酸甜遮蓋。

感覺苦瓜跟番茄搭配,就是一物降一物的完美組合。

都說苦瓜是君子菜,不是那麼容易被別的改變自己的風格,但是當它遇到番茄就會徹底投降!

最近我家就隔三差五的這樣吃苦瓜!

我覺得苦味不重的原因有三個:

1.苦瓜內的白色瓤、膜都被刮乾淨了,所以苦味很淡。

2.苦瓜生吃,保留了原滋原味的汁液,同時也保留住了綠色部分的清新口感。

3.番茄的酸甜,再加上被糖醃後的甜汁,足以壓了苦瓜那殘留的苦味了

西紅柿和苦瓜能一起吃嗎

6樓:熱心網友

可以,西紅柿和苦瓜一起吃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涼拌番茄+苦瓜荷葉湯材料:番茄2個、苦瓜1根、荷葉3-5g、少許鹽和糖。

製作:把番茄洗淨後切片,跟少量糖混合做成涼拌番茄。

苦瓜去瓤後切塊,與荷葉一同煲湯,待到苦瓜鬆軟即可加入少許鹽出鍋。這是一道湯和涼拌菜混搭的菜品,可以作為晚餐的代餐食用,擔心不夠飽腹可以搭配饅頭或少許麵條。

7樓:領悟

和西紅柿相剋的食物:

西紅柿+鱅魚:會不利營養吸收

西紅柿+白酒:一起吃會感覺胸悶,氣短

西紅柿+鹹魚:一起吃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蝦: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草魚:會導致銅元素析放

和苦瓜相剋的食物:

苦瓜+南瓜:會破壞維生素c

苦瓜+豆腐:會易結石、補鈣、降血壓

苦瓜+豬骨:會阻礙鈣質吸收

苦瓜+蝦:會易中毒

苦瓜+山竹:身體不適

苦瓜(學名:momordica charantia l.)葫蘆科苦瓜屬植物 ,一年生攀援狀柔弱草本,多分枝;莖、枝被柔毛。

卷鬚纖細,不分歧。葉柄細長;葉片膜質,上面綠色,背面淡綠色,葉脈掌狀。雌雄同株。

苦瓜能洩去心中煩熱,排除體內毒素。苦瓜最好的吃法還是涼拌。涼拌能夠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

如果用清炒的方法,會使這些維生素在清炒的過程中大量丟失,而且清炒後油的含量比較高,人們食用後會攝入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涼敗火的作用。

常吃苦瓜能增強皮層活力,使**變得細嫩健美。用鮮苦瓜搗汁或煎湯,對肝火赤目、胃脘痛、濕熱痢疾,皆為輔助食療佳品;取鮮苦瓜搗爛外敷,可**癰腫、癤瘡;夏天小兒易患痱子,將苦瓜切片試擦身上的痱子,可早日痊癒;苦瓜煮水或作美食,可散熱解暑。

8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苦瓜是可以跟西紅柿炒雞蛋一起吃的,西紅柿和苦瓜都是非常有營養的蔬菜。 苦瓜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降壓降糖、利尿涼血、解勞清心之功效。

苦瓜自身屬於寒性的食物,其寒性還比較重,不適合生吃,也不適合大量食用,更不適合和寒性的食物一起食用,同時食用兩種寒性的食物可導致體內寒氣增加,引起脾胃虛寒,出現消化不良,腹瀉、腹痛等症狀。 常見的寒性食物:山竹,西瓜,香蕉,梨,小公尺,綠豆,冬瓜等。

9樓:喜歡阿狸的小妞

能番茄苦瓜

番茄2個

苦瓜1個

蔥適量蒜適量

鹽少許糖適量

1.  把苦瓜洗淨,掏出中間的籽,再切片。

2.  將番茄洗淨,切成塊。蔥切段,蒜切片備用。

3.  鍋燒熱,倒入少許底油。

4.  將蔥和蒜爆香。

5.  將番茄倒入鍋中翻炒,使之炒出番茄汁。

7.  翻炒一會,等到苦瓜變熟。

8.  可以出鍋咯!酸酸甜甜帶一點微苦,很可口哦。

10樓:宿命本無能為力

食材:苦瓜200克、西紅柿300克、油少許、鹽適量、味精3粒

步驟:先將苦瓜洗淨,除去瓜瓤及內膜,切成細絲,放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後瀝乾水分; 開水焯後切片,素油少許燒開,將苦瓜煸熟,西紅柿洗淨切月牙片同炒,酌加鹽及調料、味精少許化開、與蒜末同時加入,翻炒後起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搭配西紅柿原來這麼好吃

西紅柿和和苦瓜能一起吃不?

12樓:愛吃番茄的鞋子

可以一起吃。

有一道菜,叫做梅子蜂蜜苦瓜番茄盅,就是用這兩種蔬菜做出來的。

步驟如下:

材料:鹽 適量,苦瓜 1根,番茄 2顆,蜂蜜 1匙,梅子粉 2匙,紫蘇葉 5片。

【1】處理苦瓜,將苦瓜去蒂後從中間對半切開,並把苦瓜瓤刮掉。

【2】切苦瓜,將處理好的苦瓜切絲後放入碗中備用。

【3】醃苦瓜,加入適量鹽到碗中,將鹽和苦瓜絲充分搓揉拌勻。

【4】汆燙苦瓜絲,用手擠壓搓揉好的苦瓜絲,直到出汁。然後將擠過汁的苦瓜絲放入滾水鍋中汆燙。

【5】將汆燙好的苦瓜絲撈出放入冰水中冰鎮。

【6】切紫蘇葉,將紫蘇葉切末備用。

【7】將冰鎮好的苦瓜絲擠幹水分放入密封罐中,並加入紫蘇葉末、2匙梅子粉、1匙蜂蜜。

【8】將密封罐蓋上蓋子,然後將罐子中的食材充分搖勻。再將搖勻的苦瓜絲放入冰箱冷藏二十分鐘。

【9】製作番茄碗,將番茄對半切開並去瓤後擺放在成品盤上。

【10】盛盤,將冷藏好的苦瓜絲取出,然後將苦瓜絲放入番茄碗中即可。

【11】擺好以後,就可以上菜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生的還是熟的。如果是生的西紅柿最好飯後半小時吃。如果是炒的,就可以吃,都是菜嘛。

14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去火,**,黃瓜不能和西紅柿一起

吃,食物相剋,西紅柿和苦瓜不能一起煮。分開和雞蛋炒可以,被消費者評為是最有效**藥排行榜!西紅柿不能與黃瓜同食,黃瓜裡的酶會破壞vc,苦瓜切片焯水過涼水,與蒜片、西紅柿不能與紅薯同食,會生結石。

常吃苦瓜和西紅柿(番茄),能有效防癌抗衰老,色澤也好//所以不能一起炒西紅柿可以和雞蛋炒。還可以一起炒這吃:苦瓜1西

15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搭配西紅柿原來這麼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沒有大蔥了,苦瓜西紅柿圓蔥可以在一起炒嗎?

苦瓜和西紅柿一同吃嗎?

17樓:周太陽

苦瓜去火,**,黃瓜不能和西紅柿一起吃,食物相剋,西紅柿和苦瓜不能一起煮。分開和雞蛋炒可以,被消費者評為是最有效**藥排行榜!西紅柿不能與黃瓜同食,黃瓜裡的酶會破壞vc,苦瓜切片焯水過涼水,與蒜片、西紅柿不能與紅薯同食,會生結石。

常吃苦瓜和西紅柿(番茄),能有效防癌抗衰老,色澤也好//所以不能一起炒西紅柿可以和雞蛋炒。

苦瓜跟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18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能夠用料:苦瓜1根;番茄

1個;綿白糖1大勺;

番茄拌苦瓜的做法

1、將苦瓜跟番茄洗淨後放淡鹽水中泡半小時

2、用小勺將苦瓜內的白瓤全部挖去,去的越乾淨苦味就越淡3、再次的洗淨後將苦瓜切成薄片

4、番茄洗淨剝皮;這個季節熟透的番茄很輕易的就能將皮撕去5、然後將番茄切成條狀

6、將苦瓜片、番茄條放入碗中,加入一大勺的綿白糖,拌勻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苦瓜200克、西紅柿300克、油少許、鹽適量、味精做法:先將苦瓜洗淨,除去瓜瓤及內膜,切成細絲,放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後瀝乾水分;

開水焯後切片,素油少許燒開,將苦瓜煸熟,西紅柿洗淨切月牙片同炒,酌加鹽及調料、味精少許化開、與蒜末同時加入,翻炒後起鍋。

20樓:這樣即可不在乎

誰說不可以的!仔細看:

清胃健脾方:用於因胃熱或貪食葷腥厚味以及飲酒過量引起的脘腹脹滿、呃逆厭食、口臭煩渴等症。

苦瓜100克,開水焯後切片,素油少許燒開,將苦瓜煸熟,西紅柿洗淨切月牙片同炒,酌加鹽及調料、味精少許化開、與蒜末同時加入,翻炒後起鍋。

常吃苦瓜和西紅柿(番茄),能有效防癌抗衰老,還可以一起炒這吃:清胃健脾方:用於因胃熱或貪食葷腥厚味以及飲酒過量引起的脘腹脹滿、呃逆厭食、口臭煩渴等症。

苦瓜100克,開水焯後切片,素油少許燒開,將苦瓜煸熟,西紅柿洗淨切月牙片同炒,酌加鹽及調料、味精少許化開、與蒜末同時加入,翻炒後起鍋。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再飯店吃的,那是不衛生,飯店的菜苦瓜,西紅柿一般是不洗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搭配西紅柿原來這麼好吃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隨便你怎麼搭

苦瓜和西紅柿能不能同食?

24樓:不需要問我

能吃的,沒有什麼衝突,為什麼你的提問總不給採納?

25樓:步秀英游月

苦瓜一般都是炒雞蛋的,偶爾在聽專家講座時講到,用苦瓜炒西紅柿可以改善口氣,結果就試了試炒著吃了,效果倒是沒覺得必竟只吃一次,但是口味的確是相當的不錯的,以為只是炒雞蛋才不會苦呢,炒了西紅柿苦瓜也變得不苦啦,真是神奇。

食材主料苦瓜1根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西紅柿1只

步驟1.苦瓜乙隻洗淨

2.切開去蕊切成細絲

3.西紅柿洗淨

4.切成小塊

5.油鍋先炒香苦瓜再倒入西紅柿翻炒

6.加入適量的鹽

7.炒熟後那可出鍋

8.美味入盤

小貼士苦瓜一定要去掉蕊,一般蕊上那些白色的膜會最苦,去掉了就不用焯水也不會太苦,配上西紅柿一起炒也不是太苦的,而且美味哦。

西紅柿和三七能同時吃嗎

西紅柿可以和三七同時吃,兩種不會受什麼影響。西紅柿不能和以下食物同吃 西紅柿 蝦 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 魚乾 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 石榴 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西紅柿 冰棍 一起吃會中毒 西紅柿 海蟹 腹瀉 西紅柿 魚肉 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魚肉中營養成分的吸收產生抑制作用西紅柿 白酒 一起吃會感...

生黃瓜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嗎,西紅柿和黃瓜可以一起吃嗎?

西紅柿是蔬菜中比較健康的。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每100克西紅柿中含有20 30毫克維生素c。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 防治壞血病 抵抗感染等作用 但是卻不宜和黃瓜同時食用 當然這個是說生食,畢竟黃瓜炒西紅柿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特色菜了。很多餐館裡都有一道叫 大豐收 的菜,將胡蘿蔔 生菜 西紅柿 黃瓜...

西紅柿和新鮮蓮子能同時食用嗎

1.蓮子和百合提前三小時以上泡溫水.蓮子的時間最好再長些.很多人都是泡一整天的.這樣比較容易軟爛.2.銀耳提前二十分鐘泡上就可以了.枸杞子用熱水悶泡十分鐘.3.將泡好的銀耳去黃色的蒂撕成小朵,蓮子去芯,與銀耳一同入鍋.接水 按自己的飯量啦 熬的時間很長所以最好水多一些.4.俺都是用電磁爐做的,有一項...